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談一下如何和性格不合的同事相處

2021-12-24 09:04:41 字數 1343 閱讀 4170

1樓:司馬幼荷

初入職場,感覺與部門的有些同事性格不合,這種情況下該如何與同事相處? 初入職場,感覺與同事性格不合,首先應該自我反省,說不定是自己的原因。其次,如果真的是性格不合,那要做好自己的工作,注意工作中團結合作,不要跟性格不合的同事較真,因為本身你們的性格就是不一樣的,你看不慣別人的行為,別人可能也看不慣你的行為,所以,這種情況要學會換位思考,多體諒對方。

2樓:絆你一生

如果真的覺得自己跟某個同事相處不來的話,小小自己的問題,看看自己是不是有什麼先入為主的原因,或者自己沒有看到他的優點。試著從優點入手,可能也沒有那麼難相處了。實在是感覺自己接受不了,那就少說話,多做事。

如果是自己感覺跟整個辦公室的人都是性格不合,有可能就是你個人的觀念跟辦公室文化衝突了。大家是聯合起來針對你了。這個情況就複雜了。

你就要自己認真看待了,看看自己是不是有問題,或者考慮換工作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做到見面打個招呼,點頭之交就可以了,不必去迎合他,把你自己放得太低。一點點接觸去發現他的優點,如果你實在欣賞不來就淡一些。

4樓:編號

應該這樣說吧,每個人都是為了自己的,我們不能改變別人,但我們能夠改變自己。比如,她的事讓她自己去做。沒有人有理由去幫別人完成任務。

有效地與她修築起邊界,如果她損害到了你的利益,不要一味地退讓,合適地溫和地客氣地表達自己的意見,溫柔的堅持你的認為對的事。學會展示自己的工作成績,而不是讓別人侵佔你的成績。

5樓:辰星

古今中外,凡與人相處,合則兩利,"鬥"則劇傷。小到一人,大到一團體,一國家,概莫能外。性格者,或天性使然,或後天成之,盡己最大之誠與之相處之,行處之,反之自潔之。

6樓:沈平凡

尊重每個人的差異,與你性格不合不一定就是別人不好,只不過和你不適合,不要總是對別人指手畫腳,說別人壞話。

7樓:尹朶月

首先要找到是誰的問題,若是同事的問題,要多聆聽,多發出善意的訊號,比如:一個眼神,一個細微的關心,瞭解同事的需求,若在能力範圍內,就伸出雙手增加對方的好感;自己的問題就好解決了,可能是自己的一些舉動或性格而導致同事對自己的反感,自己改掉壞毛病,找機會說清楚就好了。

8樓:強仁生日哈皮

‍‍職場中無論是性格合或不合都要切記,少說多做,言多必失!‍‍

9樓:雨閎

不是一路人,還是不打交道的的!因為不在同一頻道!

10樓:井水卉

性格不合的人一般價值觀和生活習慣都會和你不同,如果不是工作需要,還是儘量避免深入溝通,以免產生爭執和矛盾。

職場中如何與性格不合的同事相處,如果遇到性格合不來的同事,該怎麼處理我和同事之間的微妙關係呢?

初入職場,感覺與部門的有些同事性格不合,這種情況下該如何與同事相處?初入職場,感覺與同事性格不合,首先應該自我反省,說不定是自己的原因。其次,如果真的是性格不合,那要做好自己的工作,注意工作中團結合作,不要跟性格不合的同事較真,因為本身你們的性格就是不一樣的,你看不慣別人的行為,別人可能也看不慣你的...

我是生的屬羊,麻煩分析一下星座和性格女的

若你的10月31日是陽曆,那麼你就是天蠍座的 摩羯座和未羊 兩種相反的元素在磨羯肖羊者的性格中作祟,使他產生許多個人的痛苦。摩羯肖羊者知道自己必須認真,他們努力工作以獲得某種具有權力的地位,他們經常辛苦奮鬥而在艱難中逐步高升,他們具有堅忍不拔的精神。肖羊的摩羯座者非常幸運,摩羯座使得肖羊屬座更為落實...

請問一下如何算公司的市值和pe?答得詳細

市值就是總股數乘以當前的 就是這隻 的總市值!pe即是市盈率,每股的股價除以每股的業績!一般來說,市盈率水平為 0 13 即價值被低估14 20 即正常水平,21 28 即價值被高估 28 反映 出現投機性泡沫 市盈率指標很不穩定。隨著經濟的週期性波動,上市公司每股收益會大起大落,這樣算出的平均市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