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盤檔案或目錄損壞且無法讀取怎麼辦

2022-01-01 06:37:02 字數 3326 閱讀 9822

1樓:低拋高吸

這是非法關機或其它原因引起的磁碟受損,請修復一下(每個磁碟都修復一下或只修復d、c)。

系統自帶的磁碟修復方法:

具體步驟如下:在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d、c 後單擊滑鼠右鍵選屬性,在彈出的驅動器屬性視窗中依次選擇「工具→開始檢查」並選擇「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和「掃描並恢復壞扇區」,然後點選開始,掃描時間會因磁碟容量及掃描選項的不同而有所差異(按上面的方法做後,會彈出一個框,點是,自動關機後在開機進行修復,win7選按計劃磁碟檢查按鈕)。

硬碟壞道將導致電腦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電腦無法啟動或宕機。硬碟壞道可以採用ndd磁碟工具或scandisk來修復。

如果故障依舊,請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還是不行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在不行就要換硬碟了,或檢修一下去吧)。

2樓:西安東慶光電

如果有重要資料,建議用recuva資料恢復軟體進行恢復,應該能找出來一部分。如果沒有重要資料,直接格式化磁碟,同時再開始》執行 中 輸入:chkdsk /f d:

對 d盤進行檔案整理

基本上可以解決除了壞道以外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圖示上右鍵一下,屬性,工具,檢查錯誤即可

c盤顯示「檔案或目錄損壞且無法被讀取」,怎麼辦?

4樓:曾維鋒

首先,出現這類故障是由於硬碟的分割槽表被破壞了,如果要找回以前此盤中的資料,可以先使用啟動盤引導進入dos模式,然後使用format對該盤進行格式化,這樣格式化後一般能修復分割槽。然後再次進入系統,這時該盤可以訪問但裡面內容為空白,可以使用final data軟體來對以前的資料進行恢復。該軟體能夠恢復被誤刪除的檔案,還能找回因fat表或者磁碟根區被病毒侵蝕而丟失的檔案。

或者執行命令提示符

然後輸入

chkdsk 碟符:/r

按回車鍵

——- 其他選項———-

/f = 修復磁碟上的錯誤。

/v = 在 fat/fat32 上: 顯示磁碟上每個檔案的完整路徑和名稱;在 ntfs 上: 如果有清除訊息,將其顯示。

/r = 查詢不正確的扇區並恢復可讀資訊(隱含 /f)。

/l = size 僅用於 ntfs:? 將日誌檔案大小改成指定的 kb 數;如果沒有指定大小,則顯示當前的大小。

/x = 如果必要,強制卷先卸下, 卷的所有開啟的控制代碼就會無效(此字尾隱含 「/f」功效)。

/i = 僅用於 ntfs: 對索引項進行強度較小的檢查。

/c = 僅用於 ntfs: 跳過資料夾結構的迴圈檢查。

/i 和 /c 命令列開關跳過卷的某些檢查,減少執行 chkdsk 所需的時間。

——- 完了———-

d盤打不開,檔案或目錄損壞且無法讀取

5樓:砂石王老五

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方面:

1、系統正在讀取d盤資料時遭遇停電或非法關機行為或大幅度電流不穩等,導致d盤檔案系統損壞;

2、d盤檔案碎片過度,超過了作業系統的容錯範圍,導致檔案系統無法讀取d盤;

3、整個d盤檔案系統被某個軟體加密,修改了檔案分配表,導致檔案系統無法讀取;

4、系統感染病毒或垃圾軟體,破壞了d盤檔案系統。

可以嘗試用以下方法來解決上述問題:

一、如果d盤有重要資料,可以在c盤安裝一個資料恢復軟體,如easerecovery或finaldata等軟體,掃描d盤,將能讀取出來的資料儲存到其它磁碟,然後對d盤進行格式化處理;

二、如果d盤沒有什麼重要資料,可以使用作業系統自帶的掃描工具對d盤進行掃描修復,具體方法是在d盤圖示上點右鍵,選擇屬性,點選工具選項卡,點選開始檢查按鈕。

三、重新啟動電腦進入安全模式,用防毒軟體或安全工具對所有分割槽進行徹底掃描查殺。

6樓:匿名使用者

點「開始」>"執行",在執行框中打入-> chkdsk d: /f (進行磁碟檢測,同時自動修復)

試試這個方法

檔案或目錄已損壞且無法讀取。請執行chkdsk工具

7樓:肥仙女

出現這一種狀況,一般是檔案系統目錄出現了問題,如果「檔案系統目錄」被損壞,其表現特徵為檔案不能讀取,檔名亂碼,檔案的大小甚至比磁碟都大。

有的會在螢幕右下角處彈出一個資訊框,提示「某某某檔案已損壞且無法讀取,請執行chkdsk工具」等等現象。

要解決這樣的問題,必須用系統磁碟查錯功能(或第三方磁碟檢查工具)對磁碟的檔案系統目錄進行查錯處理,具體操作如下:

1、首先到「我的電腦」中、win7為「計算機」、選擇c盤、右鍵選單中選擇「屬性」這一項。

2、在開啟的「本地磁碟屬性」視窗中、選擇「工具」。

3、在工具選單下、選擇「查錯」下的「開始查錯」按鈕。

4、勾選「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與「掃描並試圖恢復壞扇區」這兩項、然後按「確定」。

5、彈出提示「不能檢查磁碟、需要重啟計算機、在下一次開機時才能檢查檔案系統」、按「是」就可以了。

6、重啟計算機後、就會開始進行磁碟自檢、如下圖、檢查的時間根據磁碟的大小與檔案的多少決定、一般5-30分鐘左右、一定要等它檢查完自動進入系統這樣才可以、不可強行關閉或重啟計算機、不然下次啟動還會要自檢。

8樓:很多很多

檔案或目錄已損壞且無法讀取。請執行chkdsk工具的具體步驟如下:

我們需要準備的材料分別是:電腦、

1、首先我們開啟計算機,右鍵單擊任意一個磁碟開啟「屬性」。

2、然後我們在彈出來的視窗中點選開啟「工具」,點選「開始檢查」。

3、然後我們在彈出來的視窗中點選打勾「磁碟檢查選項」下面的兩個選項,點選開始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儲存該檔案的磁碟存在檔案錯誤造成的,windows下可以用chkdsk修復,操作如下:

1、點選開始,點選執行,輸入cmd,點選確定;

2、提示符後輸入chkdsk 碟符/f,回車,等待修復完成即可。(該命令的含義是對指定碟符的檔案進行掃描,f引數即發現錯誤自動修復。)

10樓:雲騎士科普

chkdsk工具是什麼?電腦小白該如何使用chkdsk工具來維護電腦

11樓:騰訊電腦管家

可以通過以下方法開啟:

1、單擊「開始」,點選「執行」,輸入cmd並回車開啟命令提示符視窗;

2、在此視窗輸入以下命令:

例如檢查並修復c分割槽:

chkdsk c: /f

回車就會啟動chkdsk磁碟檢查工具掃描c分割槽了,檢查其他分割槽類似。

12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壞了 要麼你把軟體剷除掉就行

檔案或目錄已損壞且無法讀取怎麼修復

工作列右下角出現這種提示 某檔案損壞,請執行運用chkksk工具修復 一般是系統垃圾檔案太多導致的,主要是上網產生的垃圾檔案,清理一下就好了。開啟一個網頁,點選 工具 選單 internet選項 在 常規 標籤下點選 刪除cookies i 刪除檔案 彈出視窗,點選 確定 包括離線檔案 然後重啟一下...

為什麼我的電腦總是顯示檔案或目錄已損壞且無法讀取。請執行Chkdsk工具

1 工作列右下角出現這種提示 某檔案損壞,請執行運用chkdsk工具修復 一般是系統垃圾檔案太多導致的,主要是上網產生的垃圾檔案,清理一下就好了。開啟一個網頁,點選 工具 選單 internet選項 在 常規 標籤下點選 刪除cookies i 刪除檔案 彈出視窗,點選 確定 包括離線檔案 然後重啟...

電腦光碟機的問題 磁碟結構損壞且無法讀取?

u盤雖然使用很方便,可隨時拷貝資料到任何有電腦的地方,但它的問題也是比較多的,其中u盤提示磁碟結構損壞且無法讀取故障最讓人心虛,因為已經無法開啟u盤了,裡面的資料怎麼辦,很重要的怎麼辦,所以今天就教大家遇到此問題怎麼解決。第一步,選擇資料恢復軟體。當u盤資料丟失後,及時進行資料恢復是最明智的選擇,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