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天王的真實姓名就是劉德華,張學友,黎明,郭富城嗎

2021-10-19 17:00:57 字數 5854 閱讀 7326

1樓:

你的說法是正確的~

樓上有人說劉德華有另外的名字~

沒錯劉福榮

但是這只是他的學名而已,他的本名就叫做劉德華關於這個名字的由來

在他曾經出版的《我是這樣長大》一書中可以知道~

2樓:蚊子

就是啊........

劉德華出道的時候就是叫劉德華.......

雖然這不是他的原名.........

3樓:烏蒙山下的四葉草

對,劉德華電影,電視,歌曲方面成就非凡,張學友唱歌很不錯.其他那兩個是湊數目的.

4樓:

不是的劉德華的真實姓名是劉富榮

5樓:悅咕咕

劉德華原名就叫劉德華,劉福榮是上學時改的名字

6樓:

no,liu de hua de true name is liu fu rong.

sorry, i'm in uk, so i can't type chinese.

7樓:

can you downlode nj star ?vickyandleezx

8樓:小龍人

不是劉德華是後改的名字原名劉福榮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啊!

不過原名不是?

10樓:

不是我只知道劉德華叫劉福榮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不知道,張學友的一定是真名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要不你給他們起個藝名吧

劉德華、張學友、郭富城、黎明,誰才是四大天王之首? 50

13樓:娛小林

香港樂壇90年代是屬於四大天王的。在整個亞洲圈內,由郭富城、黎明、劉德華、張學友組成的「四大天王」知名度極高。90年代已經過去了,然而他們的傳奇卻言傳至今。

這四個人各有各的特色,現在提起來,有人可能會問:到底誰才是四大天王之首呢?對於這個問題,我們不能一概而論,需要從多個角度考慮。

一、顏值

如果從這個角度來看,劉德華應該處於領先地位。早些年的時候,他的顏值可是征服了一大批少女,而且早年的劉德華可是引領時尚的達人,無論是服裝還是髮型,都是大眾模仿的物件。而且他的帥氣和當下的小鮮肉不同,他充滿陽剛之氣,就像天神鵰刻的作品,毫無瑕疵。

二、舞蹈

郭富城在這方面要擅長一些,剛出道的時候,黎明就是那種典型的斯斯文文的人物,舞臺上的他永遠神情著歌唱,後期的時候才把歌舞合起來。然而,在90年代的時候,郭富城已經被大家稱呼「亞洲舞王」了,所以他的舞蹈實力要比其他三個人好很多。而且郭富城能夠躋身「四大天王」之一,舞蹈加了很多分。

相比較之下,其他三個人的舞蹈就顯得沒有那麼突出了。

三、歌聲

如果從這個角度來考慮的話,黎明還是排在前面的,聽他的歌是真的很舒服。每處轉音,每一個音節都被他詮釋的恰到好處,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黎明的聲線被成功開發,音色不僅突出,而且唱歌越來越有技巧了。當年四大天王的唱片中銷量最多的就是黎明的,只不過後來他慢慢淡出了圈子,名氣也不如其他三位了。

四、綜合

如果真的想評個高低的,單看一方面似乎不太明確,綜合得分才是最關鍵的。從當下來看,影響力最大的當屬劉德華。將電影**以及商業綜合起來講,劉德華的影響力要遠大於其他三名。

在他們那個年代,四個人各有所長,表演風格各有各的特色。正因為無法明確排個先後,所以才稱呼他們為四大天王。

如今他們四個人,每個人的追求都不一樣。有人選擇高調,又有人選擇低調生活,從藝術方面看的話,他們是實打實的藝術家,然而從某些角度而言,他們是和大眾一樣的普通百姓。個人認為,我們不應該去比較四大天王,說他們誰的成就較大一些。

按道理來講,他們都是一個級別的人物,是不少人的回憶和青春。如果非要比個先後的話,那麼「四大天王」這個稱呼是不是有些沒必要存在了呢?這四位帥哥,你pick哪位呢?

14樓:mu影訊

2023年,劉德華、張學友、郭富城、黎明四人被稱作四大天王,其影響力幾乎覆蓋整個大中華地區及部分亞洲國家。毫不誇張地說一句,只要有中國元素的地方,就能聽到他們的歌聲,看到他們的電影。四大天王之中,劉德華被譽為百年難得一見的超級偶像,張學友則是許冠傑之後名副其實的歌神;而郭富城被稱為亞洲舞王,黎明則被喚作白馬王子。

那麼,他們當中誰才是四大天王之首?我們不妨慢慢分析分析。

**領域

在這個領域內,歌神張學友絕對是毫無爭議的四大天王之首,無論你是郭富城的粉絲,或是黎明的粉絲,又或者劉德華的粉絲,甚至於以中立身份自居的歌迷,無論是誰都無法否認一點。

當然了,有些人可能會拿一些獎項資料說事。比如: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的最受歡迎男歌手獎,劉德華拿過6次,郭富城3次,黎明2次,而張學友只有1次。

叱吒樂壇頒獎禮的叱吒樂壇男歌手金獎,張學友和劉德華都拿了4次,黎明2次,郭富城1次。從這些資料上看,似乎劉德華要遠遠優於張學友啊。但是,為什麼從來就沒有人認為劉德華是歌神?

又為什麼幾乎所有人都認同張學友歌神的地位?

這看上去有點令人疑惑,但仔細想一想,其實也很淺顯。好比如古龍**裡面的武功排行,水母陰姬神祕莫測,薛衣人乃天下第一劍客,原隨雲更是精通三十三種絕世武功,但是如果他們遇上楚留香,那麼唯一的勝者絕對是楚留香。張學友也一樣,無論誰跟誰提起,他都是四大天王當中唯一的歌神,自然也是**領域內領先於其他三人的存在。

最重要的是,幾乎沒有人會反對這個論點。

**這一塊的對比結果就出來了,張學友第一,劉德華和郭富城爭奪二三位,黎明好像預設了是最後一位。

電影領域

作為天王級別的人物,在**領域取得成功那是基本條件,但這遠遠不夠,必須還要在電影領域斬獲更多的榮譽才行!電影這方面的對比可能就簡單點了,獲獎數量、演技、咖位、口碑等等我們再逐一分析。

獲獎資料

從這份資料上看,劉德華排名第一毫無爭議。香港金像獎方面,華仔的獲獎作品《暗戰》、《大隻佬》、《桃姐》都是超一流的發揮,而其他提名作品《旺角卡門》、《五億探長雷洛傳i雷老虎》、《無間道》、《失孤》、《阿虎》等等都是相當棒的作品,華仔在片中的演出也堪稱完美。臺灣金馬獎這一塊,憑藉《桃姐》和《無間道3:

終極無間》拿下最佳男主角獎也是實至名歸。

經常有人詬病華仔的演技,認為他無論演什麼角色都擺脫不了「劉德華」這名字。其實吧,千面影帝梁家輝演什麼像什麼,這是演技到達化境的段位。華仔演什麼都像自己,何嘗不也是演技出神入化的表現?

舉個簡單的例子,假如周星馳演得一點也不像周星馳,那麼你還會喜歡他嗎?

排第二的毫無疑問便是郭富城了,近十年間城城把重心放在演戲上,除了憑藉《踏血尋梅》首奪金像獎最佳男主角以外,他在演技上的進步也是有目共睹的。以往的郭富城有演技不假,不然也不會憑藉《三岔口》和《父子》蟬聯金馬獎影帝;不過,那時候的城城始終還年輕,你很容易就看得出他是在演戲,也就是有點假或者有點刻意為之。但隨著年齡的增長、閱歷的豐富,如今城城的演技可謂是爐火純青,什麼角色都拿捏得很好,入戲更加深。

第三和第四名,從獲獎資料上看黎明似乎應該排第三,但從演技上看,我認為張學友更應該排第三。

票房資料

看得見的資料,除了金像獎金馬獎資料之外,我們不妨再看看他們四人的票房資料。

以上資料均來自國內知名電影資料機構貓眼票房,資料可能不會百分百精確,但估計也**不離十。從這裡看,劉德華還是處於領先身位,郭富城緊跟其後,張學友和黎明被拋離的距離有點大啊。當然了,有人可能會認為劉德華和郭富城勝在數量上,因為近十多年來他們兩人拍片最多,張學友和黎明則少之又少。

但是,拍得**多恰好就說明他們有票房號召力,這也是對演員的一種高度認可。

演技&咖位

談到演技,大家都是天王了,其實很難分得出誰的演技更好,好比如獲獎最多的劉德華,相信沒有太多人敢說華仔是四大天王之中演技最好的。又或者獲獎最少的張學友,誰有敢說他演技最差?所以,我們不妨以劉德華為核心,分別對比分析一下其他三人與華仔合作的電影,看看誰更佔上風。

首先來看看2023年的《旺角卡門》,由王家衛執導,劉德華、張學友、張曼玉、萬梓良聯袂主演,學友那個經典的「食屎啦」**就是來自這部電影。從角色上看,劉德華是男主角,張學友則是男配角,兩人都被提名該年度的金像獎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區別是張學友獲獎,而劉德華沒有。但這並不能說明學友的演技比華仔好,因為主角和配角還是有很大差別的。

再看看他們當時的競爭對手,華仔要面對第一屆金像獎影帝許冠文、當紅武打明星洪金寶、還有如日中天的張國榮,而學友的對手則是剛出道的周星馳、午馬以及曾志偉,段位差距可不小。

再到2023年的《江湖》,16年前張學友是配角,16年後還是配角,咖位還是不如劉德華。不過這**裡面兩人的演出都很出彩,學友心狠手辣,華仔義薄雲天,兩人演得都入木三分。

劉德華和張學友的pk,演技上面可以說是不分伯仲,但華仔的咖位完勝學友。

郭富城與劉德華聯袂主演過《九一神鵰俠侶》、《五億探長雷洛傳2:父子情仇》、《龍神太子》三部電影,客串的那些就不算了,在這三次合作中郭富城無一例外都是男配,咖位都不如劉德華。

2023年的《龍騰四海》,劉德華出演男主角,黎明則是男配角;2023年的《無間道3:終極無間》可謂是港產片的標杆之作,劉德華與黎明都是主角,但華仔戲份更多,演出亦更精彩,尤其是精神**的那幾段戲,看得更是讓人拍案叫絕。反觀黎明,很冷很酷很自信,但表情略微木訥,有點兒死板。

金馬獎很好地印證了這觀點,劉德華拿下年度最佳男主角獎,而黎明並無斬獲。

對比分析之後就有結果了,演技層面上,各位天王的粉絲依然可以堅持己見,你有你的劉德華好,我有我的張學友厲害。但說到咖位嘛,劉德華還是第一,郭富城第二,張學友黎明就沒必要排了。

榮譽獎項

除去**獎項、電影獎項以外,四大天王分別獲得過哪些重要榮譽獎項?請看下圖:

大家千萬別小看這些榮譽獎項,它們代表著一名藝人在其他領域的認可度。比如世界十大傑出青年,該獎項由國際青年商會評選,全球每年只有10人獲得此殊榮;又比如太平紳士,該頭銜在香港的某段時期可是身份、地位的象徵,相當有分量或者做出過巨大貢獻的人物才能授勳。一名藝人在自己擅長的領域內獲得肯定,那叫成功;如果還能在其他領域獲得認定,就叫做傑出了。

很明顯,在這一塊比拼上劉德華有巨大優勢,其他三人則差不多,繼電影領域之後,華仔又贏了其他三人。

大家千萬別小看這些榮譽獎項,它們代表著一名藝人在其他領域的認可度。比如世界十大傑出青年,該獎項由國際青年商會評選,全球每年只有10人獲得此殊榮;又比如太平紳士,該頭銜在香港的某段時期可是身份、地位的象徵,相當有分量或者做出過巨大貢獻的人物才能授勳。一名藝人在自己擅長的領域內獲得肯定,那叫成功;如果還能在其他領域獲得認定,就叫做傑出了。

很明顯,在這一塊比拼上劉德華有巨大優勢,其他三人則差不多,繼電影領域之後,華仔又贏了其他三人。

王晶:不是我拍紅了劉德華,而是他去**都會紅。

謝霆鋒:劉德華是我偶像。

周杰倫:劉德華是我偶像。

李克勤:劉德華是個奇蹟。

魯豫:我覺得劉德華是很多人的一個榜樣,但這樣的人真的已經很難複製了。現在的偶像很多,像這樣具有劃時代意義的巨星,真的很少,他身上有著很強的人格魅力。

論**成就,劉德華差於張學友;論電影成就,劉德華絕對排第一;論口碑,劉德華還是第一。

「四大天王」的名號誕生於2023年,如今28年過去了,誰是四大天王之首一直都有人在爭論。在我看來,其實答案大概十多年前就有了。人品、口碑都極好的劉德華絕對無愧於四大天王之首的稱號,張學友憑藉歌神的名號排第二毫無爭議;影視領域成績更突出的郭富城排第三,黎明自然就排第四了。

香港四大天王誰是之首?劉德華是香港四大影帝之一嗎

香港四大天王之首是劉德華。劉德華是香港四大影帝之一。劉德華是四大天王之首,奧運會報道劉德華當相關火炬手的時候,電視臺都說劉德華是四大天王之首。劉德華於上世紀80年代初出道,真正紅起來則是1985年後tb 五虎將 時代。此外,他拍攝電影也是最多的,目前已接近200部。1990最受歡迎男歌手 香港國語歌...

狄仁傑之四大天王,狄仁傑之四大天王中的大羅龍筵心經是什麼

氣勢很重要,氣勢,氛圍,精彩!這部電影超好看 如有幫助請點贊採納,謝謝!個人感覺,挺好看,當然還是自己看看比較好網頁連結 樓下的都不行 還是我這個好狄仁傑之四大天王 我有的,給我郵箱或者看我的個人資料 最新分享資源,請收藏 分享連結 這個電影是徐克導演的國內奇幻題材的電影,歷時5年。今天剛剛上映的,...

香港四大天王是什麼時候出道的,香港四大天王是如何產生的?

1989年,譚詠麟退出領獎,張國榮退出歌壇,陳百強 林子祥退居二線,淡出樂壇,四大天王大概就是那時火的 譚張爭霸之後,香港樂壇出現了巨星斷層,這時臺灣出道一炮而紅的王傑進軍香港樂壇,彌補了香港樂壇的巨星斷層,那時王傑在香港一手遮天,紅的發紫,只要王傑發片,其他歌手都要避開他的檔期,因為王傑是臺灣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