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古琴多少錢,古琴多少錢一把,古琴一般多少錢一把

2021-12-20 12:44:21 字數 5337 閱讀 7410

1樓:天空之城

一、一張較好的古琴,應具備以下一些優點:

(1)高音區要清脆有金石聲,中低音要渾厚豐滿。

(2)發音要鬆透、明亮、圓潤、有韻味。

(3)琴絃離琴面不可過高,琴面要平均,不可有殺(噪)音。

(4)徽位排列要正,否則會影響按音的準確和泛音的發音。

(5)七徽一定要略比其他徽大。

(6)年代久遠有歷史價值的古琴,琴身上往往有斷紋,這種琴常常發音鬆透、圓潤,優美動聽。

古琴現在漲價了,仲尼式可能便宜一點。如果像蕉葉式、靈機式這種音色好、聲音大的琴,要一萬二左右

2樓:千思涵

北方的名家斫琴師有李明忠、王燕喜,南方的有馬維衡、曾成偉。如果是北方人用琴,最好是用北方斫琴師斫的琴。如果是南方人用琴,可以用南方的琴也可以用北方的琴,而且北方的琴到了南方音色會變的更好聽一些。

3樓:義男

那就買學琴 1000左右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王鵬,馬維衡,周至簡,他們的琴都不錯,

古琴**一把普通古琴,一般多少錢

5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練習琴裡除了神器,也就沒多少了,我覺得我剛開始買的那把應該是最便宜的了。桐木琴,其他各個方面均合格,初學的古琴,適合練指,**合格、沒有毛病就已經挺好了,現在還在家裡放著呢,保養也好保養,我用了一年左右才換的,不過初學練習妥妥沒毛病。木乙古琴才四千多,划算,超值吧。

我覺得。

6樓:匿名使用者

符合練習要求的琴至少要三千,做得好一些的會賣到五千,大廠出的練習琴一般八千到一萬

租古琴一個月大概是多少錢? 10

7樓:匿名使用者

租古琴,一般的正規斫制的練習琴,售價五六千上下的古琴租金在兩三百元。

名家廠琴,本來售價就貴,租琴肯定也貴,得三四百元。

差點的琴也有租100多的,完全看琴的價值。

8樓:匿名使用者

月租金是琴價的十分之一。比如三四千的琴,就是一個月三四百塊。押金就是琴價。

你要租琴?我有個同學好像有琴閒著,可以幫你問下。

9樓:棒棒不是糖

好像不知道,不過買古箏是1000到3000元

10樓:北京銘樂堂文化傳播****

古琴租賃200/月,押金3000元,三個月起租,免費調音。

古琴多少錢一把,古琴一般多少錢一把

11樓:迪拉姆呢

古琴一般3000元以上,一兩千的琴多有抗指沙音等問題,幾百元的琴就是賣個樣子,這點可以**驗證。一張琴在音色上有突出表現,**就會到5000+,如果再工藝美、形制美,那麼琴就要萬元以上了。初學小白可以買五六千的木乙古琴,老杉木面板,梓木底板,鹿角霜灰胎,大漆琴面。

或者可以直接名家琴,鈞天坊、倪琴、大德琴坊等等。無論買什麼琴,最好實體挑選,網購太坑。

12樓:何悅郭澎

cos一般用的就是外面的一個殼子,不考慮音色質地的話,去小店訂做一個大概300左右.建議要他用淺色面,深色底,做出來比較厚重,比較符合海棠...如果可以,叫他按縮小比例制!!!

不過也可以去成品店買,普通的練習用琵琶400元的也有琵琶分好多檔次的.

一般來說,**分練習琴和演奏琴,當然還有收藏的.

練習琴也有**的差別,一般的幾百塊的也有,一千多的也有.

演奏琴**就要貴多了.

古箏、古琴800~1300,有2000的

13樓:息弦堂

古琴一般入門級別的,兩三千元這個價位,好好挑選可以有不錯的,可以用來練習的。

便宜的有幾百的「神器」這類不得以不要去買,做工用料不說,還有一堆問題。

貴的就沒底了,好點的一到三萬,五萬十萬幾十上百萬都是有的(新琴)。

另外,古琴的量詞一般不用「把」,而是用「張」。

14樓:匿名使用者

能用的琴2000已經不止了,得5000上下才能買到合適的琴,**幾百一兩千的琴一定要注意,差琴集中營。

15樓:li莫語

朋友入門時候買的琴三千多。**那種幾百的就是個拍照道具。

16樓:隗霓鄞葳

便宜的500多

貴的要1000-2000多

17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練習琴3千到8千都有,有牌子的可能貴一點,沒有的稍微便宜點,還要看是誰監製的,鈞天坊的隨便一張琴也是幾萬。

如果不想買太差的,就不要買幾百塊的**琴,不能彈的。

初學古琴建議4千到8千的就行,最好不要網購,每一張琴都是不一樣的,音色、手感這些見到實物才知道選哪個。

木乙琴坊的琴**合適,選材講究,手感一般不差,音色要現場聽;正麟殿的古琴貼吧裡有人推薦,應該也可以;還有一些自己斫琴賣的,能挑到合適的也不錯。好一點的大德琴坊的正傳系列,普通杉木琴也適合有經濟基礎的初學者,**1萬+,手感極好。

如何選擇一把好的古琴?

18樓:時代鋼琴城

很多朋友常常為如何選擇一架好的鋼琴而頭疼,因為,畢竟對於絕大多數普通家庭而言,在產生想要購買的思維觀念到最終的行動落實購買,這期間需要謹慎思考較長一段時間,而且這期間幾乎處於極度糾結的狀態。因為鋼琴作為大宗商品,相較於其他樂器種類,首先在採購的因素中,**就是一個普通家庭會相對非常重視的一個方面。因此,這個因素也導致了普通型消費者在購琴這段期間會在諸多方面會進行考慮。

確實,要是消費者購買到一臺很稱心如意的鋼琴,不僅僅可以提高自身練琴的技術能力,也因為鋼琴如此大件,在家裡放置的位置格外亮眼,所以好的鋼琴還可以增添每日的幸福指數。試想下,買了一臺不怎麼如意的鋼琴,這「龐然大物」看起來就會格外礙眼,要退貨各種搬離手續也是非常頭疼。

所以,如何選購價效比高的品牌鋼琴對於大多數家庭來說,太有必要給予消費者提供一份專業的購琴指南和建議,可以為消費者減少很多不必要的時間浪費、和心理上的糾結與困惑。

那麼,時代鋼琴城作為權威品牌鋼琴廠商的***理,在13年發展與品牌打造下,已經成為中國鋼琴消費者首選的服務品牌。因此,其良好經營資質、突出的市場業績和地位、卓越的鋼琴品質、完善獨特的售後服務體系,促使時代鋼琴城贏得國際品牌鋼琴的**許可權,如德國國寶博蘭斯勒鋼琴、德國舒密爾鋼琴、日本雅馬哈、中國珠江…等正規大品牌鋼琴,線下經營規模龐大,北京區域線下實體營業店面已達七家,如北京時代鳥巢店、南三環店、朝陽北路店、雙井店、順義店和航天橋等店,為更多鋼琴消費者提供了便捷、高效、價效比超高的世界品牌鋼琴。

因此,時代鋼琴城作為專業的資深琴行,面對消費者的購琴困惑,給予大家提供專業的購琴指南,幫助消費者購買到真正的價效比超高的品牌鋼琴。具體如下:

一、音色與音量的要求

鋼琴的音量是評價一架鋼琴音色品質的基礎,音量很小的鋼琴基本談不上對音色作何要求。因此,鋼琴先要具有足夠的音量,才能仔細辨聽每架鋼琴的音色區別。

對於鋼琴音色的評價標準,國家鋼琴製造標準中有了較明確的要求。選購時可參考這個標準進行有針對性的選擇,但這要求選購者具有一定的視聽基礎或**基礎,才能對不同的音色有所感悟。下面介紹鋼琴每個音區的音色評價標準:

(1)高音區:音色明亮清晰,具有一定穿透力,有顆粒感、泛音豐富、聲音華麗。

(2)中音區:音色飽滿堅實,泛音豐富,具有一定厚實度。重彈和輕彈時要有音色的變化。

(3)低音區:音色渾厚豐滿,有金屬共振的聲音,特別要有泛音分明的層次感。

(4)鋼琴三個音區之間的音色與音量要均衡過度,音色與音量不應有明顯改變。

(5)每個音都具有強弱表現發展的空間,且無沙音、木音和其他雜音,應具有一定的潛能度。

二、鋼琴觸感輕重的要求

1.鍵盤觸鍵的輕重,是指手指彈下琴鍵的力度大小。在彈奏琴鍵時,觸鍵應舒適靈敏,三個音區的力度要均勻一致。

2.檢查鍵子的靈敏度,用左右手的食指快速連續敲擊同一個鍵,使之能夠連續發音,不能出現斷續的現象。琴鍵的重複震奏,在中高音區為8次/秒,低音區不少於6次/秒。

3.檢查每個白鍵之間的間隙是否均勻。琴鍵應該靈活但不鬆晃,左右晃動琴鍵,檢查其晃量大小,然後檢查鍵子是否在同一水平面上。

三、選擇專業品牌的琴行

選擇專業靠譜的琴行是非常關鍵的,因為消費者所購買的鋼琴,所有的鋼琴護養都是由其所選購的琴行來做售後服務的,譬如選擇一家不靠譜、風險大的琴行,琴行承保15年,可是琴行只開了2、3年就關門了,那剩下12年消費者該找誰做售後維護呢?那麼如何看是否為專業、靠譜、權威琴行?

首先,消費者需要看琴行的經營年限,如果一家琴行已經發展了10年以上,那麼此家琴一定是權威有保障的;

第二,正不正規看此琴行鋼琴陳列的數量和規模情況,如果就只有一兩家店面,或者店裡只擺放了三五臺,那時代鋼琴城作為全國連鎖經營的專業琴行真正的建議您慎重考慮;

第三,最後,您需要看看琴行的資質,是不是受到權威品牌的**許可權,如進入此家琴行所有品牌都是未曾聽過或者不熟悉,那建議慎重購買,權威琴行一定是擁有大品牌鋼琴的**資質。

19樓:書劍琴茶花相伴

對於剛剛接觸到古琴的朋友

來說,最大的問題就是如何挑選一張合適的古琴。現在古琴行業並沒有太多的規範,古琴質量良莠不齊,更有以次充好的現象,導致初學者不知如何選琴,甚至花了大價錢還買不到好琴。

如果你是土豪的話,預算充足,金錢神馬的完全不是問題型

就直接入手一張上萬的好琴或名家琴吧!為什麼要買高檔琴或名家琴?原因有三:

1、音色:一張琴最重要的是音色。古琴不同與其他樂器,它的音色是越彈越好的,看看那些傳世名琴,音色簡直是天籟之音!

所以有錢的朋友還是一步到位好!而大部分高檔琴或名家琴在音色上都是能有保障的。

音色的好與壞只是相對論,差不多同樣級別的古琴,挑選古琴音色還是個人偏好為主,誰也說不清是金石之韻好還是皮鼓之聲好。因此,買琴時一定要聽琴本身的音色,自己聽著舒服悅耳就說明它與你有緣。

2、手感:高檔琴或名家琴絕對不會出現抗指、沙音、打板等琴病,加上斫琴師精益求精斫琴要求,除音色外還會提升古琴其他細節,手感也十分舒適度,讓你久彈不憊。

3、工藝:一張好琴,是無比珍貴的藝術品。琴的製作工藝不同於其他樂器,從選材,用料,斫制,上漆等等環節都仔細考究,這些精湛的技藝使得上千年的唐代古琴得以完整流傳至今!

一張高檔琴或名家琴除了是樂器以外,完全可以作為收藏品,如傳家寶,代代相傳,子子孫孫無窮盡也……

如果你預算不足,辛辛苦苦攢一點錢準備學琴

現在國內還有很多城市沒有實體琴館,只能網購,但網上買琴水深得很,格上誘人,買了不能彈,傷心傷身又傷財。靠譜的練習琴,起碼也得三五千,但是音色趕不上琴藝的速度,過不了幾年又得換!

注:最好找古琴老師或者學琴三五年以上的朋友幫你挑選!

所以給預算不足的朋友幾點建議:

1、沒錢買不如租:與其買一張不靠譜的琴,不如租琴練習,省下大筆開銷。等琴藝進步後,有了判斷能力,再補差從商家那裡直接買一張比較好的琴。

菜刀多少錢一把,一把菜刀多少錢?

你家菜刀就1快錢一把 想買多少錢一把的,它多少錢啦,幾元到上百 菜刀多少錢一把?到有很多種類 你要買切菜的刀 好一點的超市賣40元左右 還有10幾元錢的 家用的就幾塊錢。超市裡的可能要幾十塊吧,點 武林外傳中菜刀門的菜刀三兩銀子一把.菜刀多少錢一把 民族英雄 的那把菜刀可貴了。要是一般的也就幾十元。...

多少錢一把油紙傘,油紙傘多少錢一把

上面去看看 質量不錯的 要50 80 便宜的專20都有屬 油紙傘多少錢一把 1.5滿穿紅色298一把,1.2滿穿紅色258 nd is expected to r 上面去看看 質量不錯的 要50 80 便宜的20都有 網上的油紙傘18塊到180塊 不等。我要二把紅色雨紙傘貨到付款 多少 有賣古代的油...

買一把吉他要花多少錢,一般的吉他多少錢一把

你是初學的話,不要買太差的,那樣會影響你彈琴的信心和樂趣,沒有了去還彈什麼呢?推薦你去買把300 400的缺角民謠琴,那樣彈solo方便點,國產的johnson,奧森,squire都可以考慮 古典吉他市場大約一百八百至?民謠吉他三百多到?電吉他四五百到?吉他價錢只有最低沒有最高。一我想求一把好一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