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上被騙2019元可以到法院起訴嗎需要多少錢

2021-12-25 18:39:38 字數 3604 閱讀 2061

1樓:上海笙銘律師

1、遭遇詐騙,應當報警;

2、如果你這是刑事案件,則向法院起訴後,人民法院發現案件的全部或部分事實涉嫌刑事犯罪,法院會將犯罪嫌疑線索、材料移送公安機關或檢察機關查處。

3、法律依據:

1)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九條 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2)《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罪】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3)《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一條 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以結合本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共同研究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備案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起訴,案件受理費是50元,需要起訴狀和身份證影印件,還有你要提供的證據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報警 再對方所在地報警~~ 然後聯絡 **運營商 你想告他?? 別以為告人很簡單 手續複雜的一b 估計還要排隊 才說2千 也不值得告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報案。起訴要具體資訊。

5樓:釣譽島

找人收債,五五分賬。找警察或者法院起訴差不多也要這個數。

在網上 被騙2000元可以報案嗎

6樓:縱橫豎屏

可以報案,無論被騙多少錢都可以報案。

但是金額大於等於3000元才可以立案!

以下是法律條文參考:

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詐騙案件具體應用法律的若干問題的解釋》

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以結合本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共同研究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備案。

個人建議,尋找支付寶客服,說明情況。

7樓:赴青山

網路詐騙2000元可以選擇報案。個人詐騙公私財物2千元以上的,屬於「數額較大」;個人詐騙公私財物3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巨大」。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詐騙案件具體應用法律的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一條、根據《刑法》第一百五十一條和第一百五十二條的規定,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構成詐騙罪。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

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資料拓展:

網路詐騙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利用網際網路採用虛構事實或者隱瞞真相的方法,騙取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的行為。增強自我意識「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

現在很多網頁掛馬都為廣告方式使網友中毒,所以不要貪速度,很容易就一不小心點錯。為電腦安裝強有力的防毒軟體和防火牆。定時更新,提防黑客侵入。

「網路詐騙」基本介紹:網頁連結

8樓:上海笙銘律師

1、應當報案;

2、遭遇網路詐騙,建議到網路違法犯罪舉報**舉報詐騙行為或者撥打110及到當地派出所報警,對方的行為涉嫌詐騙罪;

3、如果對方只騙取了你的2000元而沒有其他的涉案情節,則屬於治安案件,應當被行政拘留、罰款

4、法律依據:

1)《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罪】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一條 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以結合本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共同研究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備案

3)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九條 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9樓:飲水思源

要吧報案。但公安機關可能不會按刑事案件立案,他們會認為是民事欺詐。

10樓:亞遊推廣

越寫越爛,越爛越寫,心情也……

11樓:食魚之樂

是的,上次我也是一樣,網 警 ǫ

:110915000,然後把我具體情況詳細說明。..

...灰土墊層以及防滲膜複合地基易受到氣候因素影響。在具體施工過程中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正式施工之前應先驗槽,對鬆土進行清除,平整基底;第二,為防止大顆粒在熟化過程**現體積膨脹的情況,張裂墊層,應充分熟化;第三,在對灰土實施夯實工作之前,需要對打夯機等裝置的行進路線進行檢查,確保其與設計的具體要求相符,在具體操作過程中

12樓:匿名使用者

q.q;924075110 全 國網路警察唯一舉報中心 , 我們將會竭 誠為您服務..

..  只有試過資料線才能說有沒有可能!

行動硬碟是筆記本硬碟加行動硬碟盒 組成的,所以,按筆記本硬碟的功率算,5w全速的話,usb只有5v電壓,那就是全速的時候,usb必須提供至少1a的電流!但是膝上型電腦的主機板設計,一般只給usb口600ma的電流輸出!

當然,上面說的是硬碟全速執行,但大多數的時候,硬碟有一個控制晶片,它認為只要達到它的最低要求,比如是有400ma的電流時,它就勉強工作!這個問題就會關聯到資料線上了~~~當好的資料線,線芯比較粗,能通過的電流就大,所以能保證行動硬碟穩定工作!

當資料線很細的時候,或者 線材不好的時候,會增大阻值,或者限制電流,這樣不管 是降低電壓,或者限制電流,都會讓硬碟無法啟動,明顯的現象就是磁碟一直響,啟動不來!

或者燈亮,但是電腦沒反應,因為硬碟沒正常工作!排除此問題,可先借用別人較粗的資料線試下~~如果可行,更換好線!如果不可行~~只能說,這電腦的電流輸出有限,可考慮雙頭usb的資料線,以提供高一倍的電流輸出!

還有,蘋果電腦的認盤方式和windows不一樣,是不是已經認到盤了?只是分割槽認得不對?檢查一下硬體列表看看!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選擇 第一 項reboot system no w 重啟手機即可

網上被騙1000元能立案嗎,我在網上被詐騙1000元整。什麼證據都有可以立案嗎?

被騙1000元或者1000元以下不可以立案,屬於違法行為,不符合刑事立案條件。屬於治安案件,報警處理,警察偵破後,給予對方治安處罰。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九條,盜竊 詐騙 哄搶 搶奪 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重的,處十...

網路被騙 500元 可以立案麼,網上被騙了怎麼辦?多少錢才可以立案?

可以報警立案,公安機關應立案受理。如公安機關偵破案件並查扣贓款的,應首先返還被害人。如公安機關不予受理,您可以向當地警務督察投訴,也可以向行政監察機關反映情況。所謂詐騙,是以非法佔有為目的,採取虛構事實 隱瞞真相的手段,騙取別人的錢財的行為。網路詐騙只是運用網路手段進行的詐騙行為,形式不同,本質都一...

我今天在網上被騙了8000,我到派出所報警了,也不知道能不能要回來

可以先去派出所報案立案,至於能不能要回來,可就說不好了,一般的網上詐騙都是很難追回損失的。在網上被騙了8000塊錢,到派出所報警,金額小於20,000錢是要不回來的 被騙錢了就應該去報警。至於能不能要回來還真不好說,但也總不能是詐騙分子逍遙自在吧。你報警了就有報錢又回來了可能。你還是那些等待只有 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