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人打了經鑑定為輕微傷該如何解決

2021-10-09 03:41:06 字數 5788 閱讀 6255

1樓:街角遇到瘋子嫁

構成輕微傷不屬於犯罪,屬於違反了《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行為,可以要求民事賠償。   一、《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二、《民法通則》第依依9條及《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致人身體傷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誤工、護理、交通、住宿、住院期間伙食補助、必要的營養等費用;損傷達到傷殘等級的,還需要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

2樓:襖蟀能崔免簿

速長期共存駛雲皇權溝

我被打傷,經法醫鑑定為輕微傷!走法律途徑該怎麼走 30

3樓:鍵盤的灰

構成輕微傷不

來屬於犯罪源,屬於違反了《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行為,可以要求民事賠償。

一、《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二、《民法通則》第119條及《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致人身體傷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誤工、護理、交通、住宿、住院期間伙食補助、必要的營養等費用;損傷達到傷殘等級的,還需要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

4樓:漢卓郭廣吉律師

你好,準備證據,起訴打人者,要求他承擔賠償責任。

5樓:戚廣利

輕微傷不夠犯罪,不能走公訴程式;

如果公安局已經受理案件,力爭將經濟賠償協商解決;

如果對方態度不好,調解無效,只能到法院起訴.

6樓:上房戶

走刑事方面輕微傷只能是自訴案件,自己收集證據向法院提起訴訟。走民事方面可以提起人身侵權損害賠償並可要求賠償精神損失費。

7樓:小刀小刀

權威回答:

1、請求受案派出所進行調

節,要求對方賠償經濟損失。

2、對方如不同意專,調解不成,要求受屬

案公安機關依法追究對方法律責任。

3、追究對方法律責任後,派出所將案件移交法院,你可到當地基層法院就此案民事賠償向對方提起訴訟。

8樓:凡塵

按法律的規定,輕微傷是還沒達到追究刑事責任的程度,要輕傷才行。如果要走法律途徑,可內以以民事

容訴訟的方式起訴對方,比如造成的醫療費,誤工費等等,但如果損失不大,還是協商解決為主,現在走司法程式比較勞心費事,萬事和為貴~

9樓:一匹馬13號

打110,報警要求公安機關立案,公安會調查,您可直接到法院提起自訴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1、被打傷,經法醫鑑定為輕微傷,可以到法院起訴,要求對方承擔醫療費,誤工費,營養費,精神損失費的。

11樓:我知道讓你知道

誰打的你,直接去派出所報案,或者法院傳票他,這是在法治社會,有證據就能辦他。

12樓:匿名使用者

想讓對方坐牢,你需要自己到法院提起自訴。

可以讓對方坐牢半年。

想要經濟賠償的,自己提出民事訴訟,想要多少要多少。

13樓:首都王燕律師

輕微傷的話,不構成刑事責任,但是可以要求民事索賠

14樓:匿名使用者

1、雙方可在警察的協調下協商賠償;

2、協商不成,可提起自訴,要求對方承擔責任。

被人打傷了,司法鑑定結果輕微傷,請問警察會怎麼處理

15樓:cplasf啪

輕微抄傷可以由公安進行調解,調襲解達成協議後不再處罰,若調解不成可處罰款或15天以下行政拘留。

依據《治安處罰法》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16樓:正氣長春

如果行為人不原調解,公安機關可以就違反治安管理的行為做出治安處罰,然後你再向人民法院起訴,主張你的民事權利。

你報案後就由**對行為人進行傳喚,他不肯來**可以強制傳喚。

17樓:匿名使用者

警察有義務讓他過來調解,但如果他不來,警察可以依法對你的行為作出處理,然後你得去法院主張你的民事賠償權益!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行協商或者由公安機關主持調解;協商或者調解達不成協議,向被告住所地或者侵權行為地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縱橫法律網 孫泰律師

19樓:王會武律師

輕微bai傷屬於行政案件,對於du肇事者可以治安zhi拘留或罰款。

民警對傷害

dao案件內一般可以進行調解,並且警察容的辦案期限是一個月,期間調解以兩次為限,不能久調不決。

調解由公安民警主持,你只需要等警察的訊息即可。

如果他兩次調解都不來,那就意味著調解失敗,公安機關應該依法對肇事者作出處罰。

如果他知道這些後果,調解肯定不會不來。

20樓:民權司法

這種情況一來般通過調解或者訴訟解自決。

1、關於調解方式:如果由公安部門調解,屬於行政調解,只要雙方均原意調解,警察叫還是受害者叫都行。同時,在雙方均自願調解的前提下,也可以有當地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

如果對方不願意來,則可能是存在沒有調解的主觀願望。2、如果對方不願意調解或者調解不成,被害人可以依法提起民事訴訟,由當地人民法院判決或裁定打人者承擔致人輕微傷的賠償責任。

21樓:

既然報警了,警察會安排調解。

我被人打鑑定為輕微傷對方沒有鑑定也說輕微傷怎麼辦

22樓:趙訝利

1、輕微傷屬於治安案件,上升不到刑法的高度

2、可以由民警進行處理

3、輕微傷必須經過鑑定

2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輕微傷說白了就是沒什麼傷,打一耳光、用手指捅一下都算,現在醫院好說話花錢看病什麼事沒有就能給你開個軟組織挫傷、閉合性腦損傷之類的診斷證明公安局依照診斷證明就可以開具輕微傷鑑定,所以沒什麼事警察不會鼓勵去做什麼法醫鑑定,我建議你還是調解吧,真較真醫藥費都得法院起訴,得不到什麼的,沒有明顯證據也拘留不了對方,沒準各打五十大板雙方都罰點,要這樣法院打官司都打不贏。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理他 如果報警的話就必須去驗傷要有公安機關認可的醫院出示的鑑定 他自己說的不管用 不怕他

被人打成輕微傷,**一般如何 處理?

25樓:芥末小黃魚

一般情況下**會出面調解協商,讓雙方就賠償問題達成一致,一旦得到受害者的諒解,便可以從輕處罰。

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如果犯罪嫌疑人和受害者就賠償問題達到協議,取得受害者諒解的,司法機關可以從輕、減輕或者免於刑事處罰。

根據《治安處罰法》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擴充套件材料:

1、輕微傷不構成刑事案件,沒有刑事責任、只有行政責任(治安處罰)和民事賠償責任。一般輕微傷可以由公安進行調解,調解達成協議後不再處罰;若調解不成可處罰款或15天以下行政拘留。

2、拘留或罰款:

(1)給予雙方治安處罰,應由縣級公安局決定,不是你「提出」不提出的問題。

(2)拘留是五日以上十日以下,如果你是殘疾人或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拘留可以是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

(3)罰款可以是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嚴重的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

(4)可以既拘留、又罰款,即並罰。

根據《治安處罰法》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26樓:単聲噵鎝瞹眛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

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14週歲的人或者60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第二百九十三條 有下列尋釁滋事行為之一,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一)隨意毆打他人,情節惡劣的;

(二)追逐、攔截、辱罵他人,情節惡劣的;

(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情節嚴重的;

(四)在公共場所起鬨**,造成公共場所秩序嚴重混亂的。

27樓:華律網

被人打傷,造成輕微傷的,可以在報警後,由派出所對民事賠償進行調解。調解不成的,受害人可以到法院起訴要求賠償。打傷他人的,應當賠償受害人的醫療費、誤工費等損失,按實際發生數額計算。

打人者拒不賠償的,由法院判決強制賠償。

28樓:四哥有法說

如果鑑定是輕微傷,公安機關對打人者進行治安處罰,並承擔受害人的醫療費、誤工費等費用。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29樓:混世達人

毆打至輕微傷,則不構成犯罪,應當被行政拘留、罰款;

2.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

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

3.法律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我被人打了是輕微傷,對方不讓報警揚言要報復我該怎麼辦?謝謝大家了

根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規定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 結夥毆打 傷害他人的 二 毆打 傷害殘疾人 孕婦...

我被人打傷後報警經法醫鑑定為輕傷已經兩個月了派出所和刑偵

如果鑑定結果是輕傷,公安機關應當立案偵查,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責任。若公安機關不予立案,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刑事自訴,要求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責任。不管是公訴還是自訴,都可以同時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要求對方賠償醫療等費用。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

我被打了,鑑定是輕微傷!打人者拘留了,打人者不認賠錢,我該怎麼辦

一 打人不賠償會怎麼處理 1 到派出所報案,由派出所進行調解。2 再和打人者及其家屬進一步協商解決。3 對方打你的證據,並保留就診票據 傷情 傷情鑑定等證據,在調解及協商無果的情況下到法院起訴,要求其進行相應賠償。二 打傷他人是否一定要坐牢 我國 刑法 第234條規定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