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蒼南縣屬於哪個市,浙江省的蒼南縣在什麼市

2021-10-03 21:56:10 字數 2373 閱讀 9177

1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沒有一個叫蒼南縣的,蒼南縣在溫州,你說的應該是滄源縣吧,屬於臨滄市的,以下為雲南所有縣市,可以對照

昆明市: 呈貢 晉寧 富民 宜良 尋甸 嵩明 祿勸 東川區 安寧 石林

昭通市: 魯甸 巧家 鹽津 大關 永善 綏江 鎮雄 彝良 威信 水富

曲靖市: 馬龍 富源 羅平 師宗 陸良 會澤 宣威 沾益

楚雄市: 雙柏 牟定 南華 姚安 大姚 永仁 元謀 武定 祿豐

玉溪市: 江川 澄江 通海 華寧 易門 峨山 新平 元江

紅河市: 箇舊 開遠 蒙自 屏邊 建水 石屏 彌勒 瀘西 元陽 金平 綠春 河口

文山市: 硯山 西疇 麻栗坡 馬關 丘北 廣南 富寧

普洱市: 墨江 景東 景谷 鎮沅 江城 孟連 瀾滄 西盟

西雙版納市: 景洪 勐海 勐臘

大理市: 漾濞 祥雲 賓川 彌渡 南澗 巍山 永平 雲龍 洱源 劍川 鶴慶

保山市: 施甸 騰衝 龍陵 昌寧

德巨集市: 潞西 瑞麗 畹町 梁河 盈江 隴川

麗江市: 永勝 華坪 寧蒗

怒江市: 瀘水 福貢 蘭坪 貢山

迪慶市: 香格里拉 德欽 維西

臨滄市: 鳳慶 雲縣 永德 鎮康 雙江 耿馬 滄源

2樓:匿名使用者

蒼南縣位於中國浙江省的最南端,2023年6月建縣,隸屬於浙江溫州,為該市下轄六縣之一。

浙江省的蒼南縣在什麼市

3樓:反轉的天空之城

溫州市。

蒼南縣,隸屬於浙江省溫州市。位於浙江省的最南端,因地處玉

蒼山之南,取縣名為蒼南。東與東南瀕臨東海,西南毗連福建省福鼎市,西鄰泰順縣,北與平陽、文成兩縣接壤。地理座標為北緯27°30′,東經120°23',屬中**帶海洋性季風區氣候。

全縣總面積1261.08平方公里,下轄10個鎮、2個民族鄉,4個小區、94個居民區、776個行政村;戶籍總人口133.12萬(2023年末)[1]。

蒼南縣早在商周時期已有人類活動,公元前85年今蒼南地屬回浦縣。此後歷屬章安、永寧、羅陽、安陽、安固、始陽、橫陽、永嘉、平陽等縣。2023年,設立蒼南縣。

境內著名景點有:玉蒼山、漁寮風景區、炎亭景區、碗窯古村落等。

行政區劃

蒼南縣轄10個鎮、2個民族鄉: 靈溪鎮、 龍港鎮、 宜山鎮、 錢庫鎮、藻溪鎮、橋墩鎮、 金鄉鎮、 礬山鎮、赤溪鎮、 馬站鎮、鳳陽畲族鄉、岱嶺畲族鄉。

自然地理

蒼南縣境內主要山脈為望州山,海拔753.3米,由於處於沿海平原之中,突兀而起,所以顯得十分雄峻。望州山南麓有蓀湖山,地勢險要,蜂巒眾多,最高處為大尖山,山上有龍湫,常雲氣蒸騰,風雨雷霆常從此出。

地勢蒼南總的地勢是西南高東北低,西南有5座千米以上的山峰挺拔其間,地勢高峻,溝源區多峭壁、瀑布;東北端為鰲江口,地勢低平,標高僅3至5米,是河網密佈的平原。在**帶溫溼氣候條件下,地表風化作用活躍,風化厚度達10米以上。流水作用強烈,坡地溝壑縱橫,到處有基岩裸露的沖刷坡。

根據地貌成因和形態特點,蒼南應列為侵蝕低山範圍。

水文蒼南大部分境域屬鰲江水系。鰲江是浙江省八大水系之一,蒼南縣也是全國三大湧潮江之一(還有錢塘江和閩江)。初名始陽江,旋改為橫陽江,再改為錢倉江,後因漲潮時江口波濤洶湧,狀如巨鰲負山,**易名為鰲江,俗名青龍江。

幹流總長91.1公里,支流橫陽支江最長。幹流流域稱北港,橫陽支江流域稱南港,南北港在鳳江匯合後,東流注入東海,經湖前、沿江、龍港鎮至江口一段,以鰲江中線與平陽縣為界。

蒼南鰲江水系,包括橫陽支江以及與之相溝通的滬山內河、蕭江塘河、藻溪和江南河道。

氣候蒼南屬中**帶季風氣候區。冬夏季風交替顯著,四季分明,氣候溫和,年平均氣溫在14℃-18℃左右,年平均無霜期為208天—288天,年平均降雨量1670.1毫米。

4樓:匿名使用者

蒼南縣位於浙江省最南端,瀕臨東海,與寶島臺灣遙遙相望。蒼南屬**帶海洋性季風氣候,冬暖夏涼,年平均氣溫17.9℃,資源豐富,特產富饒,並以水產、礦產、旅遊三大資源和四季柚、甜橙、茶葉三大名特優產品最具開發前景,尤其是長1800米的漁寮大沙灘為我國沿海大陸聚沙灘所罕見。

蒼南是屬於溫州市的

這個**裡面有很詳細的介紹蒼南縣的,你可以看一下。

請問蒼南是屬於哪個省?

5樓:思考

蒼南縣位於中國浙江省的最南端,2023年6月建縣,隸屬於浙江溫州,為該市下轄六縣之一。因地處玉蒼山之南,取縣名為蒼南。東與東南瀕臨東海,西南毗連福建省福鼎市,西鄰泰順縣,北與平陽、文成兩縣接壤。

6樓:匿名使用者

溫州市蒼南縣位於浙江省最南端,瀕臨東海,與寶島臺灣遙遙相望,因地處玉蒼山之南,取名為蒼南,素有浙江「南大門」之稱。

浙江省湖州市織裡鎮屬於哪個區,浙江省湖州市織裡鎮織裡鎮算南潯區還是吳興區?

浙江省湖州市織裡鎮抄屬湖bai州市吳興區管轄的一個鎮級行政du地。zhi。織裡鎮位於湖州市吳興區dao東部,北依太湖,南靠318國道和長湖申航道。織裡鎮地處杭嘉湖平原,東鄰軋村鎮,南界舊館鎮,北連太湖鎮,西與戴山鎮接壤。距湖州市區18公里。全鎮區域面積135.8平方公里,轄46個行政村,8個居委會。...

河北省的陵縣是屬於哪個市,河北省滑縣屬於哪個市

河北省沒有陵縣,陵縣是山東省德州市的。陵縣,隸屬於山東省德州市轄區,是山東曲藝之鄉,位於北京 天津 濟南之間,地處東徑116 21 至116 57 北緯37 13 至37 36 之間。德州,古稱安德,簡稱德,山東省地級市。位於山東省西北部 黃河下游沖積平原,是山東省的西北大門,北接河北省滄州市,南接...

河口是哪個省的城市,雲南河口屬於哪個市?

河口是雲南省的城市。河口瑤族自治縣位於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東南端,東經103 23 104 17 北緯22 30 23 02 之間。南北縱距57.5公里,東西橫距90.75公里。東北與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馬關縣接壤,西隔紅河與金平苗族瑤族傣族自治縣相望,北靠屏邊苗族自治縣,南與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