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是世界聞名的水上城市,河道縱橫交錯。小舡成了主要的交通

2021-12-20 08:19:24 字數 4322 閱讀 3319

1樓:方浦秋梵

威尼斯是世界聞名的水上城市,因為和大周很交錯,所以小艇成了主要的交通工具

2樓:求知小仙童

威尼斯是世界聞名的水上城市,因為河道縱橫交錯,所以小舡成了主要的交通工具用

威尼斯是世界聞名的水上城市,河道縱橫交叉小艇成了主要的交通工具,它不但_______,而且____

3樓:威小人物

威尼斯是世界聞名的水上城市,河道縱橫交叉小艇成了主要的交通工具,它不但乘坐舒服,而且輕快靈活。

在括號中填入合適的關聯詞。

4樓:

這是馬克吐溫的《威尼斯小艇》

威尼斯是世界聞名的水上城市,河道縱橫交叉,小艇成了主要的交通工具,等於大街上的汽車。

威尼斯的小艇有二三十英尺長,又窄又深,有點像獨木舟。船頭和船艄向上翹起,像掛在天邊的新月,行動輕快靈活,彷彿田溝裡的水蛇。

我們坐在船艙裡,皮墊子軟軟的像沙發一般。小艇穿過一座座形式不同的石橋。我們開啟窗簾,望望聳立在兩岸的古建築,跟來往的船隻打招呼,有說不完的情趣。

船伕的駕駛技術特別好。行船的速度極快,來往船隻很多,他操縱自如,毫不手忙腳亂。不管怎麼擁擠,他總能左拐右拐地擠過去。

遇到極窄的地方,他總能平穩地穿過,而且速度非常快,還能作急轉彎。兩邊的建築飛一般地往後倒退,我們的眼睛忙極了,不知看哪一處好。

商人夾了大包的貨物,匆匆地走下小艇,沿河做生意。青年婦女在小艇裡高聲談笑。許多孩子由保姆伴著,坐著小艇到郊外去呼吸新鮮的空氣。

莊嚴的老人帶了全家,夾著聖經,坐著小艇上教堂去做禱告。

半夜,戲院散場了,一大群人擁出來,走上了各自僱定的小艇。簇擁在一起的小艇一會兒就散開了,消失在彎曲的河道中,傳來一片譁笑和告別的聲音。水面上漸漸沉寂,只見月亮的影子在水中搖晃。

高大的石頭建築聳立在河邊,古老的橋樑橫在水上,大大小小的船都停泊在碼頭上。靜寂籠罩著這座水上城市,古老的威尼斯又沉沉地入睡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也。因為,所以。不僅,也。這個,,不知道有沒有標準答案,是一篇課文吧好像。我是看自己感覺填的。參考下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也

因為……所以

不僅……而且

七、用表示因果關係的關聯詞語填寫下列句子。 (1)( )威尼斯是世界聞名的水上城市,( )

7樓:上網不當飯

(1)(由於 )威尼斯是世界聞名的水上城市,( 所以那裡的「剛朵拉」是必備的交通工具)

(2) 威尼斯是世界聞名的水上城市,(因此)小艇成了重要的交通工具。

(3)因為它地理位置特殊,(所以)威尼斯是世界聞名的水上城市,小艇成了重要的交通工具。

8樓:趙雲

威尼斯是世界聞名的水上城市,(所以 )小艇成了重要的交通工具。

9樓:匿名使用者

(1) 因為威尼斯是世界聞名的水上城市,所以 ( 2) 威尼斯是世界聞名的水上城市 ,所以 小艇成了重要的交通工具。 (3)因為威尼斯是世界聞名的水上城市,小艇成了重要的交通工具。

填上合適的關聯詞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威尼斯是世界聞名的水上城市,河道縱橫交叉,(所以)小艇成了這座城市主要的交通工具

填上合適的關聯詞。

11樓:

.1、(只有)不畏勞苦的人,(才)攀登科學高峰。

2.張海迪在困難面前,(不是)畏難而退,(而是)知難而進。

3.種子的力就是生命力,(不管)上面的石塊怎麼重,小草(也)要從下面鑽出來。

4.(因為)蜜蜂不辭辛苦地釀造蜂蜜,為人類造福(所以)人們喜愛它。

5.(因為)我長大想當空軍,(所以)參加航模小組。

6.晚上,我(先)看書,(然後)聽廣播,(最後)幫媽媽幹活。

7.我們(不僅)要學會動腦,(還)要學會動手。

8.符宇(由於)刻苦學習,(因此)成績提高的很快。

9.老師(不但)關心我們的學習,(而且)關心我們的身體。

10.我家(雖然)養了許多花,(但是)沒有奇花異草。

注意:可以重複,但是儘量不要重複。稍微完整一點,我可以看得方便一些。

12樓:艾皓萇冰冰

學問學問,(既)要學,(又)要問,學與問是相鋪而成的,(只有)在學中問,在文中學,(才)會求得真知。(如果)我們從小養成勤學好問的習慣,(就)好比插上了兩隻強有力的翅膀,到那時,知識的天空將任由我們翱翔,我們將真正成為學習的主人

13樓:關桂鄭幼怡

(因為)威尼斯是世界聞名的水上城市,河道縱橫交叉,(所以)小艇成了這座城市主要的交通工具

威尼斯的小艇抓住事物特點把人的什麼同什麼 什麼結合起來 5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精讀課文通過介紹威尼斯小艇的樣子、船伕駕駛小艇的高超技術以及小艇的重要作用,為我們展示了威尼斯這座水上名城特有的風光。

課文從「我」的所見所感入手,首先交待了小艇是威尼斯的主要交通工具,接著介紹了小艇獨特的構造特點,然後講了船伕的高超駕駛技術,最後詳細介紹了小艇與人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抓住事物特點並把人的活動同景物、風情結合起來進行描寫,是本文表達上的主要特點。

選編這篇課文的主要意圖:一是使學生領略水城的風情,陶冶學生的審美情趣;二是使學生領悟作者的表達方法。

本課的教學重點是讓學生了解小艇的特點和它與人們生活的密切關係,難點是學習作者是怎樣抓住特點並把人的活動同景物、風情結合起來描寫的

15樓:天香垂柳

威尼斯的小艇抓住事物特點把人的活動同景物、風情結合起來進行描寫。(語文書上的)(五年級下冊)(交流平臺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威尼斯的小艇抓住事物特點把人的活動同風情結合起來。希望我的回答對你的問題有幫助!

絕對原創,後面的那位是複製我的!

17樓:百度使用者

課堂小練筆:用一段話,寫寫家鄉的某處景或某個物,要寫出特點來。(

18樓:百度使用者

d dfd dfd f fdfd

19樓:匿名使用者

嗚嗚不知道,我還要問呢,連個答案都沒有!

威尼斯的小艇 課文

20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劉萍萍

21樓:匿名使用者

威尼斯是世界聞名的水上城市,河道縱橫交叉,小艇成了主要的交通工具,等於大街上的汽車。

威尼斯的小艇有二三十英尺長,又窄又深,有點像獨木舟。船頭和船艄向上翹起,像掛在天邊的新月,行動輕快靈活,彷彿田溝裡的水蛇。

我們坐在船艙裡,皮墊子軟軟的像沙發一般。小艇穿過一座座形式不同的石橋。我們開啟窗簾,望望聳立在兩岸的古建築,跟來往的船隻打招呼,有說不完的情趣。

船伕的駕駛技術特別好。行船的速度極快,來往船隻很多,他操縱自如,毫不手忙腳亂。不管怎麼擁擠,他總能左拐右拐地擠過去。

遇到極窄的地方,他總能平穩地穿過,而且速度非常快,還能作急轉彎。兩邊的建築飛一般地往後 倒退,我們的眼睛忙極了,不知看哪一處好。

商人夾了大包的貨物,匆匆地走下小艇,沿河做生意。青年婦女在小艇裡高聲談笑。許多孩子由保姆伴著,坐著小艇到郊外去呼吸新鮮空氣。

莊嚴的老人帶了全家,夾了聖經,坐著小艇上教堂去做禱告。

半夜,戲院散場了,一大群人擁出來,走上了各自僱定的小艇。簇擁在一起的小艇一會兒就散開了,消失在彎曲的河道中,傳來一片譁笑和告別的聲音。水面上漸漸沉寂,只見月亮的影子在水中搖晃。

高大的石頭建築聳立在河邊,古老的橋樑橫在水上,大大小小的船都停靠在碼頭上。靜寂籠罩著這座水上城市,古老的威尼斯又沉沉地入睡了。

詞語解釋

操縱自如:本課指駕駛起船來不受阻礙,熟練、靈活。

縱橫交叉:橫的橫,豎的豎,交叉在一起。

英尺:英制單位,1英尺約合0.30米。

譁笑:高聲喧譁說笑。

世界聞名:在全世界都很有名。

手忙腳亂:形容做事慌張,沒有條理。

簇擁:緊緊圍著。本課中是聚集的意思。

沉寂:十分寂靜。與「靜寂」意思相近。

聖經:**教的聖書。

教堂:**教徒舉行宗教儀式的地方。

禱告:信教的人向神祈求保佑。

僱定:僱,出錢叫別人為自己服務。本課指事先已確定好,在某一是內專門為自己服務。

小學語文第九冊《威尼斯的小艇

水都威尼斯是怎樣的城市?

東方威尼斯是中國的哪個城市,東方威尼斯城是中國哪個城市

東方威尼斯指江蘇省蘇州市 因其小橋流水人家的水鄉古城特色,而有 東方威尼斯 東方水都 東方水城 之稱。現今的蘇州已經成為 城中有園 園中有城 山 水 城 林 園 鎮為一體,古典與現代完美結合 古韻今風 和諧發展的國際化大都市。威尼斯 venice 是義大利東北部著名的旅遊與工業城市,也是威尼托地區的...

靜寂籠罩著這座水上城市,古老的威尼斯又沉沉地入睡了。這個句子

擬人 寧靜 日出東方,朝霞一片燦爛,這座城市也甦醒了。擬人,靜謐,春風吹拂著美麗的河堤,青色楊柳從夢中甦醒了。擬人 靜寂之美 擬人的手法,威尼斯的靜寂!藤上的牽牛花又露出甜甜的笑容。擬人,寧靜與祥和 柳條在風中翩翩起舞 靜寂籠罩著這座水上城市,古老的威尼斯又沉沉地入睡了 仿寫 當曙光又一次照亮整個森...

聞名中處的意思相近的詞是誰,和世界聞名意思相近的詞語

應該是 聞名中外 聞名中外的近義詞有 舉世聞名,家喻戶曉,眾所周知,馳名中外,譽滿天下,婦孺皆知 聞名遐邇,名揚四海 和世界聞名意思相近的詞語 舉世聞名 馳名中外 聞名遐邇 大名鼎鼎。跟世界聞名意思相近的成語如下 一 馳名中外 形容名聲傳播到國內和國外,表示傳播的極遠。二 舉世聞名 全世界都知道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