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評價動畫電影《朝花夕誓》,如何評價朝花夕誓?怎麼評價劇中的感情線?

2021-09-13 23:02:40 字數 6064 閱讀 4279

1樓:w雅丫吖吖呀

《朝花夕誓——於離別之朝束起約定之花》,可以說是最喜歡的兩部動畫作品之一了。總得來說,這是一部製作精良,整體上很優秀的溫情**系動畫電影。

影片講述了在世界的盡頭,住著一群被稱為「離別一族」的古老民族:他們擁有著長壽之血和永生不老的面容。在一場外族入侵的戰役中,離別一族慘遭滅族,15歲的瑪奇亞雖然僥倖逃生,卻徹底和朋友失去了聯絡。

孤身一人的她在殘骸中拾到了一個普通人家的遺孤,並決定收養它。然而隨著時間的流逝,瑪奇亞必須要學會如何做一個母親,經歷人間的生離死別,並在朝代的更迭中守護「離別一族」最後的信仰。高度總結一下動畫的主題:

一部有關母愛與成長,離別與傳承的時光的故事。不僅僅是艾利爾從懵懂,到叛逆,再到成熟的成長,同樣也是瑪奇亞從膽小懦弱的少女到堅強的母親的成長。

「別離之族,送走人間種種別離,送走世間種種變遷。逝者如斯,時光永遠不會止步。所以,我們會再度與人萍水相逢,相識相知,一同織下我們的人生。」

再愛的人,終有一天會離別。即便如此,就算跨越整個人生,約定之花還會繼續綻放……

這是一部需要安靜下來細細品味的文藝作品,並且這**更適合二十多歲乃至有孩子的父母**,更容易get到裡面的點。從綜合水平來看,本片絕對是18年的上乘之作;劇本雖然有一定問題,但至少也能達到中上水平,感覺並沒有部分人說的那麼不堪。看到很多人差評,我覺得一部動畫電影,沒必要太較真,也不用多麼專業的角度去批判到底,根本不需要糾結什麼劇情上的小瑕疵,能給我們帶來感動,這就足夠了。

2樓:可憐的小鼻涕蟲

劇情我看了,讓我確實感動。翻譯也很不錯。是一部講母愛的**,可能對於母親養大的看了會很有感觸。

3樓:匿名使用者

也正是因為這部動漫,讓大家認識了動畫編劇岡田麿裡。 在此之後,由岡田麿裡擔任劇本的不少動畫作品,比如說《龍與虎》、《真實之淚》等作品,受到了大家的追捧。

4樓:年飛翼

題目上有歪曲魯迅大作之嫌,不利於兒童今後的學習,建議**部門和動畫製作部門,這樣亂改名作的作品少出為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樣的動畫電影還是非常不錯的,有中國的文化在裡面。

6樓:沃n瑪

朝花夕拾,一部表達母愛親情的動漫,是一部可以讓大家冷靜下來,心態平和下來的**,反映了母愛的光輝,很適合家長帶孩子**

7樓:匿名使用者

朝花夕誓是一部很值得一看的作品,它的作畫演出以及劇本在我看來都十分優秀,但它存在的一個詬病就是劇情跨度較大,劇情較為緊張導致很多關鍵資訊點只有一兩句話或者是一個鏡頭。不認真**的觀眾就容易錯過關鍵資訊點從而影響對整部電影的評估,而他們的言論也會誤導其他新觀眾。

8樓:原從杉

在世界的盡頭,住著一群被稱為「離別一族」的古老民族:他們擁有著長壽之血和永生不老的面容。在一場外族入侵的戰役中,離別一族慘遭滅族,15歲的瑪奇亞雖然僥倖逃生,卻徹底和朋友失去了聯絡。

孤身一人的她在殘骸中拾到了一個普通人家的遺孤,並決定收養它。然而隨著時間的流逝,瑪奇亞必須要學會如何做一個母親,經歷人間的生離死別,並在朝代的更迭中守護「離別一族」最後的信仰…

9樓:大花花小草

這部動漫還是很好看的,劇情很好,很感人,比較推薦這部劇。

10樓:手掌盛開烏缽羅

劇情很是不錯的,就是有些地方銜接不夠緊湊或者一語帶過。

11樓:cp回憶青春

不錯,挺好的,也挺感動

12樓:澳的澳澳

一部有關母愛與成長,離別與傳承的時光的故事。不僅僅是艾利爾從懵懂,到叛逆,再到成熟的成長,同樣也是瑪奇亞從膽小懦弱的少女到堅強的母親的成長。

如何評價朝花夕誓?怎麼評價劇中的感情線?

13樓:q給你毛起

《朝花夕誓》評價:這是一部充滿了各種各樣的愛,還有些悲傷的很棒的電影。畫面纖細也很漂亮,自然心酸的話很多,告訴了我,愛會使人堅強。

真是太好了。時間和相遇有時是很殘酷的,不過其中,說不定愛誰是有勇氣的。

也許覺悟不過我覺得這樣的作品,那個勇氣和覺悟的前方大概一定會有幸福。最後30分鐘,眼淚止不住。有各種各樣的眼淚。

活下去,分手。至今為止,自己的人生,妻子的人生,孩子的人生,和電影一起重疊著。母親、父親,是希望一定要看的作品,真是太好了謝謝你。

「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活下去」和「重疊線織布」」動人心絃美麗的畫面中的連結,對我們溫柔意識到愛不是一種形式。這是岡田麿裡充滿了新挑戰的傑作。

劇情簡介

經為流逝的日月,緯為人們的生業。住在遠離塵囂的土地,一邊將每天的事情編織成名為希比奧爾的布,一邊靜靜生活的伊奧魯夫人民。在15歲左右外表就停止成長,擁有數百年壽命的他們,被稱為「離別一族」,並被視為活著的傳說。

沒有雙親的伊奧魯夫少女瑪奇亞,過著被夥伴包圍的平穩日子,卻總感覺「孤身一人」。他們的這種日常,一瞬間就崩潰消失。追求伊奧魯夫的長壽之血,梅薩蒂軍乘坐著名為雷納特的古代獸發動了進攻。

在絕望與混亂之中,伊奧魯夫的第一美女蕾莉亞被梅薩蒂帶走。

而瑪奇亞暗戀的少年克里姆也失蹤了。瑪奇亞雖然總算逃脫了,卻失去了夥伴和歸去之地瑪奇亞懷著空虛的心靈在黑暗的森林中徘徊。如同被召喚一般,她在那裡遇到了剛剛失去雙親的「孤身一人」的嬰兒。

逐漸成長為少年的艾瑞爾。即使時間流逝也仍然保持少女樣貌的瑪奇亞。

在同樣的季節中,經過著不同的時間。在變化的時代當中,兩人的牽絆逐漸變化著色調。兩名孤身一人之人的相遇,編織出無可替代的時間的故事。

14樓:影評時光機

2023年上半年,日本有三部動漫,登入中國各大影院市場。

除卻《朝花夕誓》外,其中一部《我想吃掉你的胰臟》豆瓣評分竟奇蹟般的與前者一致,票房層面,二者也是相差不到600萬。

而《朝花夕誓》作為2023年,整個日系都在重推的動漫,它的境遇要遠比《我想吃掉你的胰臟》窘迫的多,明明評分與票房基本相似,但口碑和人緣卻相差極大。

而這就是誇的過猛,帶來的***。

前面誇的猛,多半會導致後面稍有瑕疵,就難以留住人心。

《朝花夕誓》從故事設定到劇中角色名稱,都有著濃郁的西方玄幻風,而《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卻是標準的日系風格,「爛漫櫻花」加「美系少女」,這是日系青春動漫的殺手鐗。

另外架構層面,《朝花夕誓》略顯龐大,劇中主角人物,在屬性層面,從人到神,不同種族雜在一起。年齡層面,則從出生到老去,跨度上百年。感情層面,則包含了親情、友情和愛情。

這些本都可以成為看點,卻因為細節處理的失調,從看點轉為槽點,觀眾的感情自然也就無法帶入,難以迸發出來。

劇中有六個人物,他們之間相互交織的感情線,略顯混亂和浮於表面。

為了便於理解,我們將劇中不能擁有數百年生命的人,稱為短暫一族。

「離別一族」三人:瑪奇亞、蕾莉亞、克里姆。

「短暫一族」三人:艾瑞爾、蘭格、迪塔。

離別一族三人,為一起長大的同一部族好友,其中蕾莉亞天性勇敢、且長相甜美,為部落第一美人,瑪奇亞則相對溫柔,天性怯弱,是蕾莉亞的好友。

克里姆的人設,劇中並未清晰交代,應當是普通的「離別一族」男子,心底喜歡蕾莉亞。

整部動漫的開始,則從一國之君梅薩帝,派巨龍和軍隊,虜獲蕾莉亞,殺光「離別一族」。

梅薩帝因為手握「傳說血脈」巨龍,成了整片大陸的強國之一,但隨著巨龍得了怪病,不斷夭折,他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威脅和壓力。

於是另一個「傳說血脈」離別之族,則成了他們的目標

他們選擇虜獲蕾莉亞來與王子結婚,寄希望產下帶有「傳說血脈」的後代。

這一場大戰,直接讓蕾莉亞被囚禁於王宮,克里姆和瑪奇亞倖存之後,躲避在外。

而瑪奇亞躲避在外的時光裡,救下了剛剛出生的孩子,並起名艾瑞爾,她躲避,並將艾瑞爾輔養到六歲的那個村落,有著另外兩個人:蘭格、迪塔。

蘭格是瑪奇亞寄身人家的長子,他依照年齡,應當比瑪奇亞小6-8歲,隨著蘭格的不斷長大,定格在十五歲面容的瑪奇亞,逐漸成為他心中愛慕的那個女孩。

迪塔則是村裡的鄰家女孩,與艾瑞爾年齡相仿,二人自幼一起長大,她對艾瑞爾有著天生的好感,在長大以後,這種好感變成了愛情。

而整部電影的感情線裡,有兩條感情是最簡單,並從未發生改變的:瑪奇亞與蕾莉亞,以及與克里姆之間的友情。

除此以外,其餘感情線都相對複雜,且發生了很大轉變。

蕾莉亞與克里姆之前,是否有愛情?

可以確定的,是克里姆一定愛著蕾莉亞,為此他不惜生命,兩次闖進王宮,想要帶蕾莉亞遠走高飛。

但蕾莉亞兩次拒絕,都因為同一個理由:骨肉!

我們分不清蕾莉亞是否愛克里姆,但他們之間的感情,在劇中相對膚淺,流於表面,基本對觀眾來說,如白水一般淡。

蘭格對瑪奇亞的愛情,有多深?

瑪奇亞15歲的時候,蘭格還是小小幼童,蘭格長到與瑪奇亞一般身高時,瑪奇亞依舊停留在十五歲的身姿。

瑪奇亞帶著艾瑞爾離開村落的時候,一向活潑、好動的蘭格,卻選擇了坐在屋裡,頭也不回,也不願意去送瑪奇亞,這應當是有了感情,於是生了不捨

但這種感情,終究只是童年的一種美好記憶,雖有,但不會太深。

於是多年以後,面對瑪奇亞的拒絕,蘭格雖悲傷,但也選擇了坦然接受。

迪塔與艾瑞爾如何走到一起?

迪塔與艾瑞爾則是屬於標準的青梅竹馬,迪塔從小到大一直愛著艾瑞爾。

而艾瑞爾在和瑪奇亞吵了一架,奪門而去的歲月裡,是如何愛上並找到迪塔的,並未交代,姑且理解為緣分吧。

最後,則是劇中的主題和精華所在,

那就是親情

我拒絕一切的關於「不倫」這樣的字眼,上到為人父母者,下到咿呀學語者,應當都可以理解艾瑞爾對瑪奇亞的那種複雜感情,但無論這份感情如何複雜,都不會有一絲愛情元素摻雜其中。

他有著恨、不理解、傷心、難過,但歸根結底,他們之間的所有感情都是同一個核心:親情。

電影的最後,即將離去的艾瑞爾躺在床上已經無法睜開雙眼,他握著瑪奇亞的手說道:歡迎回家。

這份親情,跨越了幾十年,三代人,從始至終,無比純淨。

15樓:酹江月一樽

這是一部非常唯美的影片,全篇圍繞著相遇與離別,時光與流逝,生命與傳承,講述了一個關於愛與孤獨的故事。所以說《朝花夕誓》這部**還是很不錯的。劇中的感情線也是略有起伏,總體而言是平鋪直敘的。

全篇其實是一個很平淡的故事,沒有很大的衝突,也沒有龐大的場面,更沒有魔法和奇幻,只是通過幾個人的一生,幾場相遇和離別講述了生命的軌跡。

但絲絲扣扣的情感深入人心,讓人回味無窮。影片中有許多表達較為含蓄,並未直接闡明的部分,需要自行去體會和感受,所以在觀影時可能會有些許劇情跳躍的感覺。

我想影片中爭論最大的,便是關於瑪奇亞和艾瑞爾之間的關係吧。個人認為從始至終,他們之間所擁有的就只是純粹的母子之情。

從小時候便相依為命,最為親近的母親,隨著自己年齡的增長,兩人的外貌年齡差距變得越來越小,對外的稱呼也從母親變成了姐弟,不出幾年,自己的(外表)年齡便會超過對方。對於任何一人而言,或許都會不知該如何來處理這段「不同尋常」的母子關係吧。

一個正處在青春期,內心的敏感少年,本就會十分在意外界的看法。面對如今與自己年齡相仿的母親,每日被周遭的人戲稱為私奔情侶,難免會手足無措,不知該如何是好。

這部影片的製作團隊裡有很大一部分是《來自風平浪靜的明天》的原班人馬,岡媽也說這一次希望通過不老的一族,將時間的對比拉到極致。選擇不變也好,選擇改變也罷,其實都沒有錯,只是任誰都無法阻止時光的流逝。

相遇和離別,也許是生離死別,也許是踏上了不一樣的人生軌跡,這都是伴隨著時光流逝而到來的必然結果,可以感傷,可以懷戀,卻不可以停駐,拒絕前進,終究明天的太陽會照常升起,我們還是要帶著過去的回憶,懷揣著各自的念想,去勇敢地迎接接下來的人生。

求cg動畫電影,求CG動畫電影

其實現在的歐美 日本動畫基本都是cg動畫 和 降臨之子 風格類似的還有 鐵拳 血之復仇 科學怪狗 鏡子面具 貓屎一號 生化危機 詛咒 生化危機 惡化 星河戰隊 入侵 地下理想國 野蠻人羅納爾 蘭戈戰錘4000 黑客帝國動畫版 最終幻想 靈魂深處 貝奧武夫 北海的詛咒 攻殼機動隊2.0 其他還有很多遊...

皮克斯動畫電影大全,皮克斯動畫電影大全有哪些

畫等等。bai最崩潰是畫過du2次自制繪本,一zhi次是 婦有高風險流產兆。網紅 dao 陳伊 回 及其母親明 百 答度 4人都是李安琪冒充但李安琪母親接受採訪說 知道 道,她來晚了據張小姐知,小彭看到朱某某出 軟體 虧損,現18年上半年還是虧損的話個人感覺 qq 火慢燉的廣德養鍋,是否能夠報 火鍋...

宮崎駿的所有動畫電影,宮崎駿的所有動畫電影mp

宮崎駿作品年表 1964 少年忍者 tv 1965 大沖撞 tv 1966 彩虹戰隊羅賓 tv 1968 太陽王子霍爾斯的大冒險 電影 1968 魔女莎莉 tv 1969 穿長靴的貓 劇場版 劇場 1969 幽靈飛船 飛天幽靈船 劇場 1971 動物寶島 劇場 1971 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 劇場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