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的定時器和計數器分別具體有什麼作用

2021-09-14 01:19:43 字數 1925 閱讀 7691

1樓:sunny回到未來

1、計數器作用

在數位電子技術中應用的最多的時序邏輯電路。計數器不僅能用於對時鐘脈衝計數,還可以用於分頻、定時、產生節拍脈衝和脈衝序列以及進行數字運算等。但是並無法顯示計算結果,一般都是要通過外接lcd或led屏才能顯示。

2、定時器作用

用定時器來控制開關或工作時間。

擴充套件資料

計數器應用:

計數器應用包括通話、簡訊、資料等類別的記錄,並支援使用者自主選擇清零日期,以及按照類別新增提醒數值,如使用者可以選擇每月任一一天,或者第一天、最後一天作為記錄迴圈清零日,同時新增通話時長、簡訊條數、資料流量數量的提醒節點。

計數器的應用極為廣泛,不僅能用於計數,還可用於分頻、定時,以及組成各種檢測電路和控制電路。

為了使用方便,在有些單片整合計數器上還附加了非同步置零、預置數、保持等功能,並設定了相應的控制端。

定時器應用:

1、在實行峰谷電價差的地區,可使用大功率電器在低電價階段自動執行。

2、用於控制需定時開與關的家用電器。如:飲水機、熱水器、空調、電飯煲、廣告照明等。

3、用於控制通電時間長短。如:電動自行車電池、手機電池、蓄電池的充電。

4、需頻繁通斷的用電場合。如花圃、草坪的間歇噴灌、魚缸的週期性增氧過濾、噴泉等。

5、家庭防盜系統的自動控制。

2樓:匿名使用者

定時器:

有看過電影吧,就像裡面的定時炸彈一樣,你設一個時間,plc開始計時,計時到,plc根據你的程式來響應後面的動作。

計數器:

和計時器的原理差不多,就是你設一個數值,用計數器的計數觸發點開始計數,plc檢測到計數到,再響應後面的動作。

3樓:匿名使用者

定時器有點像時間繼電器,起到延時作用,計數器是從你設定值開始減,當減到0時接通電路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就是計時和計數

5樓:隨便的貓

一個是一時間為基礎

一個是以計數為基礎

三菱plc的定時器和計數器的異同點(六點以上)

6樓:匿名使用者

1 功能作用不同,一個計時,一個計數

2 **不同,一個是t 一個是c

3 觸發方式不同,計時器要一直接通,而計數器只需要一個脈衝即可4 定時器一達到設定值就不會再計時,而計數器達到設定值還可以往上計數5 計數器和定時器編寫時 格式差不多 代號在前 所設定值在後6 兩者都可以延時觸發

7樓:下江南艾特

定時器的導通條件一般為常閉,而計數器一般為沿訊號。最本質的區別是定時器是用來定時的 計數器怎麼不能定時只能計數 定時器只能定時不能計數。

8樓:匿名使用者

定時器是用來計算時間的。計數器是用來計算數量的。兩個不同的概念。

plc定時器和計數器的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plc中的定時器是對時間進行計數,計數器是對事件進行計數。

10樓:匿名使用者

定時器確實是只對時間計數,而計數器因為plc有掃描週期,每一次計數都有一定的時間,可配合定時器或者相應的邏輯實現對時間的定時。

11樓:

定時器是用來延時的,計數器是用來計數量的

西門子plc300程式中,定時器和計數器重複使用會有什麼影響?

12樓:匿名使用者

西門子plc300程式中,同一個地址的定時器和計數器線圈不可以重複使用,觸點使用次數沒有限制。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正確執行你所需要的控制邏輯。

微控制器片內定時器與計數器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1 模式控制暫存器tmod的d2或是d6位來控制。d2或d6位為0時,選擇定時工作方式 為1時選擇計數工作方式。2 在定時方式時,計數脈衝輸入訊號由內部時鐘提供 計數方式時計數脈衝來自於相應的外部輸入引腳。3 定時器是對微控制器的機器週期數進行計數 計數器對外部輸入脈衝訊號計數,當訊號產生由0到1的...

求微控制器彙編程式用定時器計數器在p10口線上產

500us週期方抄波 佔空比 2 5 即高電平bai200us,低du電zhi平300us 0000h ajmp start 000bh ajmp t0int 0030h start mov sp,60h setb ea setb et0 mov tmod,01 t0為工作 方式1clr p1.0 ...

延時子程式定時和定時器定時的區別

延時可以用這兩種方法來實現 1.用延時子程式 就是讓微控制器反覆值行一段程式,以實現延時的目的。這段子程式可以是一些跟其它程式沒任何關係的運算,只要數好指令條數以及迴圈次數就能跟據指令週期算出時間。請問定時和延時的區別?定時是設定了時間。到了設定時間自動接通或關閉裝置。而延時是電路接通後到經過一定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