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c證能不能直接考b證駕照,沒有c證能不能直接考B證駕照

2021-12-23 01:07:42 字數 5362 閱讀 5210

1樓:冬天怎麼不下雪

只要你的年齡在21週歲以上,身高為155釐米以上,在身份證核發地原籍,可以直接考試b2(大型貨車),但不能直接考試b1(中型客車)!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 你得等c票到手了 過1年沒滿分記錄才能考b票 原來可以直接就考b票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可以、

不過要在戶口所在地考

沒有考c照可以直接考b照嗎?

4樓:

可以考b照,考駕駛證一般身體檢查合格都能學習,只要通過相關的科目考試都能拿到駕照。

拓展資料: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這表明了獲取駕駛證是一種具有一定格式的行為,必須有專門機關來核發。在國際上,對駕駛證的定義為:

「為了駕駛汽車,主管當局發給的許可駕駛車輛的證明檔案」。

我國對駕駛證的定義為: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必須升上去請對照檢查自己的情況。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1.申請中型客車b1、大型貨車b2在21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2.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3.申請增加中型客車b1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小型汽車c1、小型自動擋汽車c2、低速載貨汽車c3或者三輪汽車c4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4.申請增加大型客車、牽引車、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不得有在造**員死亡的交通事故中承擔全部責任或者主要責任的記錄。

如果你的c照打算增為b照,需要考試科目是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科目(「科目一」)、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科目(「科目二」)和道路駕駛技能考試科目(「科目三」)。

c照 6年後自動升成 b

6樓:鄭陽接迎蕾

根據2023年4月1日實施的公安部第111號令第13條規定,初次申領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大型貨車的機動車駕駛證。按照規定,您可以直接申領b照。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沒駕照,可以直接考b2。

初次申領駕照的,在年齡條件滿足的情況下,最高可以申請b2,a3。

申請b2(大型貨車),要求年滿20週歲,50週歲以下。

8樓:田哥萬人膜拜

駕照是一步步升上去的 我的是b2 我是從2升上來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沒有考過c照的可不可以直接考b照

9樓:

可以考b照,考駕駛證一般身體檢查合格都能學習,只要通過相關的科目考試都能拿到駕照。

拓展資料: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這表明了獲取駕駛證是一種具有一定格式的行為,必須有專門機關來核發。在國際上,對駕駛證的定義為:

「為了駕駛汽車,主管當局發給的許可駕駛車輛的證明檔案」。

我國對駕駛證的定義為: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10樓:尤因爵士

可以 當然可以的,不過你要求達到成年的標準。 另外,直接考b照的話,要必須在你的戶口所在地的城市報考 在外地報考的話,只能報考c照,另必須要有暫住證

11樓:申屠向玉

很顯然 ,不可以,就跟你沒有考過英語4級去考6級一樣哦

12樓:餘以彤

只要你年齡達到21歲就可以考b照

13樓:來自鬱孤臺相攜踏青的華山鬆

看那些地方,自貢成都都可以直接考b

14樓:歧曼蔓

邛崍什麼地方可以學,可以告訴我嗎

駕照c證可以升b證嗎?

15樓:小喬神技能

c1證想要升級為b2證?一定要滿足這幾個條件才可以,快看看

16樓:大仙林

c1增駕b2要一年,c1增b1要三年。你也可登出c1後馬上就可學b2。你先取得b級別的證後再說。取得b級別後增a1要5年,取得b級別後增a2要3年。

17樓:zom小軒

c1證必須滿一年後才可以增駕到b2,且駕駛人滿21週歲,原有駕駛證在一個記分週期沒有滿分(也就是沒有扣光12分就行)。想升到a證還得等上3年,然後先升到b1,然後再等5年以後才能升到a2,不可直接升級的,得一步一步來

18樓:匿名使用者

c照滿3年後才可以增b照

19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c1滿一年可增駕b2,c1滿三年可增駕b1,只能在戶口所在地辦理增駕。

c1增駕b1的要求:取得c1駕駛證三年以上,且最近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不得有醉酒駕駛記錄,不得有在致人死亡事故中承擔主責或全責的記錄,年齡21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身高155釐米以上,裸眼或矯正視力要達到對數視力表的5.

0。只能在戶口所在地辦理增駕。達到以上條件才可辦理增駕b1。

c1增駕b2的要求:持有c1駕駛證一年以上,且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年齡21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裸眼或矯正視力要達到對數視力表的5.0。只能在戶口所在地辦理增駕b2。

(費用和初學b2是一樣的,科目

一、二、三都考)

從2023年5月1日起駕駛證取消了自動升級,想要增駕必須交錢、學習、考試。

駕照c證升b證需要什麼條件

20樓:一紙寡言

隨著現在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汽車已經由一種近乎於奢侈品的存在變為了現在的一種普通的代步工具。並且大家都知道,我國的c1駕駛證算是比較普遍的駕照了,它的報考條件較為寬鬆,但是考取了c1之後只能駕駛9座及以下小型車,也就是說開私家車通勤代步是完全沒有問題的,想要通過跑貨運來賺錢的話那就必須得有b2駕照才行了。其實想要擁有b2駕照可能並沒有大家想象中那麼的難,原來c1駕照只要滿足這四個條件,或許就可以申請b2駕照,網友紛紛都說:

後悔才知道。

條件一、年齡範圍。眾所周知c1駕照的年齡條件是最為寬鬆的,只要年齡在18週歲以上,70週歲以下就可以報名考取。但是b2駕照因為主要是發放給有駕駛貨車需求的準司機的,所以將最小年齡限制設定為20週歲以上,這樣才能保證其有一定的人生閱歷,這樣才能承擔更重的社會責任;並且最大年齡不能超過50歲,以保證其有充沛的體力和精力駕駛貨車。

條件二、c1駕照年限和扣分情況。c1駕照想要升級成b2的話,必須有3年以上的駕齡才行,而且還必須在最近的三個連續計分週期內不能存在其中任何一個週期有被扣滿12分的情況出現。這樣從c1駕照持有者的駕駛經驗、駕駛技術以及是否具備良好的駕駛習慣來綜合考慮其是否具滿足升級成b2的要求。

條件三、無酒駕行為。要是在交通管理部門的檔案記錄中,發現c1駕照持有者有過酒駕的行為的話,那就會直接取消其升級為b2的資格的。因為酒駕是嚴重危害社會公共安全的違法犯罪行為,是不能讓有過這種記錄的人駕駛大型車輛或者跑長途運輸的,否則將有造成更大危害的可能。

條件四、沒有發生過重大交通安全事故。這個其實和上面第三條要求是一個主旨,就是必須防患於未然,堅決不能讓有過重大安全事故的人駕駛貨車,不然一旦再出現類似的情況,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將會受到極大的傷害。

以上就是c1想要升級成b2駕照需要滿足的四個條件了,其實對於那些能時刻堅持安全文明駕駛的「老司機」來說並不難,難怪網友們看完之後紛紛都說:後悔才知道。

21樓:阿祖聊世事

駕駛證c照增駕b照?對技術有什麼要求?

22樓:獵人不獵人品

年齡範圍。眾所周知c1駕照的年齡條件是最為寬鬆的,只要年齡在18週歲以上,70週歲以下就可以報名考取。c1駕照年限和扣分情況,最近的三個連續扣分週期內不能存在其中任何一個週期有被扣滿12分的情況出現等等。

23樓:

持c類駕駛證滿一年可增駕b2駕駛證,持c類駕駛證滿三年可增駕b1駕駛證。 c類駕駛證增駕b1的要求:取得c類駕駛證三年以上,且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不得有醉酒駕駛記錄,不得有在致人死亡事故中承擔主責或全責的記錄,年齡21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24樓:生物食品

c證升b證:

c1升b1的條件是:1.c1證持有要三年以上,並且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2.需要在c1核發地的車管所申請辦理。

c1升b2條件是:1.c1持有一年以上,並且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2.需要到c1核發地的車管所申請辦理。

具體還是打個**問下當地車管所比較好,因為那邊的訊息是最新的。

25樓:百變安安

c 證到b證叫增駕 程式和費用 跟初學b沒有任何區別,科目一、二、三都要考

c類駕駛證滿一年可增駕b2駕駛證,持c類駕駛證滿三年可增駕b1駕駛證。

c類駕駛證增駕b1的要求:取得c類駕駛證三年以上,且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不得有醉酒駕駛記錄,不得有在致人死亡事故中承擔主責或全責的記錄,年齡21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身高155釐米以上,裸眼或矯正視力要達到對數視力表的5.

0。符合以上條件就可辦理增駕b1駕駛證。

26樓:愛收藏的小辛老師

回答駕駛證c升b需要的條件: 1、當事人年齡20週歲以上,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2、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小型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3、符合條件的,可以到駕校報名增駕,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4、駕駛資格人士的證明檔案,通常是一張卡片。

駕駛證通常列明持有人可駕駛的機動車輛種類,例如摩托車、小客車,申請條件:駕駛人通過學習,訓練,考核完成以後,才有公安部交通警察支隊部門頒發合格的駕駛證書;

c1駕照能直接考a2嗎,駕駛證C證能直接考A2嗎

回答您好,稍等一下喲 注意事項 不管是什麼駕駛證,只要扣1 11分,都需要接受相應的教育。提問c1m可以考試a2嗎?回答您好,不可以 不可以,需要先增駕了b1或b2後才能升a2駕照。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四條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

沒有身份證能不能開卡,沒有身份證能不能開卡?

申請農行借記卡介紹 存款人應提供有效身份證件按照實名制原則開立個人存款賬戶,您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在全國任一農行網點申領金穗借記卡。如需代辦,請持申請人及代辦人有效身份證件及影印件 授權委託書在全國任一農行網點辦理,代辦開卡後須卡主本人持卡及有效身份證原件,在全國農行任一櫃臺辦理啟用後方可使用。境內...

沒結婚證小孩能不能上戶口,沒有結婚證孩子怎麼上戶口?

沒有結婚證還是真的上不了戶口,我們 我倆沒有結婚證,後來還是要上學的時候才給戶口上上,那可費勁了。不得給你個孩子做鑑定又幹啥的都可費勁了,才能把孩子的戶口上上,我勸你們大家如果沒結婚生孩子的話,你們的戶口真的不好上,你們要結婚了的話趕緊給結婚證辦了,生了孩子戶口才好上。要不然給孩子上戶口太費勁了。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