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串香配方及做法,串串香的配方及做法是什麼?

2022-01-01 18:59:58 字數 5778 閱讀 50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串串香的配方跟火鍋一樣的.

一、火鍋底料的炒制

原料:菜油500克 牛油300克 郫縣豆瓣300克 幹辣椒350克 生薑20克 大蒜40克 大蔥60克 冰糖30克 醪糟汁100克 八角20克 三奈10克 桂皮10克 小茴10克 草果5克 紫草5克 香葉2克 香草2克 公丁香1克

製法:1、菜油先煉熟;牛油切成小塊;郫縣豆瓣剁細;幹辣椒入沸水鍋中煮約2分鐘後,撈出絞成茸,即成餈粑辣椒;生薑拍破;大蒜去皮剝成瓣;大蔥挽結;冰糖敲碎;八角、三奈、桂皮掰成小塊;草果拍破。

2、炒鍋置中火上,炙鍋後倒入菜油燒熱,放入牛油熬化,投入生薑、蒜瓣、蔥結爆香,接著下入郫縣豆瓣和餈粑辣椒,轉用小火慢慢炒約1~1�5小時,至豆瓣水氣炒幹、香氣四溢且辣椒微微發白時,揀出鍋中蔥結不用。

3、隨即下入八角、三奈、桂皮、小茴、草果、紫草、香葉、香草、公丁香等,繼續用小火炒約15~20分鐘,至鍋中香料色澤變深時,下入冰糖、醪糟汁,用小火慢慢熬至醪糟汁中的水分完全蒸發,這時將鍋端離火口,加蓋焐至鍋中原料冷卻,即成火鍋底料。

二、火鍋湯料的調製

原料:豬棒子骨300克 牛棒子骨300克 雞爪骨100克 生薑10克 大蔥30克 料酒20克 雞精30克 味精15克。

製法:1、豬棒子骨、牛棒子骨洗淨後敲破;雞爪骨洗淨;生薑拍破;大蔥挽結。

2、先將豬棒子骨、牛棒子骨、雞爪骨入沸水鍋中焯一水,撈出放入清水鍋中,加入生薑、大蔥、料酒,用大火燒開後,轉用小火熬至湯色乳白,打去料渣不用,即得鮮湯。

3、接著調入雞精、味精,另將幹辣椒、花椒投入炒鍋內加菜油炒香,隨後分別撒入5口火鍋中�每口火鍋撒幹辣椒150克、花椒25克 ,這時就可將火鍋端上桌,待燒沸數分鐘後,即可動手涮燙各種原

2樓:洪七公吃串串

一般情況下,在網路上面是找不到比較正宗的串串香配方的,還有就是關於配方與做法這個要看是自己在家做著吃還是開店,如果是開店的話,建議還是好好考察一下,選擇一家靠譜的進行學習。

串串香的配方及做法是什麼?

3樓:似風的思緒

串串香配方:甜不辣、魚卷、鵪鶉蛋、黑木耳、魔芋絲、西藍花、白芝麻、辣椒、生抽、麻辣燙配料、濃湯寶。

做法:1、蘸汁調料:芝竹籤先用開水燙煮10分鐘、麻醬加點鹽,清水,香油調開,辣椒醬,香菜,甜辣醬。

2、所有食材改刀用竹籤串好,鍋中倒入清水加花椒,大料,蔥姜煮開,燉煮15分鐘。

3、然後把作料撈出,加入濃湯寶兩塊煮開。

4、放入辣椒油,然後將串好的食材放進去,等開鍋後就可以食用了。

4樓:瓜皮**

主要分幾個步驟:蘸醬製作,穿串, 食材燉煮。

食材:1、蘸汁調料:芝麻醬加點鹽,清水,香油調開,辣椒醬,香菜,甜辣醬。

2、竹籤先用開水燙煮10分鐘。

3、所有食材改刀用竹籤串好。

4、鍋中倒入清水加花椒,大料,蔥姜煮開,燉煮15分鐘。

5、然後把作料撈出。

6、加入濃湯寶兩塊煮開。

7、放入食材燉煮。熟了就可以加上調料汁過癮了。

8、我用的白湯,沾上辣椒,芝麻醬,香菜,再加點醋,真的很過癮啊,寶貝回來手都沒顧得上洗,歡呼一聲就拿起一串,大快朵頤了,o(∩_∩)o哈!

串串香湯料配方,和做法,越詳細越好

5樓:大野瘦子

食材配料:蝦10只、娃娃菜1顆、青蘿蔔半根、土豆1個、寬粉100克、大蔥1段、姜3片、大蒜3粒、幹辣椒3個、鹽適量、紅油20毫升、花椒油20毫升、高湯適量、香菜1棵

以串串蝦為例

做法:1、準備好大蝦,蝦剪去蝦鬚蝦槍,在蝦身倒數第三節處挑出蝦線,處理好的蝦用竹籤串起來。

2、娃娃菜,形似白菜,但個子小了很多,味道也比大白菜要清甜一些,把娃娃菜的葉子一片片揭下來沖洗乾淨。

3、土豆和蘿蔔洗乾淨,切成片。

4、準備寬粉,寬粉要事先用水泡軟。

5、湯鍋加水煮開後,放入準備的蔬菜和寬粉,煮熟煮軟後過一下涼水並瀝乾水分。同樣用竹籤串起來待用。

6、準備好蔥薑蒜等香料,準備一個直徑較小,鍋深比較高的小鍋,先放入少許油,爆香蔥薑蒜和辣椒幹,多炒一會,等香味都散發出來。

7、加入高湯和調料,高湯煮開後煮1分鐘,沸騰過程中會更好的使香味散發出來。

8、放入蝦串煮半分鐘後就可以關火了,蝦是很容易熟的,所以不需要提前煮熟,這樣營養不會流失,再放入剛才串好的蔬菜串,浸泡一會就可以開吃了。

6樓:賀氏餐飲集團

串串香的口味很多,只要按照自己口味來調配就好,不過你是想要串串店的串串香配方,就建議你去找個串串香店進行學習。

7樓:匿名使用者

幹椒300克、花椒200克、蒜300克、袖殼200克、骨頭1000克、桂皮100克、水8000克、鹽200克、味精50克、燉2小時,燙就好了,一般青菜要燙5分鐘,肉和瓜果十分鐘。

8樓:匿名使用者

牛骨5斤,湯骨2斤,豆芽一斤,胡椒,八角,別放鹽,少許醋,大火2小時,轉小火4小時

四川串串香的做法.i及配方

9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串串香的配料:

熟菜油、豬油、郫縣豆瓣、白酒、豆豉、滋粑辣椒、花椒、生薑、大蒜、大蔥、冰糖、醪糟、八角、三奈、桂皮、小茴香、草果、香葉、香草、丁香、千里香、香茅草

製法:1、八角扳小粒,三奈切片,桂皮切小顆粒, 草果小塊,香葉剪細,香草剪成小段。香料和花椒分開用水浸泡至止香料和花椒充分浸泡透濾去水分瀝乾。

2、將豆瓣、大蔥、生薑、醪糟、白酒、大蒜、豆豉、冰糖和勻。

3、鍋內裝熟菜油和豬油燒至8成油溫,淋到和勻的混合配料上面並不停的攪動,直至油淋完。

4、小火慢炒,五分鐘後下香料。炒至20分鐘後下浸泡的花椒,繼續炒8分鐘,即成底料。

吊湯:配料:牛骨頭、豬筒子骨、 胡椒、 料酒、大蔥、生薑

1、豬骨頭和牛骨頭敲破,放入冷水中燒開去血水,放入清水中清洗乾淨。

2、放入各原料,加水,小火熬4小時。

3、撈出骨頭,即成清湯。

10樓:小秦戶外行

串串香的做法及配方,在家也能吃到正宗的串串

11樓:於巷深處

賣這些的配方是最重要的 怎麼可能會給呢

12樓:earth我在乎你

材料:.幹辣椒 半斤 剪成2釐米段,郫縣豆瓣。

蒜 一兩,姜一個。花椒 一兩。 八角 兩個。罌粟殼(這個就看你是要吃的還是要命了。) 蔥段10段,香葉等。醬油,鹽。

炒制底料之前,要準備一大鍋高湯,雞湯、鴨湯、肉湯都可以。

1,鍋裡倒一斤油,加熱到8成熱。

2,放入四川自制泡椒、泡姜、豆瓣醬、大蒜、老薑、花椒不斷翻炒到香味四溢為止。

3,往鍋裡注入2升高湯(清水也可以)鹽、雞精,燒開以後根據口味放入牛油、幹辣椒、花椒、大蔥白。

然後加骨頭湯。放蔥,香葉,醬油,鹽。熬個半個小時。加湯又熬。

直到香味出來為止。

可以開燙!

冬天,很多人都喜食香辣口味的火鍋,而製作底料自是少不了辣椒和花椒。

13樓:成都蜀味緣小吃培訓

網上怎麼會有真的配方呢 ?建議去專業的培訓學校學習。我建議,首先看產品,產品不過關,其他的都不用談,所以說還是味道比較重要,尋找專業的培訓學校去學習。

第一看學校資質,可根據辦學時間的長短來判斷學校是否有實習,一個好的學校肯定是經過長時間的沉澱才能走長遠的。其二可實地考察,考察學院規模大小。第三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味道怎麼樣了(這個也是最重要的要點)。

14樓:洪七公吃串串

做法的話樓上已經說得很詳細了,我這裡強調一點,目前市面上串串的鍋底大都是牛油型,這種串串其實比較容易上火,而近來流行的純菜籽油鍋底倒是迎合了食客的健康飲食需求,也符合未來的發展趨勢,感興趣的話可以關注下。

麻辣燙串串香配方和做法

15樓:歐朗寧

麻辣燙串串香配方和做法怎麼樣,我覺得還可以,一般情況下,這種的麻辣燙的做的法很簡單,只要到麻辣燙,呃,做好來,然後來配一箱配好可以的做法就不煩了。

16樓:苦苦的掙扎

麻辣燙串串香

材料豆皮適量 油豆泡適量 海帶適量 雞肫5個 土豆3個 菠菜適量 魔芋粉適量 香菇適量 重慶火鍋底料 適量 蔥 適量 姜 適量 蒜 適量 糖 少許 生抽 少許 胡椒粉 少許 料酒 少許 雞精 少許

做法1. 準備好自己喜歡的所有食材。

2. 鍋中燒開水加入少許鹽,放入竹籤煮上5分鐘撈出洗淨備用。

3. 另一個鍋中燒開水,放入所需要焯燙的食(海帶).

4. 雞胗也用開水焯燙一下備用。

5. 所有食材全部切好,千張和油豆皮切寬條。

6. 所有食材用竹籤串好備用。

7. 炒鍋中少倒一些油放入火鍋底料小火炒至。

8. 直到火鍋底料融化出香。

9. 加入適量的高湯或者清水。

10. 加入蔥薑蒜。

11. 加入適量的料酒。

12. 在加少許生抽。

13. 加入少許白糖。

14. 加入少許黑胡椒粉和雞精。

15. 大火煮上10分鐘,煮出香味。

16. 把串好的食材放入一個小鍋中

17. 煮好的湯汁倒入,把小鍋和酒精爐一起上桌,隨吃隨煮即好。

吃麻辣燙時的注重事項

麻辣燙和火鍋雖然味道鮮美, 但也暗藏傷害。專家王堅建議,食用時不得不防:

1、火鍋鍋要及時清洗:

普通銅火鍋停用後,易生長一層薄薄的綠色銅鏽,因此清洗工作要做好;

2、火鍋底火一定要旺:

假如不等燒開、燙熟就吃,病菌和寄生蟲卵未被徹底殺死,輕易引起消化道疾病;

3、吃火鍋不能太燙:

口腔、食道和胃黏膜一般只能耐受50℃—60℃的溫度,太燙的食物會損傷黏膜,導致急性食道炎和急性胃炎。過於肥膩,輕易導致高血脂症、胃病、十二指腸潰瘍、膽石症、口腔潰瘍、牙齦炎和痔瘡等疾病。建議清淡、辣度適中;

4、火鍋涮湯不能喝:

火鍋湯久沸不止、久涮不換。肉類、海鮮中所含嘌呤物質多溶於湯中,千萬不能喝涮湯。因為高濃度嘌呤經肝臟代謝,會產生大量尿酸,易引起痛風、關節痛等症狀,嚴重時還會損傷腎功能;

5、吃火鍋室內要通風:

通風條件不好,會發生頭暈、精神不振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麻辣燙的配方屬於個人家的祕密,是不會公開的,沒有其他的辦法

18樓:勵君豪

麻辣燙串串的配方,首先我們一般都是用火鍋料加一些香料,13香來做就可以了

19樓:別吃太飽

這個配料都是獨門祕方,人家不會輕易外傳,想要學習,只有到技校裡花錢去買一些配方才行。

20樓:等等等等

這個一般都是有他們獨特的配方的,如果你想要學習的話可以找個門店學徒。

串串香的做法及配方是什麼?

21樓:丶ly小芯

屋頭串串香紅鍋底料,200克料,450克油

祕製香料(山奈,八角,桂皮,草果,香葉,丁香),幹辣椒,郫縣豆瓣,姜,大蒜,牛油,菜子油1,冰糖,鮮湯,胡椒粉,雞精,蔥節,醪糟。

22樓:洪七公吃串串

即將用料夾好,在鍋中燙熟,首先要區別各種用料,不是各種用料都是能燙食的。一般來版說權,質地嫩脆,頃刻即熟的用料適用於燙(涮)食,如鴨腸、腰片、肝片、豌豆苗、菠菜、、金針菇等;而質地稍密一些,頃刻不易熟的,要多燙一會兒,如毛肚、菌肝、牛肉片等;其次要觀察湯滷變化,當湯滷滾沸、不斷翻滾、並且湯滷上油脂充足時,燙食味美又可保溫;再次,要控制火候,火候過頭,食物則變老,火候不到,則是生的;第四,燙時必須夾穩食物,否則掉入鍋中,則易煮老、煮化。

串串香底料配方和做法謝謝,誰能告訴我串串香湯料(街邊小攤那種)是怎麼做的?謝謝!

材料 幹辣椒 半斤 剪成2釐米段,郫縣豆瓣。蒜 一兩,姜一個。花椒 一兩。八角 兩個。罌粟殼 這個就看你是要吃的還是要命了。蔥段10段,香葉等。醬油,鹽。炒制底料之前,要準備一大鍋高湯,雞湯 鴨湯 肉湯都可以。1,鍋裡倒一斤油,加熱到8成熱。2,放入四川自制泡椒 泡姜 豆瓣醬 大蒜 老薑 花椒不斷翻...

冷鍋串串香和串串香的區別是什麼,火鍋串串香和冷鍋串串香有哪些區別,味道是一樣的嗎?

冷鍋串串香一般是提前將串串香煮好,放在佐料裡面,會更加的入味 清涼。一般的串串香都是現吃現煮,會更加的新鮮。麻辣。冷鍋串串香由各種蔬菜 肉食切成不規則的形狀,再用做好的竹籤把這些菜品穿成一串一串,最後把它放入特製配方的鍋里加工煮熟即可食用主要是點菜的形式售賣。串串香的味道和樣子更像火鍋,一般以自助形...

哪家的串串香好吃,哪個品牌的串串香好吃?

重慶好吃的串串香是一款大眾都非常喜歡的特色美食,重慶串串香底料豐厚,鮮香爽口,味道美味,也便宜,是讓人記憶深刻的美食。而在重慶,遍佈大街小巷的串串香店,簡直多得數不撐頭,到底哪些店的串串香好吃,也是因人而異的,自己覺得好吃才是最重要的。對於好吃,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定義,一般情況下,肯定是符合自己口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