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保險的理賠是否是有一份算一份

2021-12-20 14:59:31 字數 1615 閱讀 816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給付型的保險,那麼理賠時是有一份算一份,每份都能給付,如果是報銷型的保險,雖然每份都能報銷,但是不能重複報銷,只能先用一份保險報銷,然後開具分割單,用另外一份保險再報銷第一份保險沒有報銷完的部分,如果有第三份保險、第四份保險都依此類推,總之,報銷型的保險不管你買多少份,最後的結果只能是你自己的花費越來越少,但是不可能得到超過你花費的賠付,你買的所有報銷型保險理賠的最後結果,最多是你的全部花費。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幾個保險公司同時買了保險,出險後各公司按比例賠付給你。同一個公司如果是你自己的全責就由你所投保的保險公司在保額範圍內賠給你。

記住,財產保險有一個原則叫做「損失補償原則」。也就是說不會讓你在事故中賺錢

3樓:匿名使用者

壽險通常是這樣,因為人的生命是無價的,所以基本都是買多少賠多少,不管是不是一家公司,全賠

財產險、醫療險就不是,賠償金額不可能超過你的損失。無論你買了多少,在幾家公司投保,賠償都不會超過財產本身的價值 或者醫療費

4樓:匿名使用者

重複保險只有人身損害(死亡.殘疾)才可以重複賠..人命無價.買一份賠一份.買十份就賠十份了.

財產險就不能重複賠了...保險的原則是補償原則..要防止道德風險..

如果重複賠的話..出事故說不定還能賺錢呢..如果財產險重複投保了..

理賠時只能找一家理賠..或兩家公司分攤著賠..

5樓:平安守護許亞東

保險的理賠分為兩種:給付、補償。

給付性質的各公司都要賠;補償性質的可以賠,但幾家公司補償的金額總和不會超過你的花費。

6樓:

如果你買的是住院醫療或者意外醫療之類的保險,賠付的總額最多等於你付出的。或者一個地方賠,或者幾個地方按比例賠。

如果買的是以死亡為給付條件的,發生死亡理賠時是有一份算一份的。

7樓:果奶泡丸子

1,身故險、重大疾病險,有幾份賠幾份

2,醫療險,按每個保險公司風險比例賠付

保險理賠完後保險公司是否應該出具一份理賠明細?

8樓:中民網

您好!不同的保險公司有不同的理賠決定書格式,告知您理賠決定、賠付金額等。

如您需要更詳細的理賠明細清單,可向相應的保險公司理賠部門或者協助您的業務員聯絡取得,保險公司是會提供給您的。

一般的理賠明細表上會記載著客戶資訊、保單資訊、核定金額、賠付金額、費用扣除專案(如免賠額、自費專案、已通過其他途徑報銷的費用等)、理算公式、賬戶資訊,結案日期等。

如果您索取理賠明細表是為了向下一個機構單位報銷的,則還可以要求保險公司在該表蓋章。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您,謝謝!

9樓:happy一表人渣

您好,如果是車險,可能經常會懶得給您,因為您拿著也基本沒啥用了。

如果是人壽險,保險公司必須給您,因為如果沒有理賠明細結案清單,您就無法在下一個報銷單位進行報銷,這包括到社保報銷。

向其索取即可,保險公司這個會給您的。

10樓:中國人壽_上海

有的,如果保險公司沒給你,你可以索取的。

汽車商業保險一般有哪些種類,汽車商業保險的種類有多少?

您好!suv汽車出行,是非常需要提前做好汽車保險保障的。隨著保險行業的不斷髮展,汽車商業保險的種類明顯增多,適合suv汽車的商業保險也很多。至於suv汽車有哪些種類有必要投保,需根據您的實際情況來決定。想要購買適合的汽車商業保險,建議您根據自己的實際保險需求到上比對選擇。汽車商業保險一般有哪些種類?...

誰能一份適合小孩子的保險,誰能推薦一份適合小孩子的保險?

少兒萬能可以考慮。其實像你的需求銀行保險更適合,買那種繳5年保十年的最好,1 收益不會低於銀行同期定期利率 2 還有高額的意外保障功能。3 不用等很長的時間到期 你小孩身體好的話可以不買商業醫療險,因為1 5歲是費率最高的,小孩上幼兒園後會有學平險,小學也會有,所以不用擔心,實在不放心就先買個100...

老爸有兩份養老保險,一份是在單位買的工齡,一份是在社群交的保險,已經領了好幾年了,現在國家讓退一份

不用,現在的政策現在發現執行。不用還 過去領了的就領了 老爸有兩份養老保險,一份是社群買的,這份是在單位買的,都已經領錢好些年了,已經超過了交的錢,現在國 10 1,國家政策規定,個人不能同時交兩份養老保險。2,同時交兩份養老保險的,要退掉其中一份,只退個人繳納部分。3,你的父親應該去退一份,有錢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