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連線不見了,有什麼辦法恢復

2021-12-18 22:01:21 字數 1750 閱讀 2364

1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本地連線」丟失故障的因素有多種,例如網絡卡沒有安裝成功,與「本地連線」相關的系統服務被不小心停止了,網路引數沒有設定正確,或者對系統進行了不恰當的設定等。不同的因素引發的「本地連線」丟失故障,需要使用不同的方法來應對:

首先開啟系統的裝置管理器介面,檢查一下是否存在網絡卡裝置,如果找不到的話,那就證明網絡卡還沒有安裝好,那必須重新正確安裝好網絡卡裝置;如果網絡卡能夠顯示在裝置管理器中的話,那可以用滑鼠右鍵單擊網絡卡裝置,並從其後出現的右鍵選單中執行「屬性」命令,在隨後出現的視窗中,我們就能檢視到網絡卡裝置的當前工作狀態了.

圖3如果發現該裝置處於不可用狀態,不妨更換一下網絡卡的安裝位置,然後再重新安裝一次網絡卡的驅動程式,看看能不能將故障現象消除掉;要是重灌網絡卡還無法讓網絡卡工作狀態恢復正常的話,那十有**是網絡卡自身已經損壞,此時必須重新更換新的網絡卡裝置。

其次進入到系統的服務列表介面,檢查一下與「本地連線」有關的系統服務啟動狀態,例如看看「network connections」服務是否已經處於啟用狀態,如果發現該服務被停用的話,再檢查一下與「network connections」服務有關的遠端過程呼叫服務「remote procedure call」是否工作正常,因為一旦將該服務不小心禁用的話,「network connections」服務也有可能會隨之停用。當然,要是「plug and play」服務工作不正常的話,也能影響到「本地連線」圖示的正常顯示,因此我們也必須保證該服務能執行正常。

接著我們可以開啟系統的執行對話方塊,在其中執行「dcomcnfg.exe」字串命令,進入系統的分散式com配置介面,單擊其中的「預設屬性」標籤,檢視對應標籤頁面中的「在這臺計算機上啟用分散式com」是否處於選中狀態,如果該專案此時並沒有處於選中狀態的話,那「本地連線」丟失故障多半是由該因素引起的,此時我們只有重新將「在這臺計算機上啟用分散式com」選中,同時將模擬級別許可權調整為「標識」,最後單擊一下「確定」,這樣的話「本地連線」圖示在系統重新啟動之後說不定就可以出現了。

如果上面的幾個步驟還不能讓「本地連線」圖示重見天日的話,那我們有必要檢查一下是否人為將「網路上的芳鄰」功能隱藏起來了,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必須開啟系統執行框,在其中執行「poledit」字串命令,開啟系統策略編輯器介面;依次單擊該介面選單欄中的「檔案」/「開啟登錄檔」專案,然後雙擊其後介面中的「本地使用者」圖示,再逐一單擊「外殼介面」/「限制」專案,並將「限制」專案下的「隱藏網路上的芳鄰」取消選中,最後儲存好上面的設定操作,並重新啟動一下計算機系統,就能恢復網路上的芳鄰的顯示功能,這樣多半也能解決「本地連線」丟失故障。

2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裝置管理器,檢查一下是否存在網絡卡裝置,如果找不到的話,那就證明網絡卡還沒有安裝好,那必須重新正確安裝好網絡卡裝置;自我感覺是網絡卡接觸不好的原因,處理辦法:把網絡卡拆下來,用橡皮把金手指仔細擦一下,然後重新裝回機器,就應該問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你右鍵開始選單,屬性,設定為經典[開始]選單,桌面上就有了,要不然,你開啟我的電腦,在最左邊也有

4樓:匿名使用者

先解除安裝網絡卡驅動,然後重新安裝。

5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能不能上網,能上則網絡卡本身無問題,否則換個網絡卡。

這種情況還可能是中毒引起的系統異常。用瑞星或金山殺一殺。

6樓:匿名使用者

?是桌面上的 不見了,還是控制面版裡的不見了?如果只是桌面上的不見了,到控制面版裡的網路連線把找出來

7樓:

你可以這樣,先把網絡卡解除安裝了,在重新安裝

本地連線圖示不見了,電腦本地連線突然消失不見了怎麼恢復

開啟開始選單 設定 網路連線 本地連線 點屬性,出現常規選項卡,下面鉤選 連線後在通知區域顯示圖示 點確定。ok了 網路上的芳鄰 屬性 本地連線 屬性 選擇 連線後在通知區域顯示圖示,確定 網路上的芳鄰里,右鍵就有 電腦右下角的本地連線的圖示不見了,還能正常上網 你好,請問是win7系統麼 有兩種可...

電腦本地連線不見了,我電腦的本地連線徹底沒了 怎麼辦!!!

反正你也上不了網了,乾脆先防毒吧。在無毒的情況下依次執行 regsvr32 netshell.dllregsvr32 netcfgx.dll regsvr32 netman.dll 完成對三個檔案的註冊。註冊完畢重新啟動計算機。樓主在關閉電腦時提前把mode關了吧?很多時候這樣的操作方式就會導致網路...

救命啊本地連線的圖示右上角有鎖是什麼意思?怎樣解決

作業系統中常見的有蘋果作業系統 windows作業系統,另外還有一些國產的作業系統。中興新支點作業系統 銀河麒麟 中標麒麟linux 原中標普華linux 起點作業系統startos 原雨林木風作業系統ylmf os 凝思磐石安全作業系統 一銘作業系統 鳳凰系統 深度系統 deepin 國產作業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