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車鏈條蹭變速器怎麼調整,自行車前變速器與鏈條有摩擦,請問該怎樣調整?

2022-01-01 20:29:08 字數 973 閱讀 7322

1樓:姬覓晴

第一步、車輛上坡把左邊調為一檔,如下圖所示:

第二步、踩起來覺得費力時便可調整成2檔或者3檔,如下圖所示:

第三步、平路狀態時,左邊可以調整到5檔、6檔、7檔都可以,如下圖所示:

第四步、下坡時候左邊可以調整到3擋,也可以根據自己喜歡好進行調整,如下圖所示:

2樓:

自行車修理部!5塊錢

自行車前變速器與鏈條有摩擦,請問該怎樣調整?

3樓:諾諾百科

調整一下前撥,前撥上有兩顆螺絲,一顆標記為「h」,一顆標記為「l」,如果是大齒盤不磨而中齒盤磨得話,可以微調一下l,讓前撥離校齒盤更近一點。

自行車變速系統的作用就是通過改變鏈條和不同的前、後大小的齒輪盤的配合來改變車速快慢。前齒盤的大小和後齒盤的大小決定了自行車旋動腳蹬時的力度。

前齒盤越大,後齒盤越小時,腳蹬時越感到費力。前齒盤越小,後齒盤越大時,腳蹬時越感到輕鬆。根據不同車手的能力,即可通過調整前、後齒盤的大小調整自行車的車速,或是應對不同的路段、路況。

4樓:美騎

有可能是變速線比較鬆,拉緊下變速線就可以了,第二種就是調下限位螺絲,讓鏈條和前變速器有一點縫隙,就不會磨到了

5樓:

將左手邊變速器的微調旋轉,不同的牌子變速器有不同的規格,所以順時針逆時針旋轉都有可能,試試就可以。

也有可能是變速線老化或者崩斷導致回彈不夠,建議更換一條變速線。

還有可能是前撥上有油汙沾上灰塵蹭鏈,用五金店能買到的去汙劑洗淨即可,也可以用專門的自行車清潔劑

6樓:休閒漂移人

如果是有工具的朋友,最好自己校正:把排檔調至小齒,卸鋼絲繩,拉緊重灌,並擰出一定的右邊限位螺絲。一般來說是這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前撥有微調螺絲調整下

有關於山地車變速器怎麼用的問題!

變速器的使用中主要是牙盤與飛輪的對應關係,應儘量保持鏈條成直線,減少斜度,比如說牙盤的最外面和飛輪的最裡面這樣是不行的。1 變速器應該在邊騎行邊撥動變速器,將鏈條從小齒輪撥到大齒輪時一定要慢速踩動腳踏,等鏈條完全走上大齒輪之後再加快騎行速度,反之亦然。另外,腳踏上的齒輪作用和後車輪上的變速齒輪是相反...

轉把變速的自行車怎麼用,山地自行車變速器怎麼用?

自行車,轉把變速器的使用方法 1 左手握緊轉把,手腕從上至下旋轉 類似摩托車加油門的旋轉方向 可以使鏈條切換到大一些的牙盤上。手腕從下至上旋轉 類似摩托車減油門的旋轉方向 可以使鏈條切換到小一些的牙盤上。2 右手握緊轉把,手腕從上至下旋轉 類似摩托車加油門的旋轉方向 可以使鏈條切換到大一些的飛輪上。...

山地車變速器線斷了離店比較遠修車攤不修

這種東西如果身邊沒有懂車的人就會很麻煩,因為涉及到拉線 調線的問題,最好還是到專門的車店維修 買一根 重新穿一下 不過要除錯一下 要不然會檔位不準 你買線子 還得去 店裡 永久山地車變速器壞了,弟弟在路上被撞的,這怎麼弄?斷了?重買?找專業店看看,或是直接買個新的。後撥撞成這樣也是醉了。去車店或者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