眼睛發炎又疼又癢,還特別紅有點腫該怎麼辦,用了氯黴素眼藥水

2021-09-11 21:37:31 字數 2838 閱讀 4181

1樓:塵舞者

氯黴素可以用,最好再加一支抗細菌眼液如左氧氟沙星、磺胺醋醯納、妥布黴素等,臨睡時可塗用抗生素眼膏如紅黴素眼膏(紅黴素與氯黴素聯用效果最好),再加一支抗病毒的眼液。激素類眼液應該慎用。建議去正規醫院就診,聽取眼科醫生意見。

已經回答國你了,再粘出來吧:

急性結膜炎。早晨睜不開眼可能是因為分泌物增多粘著上下眼瞼,或者畏光羞明。眼紅、眼癢、眼痛、眼分泌物增多、畏光都是炎症的表現。

主要**有感染因素,如細菌、沙眼衣原體、病毒等微生物、慢性結膜炎急性起病等。非感染因素有不良的環境刺激,如灰塵、風沙、煙霧、強光、有害氣體等;眼部的刺激,如倒睫、慢性淚囊炎、淚道阻塞、瞼緣光、屈光不正、隱斜視等;不良生活習慣,如睡眠不足,菸酒過度等;另外,長期應用某些眼藥、慢性過敏性鼻炎等均可構成結膜炎的**。

**有幾點建議:

1)區域性使用抗生素眼液、或者抗生素眼膏點眼。常規藥物抗細菌和沙眼的有磺胺類、利福平、氯黴素、紅黴素、妥布黴素、四環素、奎諾酮等等,抗病毒的有阿昔洛韋、利巴韋林、干擾素、更昔洛韋、皰疹淨等等。如果症狀嚴重或者伴有其他咽炎、鼻炎等應該口服抗生素、或者靜脈點滴。

2)如果眼分泌物量多,可讓醫生使用適當的沖洗劑如生理鹽水、3%硼酸溶液沖洗結膜囊,去除黏液樣膿液樣的分泌物。

3)嚴格搞好個人衛生,勤洗手、洗臉,勿用手和衣袖擦拭眼睛;毛巾臉盤與家人分開杜絕傳染;飲食清淡、少吃刺激性食物、保持充足休息、勿用眼疲勞、如果抽菸應該暫時戒除或者少抽。

但應該提醒你,角膜炎的早期表現有類似結膜炎的地方,應該去醫院檢查排除。詳細諮詢當地眼科醫生,在醫生的指導下正確**,以上,祝中秋快樂。

2樓:匿名使用者

眼睛癢 別亂滴眼藥水

眼睛癢是眼科病人的主訴症狀之一,對於眼癢的判斷,主要看有沒有伴隨其他症狀,如無伴隨症狀(無分泌物、無畏光、無結膜刺激症狀等等),僅僅是單純的癢,而且癢的季節性非常明顯,同時還伴有鼻癢、流清鼻涕、打噴嚏等鼻子方面的過敏症狀,則可能是過敏所致。

由於過敏性結膜炎患者會感覺眼睛發癢不適,不少患者就自行買眼藥水**,這是非常危險的。費醫生強調,造成眼睛癢的原因很多,若不能對症下藥,對眼睛會造成傷害。對於慢性過敏性結膜炎,激素性眼藥水和抗過敏藥物雖可快速緩解眼睛癢的症狀,但只能短期使用。

如長期使用激素性眼藥水,則極易導致眼睛抵抗力降低、增加感染機會,而且還會造成眼壓上升、激素性青光眼、激素性白內障、視神經萎縮等不可逆轉的傷害。

對於急性過敏性結膜炎,建議按醫囑短期用些激素類的眼藥水外加抗過敏的藥物;對於慢性過敏性結膜炎,建議做結膜細胞的刮片,找出過敏原,然後進行脫敏**,這才能真正達到「治本」的目的。

伴隨有眼癢狀況的還有一種疾病是乾眼病。乾眼是目前眼表疾病中最常見、最突出的一類疾病,也是目前眼科的一個研究熱點。以往,它常被診斷為慢性結膜炎。

乾眼症有眼癢、眼乾、眼異物感等不適症狀,但眼表良好。乾眼病有眼乾等主訴症狀,且淚膜不完整,淚液分泌減少;而乾眼綜合症則是結締組織疾病的一種,是全身系統性疾病在眼部的表現,與眼乾相伴隨的可能還有口乾等症狀。

隨著電腦、電視的普及,乾眼症的患者逐漸增多,因為正常人每分鐘平均眨眼20次,但在雙眼緊盯電腦螢幕的時候,每分鐘眨眼的次數可能就減少到6-7次,而眨眼的主要作用是滋潤眼球,眨眼的次數減少,眼球受滋潤的程度當然也隨之降低了。

對於乾眼症,建議在排除眼表及全身疾病的前提下,對症下藥,可滴一些人工淚液,如淚然、貝復舒、愛麗等眼藥水。如需長期使用,建議用不含防腐劑的人工淚液來滋潤眼球,從而緩解眼乾的症狀。

參考資料

眼睛發炎,用過氯黴素滴眼液或者潤舒的人多嗎?

3樓:山

氯黴素滴眼液是不錯的消炎藥,我常用它。潤舒也用過,但是它不是消炎藥。

4樓:

氯黴素滴眼液是藥品名,潤舒使商品名,其實你說的二種藥就是一種藥物的二個名稱而以。是一種常用眼藥,效果一般。

5樓:雪域蘭草

好用 經濟實惠,我現在眼睛就腫著呢,白天滴氯黴素 晚上塗 紅黴素眼膏。很管用的

眼睛發炎用氯黴素好還是氧氟沙星好。 有帶**眼鏡。

6樓:視力提升自然**

是因為戴**引起的刺痛和異物嗎?不一定是發炎,有可能是受刺激,引起的結膜充血。而且你所說的兩種藥水都是抗生素滴眼液,都是消炎用的。

你首先要確認是否是炎症,什麼樣的炎症,才能對症下藥,不能隨便亂點。而且戴著**眼鏡滴更是不可取。我覺得你可能買到質量不合格的假冒偽劣的**眼鏡了。

最好是停戴,檢查**是不是有問題。百一眼鏡網,只售**,免費搶眼鏡活動開始了

7樓:尹樂丫頭

眼睛乾澀,燒灼感,異物感,晨起睜眼困難,視疲勞,見風流淚,分泌物增多。這些都是乾眼症的症狀,有兩種或以上基本可以斷定,你也可以去醫院眼科檢查淚液量的分泌情況,目前乾眼症沒有很好的**方法,但是不能盲目的使用眼藥水,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小支裝的人工淚液,那個是沒有防腐劑的,另外悅家保溼護目眼鏡能有效幫助你緩解眼睛紅血絲、眼睛刺痛感等症狀。

8樓:ws凋零的玫瑰

奉勸大家,眼藥水尤其是氯黴素、氧氟沙星等抗生素類的不能隨便點,要去正軌醫院檢查後,正確用。

9樓:

眼睛發炎以後就不要再戴**眼鏡了。不管用那種藥,都不是立竿見影的,得調理個一週左右才見效。當然,注意用眼衛生是最重要的。希望能幫到你

倉鼠眼睛發炎可以用氯黴素滴眼液麼?

10樓:

一般倉鼠眼睛有問題都是用小樂敦

11樓:殘是

不行,如果被倉鼠舔到怎麼辦

我得了紅眼病。眼睛又紅又腫又癢。打了兩天吊針沒反應。怎麼辦啊

如果您說的褶皺是灰白色的就是假膜,是淋球菌性結膜炎注意幾點即可 第一 及時清理乾淨您眼裡的眼屎和分泌物 這個很重要 第二 眼液次數妥布黴素滴眼液一日6次。更昔洛韋眼液一日4次。兩個藥間隔時間10分鐘以上。雙眼都用藥。第三 有傳染性,注意衛生防治家人被傳染。第四 飲食清淡,多飲水。一般病程在10天左右...

敷了面膜後,臉又紅又腫,又癢又痛,怎麼辦

你臉部一定是非常 bai缺水du了,所以突然一做 就會發紅 zhi很癢甚至dao還有點痛,這個內時候就趕緊拿下來別敷了,容用清水洗淨後噴一些能緩解過敏鎮定 的噴霧 我一般用雅漾那個活泉水噴霧,真的挺好的 如果沒有噴霧,記得以後備一支蘆薈膠,那個也是可以緩解過敏的。你這樣的症狀我以前也遭遇過 結果擦了...

昨天晚上我眼睛開始又疼又癢是怎麼回事

眼睛又癢又痛,可能有一些原因,比如說麥粒腫。麥粒腫又叫瞼腺炎,是眼瞼皮下腺體的急性細菌感染,最常見的是金黃色葡萄球菌。麥粒種主要臨床症狀是出現區域性的紅腫,有時伴有癢痛。如果得麥粒腫,就要進行熱敷點藥,大多數會化膿自行破潰,然後痊癒,少數不能破潰的,要進行切開排膿。眼睛癢痛,也可能是其他的一些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