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v變壓器充36v電池會怎麼樣,6V變壓器充3 6V電池會怎麼樣

2021-12-23 13:44:55 字數 2280 閱讀 4368

1樓:浩瀚

直接連線充電肯定不行,電池和充電器可能二者俱損。可按以下辦法變通解決:

將三節電池放入充電器中,放入的方法是從電器的負極開始緊挨著往正極方向排列,剩下靠正極兩節空著。找三個矽整流二極體串聯,正負端接線上焊接紅黑鱷魚夾,將紅鱷魚夾夾在充電器正極,黑鱷魚夾夾在三個電池中最前端那個電池的正極。

長話短說:在充電迴路正向串入三個矽整流二極體。

充電電池應該是aa14500鎳鎘電池,電壓1.2伏,充滿約1.4伏。三個矽整流二極體可降壓約2.1伏,充電器降壓後基本符合充電要求。

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充肯定是不行的。你可以用6伏的充電器充5節電池,每次就用3節不就行了。這樣每節電池承受的最高充電電壓就小了。電池就不易損壞。

3樓:樹葉

如果是鋰電,電壓較敏感,就不行。如果其它電池,這樣的電壓,充滿就拔掉,可作應急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用6v的充電變壓器給3.6v的電池充電是可以的,但要注意由於充電電壓高充電電流也會增大,充電時間要縮短同時要注意充電器和電池的溫度不要過高,有條件時最好測-下充電電流不要超過充電器的額定電流而且根據實際充電電流可確定充電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會把電池充壞的

6樓:小汪方

adswddddda

請問我用12v的變壓器直接可以給6v的儲電瓶充電嗎?請老師指點指點!

7樓:黃河

如果是需要經常使用,建議上**網郵購一個6v的充電器即可。順便解釋一下什麼叫全橋,全橋是整流電路的名稱,全橋由4個整流二極體構成,因為市電為交流220v,即便你用220v變壓器輸出6v,還是不能給電瓶充電要轉換為直流電才行,全橋就是轉換直流電的。

8樓:安全護航

不能,變壓器出來的是交流電,而且電壓太高。

9樓:axx小林

不可以的,變壓器輸出電流是交流不是,直流,不能衝,不然會有危險

給6v電瓶充電,需用多大的變壓器?

10樓:東哥shuo育兒

直流電壓不低於7v。

1、變壓器的作用

變壓器是一種用於電能轉換的電器裝置,是電網中必不可少的重要裝置,它可以把一種電壓、電流的交流電能轉換成相同頻率的另一種電壓、電流的交流電能,幾乎在所有的電子產品中都要用到變壓器。

2、電瓶的分類

鹼性鋅錳電池(俗稱鹼錳電池或鹼性電池)、鎘鎳電池,鎳氫電池、鎳氫電池、鋰離電池、鎘鎳電池、鋅錳電池、鋅銀電池等

11樓:工業測控儀表

8v左右吧。不用太大電流。1a左右的電流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的直流電壓7一8v即可,電流1a即可,一般取ah的百分之10,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需要確定電流時多大,主要是看變壓器的輸出電流,變壓器的輸出電流要和蓄電池電壓一樣

14樓:巨闕遠志都是我

變壓器輸出的是交流電,電瓶存放的是直流電。變壓器輸出交流電必須經過整流流成直流電才可以給電瓶充電。交流電充直流電電瓶不能直接充。

整流以後的直流電壓不低於7v,才能給6v電瓶充電。

充電電壓必須大於電瓶電壓才能充進電。

充電電流取電瓶容量的1 ∕ 10,充電時間10小時~12小時。

15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次級的電壓,6v的電池,一般需要7.0~7.5v。

但你電池容量不明,變壓器的功率(輸出電流)就難以確定了。這裡給個大概指標,如果電池的體積相當於人家電動車用的電池(單個),你則需要3~5a的電流,根據體積大小,適當調整,不要求很嚴格。但注意最高電壓不能超過7.5v。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市場買個7.2/3a伏介面卡,直接連線6v蓄電池充電就可以了。

17樓:

6vx12ah的兒童車電瓶用多大充電器

6v充電電池組需要多大變壓器

18樓:斜陽紫煙

多大變壓器,還需要另一個重要引數就是充電電流才行。例如如果充電電流是1安。充電功率是6瓦。計算充電效率,就需要10w以上的變壓器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說6v多少安時的電瓶,才能計算出充電器的輸出電壓和電流

變壓器220轉12v 220V轉12V變壓器電流是多少

額定功率 p 越大,能提供的電流 i 越大。可以用i p 12v計算出電流,例如12w的變壓器為1a,120w的變壓器是10a 220v轉12v變壓器電流是多少啊?功率5w 根據公式l p u,5 12 0.42,這個變壓器的最大輸出電流是420ma,超過這個電流,將燒燬變壓器的。變壓器220v轉1...

48V的電池能把36V的電機給燒壞嗎

會的,當電氣裝置的工作電壓高於額定電壓時容易損壞裝置。額定電壓是電器長時間工作時所適用的最佳電壓。高了容易燒壞,低了不正常工作 燈泡發光不正常,電機不正常運轉 此時電器中的元器件都工作在最佳狀態,只有工作在最佳狀態時,電器的效能才比較穩定,這樣電器的壽命才得以延長。額定電壓是指電氣裝置長時間正常工作...

36V有刷電機可以用48V電池嗎

36v電瓶用36v控制器來帶48v有刷電機是不可以的。36v電瓶電壓只有36v,用36v控制器去控制,是沒有問題,只是48v有刷電機要求工作電壓是48v,給它36v電壓讓它工作,弄好了可以勉強轉,但是帶不動負載,弄不好根本不轉。所有東西講究原配,小馬拉大車,總有些力不從心,而且強制使用的話還可能燒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