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麗江特色小吃一下,雲南麗江特色小吃推薦一下!

2021-12-26 00:29:34 字數 6320 閱讀 3062

1樓:匿名使用者

酸辣魚:類似水煮魚的做法,不同的是,水煮魚是用吵好的辣油澆在燒熟的魚上面,而這個酸辣魚是用超過的辣椒底料澆上去,油炒的味道相對較重,但是毫不掩蓋魚肉的鮮美。

還有就是三文魚,三文魚是世界名貴魚類之一。鱗小刺少,肉色橙紅,肉質細嫩鮮美,口感爽滑,既可直接生食,又能烹製菜餚,是深受人們喜愛的魚。花馬街很多吃三文魚的店,生吃是最營養,不過還是很多人不喜歡生吃,怎麼吃還的得看自己,一般都是一魚兩吃或者三吃。

三文魚不算是麗江特點很多地方都有。只是作為美食,也就一下。

想吃三文魚,就去一家叫做石鍋漁的餐廳,我們當時就是從大眾點評上看ok過去的,事實證明真的很好吃!!!就在四方廟會裡面,忠義市場旁邊,很好找的。找不到就打tel到114問那兒的號,他們會出來接你的。

他家的另外一個主打:野生菌也很ok。一試!

菌湯很鮮美、、人多就划算一點、上菜快。

2樓:小河流水

麗江的特色小吃是麗江粑粑、雞豆涼粉,最出名的是野生菌、三文魚、臘排骨,如果要吃最正宗又實惠的麗江美食,介意你還是去阿勒丘食府吧,這家餐廳的菜挺好吃的**也挺實惠。

麗江特色小吃推薦

3樓:小葫蘆絲絲

在麗江混了一段時間,推薦一家「食破天江湖菜館」。這家的招牌做的很有新龍門的感覺,江湖菜館,談笑風聲,飯店位於麗江古城五一街中段,小石橋往上走兩分鐘就到,門口掛了一副很大的旗幟,看見這個名字就被深深的吸引住了。相對古城裡邊的餐館來說,價效比還是可以的。

4樓:半個男人的風度

臘排骨火鍋、納西烤魚、麗江粑粑等

麗江的特色小吃都有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麗江可以吃的東西

6樓:北石俞愷歌

雞豆涼粉、麗江粑粑、米灌腸。臘排骨、黑山羊火鍋、納西烤魚、納西烤肉,還有,到了雲南,必吃的就是米線了哦~~小鍋米線、罐罐米線、過橋米線,各種各種~~~

7樓:沐之睦芮欣

總體來說,抄麗江的特色小吃還是很多的,不過根據本人的親身體驗,好吃的還不是很多。不過給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麗江的盛火塘餐廳。它應該是麗江最大的一家餐廳了吧,裡面的特色小吃味道特別好,我第一次去吃的時候,就深深地喜歡上它那裡,一共去那裡吃過4次,每次都是意猶未盡。

他們的主打有土雞鍋

犛牛肉鍋

炭火燒製,味道特別鮮美,他們做的湯也特別鮮。

麗江古城有哪些特色小吃

8樓:匿名使用者

麗江名吃

1、東巴烤魚

推薦指數:★

★★★★

風味指數:★★★★

受歡迎指數:★★★★★

「東巴烤魚」是麗江茶馬古道上流行起來的一道美食。東巴烤魚的做法是先把魚肚剖開去除內臟後,陌上了鹽,花椒,和五香粉醃製了一段時間,在放在鐵鍋裡先用慢火烤制等到味道吸收之後再放到油鍋裡炸。整條烤魚外脆內嫩,吃起來味道非常鮮美。

配合風味的豆豉在一起,整個魚的風味非常香。再加上各種美味的佐料配合在一起,讓人回味無窮。東巴烤魚一定是到麗江必吃的一道菜」。

麗江無論是小餐館還是納西餐館都有。

2、麗江粑粑

推薦指數:★★★★

風味指數:★★★

受歡迎指數:★★★★

麗江粑粑是納西族獨具特色的美食,歷史悠久,聞名滇西,素有「麗江粑粑鶴慶酒」之稱,早在明代《徐霞客遊記》中就記載他品嚐到「酥餅」「油酥麵餅」即今天的麗江粑粑。有人說像是油餅,有人說是像餡兒餅,有人說像捲餅。 主要材料:

麥面、植物油、豬化油、芝麻、白糖或火腿等。 口感風味:麗江粑粑口味分甜、鹹兩種,其色澤金黃、香氣撲鼻、口感酥脆,如果配上酥油茶那將是人間美味,其味無窮。

麗江粑粑大街小巷以及各種小吃攤隨處可見。

3、納西烤肉

推薦指數:★★★★

風味指數:★★★★

受歡迎指數:★★★

納西烤肉,它的燒烤方式非常具有地方特點。它是用一個形似水缸的烤爐,中間部分堆滿碳火,烤爐的周圍用鐵絲拴著一圈掛肉的鉤子,醃製好的肉就掛在鐵絲上,只是看著就讓人口水四溢。它的主料則是由本地豬的五花肉切到適中的厚度烤熟。

這樣烤出的豬肉,豬皮金黃鬆脆,肥而不膩,瘦而不柴,口感鬆脆,蘸著當地的辣椒粉,上面放著油炸的薄荷,吃起來那叫一個夠味。麗江幾乎各個飯店小餐館都可以做,而且做法也一致。

4、雞豆涼粉

推薦指數:★★★★

風味指數:★★★★

受歡迎指數:★★★★★

雞豆涼粉,麗江特產的一種涼粉小吃。幾百年來,雞豆涼粉這種風味小吃在麗江經久不衰,暑吃涼,寒吃熱,極其細膩爽滑、適口,是下飯佐酒的一道風味好菜。大街小巷賣涼粉的都有兩手準備,以適應顧客要求。

涼吃多在暑季,那晶瑩的粉片與紅辣椒、綠韭、花椒、青蔥、芥沫、酸醋等佐料醃拌起來,色香味俱佳,一碗入腹,開胃又爽口。熱吃多在寒涼季節,那方正的粉塊在平底鍋兩面煎黃,再按各人味口加上麻、辣、酸的各種佐料,一碗下肚,全身溫暖。古城口,紅太陽廣場,四方街,小吃街隨處可見。

5、米灌腸

推薦指數:★★★★

風味指數:★★★★

受歡迎指數:★★★★★

麗江特有的一種風味食品。有豬血,米飯及各種香料,按照一定的配比拌在一塊,灌入加工過的豬腸子而製成的米飯腸。食用時切成圓片,或用熱油煎炸,或用蒸鍋蒸熟。

米灌腸色澤古樸油亮,香味濃郁,營養價值高,是補血,補氣之佳品。千萬不要被黑乎乎的樣子嚇到哦,等你吃過之後才知道原來這麼好吃,去麗江千萬不能錯過哦。麗江各種小吃攤,燒烤攤以及飯店都有,一定要試試。

6、酥油茶

推薦指數:★★★

風味指數:★★★

受歡迎指數:★★★

是麗江地區很多民族的主要飲茶方式,也是他們一天開始必需的食品。對於第一次喝酥油茶的人來說,第一口會覺得味道很怪,但如果你堅持再喝一口,那麼,你就能體會到其中的醇香。當地人都是把麗江粑粑和酥油茶一起吃,這樣一起吃更有一番風味。

甜味的酥油茶腥味較重,初嘗者最好從嘗試鹹味開始。當地人開的大街小巷的早點鋪都有,有些外地人開的有,有些沒有。

7、烤餌塊

推薦指數:★★★★

風味指數:★★★★★

受歡迎指數:★★★★

餌塊是本地的特色。是用煮熟的大米飯壓成塊狀,通常是圓形薄餅狀。在炭火上面烤制,然後塗上醬料和菜陷即可。

大米的清香搭配醬料的風味,是雲南人民普遍喜愛的食品。不管早餐還是晚餐,你都可以在路邊找到。**便宜量又足。

沒有什麼其他的要求,關鍵是醬好的才好吃。其他的酸菜啊什麼的,好像都差不多。推薦電影院周圍的那家,阿強烤餌塊,還是真的比較好吃。

8、臘排骨

推薦指數:★★★★★

風味指數:★★★★★

受歡迎指數:★★★★★

麗江臘排骨火鍋,是雲南麗江傳統美食之一。很多人都不知道這道菜的淵源。它是納西名菜「三疊水」的第三疊--「熱烈疊」中的一道主菜。

三疊水,等同於納西人的滿漢全席,只有宴請最尊貴的客人才上此菜。相傳當年徐霞客遊歷麗江,納西土司就曾用108道「三疊水」來款待他。

麗江臘排骨火鍋選用的是經土法醃製的排骨,用砂鍋燉煮,食用時通常配備時鮮蔬菜:薄荷、韭菜根、西紅柿、芹菜、洋芋、野生菌、茨菇、板藍根、粉條等等。以當地特有的蘸水調味,鮮美濃郁,肉香汁鮮,卻愈煮愈香。

再佐以當地米酒,其滋味不言而喻。在雲南美食中堪稱佳品。南門街,花馬街味道都很不錯。

9、黑山羊

推薦指數:★★★★★

風味指數:★★★★★

受歡迎指數:★★★★★

黑山羊火鍋發源於雲南省麗江,是麗江的特色,黑山火鍋店多集中於大研古城,麗江金凱廣場附近。選用的黑山羊經過特殊的加工。黑山羊的生長環境在海拔2500千米左右,特點是肉質鮮美,肥瘦相間 。

煮出來,鍋表面浮一層淺淺的油珠,通亮,湯呈淺灰色。香味撲鼻,淡淡的肉味,很有韻味,深入每一個細胞,頓時感覺讓人精神爽朗。這也是黑山羊在麗江的魅力所在吧。

原生態的肉質鮮嫩爽口,它的鮮美撲滿麗江城市的大街小巷,來到麗江旅遊不吃黑山羊火鍋,簡直是白費了這麼一出美景。古城的黑山羊火鍋在煮時帶皮滾沸,配上自己挑選的各種髒類,這樣才算是營養全面。吃黑山羊,千萬別忘了搭配這邊特產的菌類,一起煮沸在濃濃的湯裡,喝一口濃縮了無數精華的鮮湯,必將讓你的麗江之行畢生難忘。

推薦金凱廣場,那邊的比較出名。

10、三文魚

推薦指數:★★★★

風味指數:★★★★

受歡迎指數:★★★★

麗江三文魚也叫撒蒙魚或薩門魚,三文魚肉質細嫩、顏色鮮豔、口感爽滑,近年來成了家庭餐桌上的美味佳餚。不僅如此,三文魚還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三文魚除了是高蛋白、低熱量的健康食品外,還含有多種維生素以及鈣、鐵、鋅、鎂、磷等礦物質,並且還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

麗江的三文魚,並非我們所熟悉的海產的三文魚,而是雪水滋養的,玉龍雪山的雪水就是適合三文魚生長的淡水。

麗江三文魚可以吃生魚片,也可以在鍋裡涮著吃。最好是配著青稞饅頭、野菜煎餅、雞蛋酥、渣渣犛牛肉、香格里拉原生態火腿一起吃。在麗江比較流行的吃法是一魚三吃:

魚頭做個魚頭魚骨湯,油炸魚皮沾椒鹽吃,魚肉呢就做刺身。吃三文魚推薦去花馬街,花馬街除了三文魚出名,還有很多當地特色菜。

11、麗江蜜餞

特色指數——★★★★★

20餘種口味:蕃茄、辣椒、茄子、生薑、蘋果……塊塊晶瑩透亮,似成色極佳的黃玉,味道五花八門,口感香甜。辣椒味蜜餞味道很特別,叫人入口難忘。

12、麗江街邊炸土豆

特色指數——★★★★★

將炸好的土豆用竹籤穿上,切口撒上鹽粉、胡椒粉、辣椒麵、孜然粉,味道香辣可口。

13、炸水蜻蜓

特色指數——★★★★★

水蜻蜓是從水裡撈上來的蜻蜓幼蟲,個頭和蜻蜓成蟲差不多大小,但沒有翅膀。經油一炸,體呈微黃。口感又酥又香,入口成沫。

14、摩梭人的豬膘肉

摩梭人的豬膘肉豬膘肉是瀘沽湖畔摩梭人家非常有特色的一種佳餚,它特殊的味道和製作方法同瀘沽湖一樣令人感到神祕而玄妙。冬天的瀘沽湖非常美麗,儘管在這個時候湖畔已非常寒冷了,但是如果你在冬月初一前後進入瀘沽湖,走在村村寨寨裡,你就會感到一種溫暖。不僅由於人摩梭好的熱情讓人有一種特別的親切,給人一種暖意,還因為這個時候那裡房頂上樓上都堆滿了包穀,到處是黃橙橙的,給人印象最深的是,這村那寨都響起了宰殺年豬的聲音,走進村子裡你就能看到家家戶戶都在製作豬膘肉,這裡的大人小孩子都充滿了喜悅,人們那被包穀和豬膘肉映紅了的臉上總是那麼的燦爛,一座座木楞子房構成的一個個村落是邊瀘沽湖一幅幅豐收的美麗圖畫。

15、麗江汽鍋雞

汽鍋雞是雲南的名菜之一,早在2000多年前就在滇南民間流傳。建水出產一種別緻的土陶蒸鍋,叫「汽鍋」,是專門用來蒸食物的。汽鍋雞的做法是鈄仔雞洗淨後在砍成小塊,和姜、鹽、蔥、草果一道放入汽鍋內蓋好,汽鍋置於一放滿水的湯鍋之上,用砂布將隙縫堵上,以免漏汽,再放到火上煮。

湯鍋的水開後,蒸汽就通過汽鍋中間的汽嘴將雞逐漸蒸熟(一般需3 ~4小時)。由於湯汁是蒸汽凝成,雞肉的鮮味在蒸的過程中喪失較少,所以基本上保持了雞的原汁原味。吃起食客的讚譽。

如果在汽鍋中分別加入雲南出產的珍貴藥材「三七」、「蟲草」、「天麻」、就叫三七汽鍋雞,蟲草汽鍋雞,天麻汽鍋雞。這不僅增加了營養價值,能滋補強身,而且對體弱、頭昏、管力等症還有一定作用,對冠心病、神經衰弱等具有療效。 製作過程 汽鍋雞,因用汽鍋蒸制而得名。

16、吹肝

吹肝是取新鮮豬肝,經過吹脹、醃製、天然風乾而成。其易於存放,可儲存一年左右。吹肝經洗淨、煮熟、切成薄片,加上芫荽、芝麻油、醬油、醋、蔥花和薑末等佐料涼拌吃,其味香鮮,食而不膩,涼爽開胃,是極好的冷盤。

吹肝:天下一絕——鶴慶白族人的特色食品 吹肝是鶴慶的特色食品,一到十月周(農曆10月初10)過後,大多數白族人家,就忙著殺年豬。天還沒有亮,就聽到從村子裡傳來豬的叫聲。

這叫聲裡,有的只是喜氣。聽到叫聲,村裡的很多人,都可以去宰豬的人家裡,痛痛快快地搓上一頓,這時你可以盡情地一飽口福,胃福和肚福。 可最好吃的,是鶴慶人自己做的吹肝。

宰好了豬,將豬開膛破肚,趁著還有些熱乎氣,就將豬肝從豬的胸膛裡取出來,然後除去豬膽。婦女們已經將前一天準備的作料擺好了:有自家園子裡種出來,紅彤彤香脆脆,手工衝出來的新辣椒麵;有純天然本地產的小香蔥;有鶴慶東山特產紅花椒麵,還有本地傳統醋廠生產的老陳醋。

17、麗江豆燜飯

豆燜飯的做法歷史悠久,在製作過程中您也能感受到這些特色美食的魅力。豆燜飯是很有特色的雲南特色小吃,豆燜飯以蠶豆 為主要材料,烹飪的做法悶菜為主 雲南省四季如春,常年時鮮蔬菜不斷。隆冬季節青蠶豆、青豌豆等蔬菜上市,所謂青蠶豆米即尚未完全成熟處於生長期的綠色蠶豆,剝去兩層外殼,留下的肉仁,自然翠綠鮮嫩回甜。

每年春節期間青蠶豆或青豌豆上市,民間都做豆燜飯嘗新的習俗。 做法: 原料:

粳米、糯米、火腿、新鮮嫩蠶豆 具體做法:1、先把糯米浸泡一小時,待用。 2、把火腿切成丁,下鍋炒出香味。

最好多炒一下,讓肥的部分油能夠多出來一點。剷起來備用。 3、鍋裡留少許火腿餘油,下入嫩蠶豆翻,加少許鹽,炒到半生不熟。

4、豆不用起鍋,把浸泡過的糯米下到豆上,加上剛漫過米的水,蓋上鍋蓋燜。 5、待鍋裡的水收幹後加入早已煮好的米飯,撒上少許鹽,再倒入炒熟的火腿,翻炒至均勻即可。

雲南麗江有什麼特色的東西可以買,雲南麗江必買特產有哪些

麗江特產 東巴bai掛毯du 螺旋藻 麗江松茸 麗江天zhi麻 蜂糖梨dao 麗江人蔘 麗江專蟲草 三川屬火腿 麗江窖酒 白芸豆 麗江雞樅 麗江銅器 鈴鐺 雪茶 牛角梳 犛牛肉 披肩等。麗江旅遊景點 大研古鎮 木府 玉龍雪山 黑龍潭公園 束河古鎮 玉水寨 千龜山 虎跳峽 香格里拉 瀘沽湖。住宿推薦麗...

在雲南麗江開一家飯店怎麼樣,雲南麗江開個中等飯店前途好嗎

麗江是旅遊城市。飯店開成小資情調的會比較好。可以,只要菜燒的好吃 在 開都一樣,只要菜做的好吃生意就好。雲南麗江開個中等飯店前途好嗎 如果你想開在景區的話鋪面 高,遊客多生意好在這開就是要做本土好吃的,就不用賣你老家的稀飯,小龍包子,尊重當地人民賣點當地產品,小鍋米線呀,過橋米線呀,如果你只會做稀飯...

麗江怎麼樣?有哪些地方值得一去,雲南麗江好玩嗎?有哪些地方值得去?

麗江風景秀麗,非常值得去遊玩參觀。其中瀘沽湖 東巴谷 玉龍雪山值得一去。1 瀘沽湖 瀘沽湖位於雲南寧蒗縣與四川鹽源縣之間的崇山峻嶺中,距寧蒗縣城69公里。湖面積52平方公里,平均水深45米,最深處達93米。湖水清碧,最大能見度為12米,是雲南海拔最高的湖泊,也是中國最深的淡水湖之一。2 東巴谷 東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