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佛像求辨別真假,有一個佛像 求辨別真假

2021-12-21 02:11:22 字數 4881 閱讀 7901

1樓:匿名使用者

玉佛 泰國旅遊紀念品 一般是中國人承包的寺廟 專門跟導遊聯合坑中國遊客

2樓:球球小鬼

這個東西用**很難便別,去找專家鑑定一下吧

佛像鑑別真假。謝謝

3樓:菩提老鼠

這不是佛像,可能是玄武大帝像

4樓:至高_思遠

佛像哪分真假?只有新老區別,這尊佛像年代不長,心中有佛就行。阿彌陀佛

有個**的佛像最簡單怎麼辨別它的真假

5樓:金牛鑽石王

**飾品的鑑別

鑑別**需要有一定的經驗。這裡只簡單地介紹一些鑑別方法。

(1)看顏色:**首飾純度越高,色澤越深。在沒有對金牌的情況下可按下列色澤確定大體成色(以青金為準則。

所謂青金是**內只含**成分);深赤黃色成色在95%以上,淺赤黃色90--95%,淡黃色為80--85%,青黃色65—70%,色青帶白光只有50--60%,微黃而呈白色就不到50%了。通常所說的七青、八黃、九赤可作參考。(2)掂重量:

**的比重為19.32,重於銀、銅、鉛、鋅、鋁等金屬。如同體積的**比**重40%以上,比銅重1.2倍,比鋁重6.1倍。**飾品託在手中應有沉墜之感,假金飾品則覺輕飄。

此法不適用於鑲嵌寶石的**飾品。

(3)看硬度:純金柔軟、硬度低,用指甲能劃出淺痕,牙咬能留下牙印,成色高的**飾品比成色低的柔軟,含銅越多越硬,折彎法也能試驗硬度,純金柔軟,容易折彎,純度越低,越不易折彎。

(4)聽聲音:成色在99%以上的真金往硬地上拋擲,會發出叭噠聲,有聲無韻也無彈力。假的或成色低的**聲音脆而無沉悶感,一般發出「噹噹」響聲,而且聲有餘音,落地後跳動劇烈。

(5)用火燒:用火將要鑑別的飾品燒紅(不要使飾品熔化變形),冷卻後觀察顏色變化,如表面仍呈原來**色澤則是純金;如顏色變暗或不同程度變黑,則不是純金。一般成色越低,顏色越濃,全部變黑,說明是假金飾品。

(6)看標記:國產**飾品都是按國際標準提純配製成的,並打上戮記,如「24k」標明「足赤」或「足金」;18k金,標明「18k」字樣,成色低於lok者,按規定就不能打k金印號了。目前社會上不法分子常用製造假牌號、仿製戳記,用稀金、亞金、甚至黃銅冒充真金,因而鑑別**飾品要根據樣品進行綜合判定來確定真假和成色高低。

國際名牌(香港)研究中心成立於2023年,是一個由中國香港、臺灣及國內外(地區)專家、學者組織組成的學術研究機構。在中國香港、臺北、新加坡、美國紐約、日本東京、瑞士日內瓦等地設立了25個調研機構,研究中心整合全球研究資源,加強品牌建立與發展理論方面的研究,開展品牌管理人才的教育培訓,為企業提供品牌戰略規劃與管理諮詢服務,舉辦各種形式的品牌講座和論壇,釋出各種研究報告,為企業的品牌價值進行綜合調研、評價,努力把中心建設成為具有開放性的、專業性的品牌調研機構。

佛像真偽如何鑑定

6樓:義玲玲

**造假佛像故意留破綻

佛像作假,主要是兩個高潮時期,一個是清末**這段時間,還有一個就是改革開放之後、20世紀80年代到現在。

**的時候做假像和清代的時候做假像也有所不同,**的時候,做假者看到的真品少,現在的特別多,現在出來了,而且當時有關的文物鑑定的書也少,造假者想找到可以模仿的樣本也不容易。**時期做假佛像的人,還有一些行規,現在沒有了。例如,做假佛像的人,因為信佛或者其他的原因,造假像的時候,經常有意識地賣個關子——留下一點破綻。

那意思是說,既然你玩佛像,你就應該懂,這個破綻你看不出來是你的事兒,我沒有騙你,我對這個東西就是這個價錢,你當真的買了,不是我的事兒。

假佛像往往背面露破綻

所以,現在的收藏者在鑑定佛像的時候。不僅要看佛像的正面,而且要看反面,看它的圖式是不是連貫,不連貫首先就pass掉。因為很多圖錄不拍攝佛像的背面,所以造假者就不知道佛像後面的紋飾和正面是怎麼樣連上的,所以很多家佛像正面和背面的紋飾就不連貫。

鑑定的時候,要看佛像後面的衣裳,與前面的衣裳是不是能勾在一起。如果能勾在一起,那就有問題了——誰背後邊的衣裳和前面還能勾得起呢?

現在造假佛像的時候,銅的成本基本可以忽略不計,用量就比較大,所以佛像會比較沉。

還有一個經驗,就是很多新仿造的佛像,比較粗製濫造,摸起來會扎手,而老佛像,不會存在這個問題。尤其是佛像的底部,經常是造假者忽略的地方,佛像底部打磨的好不好,體現了仿造者的水平。如果一個佛像的底部很粗製濫造,就有問題了,如果底部有的地方甚至還扎手,毛刺兒什麼的還在,這個佛像就十分可以了。

因為如果是老佛像,這麼多年過去了,即使當初打磨得再不好,毛刺兒也被磨得差不多了。

根據鏽跡立判真偽

老佛像的整體氣韻,也是仿造者難以學到的東西,所以鑑定佛像第一眼的感覺很重要。如果你見到一尊佛像,每一個區域性都很好,眼睛也好,鼻子也好,嘴也好,手也好,都做得非常到位,但組合到一起就覺得它發散,這尊佛像就值得懷疑——很可能是仿造者做得還不到家。因為現在的仿造即使仿外觀很容易仿得很像,但內在氣韻,就不是那麼容易仿的了。

鎏金打磨痕跡見真偽

如果查查字典就會發現,鎏金和鍍金其實是一個概念。其實區別在於,一般把傳統的工藝叫鎏金,把現在的工業電鍍的叫鍍金,鍍金就是把器物擱在一個電解槽裡,進行電鍍,光澤非常好,又薄又勻。這個鎏金是傳統工藝,工藝麻煩,而且對身體危害特別大。

古代鎏金的方法大體可為五個過程。

一、仿「金棍」。預備一根銅棍,將前端打扁,略翹起,沾上水銀,晾乾即成「金棍」。

二、煞金。即溶解**,用水銀溶解。待金溶解後,倒入冷水盆中,使之成為稠泥狀,叫做「金泥」

三、抹金,即在器物上塗抹金泥。

四、開金。將燒紅的無煙木炭放在變形的鐵絲籠中,用金屬棍挑著,圍著抹金的地方烤,以蒸發金泥中的水銀,使**緊貼器物表面。

五、壓光。用瑪瑙或硬度達到七八度的玉石做成的壓子在鍍金面反覆磨壓,把鍍金壓平,用以加固和光亮。

一般來說,鍍的金,感覺比較薄;鎏的金,感覺比較厚。鎏金之後,是需要打磨的,所以在顯微鏡下看來,鎏金佛像表面有打磨的痕跡。鍍金佛像不需要打磨,所以沒有痕跡。

如果你看到一尊佛像,沒有打磨痕跡,就可以斷定是電鍍的金,就不會是老佛像。(沈洛羊 林小輝)

釋迦牟尼佛銅佛像怎麼鑑定真假

7樓:匿名使用者

釋迦牟尼佛銅佛像可以用下列方法鑑定:

1、型別 中國古代金銅佛像藝術分為漢傳佛像藝術和藏傳佛像藝術兩大部分,要區分風格差異;搞清青銅成分或鎏金等質地;結合時代特徵綜合判斷,以標準器作為真偽依據,判斷銅鑄佛像是否屬於新仿,是否進行過做舊處理。

2、顏色 古代佛像被放在佛龕上供奉,久歷人間煙火,日月侵蝕,特別是鎏金銅造像表層顏色暗淡,在陽光下折射回來的光線柔和。新仿、做舊處理過的銅鑄佛像折射光線較刺眼。

3、質量 古代佛像所用銅質較純,質量重,特別是澆鑄器物有厚度。仿製金銅佛像一般銅質不純,質量輕,使用合金材料。

4、工藝 受古老的生產工藝限制,澆鑄成型後的佛像要經過細緻雕塑技法處理,表情、服飾、底座加工痕跡清晰可見。現代銅鑄佛像使用機制打磨,生成極有規律的加工痕跡。

5、嗅覺 古老的銅質佛像,經長期供奉、煙火燻蒸,可以嗅到煙火味道;倘若長期埋藏於地下,可以嗅到發黴、發朽的味道。而現代仿品嗅到的是化學腐蝕味道。

用銅或青銅鑄造,表面鎏金、可移動的佛造像,俗稱「鎏金銅佛像」。這種佛像是供宮廷、寺廟、使用;它的出現始於兩漢,盛行於隋唐,延續至明清。

鎏金銅佛像的種類有若干,常見的有釋迦牟尼、觀音、文殊、普賢、天王、母度等。在蘭州、西安等地的古董攤上常網球些好似很下的婆銅佛像,令收藏者真假難辨。

一般而言,明清金銅佛像作偽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按真品仿造 其又可分以下幾種情況:(1)以真品翻模製作。這種用真品做模再翻新的作偽法,乍一看整體很像,但拿在手中就會有過重或過輕的感覺,銅質也很生硬,鏽色也不自然,鎏金都是以電鍍法鎏的金,光澤極不自然。

一般而言,明清金銅佛像作偽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按真品仿造 其又可分以下幾種情況:

(1)以真品翻模製作。這種用真品做模再翻新的作偽法,乍一看整體很像,但拿在手中就會有過重或過輕的感覺,銅質也很生硬,鏽色也不自然,鎏金都是以電鍍法鎏的金,光澤極不自然。古代是用水銀法鎏金,色澤很沉穩,給人以厚實的感覺,雖然經過長期的磨蝕會露出銅胎之色,但古意盎然,這是仿品無法比擬的,翻模的偽品往往在細部上交代不清。

(2)以真品為範本重新制作。這些偽品往往以比較著名的真品為範本,而且多是以圖錄**為參考。因為是參照平面複製立體,缺乏立體感和細部的把握,特別是佛像的背面、底部、區域性紋飾,更會給人貌合神離的感覺。

(3)按傳統技藝製造新佛像。這裡主要是指產自**地區的新佛像,還包括一些法器。

**地區與臨近的尼泊爾具有數百年的佛像製作歷史,特別是一些偏遠地區的工匠們,仍然忠實地遵循古代流傳下來的方法在製作著各類佛像,他們並不是作偽圖財,而是供給信徒崇拜的偶像。所以他們的作品合乎佛教教理,加工之傳統技法世代相延,有一整套標準的製作程式,自明清以來幾乎不變。

這些佛像原本不是作偽之品,但有些古玩商將這些佛像加工作舊,以奇貨自居而索取**,這就另當別論了。

2二、用「移花接木」法作假 方法有:1.數件拼合。

就是將失落的殘件重新拼裝起來。比如,明代的獅子配上清代的佛像。2.

真品加偽款。如將清代晚期的佛像刻上「大清乾隆年制」,以此來提高身價。3.

新舊拼湊的作偽法。比如缺個座子、缺個背光等,就配上新座子、新背光,來充當完整的舊品,這主要是賣家希望殘缺的物品能以完整的面貌賣個好價錢。

3三、以款識作偽 可分為真品偽款、偽品真款和偽品偽款三種。比如,在明代早期佛像上加刻「大明永樂年施」或「大明宣德年施」款,其實,這反而破壞了真品的品相。

「偽品真款」就是前面所說的用「東拼西湊」法造成的,在真品有款的座子或背光上,加上新佛像,佛像是偽的,可款是真的。當然,還可以從字型、字形上來分析。偽品偽款自然是一無可取。

總之,要綜合判斷,才能運籌帷幄,買到真貨。

我有個佛像,不知道是真品嗎?

8樓:禹程父

我仔細看了一下這個佛像是真品估值價在3000至5000左右

手錶歐米茄怎麼辨別真假,我有一個歐米茄手錶 怎麼分辨真假?

一 看錶殼的生產序號 幾乎所有的歐米茄手錶都有生產序號,而且是一表一號,也是唯一的。它通常被刻印在手錶的後蓋上,或者是在手錶某個殼爪的背後,是個8位的數字。如果是機械手錶的話,那個8位數字的生產序號也會出現在機芯夾板的邊緣上,錶殼的生產序號和機芯的是一致的。真表的生產序號是刻印的,很深和很清晰的,如...

請教一個有辨別多樂士油漆真假的一個問題

ici被收購之後並未更換圓形標識,但包裝罐上同時印有阿克蘇諾貝爾的logo.可以撥打防偽 查詢真偽。有的是真罐裝假漆,有的假漆做得足以亂真,但仔細看仍然會有漏洞。印製的字型稍顯模糊,桶身有很明顯的磨損痕跡,標籤處有的可能有故意破壞的地方。開蓋後的顏色與真漆有差異,不能兌很多水。但即算是經驗豐富的施工...

不信佛的人家裡有佛像怎麼處理,急求大師

其實一般正規寺院都有流通處,直接送過去就行,不用交錢的。你可以結緣給別人,總之還是要恭敬,不要摔壞了。以前有個密宗大師就講,有個人信佛的,看到別人家供的關公,就說,你不能供關公,要供佛菩薩。然後就把關公像推到地上打碎了。沒幾天他過河的時候船就沉了。對關公不敬都有如此果報,對觀音不敬就更不好了。佛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