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擦去銀筷子上的黑,銀筷子變黑了怎麼辦?

2021-12-18 21:10:41 字數 5225 閱讀 7655

1樓:匿名使用者

酸 醋 檸檬..不肯定..

銀筷子變黑了怎麼辦?

2樓:湖南智晨珠寶****

不管是銀筷子還是其他銀製產品,氧化變黑泛黃是在正常不過的事。這也恰恰證明含銀純度高。變黑泛黃有以下幾點處理方法:

1、用可口可樂浸泡,浸泡時間為12個小時。

2、將口紅塗到布上再擦拭銀飾,最後用水沖洗。

3、用醋酸擦洗。

4、採用隔夜茶浸泡。

5、用擦銀布擦拭。

6、用洗銀水泡一至兩分鐘。

7、把塗改液塗在純銀飾上,塗改液沒有幹前用布擦銀飾。

8、用牙膏和牙刷來擦洗。

3樓:崇珠佩

是純銀麼?銀器不能與漂漬液,漂白粉等有毒物質接觸,會變黑,但是變黃?褪色?可能不是真銀,是鍍銀的 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銀筷子變黑怎麼辦?銀筷子變黑說明你該對其做清潔工作了,以下是我為大家整理的銀筷子的清洗方法,希望能幫到大家:

1、採用隔夜茶浸泡。

2、用擦銀布擦拭。

3、用洗銀水泡一至兩分鐘。

4、採用醋酸擦洗。

5樓:

最好換木塊子,最好是傳統的顏色,褪色的筷子對人體健康有威脅

6樓:最銀

一、銀怎麼變黑?

新買的銀器飾品,用幾天就變黑了,是假的嗎?

首先很認真的告訴你不是假的,銀變黑的情況常見的有:

1、常溫下:銀易與硫以及硫化氫反應生成黑色的硫化銀

2ag + s ==== ag2s(混合即可反應)

4ag +2h2s + o2==== 2ag2s + 2h2o(常溫下,銀變質發黑的原理)

(小知識:空氣中有微量的h2s,硫化氫有劇毒,國標中空氣中硫化氫最高容許濃度為10mg/m3,否則需要戴防毒面具)

2、高溫下:銀能與氧氣反應,生成棕黑色的氧化銀

4ag + o2 ==== 2ag2o(在純氧中加熱至1000攝氏度明顯反應,常溫下在空氣中反應很慢)

因此:銀在日常生活中氧氣是很難腐蝕銀的,真正的**是空氣中的硫化氫氣體,以及**分泌的少量硫化物,他們能很快生成硫化銀,因此銀飾品變黑主要是硫化。

二、銀變黑了怎麼辦?

1、銀變黑了首先擦銀布、擦銀棒,安全方便有效

2、用牙刷沾取一定量的牙膏在發黑部位輕刷幾次便可

3、用白醋擦拭或者直接放進容器裡面煮幾分鐘

4、在容器中加入鹽,鋁箔或者錫紙,將發黑的銀飾其中並加入熱浸泡或者直接煮沸幾分鐘。根據情況,為了徹底清洗乾淨,可以反覆多浸泡幾次,使其充分反應。接著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小知識:必須加鹽水,這是要做原電池。鋁箔或錫紙都可以,鋁性質活潑作負極,失電子,質量減輕;硫化銀做正極,被還原,生成單質銀)

三、怎麼防止銀變黑?

1、儘量避免與含硫物質接觸(生活中常見的有:雞蛋、硫磺、肥皂、化妝品等)

2、洗澡、泡溫泉、劇烈運動、化妝時儘量取下銀飾

3、定期擦洗保養

4、長期不佩戴存放時儘量保持表面乾燥,存放在儲存帶(保鮮膜包裹也可)或是首飾盒,隔絕空氣

我是最銀南清音,只為您能夠了解壺,藏好壺。

吾有一銀壺,足以慰閒暇。看花開花落,賞四季風景。

銀子發黑了 該怎麼清洗 ?

7樓:滄笙低惋

銀子發黑了可以通過:用牙膏牙刷,用醋或茶洗,用專業擦銀布,用酒精或氨水,用香灰把銀器變亮來清洗來解決,詳細介紹如下:

1、用牙膏牙刷:

擠一點牙膏在銀飾上面,加點水,適當揉搓至起小白泡泡,再用清水衝乾淨即可恢復光亮。是一種非常常用的辦法。

2、可樂:

把發黑的銀飾品放在可樂中泡久一點,再適當清洗下即可。

3、隔夜的濃茶:

準備一點隔夜的濃荼,保留茶葉,再浸泡銀飾品久一點,然後和著茶葉擦洗幾次即可。

4、用酒精或氨水:

還可以使用酒精或者氨水來擦洗,反應到黑色的氧化物。但是,這些並不是普通老百姓家中常備的東西,如果有條件的人也可以試試。

注意事項:

1、銀飾品儘量不要用洗銀水來清洗。因為洗銀水會把銀飾出廠時的保護層去掉,以後更容易氧化變色了。

2、在銀飾品清洗乾淨後用紙巾把水吸乾,再在銀飾塗上一層指甲油,這樣,完全可以保證銀飾品很長一段時間內都很亮。

8樓:匿名使用者

銀飾品佩戴久了容易發黑,屬正常現象,可用氨水、小蘇打水浸泡或用牙膏擦拭,再用清水洗淨,擦乾即可恢復光澤。

若想讓新買回來的銀飾更加光亮以及避免其變色,可在其表面上塗一層薄薄的透明指甲油,以後,每十天再塗一次。如要除去指甲油,可用香蕉水浸泡,後用水清洗即可。

沒有經過抗氧化處理的銀首飾,容易氧化發烏、失去光澤。可以拿到首飾店去清洗拋光;如果氧化得不嚴重

,也可以使牙膏搓洗首飾表面;市場上有一種擦銀布,可以很容易地將銀飾擦亮,不過僅限於有一定硬度且光滑的銀飾;如果是柔軟的項鍊或有鏤空的雕花首飾,最好用銀飾清洗液浸泡。

銀飾要避免和髮膠、香水、護膚品放在一起,因為這樣會導致光澤度減弱;在洗澡、洗衣時,應該取下銀飾,以防飾品遇到鹼類產品;防止與硫以及其化合物等長期接觸而造成的變色變質;運動、幹體力活時,應儘量避免佩戴飾品,否則易造成飾品撞擊變形或斷裂遺失;應避免多件飾品放在一起,因為其硬度不同,用後應該分格存放,以免摩擦劃痕,影響質感;有些藥品能夠對銀飾產生化學反應,使飾品變質,接觸藥品時應該格外小心。

9樓:固特超聲

專業的清洗方式有超聲波清洗,目前家用型的超聲波清洗機使用方便,效果給力,適當新增寫清潔精即可,十分的實用,能清洗大部分生活中的物品

10樓:馮偉看區塊鏈

銀子發黑了用以下方法可以清洗:

牙膏清洗法。 最簡單的,可以直接用牙膏手洗,也可以用牙刷像刷牙一樣擦洗。牙膏可以快速清除汙垢和荼幾澱汙的。

牙膏是銀器除黑的好幫手。牙膏富含微細碳酸鈣顆粒,這些顆粒摩擦可以擦去表面的銀氧化物。找一把牙刷,沾一點牙膏耐心用力擦一會,然後用水洗乾淨即可。

橡皮擦擦拭法 如果你的銀子較平整,不會凹凸不平,可以用橡皮擦試試,用那種4b橡皮或是繪圖橡皮效果好些。橡皮擦主要是使用pvc材料做成,除了可以擦拭鉛筆筆記外,事實上它也可以在生活中擦拭許多頑固汙漬。通過橡皮擦顆粒的摩擦力可以講銀飾表面的黑色氧化物擦去一部分。

可樂浸泡法。把發黑的銀飾品放在可樂中泡久一點,再適當清洗下即可。其實可樂的作用還是很大的哦。

這個方法比較適合那些不怎麼好刷洗的手鐲,手鐲勾勒的花紋比較多,刷不到就用這個方法,浸泡一段時間再清晰就可以了。

濃茶擦拭法。準備一點隔夜的濃荼,保留茶葉,再浸泡銀飾品久一點,然後和著茶葉擦洗幾篇即可。濃茶中含有許多鹼性成分,可以與氧化後的銀髮生反應。

因此將濃茶將銀飾浸泡後,再用茶葉清洗會有一定的效果。根據茶葉的鹼性成分有關,如果鹼性越強則清洗效果越好。

食醋清洗法。家裡用的食醋酸也可以清洗,可以試試。食醋是生活中常見的弱酸,與氧化後的銀髮生反應因此可以簡單的清洗銀飾。切食醋酸性較弱,通常不會對銀飾損傷太大。

擦銀布擦拭法。用擦銀布抹銀飾品發黑之處,買銀飾品時一般都會有的這布,擦銀布,是指銀布以植物纖維為基材,加入拋光粉和去汙成分。專用於銀製品清潔,銀器易氧化發黑,用此布擦拭表面,即可恢復光亮如新。

直接擦拭發黑的銀飾至光亮即可;此布可以反覆使用,不可清洗。 隨著科技的不斷成熟,從國外引進先進技術,擦銀布基本可以做到讓銀飾抗氧化,不變黑效果持久到三到四個月,比國內生產擦銀布相比效果更顯著。

廚房清潔劑清洗法 如果還不行,可以勉強用廚房用油汙液體清潔劑噴上一點,再用很軟的紙巾或布用力擦去下,可以重複幾次。通查廚房清潔劑都含有一定的活性劑,一般都是鹼性物質。因此清理氧化銀效果較好,但是注意最好稀釋後再清洗,以免對銀飾有傷害。

銀子日常保養注意事項: 

1、佩戴純銀飾品時不要同時佩戴其他***首飾,以免碰撞變形或擦傷。即使不同時配載,時間久了,銀飾還是會氧化變色,無論是電鍍了還是沒有電鍍!

2、避免純銀飾品接觸水汽和化學制品,避免戴著游泳,尤其是去海里。

3、每天戴完純銀飾品後把它用棉布擦乾淨,放到首飾盒或袋子裡密封儲存。

4、純銀飾品已經氧化變黑了,可以用軟毛刷子沾牙膏刷洗:也可用手搓香皂或清潔劑等方式清洗:實在無法處理乾淨才用洗銀水擦洗: 洗完後純銀飾品均要用棉布擦乾。

5、避免接觸酸鹼等化學品.

6、請在噴上香水,美髮用品後佩帶首飾

7、沐浴時應取下飾品,避免接觸沐浴露香皂等用品

8、睡覺時請取下飾品,避免佩帶過夜,頭髮纏繞於飾品上

9、人體的汗液會侵蝕銀飾品,因此夏天佩帶後最好用清水清洗,並保持乾燥

10、純銀質身柔軟,平日應小心對待,避免與硬飾品相互摩擦.

11、每次佩帶後,請用軟布將飾品擦拭乾淨.

12、存放於避光處的首飾盒內儲存.

13、在銀飾品清洗乾淨後用紙巾把水吸乾,再在銀飾塗上一層指甲油,這樣,完全可以保證你的銀飾品很長一段時間內都亮鋥鋥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醋泡,或者直接拿到首飾店讓別人洗啊

12樓:yz凜盞

牙膏是銀器除黑的好幫手。牙膏富含微細碳酸鈣顆粒,這些顆粒摩擦可以擦去表面的銀氧化物。找一把牙刷,沾一點牙膏耐心用力擦一會,然後用水洗乾淨即可。

市面上有搽銀布和洗銀液,能快速擦除或是洗去銀子的表面黑色。去銀器店裡請人幫忙擦洗,也是用這兩種東西居多。不建議常用這些東西擦洗銀器,因為它們有腐蝕性,會導致銀子更容易變黑。

用棉布或是麻布用力擦,特別是麻布,也能除黑。如果嫌太費勁,也可以塗點白醋,再找塊棉布擦一下,也能除黑。注意,不要用鹽酸或是硝酸等強酸擦洗。

13樓:乂媂

放鋁盆裡,加醋精,原電池原理,一下就好了

14樓:放手你的世界

1. 用牙膏和牙刷來擦洗髮黑了的銀飾品,等銀飾品恢復原狀時,用水沖洗乾淨。

2、 把發黑的銀飾品,放在可口可樂泡一段長時間,等銀飾品恢復原狀時,用水沖洗乾淨。

3、 把發黑的銀飾品,放在隔夜的濃茶泡一段長時間,等銀飾品恢復原狀時,用水沖洗乾淨。

4、 用我們平時的食用醋酸來清洗髮黑的銀飾品,等銀飾品恢復原狀時,用水沖洗乾淨。

5、 用擦銀布抹銀飾品發黑之處。

6、 如果銀飾品在經上述的方法處理後都不能恢復原狀,你可以購買一瓶洗銀水,用洗銀水泡2--3秒,等銀飾品恢復原狀時,用水沖洗乾淨就可以了,用過的洗銀水不要倒掉,下次可以繼續使用的。(此方法:泰銀忌用)。

★特別注意:這種方法應最後再用,因為洗銀水會把銀飾出廠時的保護層去掉,以後更容易氧化變色了★

急求《特殊的禮物》閱讀答案!是銀筷子的。最好在30分鐘內回答

文章的敘事線索 銀筷子 蘊含了作者對老師當年呵護 激勵自己奮進的感激,也表達了對老師高尚師德 教育藝術的讚美。3分 23 對 銀筷子 的顏色 外形進行了描寫,既寫出了銀筷子的漂亮,又推動故事情節的發展,為下文 我 搶佔銀筷子 老師贈送銀筷子作了鋪墊。3分 24 為了得到銀筷子,我 不惜傷害同桌阿閃,...

去鳳凰古城的鳳凰鎮竿銀號買了銀碗和銀筷子,那裡的東西是真的嗎?我

景區的東西一般都是忽悠人的比較多。東西不會假,只是含量純度沒有說的那麼高。銀碗銀筷子對身體好嗎?銀碗銀筷子都是屬於銀質器皿,銀質器皿在古代普遍存在於一些富貴家庭以及皇室家族,只不過在普通民眾當中並不普及。很多人會有疑問 銀子屬於金屬的一種,間接與人接觸會有不好的影響嗎?下面來看看 雙層隔熱銀碗 功效...

如何去除玻璃上的水鹼,怎樣有效擦去玻璃上的水垢?

1 可往水壺中倒點熱醋,蓋緊蓋子,輕輕搖晃後,放置半小時,再用清水洗淨,水垢即除。2 壺中加50克小蘇打和一杯水,蓋緊蓋子,輕輕搖晃後,放置半小時,再用清水洗淨即可。3 將雞蛋殼打碎裝在水壺裡,再倒幾滴洗滌劑和適量的水,加蓋後,上下晃動,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4 磁鐵除垢 在積水垢的水壺中放入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