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板上的電容有什麼作用,電腦主機板上的電容有什麼用

2021-12-22 08:15:53 字數 3335 閱讀 5170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的作用: 濾波作用,在電源電路中,整流電路將交流變成脈動的直流,而在整流電路之後接入一個較大容量的電解電容,利用其充放電特性,使整流後的脈動直流電壓變成相對比較穩定的直流電壓。在實際中,為了防止電路各部分供電電壓因負載變化而產生變化,所以在電源的輸出端及負載的電源輸入端一般接有數十至數百微法的電解電容.由於大容量的電解電容一般具有一定的電感,對高頻及脈衝干擾訊號不能有效地濾除,故在其兩端並聯了一隻容量為0.

001--0.lpf的電容,以濾除高頻及脈衝干擾。 耦合作用:

在低頻訊號的傳遞與放大過程中,為防止前後兩級電路的靜態工作點相互影響,常採用電容藕合.為了防止訊號中韻低頻分量損失過大,一般總採用容量較大的電解電容。 電容的重要性洶湧的河水流入到湖泊中,再讓它流出來,那就顯得平靜而柔和了.電容就應該是充當了湖泊的作用吧.

讓電流更純淨沒有雜波. 所謂電容,就是容納和釋放電荷的電子元器件。電容的基本工作原理就是充電放電, 當然還有整流、振盪以及其它的作用。

另外電容的結構非常簡單,主要由兩塊正負電極和 夾在中間的絕緣介質組成,所以電容型別主要是由電極和絕緣介質決定的。在計算機系統 的主機板、插卡、電源的電路中,應用了電解電容、紙介電容和瓷介電容等幾類電容,並以 電解電容為主。 紙介電容是由兩層正負錫箔電極和一層夾在錫箔中間的絕緣蠟紙組成,並拆疊成扁體 長方形。

額定電壓一般在63v~250v之間,容量較小,基本上是pf(皮法)數量級。現代紙 介電容由於採用了硬塑外殼和樹脂密封包裝,不易老化,又因為它們基本工作在低壓區, 且耐壓值相對較高,所以損壞的可能性較小。萬一遭到電損壞,一般症狀為電容外表發 熱。

瓷介電容是在一塊瓷片的兩邊塗上金屬電極而成,普遍為扁圓形。其電容量較小,都 在pμf(皮微法)數量級。又因為絕緣介質是較厚瓷片,所以額定電壓一般在1~3kv左右, 很難會被電損壞,一般只會出現機械破損。

在計算機系統中應用極少,每個電路板中分別 只有2~4枚左右。 電解電容的結構與紙介電容相似,不同的是作為電極的兩種金屬箔不同(所以在電解 電容上有正負極之分,且一般只標明負極),兩電極金屬箔與紙介質捲成圓柱形後,裝在 盛有電解液的圓形鋁桶中封閉起來。因此,如若電容器漏電,就容易引起電解液發熱,從 而出現外殼鼓起或爆裂現象。

電解電容都是圓柱形(圖1),體積大而容量大,在電容器上 所標明的引數一般有電容量(單位:微法)、額定電壓(單位:伏特),以及最高工作溫度(單 位:

℃)。其中,耐壓值一般在幾伏特~幾百伏特之間,容量一般在幾微法~幾千微法之 間,最高工作溫度一般為85℃~105℃。指明電解電容的最高工作溫度,就是針對其電解 液受熱後易膨脹這一特點的。

所以,電解電容出現外殼鼓起或爆裂,並非只有漏電才出 現,工作環境溫度過高同樣也會出現。 參考資料: http:

2樓:匿名使用者

起濾波作用,就是將電路中的雜波過濾掉,這樣才能保證主機板供電的純淨和穩定。電容頂部鼓起說明電容已經老化或即將實效,建議儘快更換,以保證主機板工作的穩定。否則可能會出現宕機或計算機速度變慢等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的作用是過濾交流,過濾需要的或不需要的.

電腦主機板上的電容有什麼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器是電子電路里面最普及的電子元件,有各種各樣不同外形和體積的電容器,常見大個子的電容器,是鋁電解電容器,容量大,做電源濾波,整流平滑電壓,去偶作用,小容量電解電容器做耦合,隔直,高頻濾波作用,貼片電容器主要用途在高頻濾波,耦合,諧振,分頻等用途。

5樓:吅丶

濾波,穩壓,保持電流平穩

電腦主機板上的電容都有什麼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在直流電路中,電容器是相當於斷路的。 電容器是一種能夠儲藏電荷的元件,也是最常用的電子元件之一。應用於主機板電路中的隔直通交、耦合、旁路、濾波、儲能等方面。

7樓:

電容,通高頻阻低頻。隔直流通交流。濾波。

電腦主機板上cg電容的作用是什麼?

8樓:拱若

電腦已用十年之久,一直都沒什麼問題

今天電腦開不了機,我想是否是因為電容器燒壞的原因,拿去維修,維修師傅用萬用表測試裡面cg電容完好無損沒有問題,是電腦用久各已連線埠已老化生鏽導致

看來電腦的壽命與我們電容有息息相關

那麼電容在我們電腦主機板上起個什麼作用呢?電腦主機板上的電容主要起穩定供電的作用:濾波作用,在電源電路中,整流電路將交流變成脈動的直流,而在整流電路之後接入一個較大容量的電容,利用其充放電特性,使整流後的脈動直流電壓變成相對比較穩定的直流電壓

在實際中,為了防止電路各部分供電電壓因負載變化而產生變化,所以在電源的輸出端及負載的電源輸入端一般接有數十至數百微法的電容,由於大容量的電容一般具有一定的電感,對高頻及脈衝干擾訊號不能有效地濾除,故在其兩端並聯了一隻cg電容,以濾除高頻及脈衝干擾

在平時判斷電容的好壞,一個個拆下來測量太費時費力,在主機板上面測量的方法:萬用表的正負極對電容正負極,去測電容器的充放電過程,從指標擺動程度來判斷容量的大小,再把正負極對調有嗡嗡的蜂鳴聲,此方法簡單可靠,大致都可以測量出電容的好壞

再就是測量其對地阻值,萬用表的正極對電容正極,負極接地,阻值低於100歐姆的為壞

9樓:少年薄荷涼

0805:是指該貼片電容的尺寸套小,是用英寸來表示的08 表示長度是0.08 英寸、05 表示寬度為0.05 英寸

主機板上的電容,在什麼情況下會壞?

10樓:北京交達維修

1、長期散熱不好,電解電容受熱容易變質老化的會加快容易壞。

2、超過額定電壓工作會有壞的可能,例如電源質量不好導致供電雜波太大或者電壓不穩定等。

3、所有元件包括電容在使用中都有損壞的概率,所以即使散熱良好,電壓等都沒問題也有一定概率會損壞的,所以電容等元件分軍品、民用品等級別。

4、有極性的電容,如果電壓接反會燒,例如在維修和裝配過程中電容按反可能造成通電損壞或者使用一段時間壞。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高溫高電壓下,就會壞

還有電容也會老化,它本來就是容易損壞的元件,發現它鼓起來了就最好換掉,不然會漏酸液出來,腐蝕主扳呀

12樓:

主要是高溫,主機板上的風扇轉數不好,或者長時間連續工作.都會出現這種情況,電源質量不好,也有可能.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高溫高電壓下或是在長時間工作下,就會出現這種情況。

14樓:

電壓高,或不穩就會出現這種事

電腦主機板的作用,電腦主機板作用很大嗎

主機板的作用什麼是電腦主機板?主機板有什麼作用呢?主機板,又叫主機板 mainboard 系統板 systemboard 或母板 motherboard 它安裝在機箱內,是微機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部件之一。接下來,讓我們一同走進主機板的世界。soosx熱誠為您解答 說白了主機板就是一個qq群,而其他...

主機板上的鈕釦電池有什麼用,電腦主機板上的鈕釦電池有什麼用?它沒電了會出現什麼情況?

主機板電池給主機板快閃記憶體供電,主機板快閃記憶體裡存貯著電腦開機的資訊。比如當前日期,時間等。一般電池可用幾年。但換的電池如果是差的話只能管幾個月。如果主機板電池沒電了,bios中的系統時間會變成出廠設定的時間,進入作業系統後也會是這個時間。會對某些軟體造成影響比如提示軟體註冊碼 序列號失效等,當...

主機板電容壞了 會有什麼影響嗎,電腦主機板上的電容壞了會對電腦有什麼樣的影響啊

啟動電容壞了會出現什麼情況 當然會有影響。電容壞了,就沒有濾波效果了。直流電壓就不平穩,容易引起二次故障。電源發熱增加,記憶體工作不穩定,甚至不能開機 電腦主機板電容壞了需要及時修復,要不然很有可能導致,主機板的南北橋燒燬,嚴重的,顯示卡,cpu,記憶體等都有可能燒燬,14個已經足夠多了,電腦主機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