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語言怎樣修改檔名,易語言 如何取路徑中的檔名

2021-12-25 11:52:06 字數 1426 閱讀 7787

1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目錄下改名很簡單,一句**足矣:

檔案更名 (「123.txt」, 「321.exe」)

2樓:love1楠楠

先新建個按鈕,然後把**複製過去

.版本 2

.子程式 _按鈕1_被單擊

.區域性變數 path, 文字型

path = 取執行目錄 ()

.如果真 (取文字右邊 (path, 1) ≠ 「\」)path = path + 「\」

.如果真結束

.如果真 (檔案更名 (path + 「123.txt」, path + 「321.exe」) = 真)

資訊框 (「檔案改名成功」, 0, )

返回 ()

.如果真結束

資訊框 (「檔案改名失敗」, 0, )

3樓:大強小屋

呼叫格式: 〈邏輯型〉 檔案更名 (文字型 欲更名的原檔案或目錄名,文字型 欲更改為的現檔案或目錄名) - 系統核心支援庫->磁碟操作

英文名稱:name

重新命名一個檔案或目錄。成功返回真,失敗返回假。本命令為初級命令。

引數<1>的名稱為「欲更名的原檔案或目錄名」,型別為「文字型(text)」。

引數<2>的名稱為「欲更改為的現檔案或目錄名」,型別為「文字型(text)」。

作業系統需求: windows、linux

易語言 如何取路徑中的檔名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幾位夠費勁的,只需要一行**:

text2 = createobject("scripting.filesystemobject").getbasename(text1)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比我的好,建議你多學習一下字串擷取函式,right left mid nstr

text1是檔案路徑 text2是提取的檔名我寫的**如下:

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dim i as integer, n as integerfor i = 1 to len(text1)if mid(text1, i, 1) = "\" then n = i

next

text2 = right(text1, len(text1) - n)

end sub

6樓:匿名使用者

檔名 = 取文字右邊 (路徑, 取文字長度 (路徑) - 倒找文字 (路徑, 「\」, , 假))

7樓:匿名使用者

dim a () as string

a=split(text1.text,"\")a=split(a(ubound(a)),".")text2.text=a(ubound(a)-1)

易語言視窗銷燬問題,易語言如何關閉視窗?

啟動視窗。銷燬 真 登入。銷燬 真 驗證。銷燬 真 呼叫格式 無返回值 物件 銷燬 邏輯型 立即銷燬 系統核心支援庫 視窗。英文名稱 destroy 銷燬本視窗或視窗元件。視窗被銷燬後,所有在載入本視窗之後對本視窗及其內視窗元件所進行的修改或設定都將被拋棄,視窗被銷燬後如想再次使用必須重新裝載。注意...

易語言怎麼修改按鍵名字,易語言怎麼改按鈕標題

你這個應該是資訊框吧!資訊框 a,修改a的位置就能夠滿足你的要求了 如果還不能滿足的話,那你只好自己寫一個資訊框了,文字隨便改,呵呵。這是我在易語言知識庫中複製下來的 必需的 整數型,初始值為 0 引數值由以下幾組常量值組成,在將這些常量值相加以生成引數值時,每組值只能取用一個數字 第五組除外 第一...

易語言寫程序如何防破解,易語言寫程式如何防破解?

1 花指令的插入,這當然是有必要的,有人說加了花指令沒有什麼用,現在的反編譯軟體基本上都有去除花指令的功能,但是難度它能去我就不加了,給破解者增加一點麻煩事也是好的嘛!2 加殼,現在的很多殼都有自動脫殼工具,那這個殼是加還是不加呢?和上面第一點的理由一樣,加!一定要加,你不想你的程式成為初學破解者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