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螢幕打不開顯示檢測訊號線是怎麼回事

2021-12-30 06:07:29 字數 5346 閱讀 4944

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分析:

電腦開機顯示器未接收到訊號,一般是記憶體條鬆動或氧化而接觸不良,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或記憶體、顯示卡、顯示器或資料線損壞。

處理建議:

1.如果顯示器通電但顯示無訊號,則關機(如果短按電源開關無效則長按開關直到電源指示燈熄滅或直接拔掉電源線)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順著一個方向擦拭金手指(大拇指手指甲背刮也行),如有條件還可安裝到不同記憶體插槽,裝好後再開機(操作之前,還要通過雙手碰觸牆壁釋放自身靜電或佩帶防靜電手套)。如果不會操作,那麼簡單一點:

掌擊或腳踢機箱一兩下就可以了(注意位置:機箱左右側外殼中後面沒有介面的那側外殼的正**;注意力道:不要太用力當然也不能無力)。

以上可能需要重複操作,如果無效,則需要替換記憶體條。如有兩根以上記憶體條,則需要逐根測試。

2.如果上述操作無效,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顯示卡,並插緊顯示器與顯示卡之間的資料線。如果仍然無效,則考慮資料線或顯示卡損壞,那就替換新的資料線或顯示卡。

3.如果顯示器未通電(指示燈不亮),則先檢查其電源開關是否開啟,再檢查顯示器背部,將連線顯示器的電源線插頭向上插緊(有條件可替換電源線),並檢查電源線另一端至插座處是否通電。

4.如果主機連線其它顯示器能顯示或本機顯示器接入其它正常主機仍然無法顯示,則說明顯示器損壞,需要專業維修。

2樓:xwd闖天涯

回答您好,1.電腦螢幕出現檢測訊號線是電腦主機訊號沒有傳到顯示器,請檢查vga線連線情況。

2.一般這種情況是顯示卡或者顯示屏的問題。主要是某個元件工作不穩定造成的。

3.電腦主機和液晶屏的連線資料線脫掉或者連線線損壞,都會出現黑屏,並顯示檢測訊號線,可以將連線線重新撥上插一下,然後重新開機。

4.記憶體和顯示卡和主機板的插槽接觸不良,比如在移動主機,不小心帶到顯示卡,造成接觸不良

更多2條

電腦開不了機,螢幕一直顯示「檢測訊號線」,是怎麼回事!!!??求大神!!!!!

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電腦開機,在液晶顯示屏上看到「檢測訊號線」,也就是說主機沒有影象訊號輸入到螢幕,造成的原因有三個:(處理方法如下)

第一個原因:有可能你的主機和顯示器的連線接觸不良(特別是介面處沒有插好或者鬆動),還有可能這根連線的資料線出現問題,所以才會出現沒有訊號輸入到螢幕,無顯示,黑屏,處理方法:你要重新撥插一下這根連線的資料線,或者更換這根資料線。

第二個原因:由於在記憶體或者獨立顯示卡的金手指表面形成一種氧化層,造成這個記憶體和記憶體槽接觸不良,顯示卡和顯示卡槽接觸不良,引起的黑屏,無訊號輸出:

處理方法: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插回記憶體槽(或者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了,如果有獨立顯示卡,你可以將顯示卡也用同上的方法處理一下,然後插回顯示卡槽,最後裝機,重啟電腦就ok了,(取記憶體的**如下:)

第三個原因:就是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虛焊,主晶片效能下降,顯示卡bios出現錯亂,控制電源ic出現問題,都會造成顯示卡無法正常工作,也就是顯示卡壞了,自然電腦就無訊號輸出,也就無法顯示,開機就黑屏了,,建義修理顯示卡,或者更換顯示卡。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成功,快樂~~

4樓:

電腦開機顯示器黑屏,顯示「檢測訊號線」,一般是記憶體條鬆動或氧化而接觸不良,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或記憶體、顯示卡、顯示器或資料線損壞。

處理建議:

1.關機(如果短按電源開關無效則長按開關直到電源指示燈熄滅或直接拔掉電源線)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順著一個方向擦拭金手指(大拇指手指甲背刮也行),如有條件還可安裝到不同記憶體插槽,裝好後再開機(操作之前,還要通過雙手碰觸牆壁釋放自身靜電或佩帶防靜電手套)。以上可能需要重複操作,如果無效,則需要替換記憶體條。

如有兩根以上記憶體條,則需要逐根測試。

2.如果上述操作無效,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顯示卡,並插緊顯示器與顯示卡之間的資料線(下圖藍色接頭及線)。如果仍然無效,則考慮資料線或顯示卡損壞,那就替換新的資料線或顯示卡。

3.如果主機連線其它顯示器能顯示或本機顯示器接入其它正常主機仍然無法顯示,則說明顯示器損壞,需要專業維修。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你顯示器和連線主機的那條線鬆了吧,不然就是顯示卡問題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可能有四個主要原因造成:

第一個主要原因:就是電腦主機和液晶屏的連線資料線脫掉或者連線線損壞,都會出現黑屏,並顯示檢測訊號線,你可以將連線線重新撥上插一下,然後重新開機,就知道了,如果正常,就是這個連線脫落了。如果問題還是存在,請看下面的原因。

第二個主要原因:就是你的記憶體和顯示卡和主機板的插槽接觸不良,比如你在移動主機,不小心帶到顯示卡,造成接觸不良,所以你只要將電腦主機身機開啟,用橡皮擦對準記憶體的金手指(也就是有銅片的部位)兩面擦上幾下,然後都插回,如果有獨立顯示卡也用同樣的方法處理一下,然後把機箱裝好,插好連線,一般這樣處理,就可以ok,

第三個原因:就是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虛焊,主晶片效能下降,顯示卡bios出現錯亂,控制電源ic出現問題,都會造成顯示卡無法正常工作,也就是顯示卡壞了,建義修理顯示卡,或者更換顯示卡

第四個原因:電源的問題,當電源的濾波電容出現鼓包,漏液,當開機後由於供電不足,就造成電源啟動自我保護,斷電,沒有電,自然就是黑屏了,

你的很可能是第一,第二個原因。

電腦啟動了螢幕顯示檢測訊號線怎麼辦

7樓:西瓜小王子呀

電腦開機出現檢測訊號線的原因是:

顯示器資料線與主機顯示卡連線鬆動,接觸不良、顯示器資料線與顯示器連線鬆動,接觸不良、家時環境過於乾燥,主機顯示卡介面附近積累大量靜電電荷,干擾顯示訊號傳輸,造成訊號線接觸不良的假象。

處理辦法:關掉顯示器電源,然後把資料線兩端都拔下來重新用力插一遍,如果操作過程中有「挨電」的現象,需要改善環境,增加溼度,或是加裝接地線。

電腦顯示器提示「檢測訊號線」,肯定是電腦硬體有問題了,最好採用替換法排除問題,判斷方法:

1、按下鍵盤上的大小寫開關鍵。燈亮說明是顯示卡、顯示器、其它硬體等故障。

2、鍵盤燈不亮說明是記憶體、cpu、主機板、或者電源問題。

解決方法:

1、鍵盤燈不亮首先用橡皮擦拭記憶體條,並檢查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是否有燒焦的痕跡。把記憶體更換插槽。

2、檢視主機板上面的電容、電阻,看電容是否有鼓包,主機板上是否有焦味,並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

3、拆下cpu風扇,通電開機,用手測試cpu是否有溫度變化,沒有則是cpu未工作,要麼主機板壞了,要麼cpu沒插好,重新拔插cpu。

4、電源問題,電源雖然通了電,但不能讓主機板正常工作,更換電源試下。

三星的電腦一直顯示檢測訊號線,是怎麼回事

8樓:三星問答服務

三星液晶顯示器提示「檢測訊號線」,與線纜連線鬆動、切換錯誤等情況有關,這裡以連線模擬介面為例,示範排查方法:

1.檢查顯示器背後的訊號線插頭是否連線緊固。

2.檢查電腦背後的訊號線插頭是否連線緊固。

3.連續按顯示器右下角的【切換/確認】鍵,根據顯示器背後的介面,切換到相應的模式。例如:連線顯示器的【rgb in】介面,需要切換到「模擬」模式。

這裡提醒您:連線膝上型電腦的使用者,需要切換螢幕顯示模式,請查閱說明書或向客服諮詢。三星膝上型電腦請按住fn鍵,然後連續按f4鍵,即可切換4種顯示模式。

如果以上操作不能解決問題,或更換線纜、電腦測試問題依然存在,請登陸三星官網,查詢當地三星服務中心,將顯示器送服務中心檢測處理

電腦顯示器出現「檢測訊號線」是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桌上型電腦開機後顯示器顯示檢測訊號線,無訊號的原因和解決方法如下:

第二個原因:由於在記憶體或者獨立顯示卡的金手指表面形成一種氧化層,造成這個記憶體和記憶體槽接觸不良,顯示卡和顯示卡槽接觸不良,引起的黑屏,無訊號輸出:

處理方法:  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插回記憶體槽(或者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可以了,如果有獨立顯示卡,可以將顯示卡也用同上的方法處理一下,然後插回顯示卡槽,最後裝機,重啟電腦就可以了,(取記憶體的**如下:)

第三個原因:就是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虛焊,主晶片效能下降,顯示卡bios出現錯亂,控制電源ic出現問題,都會造成顯示卡無法正常工作,也就是顯示卡壞了,自然電腦就無訊號輸出,也就無法顯示,開機就黑屏了,,建義修理顯示卡,或者更換顯示卡。

第四個原因:就是主機板的開機電路出現問題,比如時鐘,復位,cpu供電,mos管等出現虛焊故障,都有可能引起不能開機,還有i/o,南橋等出現虛焊問題,也會出現經常無法開機,顯示器接受不到訊號,而無訊號等等吧,處理方法:就是修理主機板,(如果在保修期及進送售後服務)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快樂~~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顯示器提示「檢測訊號線」,肯定是電腦硬體有問題了,最好採用替換法排除問內

題,判斷方法:容

11樓:匿名使用者

版工作的,自動就把你整合顯權卡給遮蔽了。但是如果你獨立顯示卡出了問題了才可以連到整合顯示卡上,我想應該是這樣,沒有一定的自然定律告訴你新的就沒問題,既然是新的就應該主動去找經銷商

12樓:匿名使用者

lz 有些細節上抄的東西說的比較含bai糊。最好說仔細點。

我把線的兩個du插頭調轉過來插時,又可zhi以了,比dao如這句。

當出現這種情況下,我把連線主機 那條線連線到主機板的整合顯示卡上是時又可以了

難道整合顯示卡的vga輸出或者dvi輸出不在主機上?

看了下,你應該先把整合顯示卡遮蔽掉。

13樓:大浪陶殺

用dvi轉hdmi線就可以

14樓:手機使用者

按一下來步驟看看:

首先源,你要確定你的顯示器有無問題,比如顯示器故障,或者線路出了問題.

在排除這些後,可以確定是顯示卡的問題.前幾天我才幫我朋友處理過類似的問題,他的原因是顯示卡風扇停了,就出現了和你一樣的情況.

不然就是顯示卡金手指氧化了,取出來,用橡皮擦一下.

如果還是不行,換另一塊顯示卡試一試.如果沒問題,那麼,很不幸,你的顯示卡要更換了

電腦開機後螢幕上顯示檢測訊號線是怎麼回事 20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開機無顯示,說明記憶體條或顯示卡金手指氧化了,用橡皮擦清理一下氧化部分。

16樓:步傲柔彭翰

正常的沒有安裝顯示器驅動

需要和顯示卡驅動一起使用

就不會有問題

不安裝還是可以正常使用!

有問題可以追問……

17樓:遊元旋箕綸

電腦顯示器和主機之間的訊號線未插好或者鬆動了,自己檢查下,插緊!如果不行的話就換一條vga?hdmi?dvi?線試一試~

三星電腦螢幕總是顯示請檢測訊號線,有什麼解決的辦法嗎

您好 根據您的描述,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 通過顯示訊號版 接顯示器的那根訊號線接觸不好,我的也是,拔了重新插,或者換一根 如果接好了線,bai但顯示器du沒有反映,總是顯zhi示 請檢測訊號線 這個表示顯示器dao沒有接收回到主機顯示卡的顯示訊號。答 1,檢查顯示器和顯示卡的連線 特別是有獨顯和集顯...

電腦螢幕出現檢測訊號線是什麼意思

電腦螢幕出現檢測訊號線是電腦主機訊號沒有傳到顯示器,請檢查vga線連線情況版。一般這種情況是權顯示卡或者顯示屏的問題。主要是某個元件工作不穩定造成的。1 電腦主機和液晶屏的連線資料線脫掉或者連線線損壞,都會出現黑屏,並顯示檢測訊號線,可以將連線線重新撥上插一下,然後重新開機。2 記憶體和顯示卡和主機...

電腦開啟顯示屏出現個檢測訊號線hdmi怎麼回事

如果該提示bai顯示幾秒 du鍾後,能夠正常開機,則zhi 無需理會。如果一直dao提示 檢內測訊號線 同時容鍵盤燈亮 主機箱內有風扇執行的聲音,說明電腦沒有收到來自顯示器的訊號,嘗試以下修復方法 檢查顯示器與電腦主機的連線線兩端是否鬆動 嘗試調整顯示器上的設定按鈕 拆開主機,將記憶體卡拔出後擦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