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反義詞補全成語為難,填反義詞,補全成語什麼年什麼成

2021-12-20 16:28:28 字數 1635 閱讀 8483

1樓:橘子不如橙子

左右為難

【解釋】:左也不好,右也不是。形容無論怎樣做都有難處。

【出自】:元·楊顯之《瀟湘雨》第一折:「我欲待親自去尋來,限次又緊,著老夫左右為難,如何是好!」

【示例】:千思萬想,~ 。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一百二十回

填反義詞,補全成語什麼年什麼成

2樓:澹臺訪夢穰洲

什麼文什麼字

:齩文嚼字、

識文談字、

講文張字、

識文斷字、

咬文齧字、

咬文齧字、

咬文嚼字、

梳文櫛字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加油!

填反義詞,補全成語,什麼文什麼字

3樓:c上善g若水

什麼文什麼字 :

齩文嚼字、

識文談字、

講文張字、

識文斷字、

咬文齧字、

咬文齧字、

咬文嚼字、

梳文櫛字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加油!

去()取()填反義詞,補充成語

4樓:紅河溪

【成語】: 去粗取精

【拼音】: qù cū qǔ jīng

【解釋】: 除去粗糙的部分,留取其精華。

【出處】:《實踐論》:「將豐富的感覺材料加以去粗取精、去偽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裡的改造製作工夫。」

【舉例造句】: 對於古典文學,我們要去粗取精,辯證對待。

【近義詞】: 取精用巨集

【反義詞】: 眉毛鬍子一把抓

【歇後語】: 小孩吃甘蔗

【用法】: 作定語、賓語;用於文化方面

補全下列成語,每個成語中所填的兩字必須是反義詞。積是什麼成是什麼

5樓:解憂答疑

根據謎面提示,

積少成多,

就是這個成語!

出()入()填反義詞補充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出凡入勝 指超出了一般,進入了極高的境界。形容造詣精深,也指超脫世俗進入仙界。

出將入相 出征可為將帥,入朝可為丞相。指兼有文武才能的人,也指文武職位都很高。

出口入耳 指品德、才能超出同類之上。

出神入化 神、化:指神妙的境域。極其高超的境界。形容文學藝術達到極高的成就。

出生入死 原意是從出生到死去。後形容冒著生命危險,不顧個人安危。

出奴入主 指挾門戶成見。

出淺入深 猶言深入淺出。

出夷入險 出入於安危之中。

出有入無 出入於有無之中。

出輿入輦 指動必乘車。

出雲入泥 指自己一旦青雲直上,便不惜將舊時朋友踩入泥中。比喻人情澆薄,世態炎涼。

出鬼入神 指變化多端,不可捉摸。

出神入定 形容聚精會神。

出聖入神 指神奇高妙。

出死入生 ①從死亡裡獲救。②猶出生入死。

出文入武 指文武兼備。

7樓:天蠍綠色花草

出生入死

填反義詞構成詞語說道入,填反義詞構成詞語 說( )道( ) ( )入( )出 有( )不( )

說三道四,深入淺出,有條不紊 wen 填寫詞,字要互為反義詞 入 出 出 入 說 道 該怎麼填?深入淺出出生入死說長道短 深入淺出 出生入死 說黑道白。量入為出出生入死說三道四說東道西 入不敷出量入為出出生入死說三道四 第一個不知道。二 生死 三 三四 1.填反義詞,構成成語。推 出 舍 為 顧 盼...

分明的反義詞,填反義詞的什麼分明

隱約 模糊 迷茫 詞語解釋 明確 清楚。韓非子 守道 法分明則賢不得奪不肖,強不得侵弱,眾不得暴寡。漢 董仲舒 春秋繁露 保位權 黑白分明,然後民知所去就,民知所去就,然後可以致治。唐 元稹 內狀詩寄楊白二員外 彤管內人書細膩,金奩御印篆分明。水滸傳 第八六回 前面行軍旗上,寫的分明 大遼 副統軍 ...

有不括號內填反義詞,應和括號裡面要填反義詞,可以填什麼

有害無益 有來無往 有進無退 有來無回 有始無終。希望能幫到你 有條不bai紊 y u ti o b w n 生詞本基本釋義du 詳細釋義 y u ti zhio b w daon 紊 亂。形容有條有內理,一點不亂容。出 處 尚書 盤庚上 若網在綱 有條而不紊。例 句小華做事情從來都是不慌不忙,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