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讀不出來了,u盤啟動pe也看不到硬碟

2021-12-19 18:18:13 字數 3335 閱讀 9221

1樓:精品diy生活

進入pe之後不顯示硬碟是因為硬碟控制模式為ahci而不是ide模式,所以才導致找不到硬碟。只需要進入bios之後將將硬碟控制模式改為ide即可。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開機的時候按f2鍵進入bios(注:由於各品牌電腦進入bios的熱鍵是不一樣的,所以請務必根據主機板型號按相應的熱鍵進入bios),進入bios之後,按鍵盤上的方向鍵選擇config,按回車鍵進入config頁面。

2、進入config頁面之後進入使用方向鍵選擇serial ata(sata)頁面,回車進入,然後將原來的ahci改為ide。回車之後即更改完畢。

3、更改完成之後按f10儲存,按esc退出bios,或者直接按esc退出bios,提示是否儲存之後選擇yes即可。

更改完成之後就可以重啟進入pe系統了。進入pe系統之後會看到c盤、d盤、e盤、f盤。

注意:如果以上方法還是無法顯示硬碟,那就可能是硬碟燒壞了,只能更換硬碟。

2樓:pig朱

在bios中的sata埠處看有沒有硬碟,或者在pe桌面上的分割槽工具裡面看有沒有硬碟,如果沒有硬碟那就是你硬碟壞掉了或是沒有接好,如果都能看到,哪就是你的硬碟分割槽壞了,需要重新分割槽裝系統。

3樓:阿歡的生活百態

按照樓主的這個情況,估計是硬碟壞掉了,的拿去廠家的售後保修了。

進入pe系統看不到硬碟

4樓:學電腦點滴成海

電腦小技巧,電腦知識,裝機必備,各種電腦問題解決大全,今天講的是,怎麼安裝pe系統到硬碟,本地硬碟如何裝pe,系統保障系統維護必備,感覺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下

5樓:邴蕊汝賦

你的硬碟可能是sata的把

如果pe的驅動版本過低的話是識別不出來的

建議更新一個新版的pe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能是從光碟來啟動時硬碟「消失自

」(這個我bai也遇到過),我一般先

du是拔掉電源zhi

後開啟機箱拔出硬碟數

dao據線,主機板端也拆下,執行一段時間,再關機,把硬碟插上就ok了,不過也有軟體的問題,例如dos不支援fat32和ntfs,win 9幾不支援ntfs,只有nt以後才會有

7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了,兄弟,用個磁碟檢測工具在pe中把0m的硬碟檢測修復吧,不行的話,宣告你的硬碟壽命終結。換硬碟吧。

8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連線一下硬碟吧,可以有灰塵,或者接觸不良

如果還是不行,再重灌一次吧

9樓:

1、修改硬碟相容模式

重新啟動電腦,出現開機畫面按del鍵進入bios介面,依次選擇advanced→sata configuration→下面有專ahci和ide兩個選項,選擇ide回車按f10儲存退屬出。

完成上面步驟,進入pe系統如果還是不顯示硬碟,請用下面辦法解決。

2、硬碟介面線問題

開啟機箱把硬碟電源線和sata線換個插口

3、換win7pe或者win8pe啟動

4、硬碟換了(最壞最不願意的結果)

《純原創硬碟解決辦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桌面,右鍵點計算機,點管理,點儲存_磁碟管理,右邊能不能看到硬碟,

專1,如果可以,就重屬新分割槽,格式化,分配碟符。如果要保留資料,那就先用diskgenius恢復吧。

2,如果看不見硬碟,就開機箱檢查接線,接線正確,那就恢復bios,還不行得懷疑硬碟壞了。

我用u盤裝系統進入pe以後找不到u盤,也沒有系統安裝選項了是什麼原因?

11樓:來碗雞湯不加鹽

出現此種復問題是因為硬碟資料的制讀寫模式導致,我們只要修改硬碟模式就可以。

由於現在的硬碟都是串列埠硬碟,所以普通的xp安裝盤,或ghost安裝盤在安裝系統時無法識別硬碟,所以要進bios改硬碟模式為ide。

具體改法是啟動電腦,當螢幕出現開機畫面時按f2進入bios設定。

注意,是一個藍色的介面。

進入bios後,可按上下左右鍵來調整選項。

然後選中advanced,u330是右邊第三個。

然後在選中sata那個選項,enter後出來兩個選項,在聯想y450裡是 ahci 和 ide 兩個選項,選中ide ,確定後按 f10 ,再次確定儲存重啟,然後就可以按照正常的操作進入u啟動winpe,本地硬碟就出來了。

安裝好系統後建議大家把硬碟的模式更改回預設的ahci模式。

12樓:王海平

你u盤你是插到那個介面的3.0的介面是讀不出的只有2.0的可以用裝系統的時候。你可以把pe和系統放到一個u盤裡面或者你進pe後可以把有pe的u盤拔了插上那個有系統u盤

13樓:守護第九區

pe系統下 拔插u盤

14樓:計丹田乖裙

當你的u盤插到介面是3.0的介面時,是讀不出的。只有2.0的可以

專用裝系統的時候。你可以把pe和系統放到一個屬u盤裡面,或者你進pe後可以把有pe的u盤拔了,插上那個有系統u盤。

其實,u盤裝系統找不到硬碟,出現這種現象很有可能是硬碟模式沒有設定好。那麼,如何設定呢?開機進入電腦主機板bios,進入方法因主機板的不同而不同,有的按f12,有的按f9或del鍵,如果不知道請注意開機時螢幕上邊或最下邊的提示。

進入bios後,再進入config選項,選擇serial ata(sata),把原來的「ahci」改為「compatibility」或者「ide」,之後按f10儲存剛才的設定。

如果你在是剛進入安裝介面不久或出現藍屏時被提示找不到硬碟,那麼90%以上可能是sata模式設定的問題,重新進入bios設定一下就好了。

如果設定以後還是不行,那麼你可以檢查下其它的問題,比如資料線,開啟機箱,把硬碟資料線拔下來,再插回去,重新開機看能不能檢測到硬碟,若還是不行,就要考慮下是否硬碟的問題,不過一般硬碟出現問題的機率很小。

用軟碟通製作了啟動u盤進入pe系統後找不到硬碟無法安裝系統

15樓:黃文湘

一下:電腦店u盤裝系統專用工具 一鍵

製作pe

開機按專esc或f12進入-----快速啟動項屬----選擇win7pe進入pe系統

1.裝windows7用nt6提取到c盤

2.裝xp的用ghost瀏覽器開啟把所有的檔案提取到c盤

16樓:江蘇水利高專

硬碟模式調為ide或者相容

還可以進入win7 pe

U盤讀不出來,u盤讀不出來了,怎麼辦 是那種毫無反應的情況

u盤讀不出來,又有很多種情況,可以具體情況具體處理 1 u盤插入電腦,未有任何反應,1 在計算機管理 磁碟管理中,未發現u盤裝置這種情況,一般是u盤壞掉了,不上電與識別。2 在計算機管理 磁碟管理中,發現u盤裝置這時需要為u盤新增個碟符 右鍵選單 新增碟符 才可顯示並使用2 u盤插入電腦,有反應,1...

u盤讀然出來,u盤讀取不出來

電腦讀不出u盤怎麼辦 直接插主機後面的插頭試試,可能電壓太低 你可以嘗試在其他電腦上試試看,如果也是讀不出來,那就是u盤的問題了。u盤讀不出來,又有很多種情況,可以具體情況具體處理 1 u盤插入電腦,未有任何反應,1 在計算機管理 磁碟管理中,未發現u盤裝置這種情況,一般是u盤壞掉了,不上電與識別。...

win10電腦u盤讀不出來怎麼辦

解決的方法和步驟如下 1 有外接u盤連線上的符號提示,但在計算機碟符和桌面上的u盤管理上看不見。2 首先在工作列上點選win圖示,再點選 設定 或直接使用快捷鍵win i 進入到win10下的 設定介面 3 然後進入到 裝置 管理介面。4 點選已連線裝置,然後電腦的外接裝置就會出現在左側的列表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