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p用4g記憶體的問題,關於XP用4G記憶體的問題

2021-12-19 22:27:54 字數 1963 閱讀 3101

1樓:匿名使用者

1.xp下有個壞毛病就是實體記憶體基本上不會用滿的 不管怎麼設定都會用移動虛擬記憶體 沒記錯的話好像理論最大就是3.25g 不知道你3.

5怎麼來的 當然這個3.25g是用不滿的 他到一定數量還是會用你的虛擬記憶體 很討厭的 如果你禁用虛擬記憶體還會提示虛擬記憶體不足

2.4g-256m沒超過3.25讀出來還是一樣的

3.我試過vsuite ramdisk虛擬成磁碟再做虛擬記憶體的方案 應該和超級兔子那個差不多吧 但是我這個明確有一項是寫讀取未識別記憶體我不知道超級兔子是不是這樣(我是6g記憶體的)的確可以用到5.9g的記憶體 但是估計系統問題超過4.

5好像有時候會卡 雖然我強制關閉了所有在磁碟上的虛擬記憶體快取只有在記憶體虛擬盤上有 當然也不是絕對的 有時候5.9還是很快 所以我估計這個卡可能來自程式開多了導致的磁碟瓶頸 總的來說效果還是可以接受的 順便說下虛擬成磁碟後系統限制不能把全部空間弄成虛擬記憶體 所以還是要損失一點 不過有總比沒有好 但是就你只有4g來說 扣這扣那的如果全部禁用磁碟的虛擬記憶體很可能會造出虛擬記憶體不足 不全部禁用他有時候還會用磁碟的 這個就比較惱火了

另外關於你說的系統可用記憶體我覺得我有必要解釋一下

32位系統定址最大就是那個3.xg 再大開那個什麼pea支援4g純屬扯淡 你想現在幾個軟體支援pea

最大支援的意思是一個程序的定址支援的 win下預設給每個程序虛擬4gb 扣掉系統必須的剩下3.多

但是很多人沒搞清楚這點 一個程序不能支援4g不代表整個系統所有程序不能合起來用超過4g啊(比如說我剛才說的那個虛擬磁碟的方法來支援)況且在桌面級的應用上你能看到幾個程序超過4gb啊 所以大記憶體並不是浪費掉的還是有價值的 起碼我可以多開遊戲什麼的順暢點

當然瞭如果你跑一些專業軟體一個軟體就耗了好多記憶體那沒辦法還真是不支援的 不過如果那樣的話你可以考慮裝個64位系統

最後還是說一下虛擬磁碟畢竟還是一個比較牽強的方法 我自己測試感覺效能上不及同是32位的破解大記憶體版vista/win7好(親自試過win7破解支援128g記憶體版 感覺相當好 當然了是總記憶體 單個的由於32位限制還是比較困難的)

2樓:海天之

xp用4g記憶體不完全可用的問題是因為系統是32位的,要換64位的系統。

如果電腦記憶體達到4g,就要用64位的系統了,因為32位的windows系統,最大都只支援3.25g的記憶體。而64位的windows 系統最大將支援128g的記憶體,從而使作業系統真正使用完整的記憶體。

64bit計算主要有兩大好處:可以進行更大範圍的整數運算;可以支援更大的記憶體。

xp系統如何支援4g記憶體?

3樓:電腦技師大明

高手們有哪些方法可以將windows xp改造一下,讓它可以支援4g以上記憶體?

4樓:

支援4g的記憶體,必須要求系統的核心為64bit,缺點是64bit對部分軟體支援不好。常用的xp系統屬於32bit的,天生就只能支援到3g左右。

5樓:越廣英鄒月

32位的xp確實無法直接使用4g或者更大的記憶體,只能認到2g,但是我們可以使用虛擬硬碟軟體,將富餘的記憶體設定為虛擬硬碟,再將虛擬記憶體指向到這個虛擬硬碟,這樣雖然繞了一個彎,但是卻能將4g記憶體使用上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支援4g的記憶體,必須要求系統的核心為64bit,常用的xp系統屬於32bit的,天生就只能支援到3g左右。

要充分利用剩下的1g,兩個辦法:

1、將xp更換為64bit版本。優點是能延續xp的使用體驗,缺點是64bit對部分軟體支援不好。

2、用ramdisk軟體,簡單的說就是把系統不認的1g記憶體虛擬成一個小的硬碟,然後把常用的軟體譬如ie的快取放在這個1g的虛擬硬碟裡面,因為記憶體的速度比硬碟快的多,上網的時候開啟網頁什麼的能更快一些。這個方法的優點是不用更改當前系統,缺點是ramdisk並不支援所有的軟體優化。

關於4g記憶體如何使用更多的問題,可以上遠景論壇去看看,那裡面的技術文章非常多。

xp有4g記憶體補丁嗎,XP有4G記憶體補丁嗎

沒有,最多可以讓xp識別出來,但不能利用 通過變通的辦法可以讓未被利用的作為虛擬記憶體,這個變通的辦法不符合ms的規矩 難道你64位的xp 那就不用補丁了 64位的xp完全支援 4g 否則不行,最多識別3.25g建議用win2003系統 他也識別4g 沒有 4g記憶體怎麼不裝個win7呢。xp系統如...

4g記憶體用p好還是win7好,4G記憶體用XP好還是WIN7好

看個人習慣了,win7系統還不是穩定,出問題重灌的多數是盜版系統,很容易出現藍黑屏 掉線問題,現用xp好,至於4g記憶體的話,兩個系統都可以裝,要是記憶體小建議就不要裝win7了。4g記憶體當然用在xp以上的作業系統上最合適不過了,xp用的話只能認到3g左右 而且速度沒有什麼變化百搭,所以64位作業...

為什麼XP系統不支援4G記憶體

xp vista 32bit在安裝4g記憶體後會分配其中部分記憶體作為裝置保留的記憶體地址。因此係統屬性中只能看到3g到不等的記憶體容量。剩餘部分不是沒用上而是被系統扣押了。使用者無法直接使用。而且32bit的xp vista也不允許單個程式佔用超過3g的記憶體。所以 要想有4g記憶體,那只有裝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