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第二代身份證號碼和第一代的不一樣

2021-10-15 11:40:44 字數 2231 閱讀 6335

1樓:

新式身份證有六大變化

全國換髮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工作29日正式啟動,上海、深圳和浙江湖州三個試點城市同時開始換髮第二代居民身份證。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與第一代居民身份證相比,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有六大變化:融入ic卡技術、防偽效能提高、**時間縮短、儲存資訊增多、有效期重新確定、發放範圍擴大等。

一是採用非接觸式晶片作為機讀儲存器,為ic卡(單頁卡式),有些類似於我們現在使用的交通卡,但它比交通卡更先進,晶片儲存容量更大,寫入的資訊可劃分安全等級分割槽儲存,按照管理需要授權讀寫,也可以將變動資訊(如住址變動)追加寫入。

二是證件外表有些變化。證件正面印有國徽、證件名稱、長城圖案、證件的簽發機關和有效期及彩色花紋。證件背面印有持證人**、登記專案(姓名、性別、民族、出生、住址公民身份號碼)、彩色花紋。

三是證件資訊採集和傳輸採用數碼照相和計算機技術,將制證週期從90天減少到了60天。證件資訊的儲存和證件查詢採用資料庫技術和網路技術,既可實現全國聯網快速查詢和身份識別,也可以進行公安機關與各行政管理部門的網路互查,實現資訊共享,加強社會管理。

四是第二代身份證採用防偽膜和多項印刷防偽技術。防偽膜採用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定向光變色膜等技術,印刷防偽技術包括底紋精細、縮微、彩虹印刷、熒光印刷等。對於這些新的防偽措施,有些用肉眼即可觀察到,如在性別專案的位置,有定向光變色的「長城」圖案,在相片下有光變光儲存的「中國china」字樣;用放大鏡人們可以看到,在彩虹印刷的底紋中有縮微字串「jmsfz」;如果將證件正面放在紫外燈光下,可以發現熒光印刷的「長城」圖案。

五是有效期的確定。《居民身份證法》規定:十六週歲至二十五週歲的居民將發給有效期十年的居民身份證;二十六週歲至四十五週歲的居民將發給有效期二十年的居民身份證;四十六週歲以上的,發給長期有效的居民身份證。

六是發放範圍擴大,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自願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的,發給有效期五年的居民身份證。按公安部部署2023年暫不考慮此類人員發證問題。

2樓:撅尾巴小雀

一般來說是一樣的,其中第一代的身份證前期是15位數的;後期是18位的,18位是在15位的基礎上的年有所改變,(例:2023年出生的人的身份證前期是"83"後期是"1983",多了個"19"),最後又多了個識別碼(有的是數字,有的是符號x).第一代身份證的前期沒有經過電腦管理,所以有很小的一部分號碼重複,重複號碼的需要改變號碼.

3樓:一千年以後

是因為你原來的號碼是15位,而現在一律是18位了。不是失誤。

4樓:

第二代身份證只是在第一代的基礎上加了年份的前兩位,並在最後加了一位校驗碼,校驗碼也是通過第一代身份證號碼通過一定公式計算而來的,所以第二代身份證既能完成代替第一代身份證,也保持了原身份資訊,不會給使用都帶來不便的。

一代是15位的,二代是18位的,一代比二代少了出生年份的前兩位(如2023年10月10日出生的一代就是851010,而二代是19851010,)和最後一位的識別碼(如1-9和x)!如果不同的原因是這三個數字就沒有關係,如果是其他數字不同就要去派出所讓戶籍警開一張證明,證明身份證號以現在的二代身份證為準,這個是身份證號碼的生成問題,只要戶籍警瞭解到情況屬實就會給開。

請問第二代身份證和第一代身份證號碼不一樣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拿一、二代身份證的影印件到政務大廳辦理證明。

由於更換二代身份證,很多居民都出現了身份證號變更的情況。新舊身份證號碼不同,可能存在兩種情況,一是二代證號碼是在一代證的基礎上增加了「19」和末位的校驗碼,屬於這種情況的,新舊證件可以通用;二是二代證只有出生日期不變,其他編碼都變了,二代證就不同於一代證了。

一代身份證在有效期內仍然有效,可以使用。

身份證有效期,如果是第一代身份證,先看簽發日期,再看有效期,如「2023年3月31日簽發,有效期限10年」,則該身份證到2023年3月31日過期;如果是第二代身份證,在身份證正面最下面一行字就可以辨別。如:「有效期限2008.

12.05—2018.12.

05」。

6樓:傑克沃姆

你首先要弄清楚,所謂的號碼不一樣,是不是隻是位數不一樣,比如是一個15位,一個18位,那就不是號碼不一樣,比如是110118800211321, 和11011819800211321x是同一個人,只不過是第7和8位加了19, 和最後加了一個識別號x, 如果不是這種情況,那你只能去當地派出所了!

7樓:

第二代身份證上面和你的戶口本身份證號碼一樣嗎?一樣你就別急,不一樣你就去派出所改!

第一代身份證號碼和第二代身份證號碼不一樣怎麼辦

第一代身份證與第二代身份證本來就不一樣,第一代是15位的已經停止使用了,第二代身份證是18位的,如果第一代身份證升位到18位應該去戶籍地派出所辦理。你首先要弄清楚,所謂的號碼不一樣,是不是隻是位數不一樣,比如是一個15位,一個18位,那就不是號碼不一樣,比如是110118800211321,和110...

怎樣鑑別第二代身份證的真偽

我國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從2004年開始正式在全國應用,到2008年,全國將換 二代證 10億張。換髮的第二代身份證採用了新技術,有利於快速確認身份。新研製的身份證是ic非接觸式智慧身份證,它集中了目前國內最新的防偽技術。新身份證的防偽主要由視讀和機讀兩部分組成。視讀就是老百姓用肉眼可以辨別出身份證的真...

第二代身份證,異地可以補辦嗎,異地可以補辦第二代身份證嗎

身份證丟了在異地可以補辦嗎 異地可以補辦第二代身份證嗎?身份證丟了在異地可以補辦嗎 當然可以啊,但是不是 要去刻制一個光碟寄回去,去很多照相館都可以弄的,50元左右 採納,謝謝。身份證可以異地補辦嗎 身份證丟了是否可以在異地可以補辦 請問在異地可以補辦第二代身份證嗎?當我們身處異地時,身份證丟了該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