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到底重不重要,為何會出現冒名頂替現象

2021-12-20 18:39:25 字數 3925 閱讀 7671

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社會和國家對高考的重視,這些漏洞將被填補。今後,這種非法現象應該得到控制,因為大學在錄取學生時需要檢索學生高中檔案的所有記錄。隨著高校的資訊化建設,高考將越來越公平公正。

此外,儘管冒充學生以取得學生身份和參加高考的違法犯罪行為的惡性和危害程度低於冒充學生進入大學,但應依法懲處。因為像後者一樣,這種做法的本質是權力和金錢對教育的干預。如果不依法懲處,將嚴重損害我國高考制度的公平性。

2樓:小丁創業

高考非常重要,決定一個人能否上好的大學。出現冒名頂替的現象是因為一些家長的想讓孩子不勞而獲,是傷風敗俗的行為。

3樓:七月花香

重要。因為有人花錢買通了跟學校相關的人。但是現在管的很嚴格,這種情況很少發生。

4樓:千年書蟲

高考很重要,高考考一個好的大學是普通家庭的孩子唯一的上升通道。正因為能夠改變命運才會出現冒名頂替的現象。

2023年高考過後,如何徹底杜絕冒名頂替現象發生?

5樓:每日知識補給站

在進入大學的時候,稽核人員也一定要認真的對他們的資訊進行檢查。其次就是要加大對於冒名頂**生這種現象的懲罰力度,讓犯罪的成本加大,讓存在冒名頂替他人之心的潛在人員害怕受到懲罰,這樣的話可以起到一個很好的警惕作用,從而減少這一種情況的發生。

6樓:襯安千年

要徹底杜絕冒名頂替現象發生,就必須加強考生的個人資訊管理,考生報考資訊和新生錄取資訊要做好比對,監督部門要做好監督檢查。

7樓:

要想杜絕冒名頂替現象發生,一定要對考生的個人資訊明確稽核,加強考生身份資訊稽核,認真做好資訊審查來減少冒名頂替現象的發生

現行高考制度還會冒名頂替嗎?

8樓:合坑

現在的高考制度已經不會冒名頂替了,因為現在的高科技已經非常發達了,什麼什麼東西都可以發現出來的什麼都瞞不過那些高科技的高科技,那些是很厲害的。

9樓:這個遠方

肯定會有冒名頂替的,只要各個環節有人蔘與,就有冒名頂替的可能。

農家女被冒名頂替上學,如何完善錄取機制能防止類似情況?

10樓:茶話研習室

建立健全錄取機制的內部監督,加大對以權謀私等違法行為的懲治力度最後,要完善大資料錄取匹配製度,確保錄取者身份的雙重確認程式的長久執行

11樓:dj林林

錄取機制其實還是有很多很多的缺點,還要完善的話,那麼從身份的認證,還有就是錄取之前的一些把關方面應該是非常嚴格的。

12樓:花花就是我

想要完善錄取機制,那麼首先就要抽取所有考生的資訊,因為是有**的,要根據**來辨認考試

13樓:北國風光

不是完善錄取機制,這只是一方面,而是提高國民素質,加強監督、堅管,提高道德教育,維**律法規的尊嚴,讓冒名頂替、及背後操作者,上升為付刑事責任,終身名譽受損,不然社會何有公平、正義可言,讓正能量的人何以回報社會、回報國家。

14樓:芝芝莓莓呀

錄取機制應該全程實名制,在入學登記的時候對人證一致進行多重確認。

15樓:和你一樣

逐步完善自查分數、錄取學校系統,簡單得很。

怎樣才能知道高考錄取被冒名頂替了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才能知道高考錄取被冒名頂替了呢?首先你應該看到網上有沒有你的錄取通知?因為這個學校錄取的通知和你考試的成績是掛鉤的,然後再查你的准考證,身份證,如果你已被錄取,又沒接到通知,你可以到他們學校去檢視,或者是到招生辦去查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存在這事了,都是電子檔案和資訊,以前紙質檔案可以改。

18樓:****

這個只能實地檢查或者是自身舉報了,自己檢視的話,就只能說自己查自己的學籍資訊或者學籍資訊系統,看一看。

19樓:湛易綠kb心想事成

嗯,高考名名額考試的成績被人錄取,這也是現代一個非常重要的話題,這樣事兒就只能自自個兒提高警惕在考試啊,考完試之後的成績上,嗯在網上要進行第一時間查詢。

20樓:勾葉孤帆

這個是很難查到的,只不過你把你的學籍號輸進去,再你的學籍號去找一下吧!如果你的學籍號裡面是被錄取的話,但是你沒有通知書,那很有可能就被別人給頂替了

21樓:博君一笑

查試卷,還有自己的成績,還有錄取的通知書。

22樓:上官雲飛

很高興為你解答!這個是比較難發現的!

23樓:帖迎彤

學信網,註冊身份證號進去查

外國地方有高考冒名頂替事件嗎?

24樓:

你好,高考冒名頂替不只是國內有,世界很多國家也都存在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但不多,一年也可能只有一兩回

中國還有多少高考冒名頂替的人

山東女子連續兩年高考被頂替,頂替者系班主任女兒,她為何22年後才發聲?

26樓:白浴加加

"藉著這個風口,我也想要一個答案。"

以上為山東女子苟晶為何時隔22年才發聲的原因。22年前苟晶兩次被人冒名頂替,原本應該在北京上大學的她,卻僅僅在湖北上了一個專科。苟晶的學習成績很好,完全是重點的水平,就因為被人冒名頂替而改變了人生軌跡,家中父親也因此鬱鬱而終。

一、苟晶成績被班主任女兒冒用,而班主任僅僅用懺悔書道歉2023年,苟晶參加高考,成績很不錯,考上了北京的大學。對於山東小縣城出來的苟晶來說,這樣的前路本應該更加輝煌。然而苟晶卻並沒有收到錄取通知書,以為落榜的她開始了復讀之路。

其後2023年,苟晶考前摸底考了考區第4名,這樣的成績給了她萬分的信心,然而她卻只收到了湖北一所普通學校的錄取通知書,然而苟晶卻並沒有填報這所學校。苟晶不知道怎麼辦,小縣城出身,苟晶沒權沒勢最終還是去了這所學校。

而2023年的頂替者,直到如今都沒找到。苟晶被人冒名頂替兩次,三年高中辛辛苦苦挑燈夜讀,最後卻莫名其妙讀了一所湖北的普通大學。2023年,苟晶人海漂泊才終於定居下來。

若不是山東農家女的時間持續發酵,苟晶或許都沒有一個機會為自己要一個解釋,要一個答案。

二、是誰操縱了苟晶的命運,山東242人被冒名頂替上大學何時才能獲得公道"是誰操縱了我的命運?"苟晶的父親至死都不知道真相,因為女兒的事情22年始終為她擔心。經過調查,山東共有242名大學生被人冒名頂替。

是誰有這樣的權利,有這樣的勢力改變這些無權無勢大學生的命運。若不是農家女陳春秀事件,他們是不是永遠沒有權利得知真相。教育公平不是一句空話,三年高考的辛苦成果憑什麼被別人輕輕鬆鬆拿去。

身為人民教師,卻利用職權傷害自己的學生,這樣的人真的配為人師表,為人父母嗎。苟晶的事情必須得到一個說法,當初的加害人必須向苟晶道歉。一份懺悔信就想讓自己心安理得,做夢呢吧。

27樓:趙趙趙

我想這其中一定有隱情,頂替人很有可能在被頂替人發現後給予了被頂替人一定的補償,而二十二年後被頂替人的發聲八成也是利益所致。

28樓:喬松情感

因為被頂替者一直認為自己是高考落榜所以一直沒有發現,直到22年後,因為工作原因才發現自己其實並不是落榜,而是被替!

對於程式設計師來說,學歷到底重不重要

重要,但後期專案經驗及技術更重要。如今網際網路行業作為高薪行業,吸引了一大批人前往就業,其中不乏本科生。對於一個不瞭解你的個人 團隊或者是公司老闆來說,學歷是他們瞭解你的第一手材料,學歷告訴了他們你曾經的學習經歷,側面反應了你其他方面的綜合情況。雖然學歷很重要,但不代表一切。以hua為裁員為例,人家...

微信簽名。關於自己不重要的簽名,簽名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什麼意思?

你的城市沒有一扇門,為我開啟。簽名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什麼意思?你好,是簽名不是重要性的重要你對對方有誠心同時也要真心實意 簽名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意思就是說其他的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 這個簽名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說明簽名是個虛擬的,而自己本身人才最重要。這句話的意思就是想要表達,他覺得名字只是...

第一印象重不重要?我覺得不重要,對他人的第一印象或感覺非常重要嗎?

重要,我就是被老公第一次斯文的外表迷惑 第一印象很重要,如果第一印象不好,以後想再改變就會很難 還有,如果第一印象不好,可能就沒有以後了,例如,你看見一個邋里邋遢,毫無形象的女生,你還會想去接觸瞭解對方嗎 那看什麼情況了,如果要交女朋友第一印象很重要,如果是交朋友也就是日久見人吧,我就得第一印象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