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招一般多少分能過

2021-10-09 12:50:11 字數 5723 閱讀 5116

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您好,很高興為您回答!關於單招希望一下幾點可以幫助到您:

高職單招是除了高考之外的又一種升學的方式,在目前階段仍然有很多考生會選擇這種方式,那麼單招考試有什麼好處和弊端,考生和家長們清楚嗎?

高中生走單招的利弊

單招和統招各有優劣勢。單招可謂是統招的捷徑,入校後和統招生沒有任何區別,只是入學的時間和途徑不一樣,而且單招考試要比統考容易很多。國家教育部實行單招也是為了進一步完善具有中國特色的高等職業教育體系和高等教育多元化選拔錄取機制,在全社會營造大力發展職業教育的氛圍,旨在讓那些有突出專長與愛好但文化成績一般的學生能有機會走進大學深造。

當然也並不意味著人人都可以進,好的學校好的專業競爭還是比較大的,好在單招有一個好處,如果你沒有通過單招考試,還可以繼續複習參加高考。單招也有一個不好的地方,就是一旦你被錄取了就不能再參加高考了。

所以建議那些沒有完全想好到底是參加高考還是參加單招,或者有強烈的高考情節的考生不要報單招,因為你最終還是會決定參加高考,這樣會影響和耽誤你的複習;而那些成績一般的考生,確定自己通過高考考取自己中意的學校和專業無望,可以試試單招,也是給自己增加一次機會,說不定就走上了捷徑。

1.高中生走單招的壞處---人生遺憾

高考是人生的一大樂事,證明我們努力過、奮鬥過,如果不高考,也許將來我們就少些許談資,也許我們會遺憾我們沒有去經歷千軍萬馬過獨木橋的過程。

2.高中生走單招的壞處---就業單位並不是全部承認

相對於社會上的就業單位來說,他們的老闆和人事部門大多是通過高考上大學的,對於高考生在企業可能就和單招的不一樣,單招在我省起步2023年4所高校,2023年39所高校,2023年62所高校,2023年77所高校,大趨勢雖然有,但是畢竟不是全國統一招生考試,用人單位無法查證750分制的學信檔案。現在已經有單位在招聘的時候提出只要全日制全國統一招生的畢業生了。

3.高中生走單招的壞處---無法進很好的單位

單招生入校畢業和全國統招待遇一樣,這沒有什麼疑議,但是考生檔案應該不會全部一樣,很可能是一個高職單招、一個全國統招。

4.高中生走單招的壞處---無法繫結學歷資訊中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成績認證報告》

在學信網中,繫結的成績不是750分制的,繫結的是單招的,如果招生院校的總分值大還好說,如果滿分300分,那就要考慮一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中國畫專業:

1、文化課成績前2名,文化課相對成績錄至104.425分;

2、按專業排名錄取,文化課分數線為:總分:400分。單科:語文80分,外語70分;

3、專業名次錄至39名。並列39名者,按其文化課成績由高到低錄取,文化課分數錄至:

總分484分。

二、書法專業:

1、按專業排名錄取,文化課分數線為:總分:400分。單科:語文80分,外語70分;

2、專業名次錄至13名。並列13名者,按其文化課成績由高到低錄取,文化課分數錄至:

總分468分。

三、造型藝術專業:

1、文化課成績前7名,文化課相對成績錄至108.436分;

2、按專業排名錄取,文化課分數線為:總分:400分。單科:語文80分,外語70分;

3、專業名次錄至166名。並列166名者,按其文化課成績由高到低錄取,文化課分數錄至:

總分494分。

四、藝術設計專業:

1、文化課成績文科前5名,文化課相對成績錄至106.549分;

理科前2名,文化課相對成績錄至111.169分;

2、按專業排名錄取,文化課分數線為:總分:420分。單科:語文80分,外語70分;

3、文科專業名次錄至143名。並列143名者,按其文化課成績由高到低錄取,文化課分數錄至:

總分569分。

4、理科專業名次錄至266名。並列266名者,按其文化課成績由高到低錄取,文化課分數錄至:

總分516分。

五、建築學專業:

1、按文化課排名錄取。

文科:①北京錄取4人,文化課相對成績錄至104.425分。

②其他省:錄取21人,文化課相對成績錄至103.915分。

理科:①北京錄取4人,文化課相對成績錄至104.236分。

②其他省:錄取21人,文化課相對成績錄至102.281分。

2、按專業課(文理科混合)排名錄取。文化課分數線為:總分:420分。單科:

語文80分,外語70分;

北京錄取7人,專業名次錄至63名。並列63名,按其文化課成績由高到低錄取,文化

分數錄至:總分576分。

其他省:錄取23人,專業名次錄至32名,並列32名,按其文化課成績由高到低錄取,

文化分數錄至:總分476分。

六、美術學專業:

1、北京市錄取8人,文化課相對成績錄至94.336分;

2、山東省錄取15人,文化課相對成績錄至105.354分;

3、其他省錄取57人,文化課相對成績錄至98.932分。

七、影像設計專業:

1、從第一志願考生中錄取4人。

①造型藝術專業按專業排名錄取1名,文化課最低分數:總分390分。單科:語文75分,外語65分;

專業名次錄至502名,並列502名,其文化課分數錄至469分

②藝術設計專業(文科)按專業排名錄取3名,文化課最低分數:總分405分。單科:語文75分,

外語65,專業名次錄至464名。並列464名,其文化課分數錄至454分。

2、從兼報志願考生中錄取81人。

①造型藝術專業兼報考生中按專業課排名錄取67人,文化課最低分數線:總分395分,單科:語

文75 分,外語65分;專業名次錄至489名,並列489名,其文化課分數錄至466分。

②藝術設計專業(文科)兼報考生中按專業課排名錄取14人,文化課最低分數線:總分410分,單

科:語文75分,外語65分;專業名次錄至266名。並列266名,其文化分數錄至485分。

八、資訊設計專業:

1、從第一志願考生中錄取10人。

藝術設計專業(文科)按專業排名錄取10人。文化課最低分數線:總分405分。單科:語文75

分,外語65分;專業名次錄至370名,並列370名,其文化課分數錄至533分。

2、從兼報志願考生中錄取47人。

①藝術設計專業(文科)兼報考生中按專業課排名錄取39人。文化課最低分數線為:總分410分。

單科:語文75分,外語65分;專業名次錄至370名,並列370名,其文化課分數錄至442分。

②造型藝術專業兼報考生中按專業課排名錄取8人,文化課最低分數線為:總分395分。單科:

語文75分,外語65分;專業名次錄至502名。並列502名,其文化課分數錄至471分。

九、產品設計專業:

1、從第一志願考生中按專業排名錄取18人。

①藝術設計專業(文科)按專業排名錄取8名,文化課最低分數:總分405分。單科:語文75分,

外語65分;專業名次錄至260名,並列260名,其文化課分數錄至487分。

②建築學專業(文科)按專業排名錄取10名,文化課最低分數:總分405分。單科:語文75分,

外語65分;專業名次錄至149名,並列149名,其文化課分數錄至427分。

2、從兼報志願考生中錄取49人。

①造型藝術專業兼報考生中按專業排名錄取26人。文化課最低分數線:總分395分。

單科:語文75分,外語65分;專業名次錄至295名。並列295名,其文化課分數錄至460分。

②藝術設計專業(文科)兼報考生中按專業排名錄取13人。文化課最低分數線:總分410分。

單科:語文75分,外語65分;專業名次錄至143名。並列143名,其文化課分數錄至438分。

③建築學專業(文科)兼報考生中按專業排名錄取10人。文化課最低分數線:總分410分。單科:

語文75分,外語65分;專業名次錄至98名,並列98名,其文化課分數錄至438分。

十、空間設計專業:

1、從第一志願考生中錄取9人。

建築學專業(文科)按專業排名錄取9名,文化課最低分數:總分405分。單科:語文75分,

外語65分;專業名次錄至149名。並列149名,其文化課分數錄至460分。

2、從兼報志願考生中錄取37人。

①造型藝術專業兼報考生中按專業課排名錄取22人,文化課最低分數線:總分395分。單科:

語文75分,外語65分;專業名次錄至500名。並列500名,其文化課分數錄至404分。

②建築學專業(文科)兼報考生中按專業課排名錄取錄取15人,文化課最低分數線為:總分410分,

單科:語文75分,外語65分;專業名次錄至98名,並列98名,其文化課分數錄至461分。

十一、家居產品設計專業:

從第一志願考生中錄取26人。

文化課最低分數線:中國畫、造型藝術總分385分,單科:語文75分,外語65分;

藝術設計、建築學總分400分,單科:語文75分,外語65分;

從中國畫專業錄取1人。專業名次錄至60名,並列60名,文化課分數錄至465分;

從造型藝術專業錄取2人。專業名次錄至462名,並列462名,文化課分數錄至443分;

從設計專業(文科)錄取6人。專業名次錄至430名,並列430名,文化課分數錄至579分;

從設計專業(理科)錄取2人。專業名次錄至370名,並列370名,文化課分數錄至430分;

從建築學專業(文科)按專業排名錄取13名。專業名次錄至98名,並列98名,文化課分數

錄至474分。

從建築學專業(理科)按專業排名錄取2名,專業名次錄至204名,並列204名,文化課分數錄

至511分。

2、從兼報志願考生中錄取65人。

文化課最低分數線:中國畫、造型藝術總分390分,單科:語文75分,外語65分;

藝術設計、建築學總分405分,單科:語文75分,外語65分;

從中國畫專業錄取3人。專業名次錄至44名,並列44名,文化課分數錄至561分。

從造型藝術專業錄取9人。專業名次錄至295名,並列295名,文化課分數錄至452分。

從設計專業(文科)錄取24人。專業名次錄至271名,並列271名,文化課分數錄至532分。

從設計專業(理科)錄取6人。專業名次錄至370名,並列370名,文化課分數錄至451分。

⑥從建築學專業(文科)按專業排名錄取17名。專業名次錄至149名,並列149名,文化課分數

錄至497分。

⑦從建築學專業(理科)按專業排名錄取6名,專業名次錄至63名,並列63名,文化課分數錄

至549分。

十二、新疆文化人才定向培養計劃:

壁畫:2名(漢語言1名,民考漢1名)。文化課最低分數線:總分400分,單科:語文80分,

外語70分;按專業排名錄取,專業排名錄至第3名。

2、美術學:2名(漢語言)。文化課相對成績最低錄至79.845分。

十三、港、澳、臺、華僑:

1、造型藝術:5名,文化課劃線:總分400分,專業排名錄至第16名;

2、藝術設計:8名,文化課劃線:總分420分,專業排名錄至第23名;

3、建築學:1名,文化課劃線:總分420分,專業排名錄至第5名;

4、空間設計:1名,文化課劃線:總分420分,專業排名錄至第5名。

▲注:1、按文化課成績排名錄取時,相對成績折算辦法:

相對成績 = 考生文化課成績總分÷考生所在省本科(非藝術類文/ 理)一批線 ×100

2、按專業課成績排名錄取時,文化課成績折算:

①考生所在省藝術類高考成績總分滿分為750分,語文、英語單科滿分為150分時不需要折算;

②考生所在省藝術類高考成績總分滿分不是750分,語文、英語單科滿分不是150分時,文化課成績

需折算後使用。

例如:某省藝術類考生成績總分滿分為500分,其考生本人高考成績總分為350分。

折算後成績為:350÷500 ×750=525分

單招面試難不難單招面試多少分能過

2017年的單招錄取分bai 數線在200分左右,du當然各個地區會有些zhi許偏dao差。一般來說,大部回分院校是不公開單招分數答線的,都是需要學生自己登學校 自己檢視的。單招分數查詢一般都是在考試後一個月進行。單招主要面向的是高職高專院校的學生,所以難度都會比較簡單。因此難度也會比較低 高職單招...

耳朵聽力正常一般多少分貝,最好能好到多少分貝,聽力敏銳的人是

25分貝以內被認為是正常聽力,25 40分貝被認為是輕度聽力障礙,而在國內,直到70 80分貝才被認為是有聽力障礙 一般轎車聲音在多少分貝?達到多少分貝算是噪音?多少分貝屬於聲音比較小?gb 1495 2002中規 來定的 小汽車 m1類車輛 車外源 噪聲限值 為 74 db。按國家規定,居民住宅區...

四川教師公招一般筆試多少分進面試?

四川教師公招每個地方的進面試分數都不一樣,成都至少65分以上進面試,地級市也有50多分進面試的。面試是在筆試之後進行,筆試合格者才能進入面試。根據筆試總成績從高分至低分,一般以擬招聘數1 3或1 5的比例確定面試人選。如果實際參加面試人數達不到規定比例要求的,按實際人數確定面試人選或相應調減招聘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