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平米露臺如何裝修,我家一樓,有50平的露臺,請教如何做陽光房?

2021-10-13 19:17:53 字數 4323 閱讀 4131

1樓:叛逆之源

陽光房可以搭建在複式樓的露臺,一樓的私人花園,樓宇的頂層,私人別墅等地。它的建築立面甚至包括頂部,全部為玻璃結構。由於房間要採光通風,而且要有很好的密封效果,陽光房立面、頂部大部分由可開啟的門窗組合,門窗質量的優劣決定著陽光房構建的成功與否。

基於陽光房的如上特點,我們在設計和建築陽光房時,對於不同用途的陽光房在整體造型及結構方面,應視周圍環境和場地的制約而定,再做出相應的設計方案。

陽光房的種類從建築特點上來分可分為在公寓頂部平臺上的或是私人別墅等低層低密度住宅庭院裡的兩類,考慮到建築外觀的限制和頂部清潔、維護的方便程度,兩種位置的陽光房設計要求大有不同。

要從實用上去分,則可分為:普通型、休閒型、功能型三種。

普通型陽光房,大多被用來作為小花房,養些花草魚蟲。因為採光和通風較好,這裡非常適合喜陽植物的生存和成長。

休閒型陽光房屬於中檔陽光房。這種型別的陽光房比普通型的要大,而且結構設施要好的多,非常適合別墅和私人庭院使用。加上精美的遮陽簾,開啟窗處可以成為休閒屋,裡面可擺放牌桌、健身器材等娛樂休閒用品。

夏日的夜晚還可躺在休閒椅上,仰望星空。

功能型陽光房屬於高檔的陽光房。這一型別的設計和建築技術標準相對也較高,之所以稱為是功能型的,就是因為它可以專門用於待客室、小餐廳、書房或兒童娛樂室等專門的空間。因為其是用較高的技術標準來建築的,所以不必擔心房子本身的問題會影響專門的使用。

這種型別的陽光房一般是包木或純木結構架,外加多層陽光板和加膠中空鋼化玻璃,實木或鋁包木門窗。如果選用塑鋼窗在密封效果上會比其他門窗更好些。這種型別的陽光房可加上專用通風裝置及遮陽系統,使其功用性更好,後期使用起來會更便捷更實用。

這些型別的陽光房可以依照主題建築風格選用不同的樣式,並可根據個人喜好選用各種顏色和形狀。如:選用陽光板做為屋頂主材的屋頂可做成弧形、八角型、屋脊型、一面坡型等,而要以玻璃作為主材的,屋頂則多為屋脊型、八角型和一面坡型的

我這兒有特別詳細材料,教您怎樣選擇陽光房的材料!!!有空來看看http://hi.

2樓:貴陽紫蘋果裝飾

1、設計別墅樓頂露臺時要先有個整體的想法,就是要把這個露臺作為什麼樣的場所來使用,有的人喜歡當作休閒的私人空間,有的人喜歡作為空中花園,有人喜歡當作與朋友玩耍的空間。在業主對於露臺的功能需求確定的情況下才能進行下一步的設計。

2、根據大體的佈局要考慮別墅樓頂建築本身的承重力及公共設施。比如設計一個花園式的休閒區,我們要考慮植物的栽種方式和別墅樓頂承重之間的關係。還有排水問題,這是對施工中工藝的設計需要,還有對建築本身安全的考慮。

3、根據使用的功能需求不同要考慮空間設計時的佈局劃分,以什麼樣的形式來完成功能需求,把功能區與裝飾區用什麼樣的形式來分佈。比如是處在花園中佈置休閒區,那麼各自的佔地比例要怎麼劃分。

4、別墅樓頂露臺設計要根據設計佈局方案來考慮地面使用的材質,在不同的區域使用哪些不同的地面材料來區分。地面材料選擇要考慮在室外使用的特點,要做到防水、防滑、防凍等特點。一般會使用室外地磚、戶外用防腐木、鵝卵石等材料。

3樓:匿名使用者

給露天的平臺四面和天棚裝上玻璃,這樣不管是冬天還是夏天,都會很美的,是一種享受啊!

4樓:風塵火舞

使用12雙層鋼化玻璃,中間溼化加膠就可以了,這樣就可以做一個陽光房,效果會更好。

5樓:新世界_老吳

最好不要加蓋,不然就不是露臺了。

能有與大自然親密接觸的地方是您的幸福,做些綠化。

在樓上陽臺可以跳下來的範圍內,遍植劍蘭、仙人樹之類,讓「小人」望而卻步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拉上兩車磚頭,弄上一堵花牆!!!絕對保證安全與隱私!!!

7樓:管家頭號玩家

我感覺還是以綠化為主,當然防盜你可以用防盜網,但是防盜網給人的感覺又不好,就象樓上專家說的可以種植一些花草,但是注意不要扎自己人,呵呵。對於玻璃當然要有。可以在露臺設定一個小的休閒區,在露臺與室內之間加防盜裝置

8樓:

既要保證安全又要滿足採光可考慮使用推拉式的不鏽鋼圍欄在家的時候可完全開啟,保證採光,而且從客廳看過去也沒有什麼障礙,離家時將其鎖死以保安全

左右的圍牆如果是承重牆就不要動它

至於美觀之類的要自己選擇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搭個鋼化玻璃的陽光房.

我家一樓,有50平的露臺,請教如何做陽光房?

10樓:天津瑞麗陽光

做陽光房首先您要想清楚做陽光房幹什麼用,也就是說要根據使用要

11樓:好軍嫂門窗芳芳

50平米的露臺,要看你如何規劃了,是全部封閉做陽光房呢,還是一半做陽光房,一

內半露天規劃。根據陽光房的容面積不同,選擇的主材料也是不一樣的,可以選擇彩鋁、不鏽鋼、鍍鋅鋼、或者系統陽光房,系統陽光房的**比較貴,對外觀和品質要求高,並且預算充足的可以選擇,預算一般的,建議選擇別的材料搭框架,用窗戶鋁材來填充。

12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房制bai

作的步聚是在du簽完正式合同之zhi日起三到四天到現場焊dao接鋼架(如果內不是很多,一天內

容完工),在焊接鋼架的同時,廠內也在製作陽光房窗子部分呢。大概在一週左右就能到現場安裝窗子了,窗子也是一天就能完工。至於陽光房製作的加工過程,你可以到廠的車間裡直接參觀,一目瞭然。

具體的可以諮詢一下聖海門窗。這個廠是加工的廠家,在北京市好多建材市場接的門窗都到【聖海門窗】去加工。諮詢一下他們吧,肯定有意外的收穫哦~~

13樓:閣樓施工

在你原來的露臺地面上,做起個陽光房,可以是,玻璃頂的,也可以是彩鋼頂的,也可以做成鋼混樓板的,看你選擇哪種。

14樓:手機使用者

陽光房也是分很多功能的,如果你只是平時休閒用的話就簡單點!關鍵是選材!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去家居商場看看,然後

家裡在裝修,露臺上有兩個樓下的排氣口,不知道該怎麼裝飾一下,希望大家多提些創意,好的話我還會加分。

16樓:摩托刀兵

衛生間的管子(細高的那個)可以再接高些開排風口,起碼2米以上吧,不然人在附近活動會聞到臭味,然後做個路燈的樣子,畢竟露臺上活動也需要燈的。線貼牆走上來,甩飛線到燈,這個線最好和葡萄架上的線纏繞,不然大風容易刮斷,造成漏電事故;

廚房的油煙道弄成個花架的樣子吧,最好設計成排風口向上排的。現在他向側面排風是怕雨水灌進煙道里,你不要動原基礎,只在外面包一個架子,留出上面的口就行了。

油煙道到做飯的時候會有很多油煙排出來的,不算多也不算少。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東西還真不好處理,衛生間的排風管不能鋸掉,廚房的排風口到都做飯的時間油煙會很多,你家就是要把天台封閉起來,這兩樣也要原樣保留,只能價高出房頂,絕對不可以改動位置獲該小出口的大小,也不可以封閉《會影響別的住戶的正常使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集中做飯時間,油煙排氣口的排煙量可想而知。

可採取的辦法:

1、隔離法。

既然樓臺有40平米,並且兩個設施都比較靠邊,可以採取用牆隔開的方式,非煙氣通道部分,還可以用石棉瓦等加個頂,擋雨,裡面可以堆放一些雜物。

2、改造法。

將廚房風道出口抬高,與衛生間風道差不多高就行,這樣,視線也好一些,油煙排除高度也增加了,不會對樓臺空氣造成過多汙染。

19樓:

可以沿著兩個管子做水景,然後以油煙機煙道和衛生間排風口為直線,搭一排葡萄架,種上葡萄或者爬山虎,起的作用是用網狀的東西隔開,顯得有層次,又遮住了醜,而且還環保。有水有植物,會給你的露臺添一絲生氣。還是很不錯的。

露臺地面你貼上磚,夏天乘涼也很愜意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樣設施都屬於公共設施,你沒有權利改動的,只能通過掩飾來處理。可以在這裡做一個葡萄架,油煙排氣口可以用一個四腿平板的木質的方桌來罩在上面,衛生間排氣孔可以用葡萄架的木方擋在後面就可以了。最後把這兩個排氣口都刷上通葡萄架一致的顏色就更加協調了。

21樓:藤翡

露臺上嘛 做個涼亭 像蘑菇樣子的 拿他當中間的立柱(可能要加固哈)下面可以打麻將 喝茶。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種上爬山虎,或者吊蘭。這兩種植物,容易活,而且可以吸收有害物質

23樓:我是小黑兔

細的那個纏上假的花藤怎麼樣 看起來還美觀 過節的時候在纏上燈 矮的那個很頭疼啊不知道

家住一樓,怎麼防止蟲子進屋,我家住一樓如何防蟲?

每天割草.打掃.有空在把家裡放久的東西丟掉.長期這樣做就會好了吧 安裝沙門紗窗 經濟又環保 我家住一樓如何防蟲?bai防蟲方法 1 浴液du 中加維生素zhib1 維生素b1所散發出的特dao殊氣味,可使蚊蟲敬而 版遠之,權達到驅蚊防蟲效果。將3 5片維生素b1放在水中溶解,用衛生棉球蘸其溶液擦拭暴...

我家40平米客廳求大師教裝修我剛建好房子沒多少錢裝修了要便宜

乳膠漆必不可少3000元 電視背景牆500 2000元 地磚需65塊,600 600每塊五六塊錢,800 800每塊20 100元自選,沙水泥400元,工錢500元。天花滿吊5000元。只做二級1800元。只走一圈石膏線200元搞定。電視櫃可去市場上買,眼光不同,不等,實用的話700 1500元。客...

我在松北區有建築面積82 5平米的一樓,能開藥店嗎

你的房子是商服嗎?只要你能把開藥店的手續辦齊全,應該就是可以開藥店吧?我準備開藥店還沒註冊只核名了,現在想開一個同名的醫藥 方便以後開連鎖,應該怎麼辦理呢?開藥店簡單 只要符合gsp對場地 從業人員從業資質 職業藥師1個 中藥師 士 西藥師 士有一個就行 設施裝置 冰箱 空調 溫溼度計 乾燥箱 拆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