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為何不能自動獲取ip地址,電腦為何不能自動獲取IP地址?

2021-12-27 15:08:45 字數 3343 閱讀 8698

1樓:亮爺說娛樂

可能是電腦系統問題。

解決方法如下:

1、電腦系統問題造成的無法獲取ip地址的情況最常見,首先我們需要找到當前聯網通過的「本地連線」,然後開啟「本地連線」的屬性介面。

2、接著選擇「本地連線」屬性中的網路選項。

3、在網路選項中選擇tcp/ipv4,點選屬性。

4、開啟tcp/ipv4選項卡,在裡邊能看到獲取ip地址的型別,常用的就是選擇自動獲取ip地址,如果沒有勾選電腦就會出現無法獲取ip地址的情況。

5、如果在電腦勾選了自動獲取ip地址,電腦仍舊無法獲取ip地址,那就可能為系統服務沒有被啟用,那就需要選擇控制面板中的管理工具。

6、然後開啟「服務」選項,點選進入。

6、服務裡邊都是有關電腦正常執行的本地服務,在裡邊找到「dhcp client」這項服務。

7、雙擊進入「dhcp client」,看看此服務是否為啟動狀態,如果沒有點選啟動,應用,這樣就可以系統無法獲取ip地址的問題。

2樓:

步驟如下:

1、右鍵點選桌面右下方的網路連線圖示,選擇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

2、選擇更改介面卡設定。

3、右鍵點選本地連線選擇屬性。

4、選擇internet 版本協議 4 (tcp/ipv4),點選屬性。

5、都選擇自動獲取,點選確定。

6、右鍵點選桌面計算機圖示選擇屬性。

7、選擇控制面板主頁。

8、選擇管理工具。

9、選擇服務。

10、找到dhcp client服務。

11、雙擊點開,設定啟動型別為自動,啟動服務並點選應用、確定。到這電腦就能自動獲取ip地址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使用電腦的過程中,有時候需要根據網路的需求將電腦ip地址設定為自動獲取,對網路知識不太瞭解的朋友遇到此類問題可能不知道怎麼去設定,在此總結了有關電腦設定自動獲取ip地址的相關方法,感興趣的朋友不妨瞭解一下。

由於使用者所使用的windows系統不同,不同系統進入設定ip地址的方式也是不一樣,在這裡我們以現如今主流 windows xp系統 和 windows 7系統 為例,為大家詳細講解這兩種系統下電腦自動獲取ip地址的設定方法。

windows xp(xp系統)設定自動獲取ip地址方法。

1、xp系統下右擊電腦桌面「網路上的芳鄰」圖示,選擇「屬性」,進入「網路連線」視窗。

2、在網路連線視窗中找到「本地連線」,右擊選擇「屬性」。在本地連線屬性「常規」選項卡中找到「internet協議」,並雙擊進入「internet協議」視窗。

3、在「常規」選項卡中選擇「自動獲得ip地址」和「自動獲得dns伺服器地址」。最後點選「確定」按鈕。

windows 7 (win7系統)設定自動獲取ip地址方法。

1、在win7系統下找到電腦桌面上「網路」圖示,右擊選擇「屬性」(或右擊電腦右下角工作列中的「網路連線」狀態圖示,選擇「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進入「網路和共享中心」視窗。點選左側欄裡「更改介面卡設定」選單。進入「網路連線」視窗。

2、在網路連線視窗中,找到「本地連線」,右擊本地連線圖示選擇「屬性」。在本地連線屬性「網路」選項卡中找到「internet協議版本4」,並雙擊進入「internet協議版本4」視窗。

3、在「常規」選項卡中選擇「自動獲得ip地址」和「自動獲得dns伺服器地址」。最後點選「確定」按鈕。

4樓:

自動獲取,卻獲取不到ip地址上網,這個是因為dhcp服務的問題。

首先,開始/執行,輸入 cmd,再輸入ipconfig,看看你的ip地址是不是正常的,假如不是,就是獲取不到ip地址。

然後,右鍵我的電腦,管理,開啟計算機管理,最後面那個「服務和應用程式」,點它,再點右邊出現的「服務」,找到dhcp服務,啟動。

假如還上不了網,說明你那個路由器下面連線的區域網沒有dhcp伺服器(不過這個可能性幾乎是零),假如真的沒dhcp伺服器,你就只能手動設定靜態ip地址,因為沒有dhcp伺服器,就無法自動獲取了

5樓:騰訊電腦管家

以下情況可以導致電腦不能自動獲取到ip地址。

1、網絡卡驅動錯誤,雖然驅動顯示正常,沒有黃色歎號,也是有可能出現錯誤,解除安裝驅動重新安裝即可解決。

2、網絡卡損壞,例如雷劈,靜電擊穿也可導致表面正常,但是無法獲得地址。

3、網線損壞,例如被重物壓出痕跡,或者表皮破損造成串擾。

4、水晶頭線序錯誤,這樣也會導致無法正確獲得ip地址。

5、網線過長導致損耗嚴重,無法獲得ip地址。

6樓:中國移動

設定自動獲取ip地址方法:

(1)右鍵「網路連結」選擇「屬性」開啟網路連線管理介面。

(2)在開啟的窗戶中找到:internet協議(tcp/ip) 雙擊開啟或者單擊選中,單擊屬性。

(3)選擇自動獲取ip地址和選擇自動獲取dns伺服器地址。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一臺嗎?撥號不成功!

8樓:古月飛

電腦想自動獲取ip地址,你可以在電腦上設定一下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不是,設定錯了,有把本地連線當成adsl連線

路由器上面開啟了dhcp服務,為什麼電腦卻不能自動獲取ip地址?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一般是在系統服務裡邊沒有開啟wired autoconfig造成的。在「我的電腦」上點右鍵,選擇「管理」,左邊有「服務和應用程式」按鈕,點進去可以看到服務設定,找到wired autoconfig,雙擊,在彈出對話方塊,常規選項裡把「手動」設為「自動」就可以了。用開始選單的執行命令輸入「service.

msc」同樣可以進入這個設定。

一般建議如果是長期穩定連線路由器的電腦,手動設定ip為佳,比dhcp獲取ip地址速度快,更穩定,不易衝突。具體可以在「本地連線」屬性裡設定,根據路由器lan口的地址段設定最後的3位ip,避開dhcp地址池。其中dns伺服器地址可以從路由器的首頁看到。

11樓:匿名使用者

1、你啟用電腦上的dhcp client 是你電腦的,這個服務之是相對你機器而言,叫dhcp客戶端。而不是路由的,路由的叫dhcp server。

2、必須啟用你路由裡面的dhcp服務

綜合你的問題,你可能沒開啟路由內的dhcp,請檢查你路由內部的dhcp是否開啟。

12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設定開啟dhcp後,電腦上的本地連結或無線連結的tcp/ip屬性得調一下,調成自動獲取才行。

我估計您是沒注意這個設定。

13樓:篁鎵刺啨

肯能是你電腦的mac地址沒有寫在路由器上吧

如何把電腦設定成不能更改ip地址

2種方法 1 分配ip地址後進入組策略 開始 執行 gpedit.msc 雙擊 使用者配置 管理模板 網路 網路及撥號連線 禁止訪問lan連線的屬性 在出現的對話方塊中選擇 啟用 即可。當訪問網路屬性時,系統會提示許可權不足,從而實現了禁止修改ip地址的功能 2 將每臺電腦的ip地址和網絡卡的mac...

電腦物理IP地址改了也不能上網,為什麼電腦更改IP地址後不能上網

網管通過路由器把你的mac地址加入到了黑名單,由於mac地址是計算機固有的硬體標識,所以即使你改變ip地址路由器也還是會禁用你的聯網功能。所以只能找網管聊聊了。表述不清楚吧!實體地址是mac地址吧!一般不要隨便改的好,不過也是可以改的!在區域網,就要網段選擇正確,ip不衝突,上網就應該沒有問題!自己...

電腦接上網線以後,能不能讓電腦得到IP地址,但是檢視又是手動的,這樣可以實現嗎

1全部不是太明白你的意思,如果是撥號上網 adsl也算撥號吧,電信,網通,鐵通,聯通基本都屬於這種 的話,idc會會自動分配你一個ip地址,每次撥號分配都不會相同 不排除可能相同 如果是內網轉外網的上網方式 有線寬頻就屬於這種 則是由hdcp自動分配你一個內網ip,不用撥號,開機自動分配,其他上網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