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了解法律,我想了解法律法規,都是一些比較碰到的?

2021-10-22 06:25:09 字數 1747 閱讀 6617

1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憲法

再看刑法和刑事訴訟

接著看民法通則和民事訴訟

再接著你就知道該看什麼了

我想了解法律法規,都是一些比較碰到的?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是一般的瞭解,你就可以以案學法。如,進入我的問問,瀏覽一些案例,通內過案例學習容相關的法條。學習一段後,再系統地學習和你自己生活關係緊密的一些法律法規。

不斷地反覆,逐步加深,這樣的學習方法,事半功倍。以事學法,以案學法。在日常生活中遇到法律問題,帶著問題學習相關法律法規,從具體案件涉及的法律問題學習法律。

這樣事半功倍,實用,見效快。和我我們日常生活關係密切的法律有——民法通則,勞動法、勞動合同法、消費者權益保**、婚姻法、繼承法、侵權責任法、勞動保險條例、民事訴訟法、刑法、治安處罰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來可以從書店購買國家正規自出版的法律法bai規書籍,其中還包括法律法du規解釋和釋義。zhi

我想了解法律知識``可以看什麼書?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想專業的瞭解就去買一些教材,從法理學和法制史看起,然後憲法,民法,刑法,行政法,民訴,刑訴,勞動法,合同法等等,這些都是比較常用的。

想入門粗略看看的可以買本法律基礎知識彙編,涵蓋一些常見的案例和解析,有個大致的瞭解。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看看民法、刑法就可以了 當然你有興趣把所有法律知識都掌握 也是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掃黑除來了過後,是不是有前科的人不能當村長了

我想了解法律知道

7樓:修珈藍熙

無論婚生還是非婚生,父母都有撫養子女的義務,因此可以要求男方出撫養費。

附: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1、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7、子女撫育費的數額,可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

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

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

有特殊情況的,可適當提高或降低上述比例。

8、撫育費應定期給付,有條件的可一次性給付。

9、對一方無經濟收入或者下落不明的,可用其財物折抵子女撫育費。

10、父母雙方可以協議子女隨一方生活並由撫養方負擔子女全部撫育費。但經查實,撫養方的撫養能力明顯不能保障子女所需費用,影響子女健康成長的,不予准許。

11、撫育費的給付期限,一般至子女十八週歲為止。

十六週歲以上不滿十八週歲,以其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並能維持當地一般生活水平的,父母可停止給付撫育費。

我想了解法律

8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範圍太廣範,民事、刑事、行政、經濟、合同、侵權的,你根據自己的需要,可以從網上搜,也可以到書店購買,

我想了解法律方面的內容,只要是想在日常生活中增加法律意識!求

就買新版的 刑法 就行了。一天看幾條容易記。還全面,藍色書面的 想提高法律素養,增強法律知識,請推薦幾本法律書籍!如果你已經通過了司法考試,可以看一些和法律相關的書籍,如最新刑事訴訟法 物權法 法理學教程 民法總論等,最好是和人民群眾息息相關的法律書籍。可以多看看常用的法律如民法通則 物權法 侵權責...

我想了解一下有關的工商管理法律法規

各地方不一致,不知道你的店鋪所在地是?關於商業的法律法規書籍有沒有高手給推薦一下 50 我來回答 首先看看啥事商業詐騙了,商業欺詐是指在市場交易 投資 服務過程中,通過虛構隱瞞事實 釋出虛假資訊 簽訂虛假合同以及誇大宣傳等手段,誤導 欺騙單位和個人,騙取錢財和各種物質利益,破壞市場經濟秩序,損害人民...

有人瞭解美國有關正當防衛的法律法規嗎?我剛聽說美華人徐文典案

你的理解是對 bai的,在公共地方,du如果這zhi個人對你的生dao命沒有造成威版 脅你是不可以開槍權的 估計這個人找到了好的律師,所以才有了這個判決結果律師的職責就是指鹿為馬,混淆是非,顛倒黑白,信口雌黃瞪著眼說瞎話的職業,尤其是在美國 所以,一旦有了官司,能否找到 好 的律師 是決定著你命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