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化學獎得主都是物理學家嗎

2021-09-12 15:54:45 字數 1107 閱讀 861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也有純粹的化學家因為在傳統化學領域做出貢獻,獲得諾貝爾化學獎。

由於量子力學的發展,物理學家比化學家更加清楚地認識到微觀世界的本質,使得化學一定程度上成為量子力學的有效理論。

因此,很多化學上的基本突破都是由物理學家做出,也產生了很多物理學家獲得諾貝爾化學獎,最出名的就是盧瑟福了。

中國藥學家屠呦呦2023年10月5日獲得了諾貝爾醫學獎,成為國內第一個諾貝爾科學類獎項獲得者也是第一個獲得諾貝爾獎的中國籍女性。

她也成為第一位獲得諾貝爾科學獎項的中國本土科學家、第一位獲得諾貝爾生理醫學獎的華人科學家。

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量子力學的發展,物理學家比化學家更加清楚地認識到微觀世界的本質,使得化學一定程度上成為量子力學的有效理論。因此,很多化學上的基本突破都是由物理學家做出,也產生了很多物理學家獲得諾貝爾化學獎,最出名的就是盧瑟福了。

但也有純粹的化學家因為在傳統化學領域做出貢獻,獲得諾貝爾化學獎。

比如2023年 赫爾曼·費歇爾 德國 「在糖類和嘌呤合成中的工作」

2023年 阿道夫·馮·拜爾 德國 「對有機染料以及氫化芳香族化合物的研究促進了有機化學與化學工業的發展」

2023年 亨利·莫瓦桑 法國 「研究並分離了氟元素,並且使用了後來以他名字命名的電爐」

為什麼有物理學家拿諾貝爾化學獎,但貌似沒有化學家拿

3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量子力學的發展,物理學家比化學家更加清楚地認識到微觀世界的本質,使得化學一定程度上成為量子力學的有效理論。因此,很多化學上的基本突破都是由物理學家做出,也產生了很多物理學家獲得諾貝爾化學獎,最出名的就是盧瑟福了。

4樓:無畏先鋒

居里夫人好像是化學家

為什麼有物理學家拿諾貝爾化學獎,但貌似沒有化學家拿

5樓:程榮花武汝

由於量子力學的發展,物理學家比化學家更加清楚地認識到微觀世界內的本質,使得化學一定程度上容成為量子力學的有效理論。因此,很多化學上的基本突破都是由物理學家做出,也產生了很多物理學家獲得諾貝爾化學獎,最出名的就是盧瑟福了。

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在中國的,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在中國的待遇。

假設bai一箇中國人得獎了,會有國du家一定的zhi獎勵,天天炫耀表彰dao他,評十大 版感動中國人權物,還有可能參加各種節目,比如天天向上。然而,這是一個科學家需要的嗎?不是,所以現在的環境是不會有諾貝爾獎的。有真才實學的愛搞科研的人只會出國,而且不會再回來了,最多就回來看看。別想這些問題了。諾貝...

物理學家工資怎樣物理學家有工作麼?工資多少?

國內是幾萬月薪 人民幣 國外是十幾萬年薪 美元 按照技術水平的不同來分配薪水 科學家只是一個籠統的稱呼,她們做著基礎的研究,很平凡的一類人,但是卻有崇高精神的一群精英人士!她們的待遇很一般,除非出了成果,你好,如果說是物理學家的話,只要是家,那麼至少是專家以上了,學位版一般是博士後或權者副教授,那麼...

2019諾貝爾化學獎得主們發明的方法正在全球範圍內得到運用,為何傳遞這麼快

諾貝爾獎的榮譽一直很具有意義,人們都以他為榮 因為現在的傳播很快,只要是好東西,很多人都要。因為好的東西肯定會得到宣傳,所以發展特別快。因為好東西都是每個人需要的,所以就傳播的特別快。當然是更加先進了,人家沒有藏著,自然就會很多人用 主要是人家沒有私藏,公佈了,自然就傳播的快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