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紫羅蘭的葉子還是紫藤的,這應該是紫羅蘭吧?

2021-12-25 17:55:38 字數 3033 閱讀 2900

1樓:時光倒流

這是:紫藤,紫羅蘭是十字花科植物,不是藤蔓模樣的

紫羅蘭和紫藤花哪個好看

2樓:

紫藤花 wistevia sinensis sweet 習性: 紫藤又名朱藤,或稱招藤、招豆藤、藤蘿,蝶形花科紫藤屬,屬落葉攀援灌木。三月現蕾,四月盛花,每軸有蝶形花20至80朵。

紫藤各地均有野生或栽培,根、種子入藥,性甘,微溫,有小毒。樹皮含貳類,花含揮發油,葉子含金雀花鹼等。 紫藤是優良的觀花藤木植物。

李白曾有詩云:「紫藤掛雲木,花蔓宜陽春,密葉隱歌鳥,香風流美人。」生動地刻畫出了紫藤優美的姿態和迷人的風采。

暮春時節,正是紫藤吐豔之時,但見一串串碩大的花穗垂掛枝頭,紫中帶藍,燦若雲霞。灰褐色的枝蔓如龍蛇般蜿蜒……難怪古往今來的畫家都愛將紫藤作為花鳥畫的好題材。 紫藤開花後會結出形如豆莢的果實,懸掛枝間,別有情趣。

有時夏末秋初還會再度開花。花穗、莢果在翠羽般的綠葉襯托下相映成趣。一般情況下,盆栽紫藤應及時剪去殘花,避免營養消耗。

紫藤系落葉藤木,在其休眠期可結合修剪調整枝條佈局,以保持姿態優美。紫藤壽命長,管理粗放,只要保證充足的陽光,水肥適當,可保年年花繁葉茂。 紫羅蘭花朵茂盛,花色鮮豔,香氣濃郁,花期長,花序也長,為眾多蒔花者所喜愛,適宜於盆栽觀賞,適宜於佈置花壇、臺階、花徑,整株花朵可作為花束。

  一般花開四五成時採切,溫室栽培的,傍晚切,把莖留長,從基部切取。重瓣10枝一束,單瓣20枝一束,使其充分吸水,然後用紙包好,優良品裝箱上市,其他用草包包裝上市。  作為冬、春兩季的切花,其需求量逐年提高。

因其耐寒性較強,加溫等方面的費用少,所需勞動力也少,栽培價值較高,從定植到收穫的週期短,故得以廣泛應用。通常12月~翌年2月上市的是室內栽培的無分枝系,3月下旬~4月上市的多是露地栽培的分枝系。一般來說,無分枝系價值較高,而重瓣的比單瓣的**要高2倍~3倍。

這應該是紫羅蘭吧?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紫藤,不是紫羅蘭。

紫藤,(學名:wisteria sinensis),別名藤蘿、朱藤、黃環。屬豆科、紫藤屬,一種落葉攀援纏繞性大藤本植物。

幹皮深灰色,不裂;春季開花,青紫色蝶形花冠,花紫色或深紫色,十分美麗。紫藤為暖帶及溫帶植物,對生長環境的適應性強。產河北以南黃河長江流域及陝西、河南、廣西、貴州、雲南。

民間紫色花朵或水焯涼拌,或者裹面油炸,製作「紫蘿餅」、「紫蘿糕」等風味麵食

紫羅蘭(學名:matthiola incana (l.) r. br.)是十字花科、紫羅蘭屬二年生或多年生草本。

全株密被灰白色具柄的分枝柔毛。莖直立,多分枝,基部稍木質化。葉片長圓形至倒披針形或匙形。

原產地中海沿岸。中國南部地區廣泛栽培,歐洲名花之一。中國大城市中常有物種,可以栽於庭園或溫室中,供觀賞。此花與三色堇相似,易混淆。

紫羅蘭與紫藤蘿有什麼不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明顯是不同的兩種生物。—_—,

紫羅蘭【分類學資訊】

[編輯本段]

拉丁學名:matthiola incana英文名:violet

別名:草桂花、四桃克

科屬:十字花科、紫羅蘭屬

【形態特徵】

[編輯本段]

紫羅蘭原產地中海沿岸。目前我國南部地區廣泛栽培。 2年生或多年生草本花卉,一般在頭年秋季播種,翌年春季開花,株高30-60釐米,全株被灰色星狀柔,莖直立,基部稍木質化。

葉面寬大,長橢圓形或倒披針形,先端圓鈍。總狀花序頂生和腋生,花梗粗壯,花有紫紅、淡紅、淡黃、白等顏色,單瓣花能結籽,重瓣花不結籽,果實為長角果圓柱形,種子有翅。花期3-5月,果熟期6-7月。

紫藤蘿豆科紫藤屬落葉藤本。又稱藤蘿、朱藤。蔓左旋纏繞。

原產中國中部和南部;前蘇聯、朝鮮、日本也有分佈。奇數羽狀複葉,互生,小葉長圓形至卵狀披針形。總狀花序下垂。

花蝶形,紫色,有芳香。莢果扁平呈刀形,表面密生銀灰色短絨毛。莢果含種子1~3 粒。

較耐寒、性喜光,略耐蔭。主根深,側根少,不耐移栽。喜深厚肥沃的沙壤土,有一定耐乾旱、瘠薄和水溼的能力。

實生苗最初幾年呈灌木狀,長出纏繞枝後,能自行纏繞。壽命長。大多用播種繁殖,也可行分櫱、壓條、扦插或嫁接。

管理簡便,常作適當修剪、摘心,以調節樹勢。

紫藤枝葉茂密,花穗秀麗,多用以攀附花架、綠廊、枯樹或山石等。但不能種在活樹旁,以免纏繞活樹。也可盆栽重剪作成樁景。

紫藤花可製成食品。花、果及莖皮還可入藥。莖皮可制人造棉。

5樓:風雲港

紫羅蘭小的很,葉子猶如夾竹桃,通體紫色,非常的嫩。

紫藤蘿,葉子小,葉綠,藤土褐色,像木質部一樣,植株很大,開花淡紫色,長作廳廊覆頂的植物用。

這是什麼花,是紫羅蘭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紫藤 *

紫藤屬豆科紫藤屬,是一種落葉攀援纏繞性大藤本植物幹皮深灰色,不裂;花紫色或深紫色,十分美麗。紫藤為暖帶及溫帶植物,對氣候和土壤的適應性強,較耐寒,能耐水溼及瘠薄土壤,喜光,較耐陰。廣泛分佈於中國境內,具有較高的園藝裝飾價值和藥用價值。

7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紫藤花-----------

什麼樹會開紫色的花? 15

8樓:易書科技

春天開紫色花的樹有很多,像一般常見的有紫荊樹、藍花楹樹等。其中紫荊樹的花朵不僅漂亮,而且花量很大,顏色十分鮮豔奪目。另外,藍花楹樹的花朵十分的夢幻,花冠似筒狀,形狀就像一個個小喇叭一樣,十分美麗。

藍花楹樹開紫色的花。開著淡藍紫色花的,花冠筒狀,形似小喇叭,一朵朵簇擁而生。落葉喬木,高達15米。葉對生,為2回羽狀複葉,羽片通常在16對以上。

9樓:沒傘的孩子

應該是苦楝樹。順便幫我看看這是什麼樹,開滿樹時火紅火紅的,很好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 苦楝 吧?還有較小的球狀果實。

11樓:奇奇記事

這種植物開紫色的花,還有一個很高大上的名字,叫淫羊藿

紫羅蘭的葉子摸上去是什麼感覺,紫羅蘭的葉子有什麼特點 枝有什麼特點

民間叫紫羅蘭的花很多,根據你說的紫羅蘭五瓣花黃蕊,是不是非洲堇啊?葉片上有短短的絨毛的。如果是,我覺得你澆水太勤了。這個花挺耐旱的,澆多了愛爛根,如果花很小,根系也不會太多,不要給大盆,否則就會出現你說的下邊溼上邊乾的情況。解決辦法或者是換小盆或者是土裡摻一些松針葉或者珍珠岩或者陶粒,讓它透水性好一...

紫羅蘭種翡翠的紫羅蘭色怎麼鑑別呢?是怎樣的紫色啊

紫羅蘭種的翡翠還是比較受大眾歡迎的,市場上常見的紫色翡翠根據色彩及飽和度可以分為五種 皇家紫 紅紫 藍紫 紫羅蘭 粉紫。要細緻的區分的話還是要有 比較好說,建議lz到 zjmjl.裡去看一下,那裡各種款式的都有。紫羅蘭的紫色分為粉紫 茄紫 藍紫 紅紫色。翡翠主要鑑定特證 1 翠性 不論翡翠原料或成品...

這個翡翠玉器A的紫羅蘭是不是真的大概多少錢

有些失真,但這種掛件一般沒有作假的價值。水頭不夠足,質地是最普通的,雕工也一般。初步估價500 1000。帶了小點紫羅蘭!不怎麼明顯!在河南南陽 bai石佛寺也就200 500之間而du且串繩孔打的地方不zhi對。dao。不應該在那個位置 這個回掛件不是手工答的,是超聲波做的 還有顏色還有可能是上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