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萬一年利息是多少,存三十萬定期一年利息多少

2021-12-19 13:30:51 字數 2971 閱讀 8017

1樓:南霸天

30萬一年利息是8250元.

計算方法:

銀行定期一年的利率是2.75%;

年利息=本金x利率x年限

=300000x2.75%x1

=8250x1

=8250元

2樓:匿名使用者

現行存款利率一年期年利率是:2.50%

30萬存一年定期,到期可得利息:

300000×2.50% = 7500.00(元)怎麼可能越存越少呢,存款是有利息的。

現在不敢存銀行,是因為物價**比存款利息更高,存款不划算。

但儘管如此,如果一點存款沒有,那遇到急事,又到**去弄錢呢?

3樓:孫周潘璋

那得看銀行的利率了 ,高的話利息就多了,一般那本金乘利率可以得到本年的利息

4樓:匿名使用者

整存整取的話 300000×2.50% ×12/12= 7500

存三十萬定期一年利息多少

5樓:招商銀行

若是招商銀行定期整存整取,目前整存整取一年期的年利率是1.75%。

可通過招行官網個人理財計算器計算網頁連結

6樓:唐一憨憨

把30萬人民幣存進銀行,一年能有多少利息?答案跟你想的不同

很多老百姓都會把錢存在銀行裡,原因並不是因為銀行裡的利息高。只是相對於其它理財產品,把錢放在銀行裡最壞也不會出現虧錢的情況。那麼,如果把幾十萬人民幣存進銀行,比如30萬,一年到底有多少利息?

答案跟你想的不一樣。

首先,我們要知道銀行裡存款無非這幾種方式,一種是定期存款,另一種是活期存款。定期存款的期限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來調整,但是在定存期之內,戶主是不能隨意將錢取出來的,一旦提前取出來,就會被視作違約。違約的結果就是定期的利息將被歸零,然後把定期利率改為活期利率。

而活期存款,銀行裡不會限制你的取款時間,只不過利息只有0.35%,少得可憐罷了。

那麼如果把30萬存入銀行,按定期存款的利率來算的話,一年的利率通常在1.75%,最高也就是2%。我們就按2%來計算,30萬一年的定期利息就是6000元。

但是,如果存成活期的話,一年的利息僅1050元。相比較而言,當然是定期更划算一些。不過也有一些朋友認為,30萬一次性定期放在銀行裡,萬一有什麼事要取一部分出來的話,利息全沒了,感覺很心疼。

為了防止這種事件的發生,有一些朋友就會把錢分開來存。這樣一來,如果你急用的時候,就把一部分錢取出來,留下的部分還一樣可以拿利息。

不過也有朋友認為,手裡有30萬存在銀行裡太虧。應該拿來做更多,更賺錢的投資。這話聽起來很有道理,如果會投資的話,30萬的資金可以賺不知道多少錢呢!

把它放在銀行裡,根本跟不上通貨膨脹的速度,更別說賺錢了

7樓:大黃人

30萬在銀行存定期可選擇的餘地會多一些,收益根據選擇的不同也有所不同。

1、標準演算法

標準演算法就是按央行公佈出來的存款利率計算,最不推薦的方法是存活期,目前央行公佈的活期利率只有0.35%,不管是六大銀行、商業銀行還是地區性銀行,在活期存款利率方面都沒有上浮,並且還有適當下浮,所以如果30萬存活期的話就是:

30萬x0.35%x3年=3150元

如果按六大銀行下浮後0.3%的利率計算,利息還要少:

30萬x0.35%x3年=2700元

目前六大銀行和大多數全國性商業銀行活期利率執行的都是0.3%標準。所以如果存活期是萬萬不可取的。

如果按1年定期利率1.75%計算的話,最後能拿到的利息是:

30萬x1.75%x3年=15750元

當然,如果設定轉存,在第二年、第三年會享受複利,但計算下來也三年利息一共也就16027元,多不到300塊錢。

如果是存成3年定期,目前3年定期的利率是2.75%,所以三年存下來是:

30萬x2.75%x3年=24750元

如果算複利應該是共計拿到25436元。

所以可以看到,如果標準存的話,即便算上覆利也拿不到太多利息,所以如果真有30萬,還需要想想其他存法。

2、非標準演算法

針對個人使用者而言,30萬已經夠大額存單了,一般銀行大額存單會在基準利率基礎上上浮40-50%,三年定期基準利率是2.75%,上浮後的利率應該是3.85%-4.

125%,如果按這個利率算下來,三年利率收益應該在34650元-37125元之間。

我還是那句話,存錢可以多問問地區性小銀行,小銀行**能力弱,所以給出的利息相對會更高一些。目前可查到的像崑崙銀行、遼陽銀行、蘇州銀行等三年期利率已經可以達到4.675%了,如果在這個基礎上存大額存單,再上浮40-50%,那利率就可以達到6.

545%-7.0125%了,如果按這個利率算下來,三年共計能拿到的利息分別是58905元或63112.5元。

這個數字沒辦法核實,但即便是大額存單不上浮,4.675%的利率也要比標準利率上浮50%還高,所以多問問地區性小銀行是非常有必要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存款裡利率多少,存款一年是按365天計算,存滿一年的話就是本金乘以利息。

9樓:匿名使用者

定期一年的,幾大行去1.75%,也就是30萬一年5250的利息,不過30萬的可以辦理大額存單,會高一些,可能也就是七八千吧,存到商業銀行的話會再高一些

10樓:

現在一年定期存款基準利率為3%,30萬存一年,利息=30*3%=0.9萬元,即9000元利息。

有些中小銀行會上浮一年期利率至3.3%,在這樣的銀行存一年,利息就是9900元。

11樓:天堂小淨

按照現行的銀行利率,30萬一年基本上在6000元左右。還是和不合算的。

12樓:簡言茲

去各個銀行進行對比,每個銀行的匯率利息都是不一樣的,有高有低

13樓:歐陽川菜廚師

你把30萬存一年那就知道有多少利息了!

不建議存銀行,可以拿去投資

活利豐三十萬存一年,利息多少,活利豐2號5萬一年利息是多少

由於你沒有提供準確的利率,就按照普通銀行一年期理財產品的平均利率4.4 來計算,300000x4.4 13200 元 以上利息只供你參考。每一年的利息在1萬2仟元左右,我的答案是正確的,請 採納 大約在一千八百元左右,不過每年的利率不同!其他人物家族 主人 奴僕 活利豐2號5萬一年利息是多少 1萬塊...

工商銀行存10萬一年利息多少十五

請您登入手機門戶網抄站 m.icbc.選擇 金融資訊bai 存貸du 利率 存款利率 查詢利譽首核率,zhi選擇 工具 理財計 工商銀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為 1.75 因此,10萬存一年 明擾利息為 100,000 1 0.0175 1750 元 十五萬存一年枝槐羨 150,000 1 0.0175...

2o萬存一年利息多少,3萬存一年利息是多少

目前招行1年期整存整取年利率是,20萬元存滿1年後可得利息是3500元。利息 本金 年利率。負利率時代,你存錢幹嘛 o 具體要和存款銀行確認,若在招行辦理,可以通過招行計算器嘗試計算,詳見 招行主頁,右側理財計算器。customerservice pageid calculator 第百零二回 司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