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數學總複習計劃,初一數學期末複習計劃

2021-12-20 14:17:08 字數 629 閱讀 6158

1樓:匿名使用者

初一的數學不是很難,複習的重點也不外乎是那點點定理和一些解體方法。還有就是老師要求的做題格式。

最後一項不難,關鍵是在平時做題時的記憶,相信這點不用我說你也能做到了吧。

複習定理關鍵在於理解與應用。首先要理解定理的本質,找到其關鍵之處,並加以記憶。之後看例題,將定理帶入並理解。這樣就能將定理記牢。

對於解體方法,還是要理解,死記是就對記不住的!要把例題裡的方法套用到其它題目上去,加深自己的理解,弄清楚每一步,這樣才能記牢。

我不知道你用的是什麼版本的教材,北師大的?人教的?還是其它什麼的?具體的教材有具體的複習計劃,但無論什麼教材,上述3點都是通用的複習方法。

我是一個初二的學生,自認為數學學得不錯,相信你也可以學得很好的!祝你考試成功!

2樓:青色游魚

我認為,首先要把初一的數學書的知識點縷一遍,讓腦子裡有這麼一個初步的型,之後做例題,運用聯絡剛複習的知識點,運用熟練一點後,做書後習題,在做題當中,要不斷鞏固知識點,熟練,所謂熟能生巧!不會的一定要馬上問明白!

長期短期,過程都是一樣的,只是時間和付出的努力多少了

3樓:百度使用者

多作題,考試時細心點,就ok了,就這麼簡單。

初一上的科學期末複習,初一上的科學期末複習資料

閉卷部分 時間25 分鐘,分值50分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233663364 一 填空題 每空一分,共17分 1 熱由高溫的地方轉移至低溫的地方,稱為熱的 傳遞 熱在氣體和液體中的傳遞主要以 對流 的形式 熱在固體中的傳遞主要以 傳導 形式 ...

小學四年級下冊數學複習計劃,四年級數學期末複習計劃

一 複習目標 複習計劃,就是把考過的試卷以前不會做的題目,自己認為重要的,整理歸類,然後自己安排時間看看,有些不會的題目做做,舉一反三,大概就是這樣了。複習內容,時間安排,達到的目的 就寫你每天覆習多少,從 複習到 規定自己多少天覆習完 就是把每天覆習什麼寫一下!一共複習多少!四年級數學期末複習計劃...

四年級數學期末複習計劃,小學四年級下冊數學複習計劃

在複習時,先把老師講過的內容在頭腦中回憶一遍,然後再開啟書或筆記本進行對照,對回憶模糊不清或根本回憶不起來的知識再有針對性地進行復習,這樣做不僅可以強化記憶,而且能夠逐步養成積極思考的習慣 只要多練習題,多讓學生實踐,把課堂調動起來。學生的情緒好了就不會抓不住重點了。另外還要多看書,達到不看書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