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處理裝置的工作原理是什麼,水處理裝置除碳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2021-12-26 21:57:26 字數 5445 閱讀 1398

1樓:兒童動漫俱樂部

5海爾兄弟小知識,淨水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2樓:水天藍環保

當水流經高壓、高頻電磁場時,水中的重碳酸鹽中的鈣、鎂離子和各重碳酸根離子會在高壓、高頻電磁場的作用下,失去化學性、物理性和相互吸引的能力,逐漸形成晶體團沉入底部,隨排汙排出,從而達到防垢的目的。

水處理裝置是應用在反滲透系統之後,它利用模組兩端電極使水中的帶電離子移動,並配合離子交換樹脂及選擇性樹脂膜,以加速離子移動去除,進而達到水的純化,產水電阻率可達到15–18m。而離子交換樹脂再生所需的氫根及氫氧跟則來自於高壓電下,由水中的解離所供給,這樣就無需用酸、鹼來進行再生還原。

水處理裝置除碳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3樓:傾蓋如故

除碳器工作原理是水自裝置上部引入,經噴淋裝置,流過填料層表面,空氣自下部風口進入逆向穿過填料層。水中的遊離二氧化碳迅速解析進入空氣中,自頂部排出。

在水處理工藝中一般設定在氫離子交換器和反滲透裝置的後面,正常配製情況下,經除碳器脫氣後,水中殘留的二氧化碳不超過5mg/升。

擴充套件資料

主要作用

是用來除去經過h型交換器處理之後用的,由於原水中含有大量的碳酸氫鹽鹼度,樹脂上所帶的氫離子被置換到水中而成為碳酸,且當水的ph值小於4.3時,水中碳酸幾乎完全以二氧化碳的形式存在。

且隨著氫離子增加,即ph越低時,碳酸氫鹽會進一步和氫離子發生化學反應,生成二氧化碳和水。

當水的鹼度大於40mg/l時,水經除碳器後,水中的二氧化碳含量就可以小於5mg/l,每處理1立方米水需15-40立方米空氣,淋水密度為60立方米/(平方米•h)。

由於除碳器的作用,可大大地減輕陰床的負擔,從而提高了陰床的週期制水量,減少了再生劑的消耗。

4樓:

除碳器的工作原理是用鼓風脫氣的方式除去水質遊離二氧化碳的裝置,水自裝置上部引入,經噴淋裝置,流過填料層表面,空氣自下部風口進入逆向穿過填料層。

水中的遊離二氧化碳迅速解析進入空氣中,自頂部排出。在水處理工藝中一般設定在氫離子交換器和反滲透裝置的後面,正常配製情況下,經除碳器脫氣後,水中殘留的二氧化碳不超過5mg/升。

根據氣體溶解定律(亨利定律),任何氣體在水中的溶解度與該氣體在水氣介面上的分壓成正比例。當溶解於水中的co2與空氣接觸時,使水中氣體與空氣中氣體容易自由交換。

由於空氣裡的co2含量很小,它的壓力只佔大氣壓力的0.03%左右,這樣水裡的co2就很容易擴散到空氣裡去。

當水逐漸往下流動的時候,它所接觸的卻是鼓風機不斷吹來的新鮮空氣(因空氣向上運動,越到塔上部,空氣裡吸收的co2越多,「新鮮」指空氣中所吸收co2較少),更有利於co2擴散出來。

當水流到塔底時,水裡絕大部分的co2都已隨著空氣跑了。最後殘餘的co2一般只有5~10mg/l。

5樓:

原理很簡單,氣體的比重比h2o輕,用風機鼓風帶走水中的co2,導致水中的co2含量降低,同事也是在把水的ph值改變!

6樓:小白

二氧化碳氣體在水中的溶解度服從於亨利定律,即在一定溫度下氣體在溶液中的溶解度與液麵上該氣體的分壓成正比。所以只降低與水相接觸的氣體中二氧化碳的分壓,溶解與於水中的遊離二氧化碳便會從水中解吸出來,從而將水中游離二氧化碳除去,除碳器就是這個原理設計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除二氧化碳器在離子交換水處理過程中的作用在於除去水中的二氧化碳,減輕陰離子交換的負荷,提高水處理系統的經濟性及出水水質。該裝置採用鼓風脫氣方式去除水中的遊離二氧化碳當進水中二氧化碳含量(鹼度)大於50mg/1時,在—級復床除鹽系統中設定除二氧化碳器較為經濟合理。在水處理工藝中一般放在氫離子交換器的後面,只要選用合適,經除碳器後,水中殘留二氧化碳≤5mg/l。

8樓:水蒸汽號

水從除碳器的上部進入,經配水裝置淋下,通過填料層後,從下部進入水箱。在除碳器中,由於填料的阻擋作用,從上面流下來的水流被分散成許多小股或水滴狀,從底部鼓入的空氣與水有非常大的接觸面積,而空氣中的二氧化碳的分壓力又很低,這樣,就將從水中解吸出來的二氧化碳很快帶走。水通過鼓風除碳,可將二氧化碳的含量降至5mg/l以下。

其實說簡單點就是水中溶解氣體的含量和與他接觸的空氣含量分壓力成正比,這個原理和電廠的大氣式除氧器工作原理類似。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水處理裝置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9樓:水天藍環保

反滲透水處理系統反滲透水處理系統反滲透水處理系統描述反滲透水處理系統是將原水經過精細過濾器、顆粒活性碳過濾器、壓縮活性碳過濾器等,再通過泵加壓,利用孔徑為1/10000μm(相當於大腸桿菌大小的1/6000,病毒的1/300)的反滲透膜(ro膜),使較高濃度的水變為低濃度水,同時將工業汙染物、重金屬、細菌、病毒等大量混入水中的雜質全部隔離,從而達到飲用規定的理化指標及衛生標準。反滲透水處理系統詳細介紹反滲透水處理系統是將原水經過精細過濾器、顆粒活性碳過濾器、壓縮活性碳過濾器等,再通過泵加壓,利用孔徑為1/10000μm(相當於大腸桿菌大小的1/6000,病毒的1/300)的反滲透膜(ro膜),使較高濃度的水變為低濃度水,同時將工業汙染物、重金屬、細菌、病毒等大量混入水中的雜質全部隔離,從而達到飲用規定的理化指標及衛生標準,產出至清至純的水,是人體及時補充水份的好選擇.由於ro反滲透技術生產的水純淨度是目前人類掌握的一切制水技術中高的,潔淨度幾乎達到100%,所以人們稱這種產水機器為反滲透純淨水機。

反滲透水處理系統應用膜分離技術,能有效地去除水中的帶電離子、無機物、膠體微粒、細菌及有機物質等。是高純水製備、苦鹹水脫鹽和廢水處理工藝中的好裝置。

10樓:藍膜

edi超純水裝置工作原理:

edi工作原理如圖所示。edi膜塊中將一定數量的edi單元用格板隔開,形成濃水室和淡水室。又在單元兩端設定陰/陽電極。

在直流電的推動下,通過淡水室水流中的陰陽離子分別透過陰陽離子交換膜遷移到濃水室而在淡水室中去除。如下圖:

電場使進水中的水分子在離子交換樹脂介面離解成h+及oh-,並不斷地再生淡水室中陰、陽離子交換樹脂。離子交換樹脂中的陰、陽離子在再生過程中受到相應正負電極的吸引,透過陽、陰離子交換樹脂向所對應的離子膜的方向遷移。當這些離子透過交換膜進入濃室後,h+及oh-重新結合成水。

這種h+及oh-的產生、湮滅及陰、陽離子遷移正是離子交換樹脂得以實現連續再生的機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純水一號水處理裝置的工作原理:它採用的主要是反滲透膜技術和edi離子交換技術。它的工作原理是對水施加一定的壓力,使水分子和離子態的礦物質元素通過反滲透膜,而溶解在水中的絕大部分無機鹽(包括重金屬)、有機物以及細菌、病毒等無法透過反滲透膜,從而使滲透過的純淨水和無法滲透過的濃縮水嚴格的分開;反滲透膜上的孔徑只有0.

0001微米,而病毒的直徑一般有0.02-0.4微米,普通細菌的直徑有0.

4-1微米,所以你儘可以放心大膽的飲用純水機裡流出的清泉。

edi(electrodeionization)又稱連續電除鹽技術,它科學地將電滲析技術和離子交換技術融為一體,通過陽、陰離子膜對陽、陰離子的選擇透過作用以及離子交換樹脂對水中離子的交換作用,在電場的作用下實現水中離子的定向遷移,從而達到水的深度淨化除鹽,並通過水電解產生的氫離子和氫氧根離子對裝填樹脂進行連續再生,因此edi制水過程不需酸、鹼化學藥品再生即可連續製取高品質超純水,它具有技術先進、結構緊湊、操作簡便的優點,可廣泛應用於電力、電子、醫藥、化工、食品和實驗室領域,是水處理技術的綠色革命。

12樓:兒童動漫俱樂部

5海爾兄弟小知識,淨水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水處理裝置工作原理

13樓:萊特萊德水

一、水量特徵

垃圾滲濾液處理裝置的滲濾液的產生量由垃圾壓縮裝置的型別、壓縮的程度、垃圾的主要組成部分、垃圾的密度等因素決定,一般以垃圾質量的5%~10%。

二、水質特點

垃圾滲濾液處理裝置的垃圾滲濾液中含93種有機化合物,其中22種被列入我國和美國epa環境優先控制汙染物的名單。此外,滲濾液中含有10多種金屬和氨氮,成分十分複雜。垃圾轉運站的典型水質範圍為:

cod20000~60000mg/l、bod58000~30000mg/l、nh3-n400~1800mg/l、ss2500~20000mg/l、ph5~8,除了高濃度的cod、bod5、nh3-n和ss外,滲濾液中還含有重金屬、油脂和砂。滲濾液水質還受到季節等因素影響,水質波動也較大。綜上,滲濾液水質表現出成分複雜,汙染物濃度高且波動較大的特點。

三、出水特點

垃圾滲濾液處理裝置基於滲濾液的水質特點,需對滲濾液進行處理後排放,避免滲濾液無序排放對周圍環境造成的破壞。

垃圾滲濾液由於性質特殊,單一的處理手段不能達到理想的處理效果,因此常規滲濾液處理工藝多采用預處理+生物處理+深度處理的組合工藝,一般為預處理+厭氧+膜生物反應器+納濾/反滲透。

14樓:洛陽淨淼水處理

水處理裝置按類別主要可分為汙水處理裝置、原水處理裝置、淨水裝置、過濾裝置、超純水裝置這幾大類。當水流經高壓、高頻電磁場時,水中的重碳酸鹽中的鈣、鎂離子和各重碳酸根離子會在高壓、高頻電磁場的作用下,失去化學性、物理性和相互吸引的能力,逐漸形成晶體團沉入底部,隨排汙排出,從而達到防垢的目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裝置工作原理—水處理裝置分類和特點

1.特點:不改變水的化學性質,對人體無任何***;除垢效果明顯;裝置體積小,安裝簡單方便,可長期無人值守使用;水流經裝置以後,可使水變成磁化水,而且對於水中細菌有一定的抑制和殺滅作用;不腐蝕裝置,可延長伺服裝置的使用壽命。

2.分類:常規的水處理裝置一般使用於生活領域,比如家庭使用各式熱水鍋爐、**空調、換熱系統、家用**空調、壁掛鍋爐;而工業領域經常使用的水處理裝置有空壓機、製冷機、換熱器、冷卻器等。

水處理裝置工作原理—影響水處理裝置工作的因素

1.溫度:過濾時,懸浮液溫度低,粘度大,過濾速度慢.

液體的粘度是溫度的指數函式,它隨溫度的升高而明顯下降.升溫是降低粘度最簡單而有效的措施,但溫度過高,易使油脂氧化,毛油過濾溫度一般不超過70度.

2.操作壓強:毛油中的雜質大部分為不可壓縮性雜質,操作壓強大,過濾速率也大.

如果油中懸浮的固體物質由膠體物質構成,那麼隨著壓強增加,濾餅內空隙變小,過濾阻力逐漸增加,過濾速度迅速下降,因此壓強必須根據不同情況確定.

3.懸浮液濃度:濃度大,濾渣多,使間歇式生產的每一操作週期中有效過濾時間相應縮短,影響產量.

而對於連續真空過濾機的操作,濃度較大時生成的濾餅較均勻,且易於及時清理,對產量影響不大.

4.過濾介質和助濾劑:過濾介質的選擇影響到濾後油脂的澄清程度,以及卸餅是否順利.

油脂工業上使用過濾介質多為織狀介質.常用20支紗5-8股的帆布,斜紋布和普通白細布等棉織品.也常用130#,240#,260#,261#滌綸濾布和828#維尼龍濾布等化纖品.

經緯股數多的用於粗油過濾,股數少的用於精油過濾,對於有些要求高的過濾,需在粗濾布外覆蓋一層白細布或絨布.此外,也常使用不鏽鋼絲編織的濾網,30-40孔/釐米濾網用於毛油過濾,140-180孔/釐米濾網用於脫色油過濾.

防跑車裝置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一坡三擋 是指 一 平臺阻車器,二 變坡點下20米的擋車器,三 坡底的擋車欄。煤礦安全規程 規程第三百七十條 傾斜井巷內使用串車提升是必須遵守下列規定 一 在傾斜井巷內安設能夠將執行中的斷繩 脫鉤的車輛阻止住的跑車防護裝置。二 在各車場安設能夠防止帶繩車輛誤入非執行車場或區段的阻車器。三 在上部平車...

汙水處理的物理化學方法的原理是什麼

物理原理 通過 來物理作源用,分離 回bai收汙水中呈懸浮狀態的汙染物質du,zhi在處理過程中不改變汙 dao染物的化學性質。化學原理 通過化學反應和傳質作用,來分離 汙水中呈溶解 膠體狀態的汙染物質,或將其轉化為無害物質。物理方法是用某種物質吸附汙水中的髒東西,記住是吸附 化學方法是用某種清潔劑...

水處理中的RO是什麼意思,預縮水處理是什麼意思?

ro,英文全稱,reverse o osis即反滲透,在自然界的滲透現象,是水由濃度低的溶液透過半透膜流向濃度高的溶液,並且在膜兩邊形成一個高度差,稱之為滲透壓。反滲透就是通過人工加壓將水從濃溶液中壓到低濃度溶液中,故與自然界的滲透作用相反。反滲透處理,主要用反滲透膜來處理 預縮水處理是什麼意思?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