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員和安全員崗位職責,施工安全員的崗位職責是什麼

2021-12-19 05:06:40 字數 6328 閱讀 8072

1樓:東東小帥

回答1、工作內容不同

施工員主要工作內容是在專案經理領導下,深入施工現場,協助搞好施工監理,與施工隊一起復核工程量,提供施工現場所需材料規格、型號和到場日期,做好現場材料的驗收簽證和管理,及時對隱蔽工程進行驗收和工程量簽證,協助專案經理做好工程的資料收集、保管和歸檔,對現場施工的進度和成本負有重要責任。

而安全員,負責安全生產的日常監督與管理工作,做好定期與不定期的安全檢查,控制安全事故的發生。

2、職業發展方向不同

施工員職業發展方向:施工員——建造師——專案經理安全員職業發展方向:安全員——安全主管——安全總監3、從業資格考試內容不同

建築類施工員考試內容:《建築力學》、《建築材料》、《建築結構》、《建築施工技術》

安全員開始內容:《安全生產技術與管理技術》、《建築企業經營管理》

更多7條

2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員崗位責任制

1在專案經理領導下,負責施工現場的安全管理工作。

2做好安全生產的安全教育工作,組織好安全生產、文明施工達標活動。主持或參加各種定期安全檢查,做好記錄,定期上報。

3掌握施工進度及生產情況,研究解決施工中的不安全隱患,並提出改進意見和措施。

4按照施工組織設計方案中的安全技術措施,督促檢查有關人員貫徹執行。

5協助有關部門做好新工人、特種作業人員、變換工種人員的安全技術、安全法規及安全知識的培訓、考核、發證工作。

6對違反勞動紀律、違反安全條例、違章指揮、冒險作業行為,或遇到嚴重險情,有權暫停生產。

7組織或參與進入施工現場的勞保用品防護設施、器具、機械裝置的檢驗檢測及驗收工作。

8參加安全事故調查分析會議,並作好相關記錄,及時向有關領導報告。

施工員崗位責任制

一、施工員作為長駐工地代表,直接對基建工程部經理負責,在保證工程質量前提下抓好生產進度,對施工質量負責;

二、在基建工程部經理授權下協調現場有關施工單位的施工問題。

三、遵守施工材料質量制度,嚴格監督控制進場材料的質量、型號和規格,堅決杜絕不合格材料進入施工現場,對材料管理引起的質量問題負責,對材料質量做好記錄定期上報。嚴格進場材料的質量。監督班組操作是否符合規範。

四、參與圖紙會審和技術交底,配合基建工程部經理安排好每天的生產工作,對班組成員進行全面的技術交底。

五、按規範及標準組織施工,保證進度及施工質量和施工安全。

六、配合基建工程部經理組織工程驗收和分項工程質量評定。對因設計或其它變更引起的工程量的增減和工期變更進行簽證,並及時調整部署。

七、每週填寫上報各種報表,並作好人員的考勤及施工工作記錄填寫施工日誌。

八、組織好施工過程的各種原始記錄及統計工作,保證各種原始資料的完整性、準確性和可追溯性。

九、填寫施工進度日誌、質量報表、工程進度表、施工過程的各種原始記錄、施工責任人簽到表、工程領料單等進行核對、整理、收集,保證其完整性、準確性和可追溯性。

十、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任務。

施工安全員的崗位職責是什麼

3樓:醉消魂

施工安全員主要負責負全生產的日常監督與管理工作,做好定期與不定期的安全檢查,控制安全事故的發生。安全員需要做施工現場的安全管理工作及安全生產的宣傳教育工作,還有組織檢查和研究解決施工中的不安全隱患,並提出改進意見和措施。另外施工現場的勞保用品防護設施、器具、機械裝置的檢驗檢測及驗收也由安全員負責。

擴充套件資料

建築施工安全員負責巡視檢查施工現場的安全狀況,並負責對新進場人員進行安全教育及監督協助安全技術交底落實情況。

所有在施工現場內發現的安全隱患安全員應該立即向工長、專案經理或相關領導彙報並有權停止施工作業。

安全員有權檢查與安全相關的內業資料、日誌、記錄等檔案並督促相關人員完善改進。安全員及專案經理是施工現場的第一安全責任人,安全員沒有對施工的直接指揮權。

安全員有義務接受行政主管部門對施工現場及內業資料的檢查。施工現場內所有人員要積極配合安全員工作。

安全員主要職責:

第一條 貫徹執行安全生產的有關法規、標準、和規定,做好安全生產的宣傳教育工作。

第二條 努力學習和掌握各種安全生產業務技術知識,不斷提高業務水平,做好本職工作。

第三條 經常深入基層,瞭解各單位的施工和生產情況,指導和協調基層專業人員的工作。深入現場檢查、督促工作人員,嚴格執行安全規程和安全生產的各項規章制度,制止違章指揮、違章操作,遇有嚴重險情,有權暫停生產,並報告領導處理。

第四條 參與對專案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方案)中的安全技術措施的稽核,並對其貫徹執**況進行監督、檢查、指導、服務。

第五條 參加安全檢查,負責做好記錄,總結和簽發事故隱患通知書等工作。

第六條 認真調查研究,及時總結經驗,協助領導貫徹和落實各項規章制度和安全措施,改進安全生產管理工作。

第七條 協助配合部門技術負責人,共同做好對新工人教育和特種作業人員的安全培訓工作。

第八條 當發現有違反安全施工的行為或安全隱患時候可以勒令停止作業並立即報告上級領導或部門。

4樓:

一、協助專案經理及技術負責人對本工程的安全管理,對施工現場出現的安全問題負主要責任。

二、貫徹執行國家地方有關主管部門關於安全的方針政策、規範、制度的規定,堅持「安全預防為主」的方針。

三、認真檢查督促施工現場的安全生產的勞動保護及各項安全規定的落實。

四、參加施工方案中安全生產技術措施的條款擬定工作,檢查督促條款的實施,負責安全措施標識的管理和使用,及時記錄好安全臺帳。

五、負責本工程的常規安全檢查活動,並做好檢查記錄,協助落實獎懲措施,對違章現象進行制止,對一般事故作出處理和記錄。

六、對進入施工現場的新工人進行安全教育及日常生產的安全教育工作。

七、參加對工傷事故的調查、分析處理總結及上報等工作。

安全檢查是對施工專案貫初安全生產法律法規的情況、安全生產狀況、勞動條件、事故隱患等所進行的檢查,其主要內容包括查思想、查制度直機械裝置、查安全衛生設施、查安全教育及培訓、查生產人員行為、在防護用品施工、查**事故處理等。

施工安全員的工作內容:

1、按照國家勞動保護、安全生產的方針、政策、法規和規定,全面落實「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服務大局,認真做好勞動保護、重大安全隱患排查、消防整改、培訓預防等具體工作。

2、調查研究生產中的重大不安全因素,提出改進意見,參與審查安全技術措施、計劃,並貫徹執行,負責整改查驗。

3、做好安全知識培訓宣傳和點檢管理提醒工作,參與有關施工安全組織設計和各種施工機械的安裝、使用驗收,看守和指導電器線路和個人防護用品的正確使用。

4、制訂違章作業條例和控制違章作業,發現重大隱患時,當安全與進度發生矛盾時,必須把安全放在首位,有權提醒並暫停作業,撤出人員,及時向上級主管領導報告,並提出改進意見和措施。

5、在施工現場發生重傷以上事故時,應赴現場組織搶救,保護現場,並及時上報事故情況,進行工傷事故統計、分析和報告,按「四不放過」原則參與事故調查處理。

5樓:鬥蟻網

一、 服從部長領導,嚴格執行安全管理制度及法律、法規及各崗位現場巡查流程管理,負責井下各施工班組在日常生產中的安全措施整改和現場安全管理落實情況,發現問題要及時進行與帶班區長交底和向安環部長彙報工作 。

二、 認真仔細地做好井下各水平生產過程中的現場巡查。對天井、採場、沿脈等做到安全隱患巡查到位,責令落實到位,現場監督整改到位。

三、 日常監理巡查中,要對現場安全防護、道路運輸、風水管道、支護掛網、機械裝置、電器線路、通風防塵、敲幫問頂、防火防爆等,是否符合安全管理規定標準。

四、 填報施工現場安全檢查情況的交**記錄,及時運作好安全資訊卡的實施反饋。定期寫出安全生產情況的分析報告。

五、 處理一般性安全應急措施和安全事故。並按照規定進行工傷事故的登記和組織緊急救援工作。

六、 隨時對施工現場進行安全監督、檢查、指導。杜絕「三違」人和事,確保安全為天。

七、 配合當班中安全檢查小組的全面安全檢查工作,並將本人現場發現的安全問題一一敘述清楚,彙總限期落實整改並對整改部門質量完成的優劣,負現場監理責任。

八、 對所履行的職責因現場監督不力、巡查不到位、措施整改落實不力、制度執行不力、應急處理不力及違章違紀等造成的安全、裝置事故、影響生產、經濟損失負主要責任,承擔追究。

6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員崗位職責

一、 施工員在專案經理領導下,做到嚴格按圖紙和《施工組織設計》進行施工。

二、 施工員應熟悉圖紙及施工規範,做好工程施工部位測量、放線工作、並保證其準確性。

三、 施工員對承建的工程各分部、分項工程及檢驗批必須依據相關的規範、規程、標準組織施工、同時做好安全生產工作。

四、 施工員應組織各班組長做好分項工程的自檢、互檢、交接檢,嚴把質量關、同時配合技術負責人做好隱蔽工程的自檢和工程量鑑證工作。

五、 認真填寫施工日記工作。

六、 施工員有權拒絕使用不合格原材料,有權組織不合格分項工程返工,有權進行質量獎罰。

七、 施工員應做好使用者質量回訪工作,努力提高企業社會形象

安全員崗位職責

一、 認真貫徹執行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安全文明施工規則及安全檢查考核評分標準。

二、 落實安全設施的設定,對施工全過程的安全進行監督。在檢查安全過程中,對照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方案和安全技術規範,檢查發現危險源和事故隱患,有權先令其採取措施,再報告有關領導,並積極協助和參加對該情況的處理。

三、 認真及時做好現場各項安全檢查、考核評定、任務單簽證工作。

四、 依法報告生產安全事故情況,積極參加工傷事故調查與分析,做到實事求是,按照「四不放過」原則對事故提出處理意見和建議。

五、 組織現場安全教育和全員安全活動,監督檢查勞保用品質量和正確使用,有權制止違章指揮、違章作業、違反勞動紀律的行為。

六、 向安全部門和有關領導提出安全生產的獎罰物件,並提供具體資料。

七、 認真及時做好有關安全生產活動統計上報工作。

材料員崗位職責

一、 材料員在專案經理領導下,對採購的材料質量負直接責任,材料員有權拒絕採購不合格的建築材料,對違規指揮有越級上訴的權利。

二、 材料員採購的建築材料的質量必須依據國家及行業標準,依據圖紙、設計及變更的規格型號進行採購。

三、 材料員採購進場的材料,必須接受各方監督,同時應配合有關人員做好材料的取樣複試工作,對不符合有關標準的材料負責退換。

四、 材料員採購建築材料除必須保證質量外,還需提供符合要求的質保證明和合格證。

五、 材料員採購建築材料應事先提供樣品,並保證採購的材料數量、規格型號、時間準確無誤。

六、 對採購有毒、有害危險品的材料時,應把材料說明書交給技術負責人或總工程師,有待可靠安全方案,在進行按量採購。

技術負責人崗位職責

一、 技術負責人在企業總工程師和專案經理領導下,對本專案工程的技術工作負責。

二、 技術負責人必須嚴格執行國家、行業相關的技術法規標準和本公司的工藝表示準,在專案經理領導下公司有關部門的配合下從事技術工。

三、 技術負責人負責施工組織設計編制及施工方案編制等工作,同時負責整套竣工資料的編制工作並及時歸檔。

四、 負責安全質量書面技術交底等工作。

五、 技術負責人在施工中必須隨工程進度提供合格的工程資料,積極做好各項技術資料收集、整理工作,必須保證技術資料的真實性和完整性。

六、 技術負責人在工程施工中,應隨時提供工程技術資料相關的技術規範、標準,協同施工員、材料員搞好工程質量的技術問題。

七、 技術負責人必須同時接受公司以及上級部門的監督、檢查,配合專案部人員做好工程自檢工作。

質量檢查員崗位職責

一、 在專案經理領導下,負責整個施工過程的質量和計量工作。

二、 熟悉工程圖紙、規程、規範,監督施新林員按圖施工,有權糾正錯誤施工,必要時可令其停工,同時向專案經理彙報。

三、 檢查 、監督施工班組自檢、互檢、交接檢情況,負責工程質量驗收工作,並對驗收工程質量負責。

四、 檢查工程隱蔽部分質量、並監督、會同有關人員做好籤證。

五、 嚴格監督進場原料、半成品的質量,發現不合格材料堅決清退出場。

六、 參與並協助領導組織各級質量檢查,參與質量事故調查和分析會議,積極推廣提高質量的經驗和措施。

七、 在工程施工中,對分部分項工程存在的質量問題,可行使質量否權,實行監督整改。

八、 在公司有關部門的指揮下,努力學習,不斷提高工作業務水平。

專案經理崗位職責

一、 工程專案經理受企業法人委託,在專案施工中享有法人賦予的人事調動,材料採購、裝置、裝置調配和使用權力。

二、 對所承建的工程質量,安全施工方面負責,全權處理專案管理過程中發生的問題。

三、 依據國家現行規範、規程、標準指揮生產,必須按圖紙、設計和變更以及合同規定的範圍進行施工。

四、 負責工程資料及時歸檔工作,負責工程質量回訪及使用者投訴等問題,負責組織工程自檢工作。

五、 進行專案施工時必須服從公司統一領導,執行公司有關規定和制度。接受公司質量監督、安全檢查,服從上級部門監督檢查。

六、 做好與建設單位、設計、監理等有關部門的協調工作。

施工負責人崗位職責,施工員崗位職責

施工員崗位職責 一 貫徹執行國家和上級主管部門關於建築業的政策 法規 條例及公司有關規章制度。熟悉國家頒佈的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和企業技術標準。負責本工程專案的施工質量,對工程技術質量 安全工作負責。二 熟悉施工圖紙,瞭解工程概況,繪製現場平面佈置圖,搞好現場佈局。對設計要求 質量要求 具體...

施工負責人崗位職責,施工員崗位職責

施工員崗位職責 一 貫徹執行國家和上級主管部門關於建築業的政策 法規 條例及公司有關規章制度。熟悉國家頒佈的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和企業技術標準。負責本工程專案的施工質量,對工程技術質量 安全工作負責。二 熟悉施工圖紙,瞭解工程概況,繪製現場平面佈置圖,搞好現場佈局。對設計要求 質量要求 具體...

安全員職責有什麼,安全員崗位職責有什麼?

1.宣傳和認真貫徹有關安全生產方針 政策 法規 制度等,推動本單位的安全生產工作。2.負責督促 檢查 彙總本單位安全生產情況,按時報送安全報告。3.協助組織安全工作計劃和技術措施,督促相關安全工作的監督,參與日常的安全生產檢查,並予以通報 4.督促按照規定及時發放勞動保護用品 清涼飲料和保健食品,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