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的車到什麼年需要上線年審

2022-01-02 03:41:14 字數 5293 閱讀 6256

1樓:我叫王土土豆

根據國家相關規定,7座以下的私家小客車實行6年免檢政策,也就是說2023年的車,如果符合免檢車型,那麼在2023年將需要上線年審,如果購車時間是2023年5月份,那麼上線年審的時間就是2023年5月份的前90天均可。

6年免檢其實就是一共免上線領三次年檢標,第一次就是買新車時候領取,第二次是在購車第二年領取,第三次就是在第四年領取,第四次想獲取年檢標就需要車輛上線檢測了,也就是說從車輛的第7年開始,後期年檢就要和七座及七座以上的車一樣,十五年內每年年檢一次,超過十五年後則就需要半年年檢一次。

當然,在理論上來講,車輛通過上線檢測領取年檢標是非常簡單的,但是在實際中要想領取車輛年檢標還是非常困難的,車主除了需要準備各種材料以外,車輛還要經過很多道的"關卡",只要有一項不合格那就無法通過年檢獲得年檢標,而後再交錢再上線檢測都是次要的,很多車主更怕原本沒有問題的車,經過上線檢測反倒問題越來越多了,所以很多車主才一致呼籲取消年檢。

2樓:小揚說歷史

2023年的車到2023年需要上線年審,新車6年之內不用上線檢,你還可以看一下行駛證,上面應該有提示,具體的月份要看你上牌月份。核對好行駛證上車輛型別,及副本上列印的截止年檢年月。

2023年9月1日起,執行新規:新車6年之內不用上線檢,若你的車是2023年上牌的7座以下的非營運小型私家車。每2年可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門申請領取檢驗標誌。

3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2018就滿6年,開始第7年了,就要上檢測線(具體的月份要看你上牌月份)。

4樓:笑在今生

如果當時是新車,那麼要到2023年就需要上線年檢了,新車6年之內不用上線檢,你還可以看一下行駛證,上面應該有提示.

2023年購買的車需要年檢嗎

5樓:小墨談社會

回答您好,很高興認識您。我是汽車維修諮詢師小墨。擁有15年汽車維修從業經驗,目前任職世界五百強國企一汽大眾汽車,擁有汽車維修高階工證書,以及汽車美容技師證書,熟知各大品牌車輛詳細配置,目前已經累計為上萬名客戶,提供過全面的汽車維修、保養等諮詢。

我們正在手打錄入答案,請耐心等待一會兒。我會在幾分鐘內給你提供解決方案,感謝!❤️

具體車型具體分析。《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免年審;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四)摩托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

更多1條

6樓:匿名使用者

新規還沒執行,現在可年檢,免檢申領還沒開始。

2023年9月1日起,執行新規:2023年8月31日前上牌車仍按原年檢規定執行。

若你的車是2023年9月以後 上牌的7座以下(含7座)的非營運私家客車。

那麼根據新規,2023年9月 無需上線年檢,但車主仍需提供交通事故強制責任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徵證明後,處理完交通違法、交通事故後,可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門申請領取檢驗標誌。2023年9月 及2023年 9月 仍 需上線年檢。

貨車、麵包車、公司註冊車輛,均不在新規範圍內。

非營運小型客車,前6年每兩年年檢一次,第7年至第15年每年年檢一次。

非營運中、大型客車及貨車,前10年每年年檢一次,第11年起每半年年檢一次。

營運車輛,前5年每年年檢一次,第6年起每半年年檢一次。

摩托車,前4年每兩年年檢一次,第5年起每年年檢一次。

2023年的車需要年審嗎

7樓:我來跟你談談情

需要的,從2023年11月20日起,6至10年的非營運車輛(麵包車除外)由之前的一年一審,改為兩年一審。換句話說,就是10年之內的車輛只需要上線檢測兩次,即第6年和第8年需要上線檢測。

如果車輛在路上被交警查到沒有年審,會對其車主進行罰款或扣車,與此同時,在保險合同中,未及時年檢的車被視為不合格車輛,一旦出現車險事故是不對其進行理賠的。

車輛年檢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驗車.《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有關規定:

第十六條: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摩托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營運機動車在規定檢驗期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六)超過報廢年限的車輛不可以再過戶(買賣),但可以繼續使用;買賣的話可以先到車管所辦理該車的報廢單(登出該車的檔案),然後買賣。

擴充套件資料

手續一、必備檔案資料:行駛證正副原件,路橋費ic卡,養路費繳訖證明,車船使用稅證明,保險卡原件,身份證原件;

二、網上查詢有無違章記錄,違章已經處理;

三、自辦程式:

1、駕駛協會領年審表,蓋章;

2、持年審表,到車輛轄區交警隊蓋章(檢查急救包、滅火器和警示牌,購買急救包65元,滅火器55元);

3、持年審表,到車輛檢測線入口處簽字,進入檢測線,先繳100元,檢查車輛專案:前後制動、後駐車、尾氣、燈光、喇叭聲音,檢測專案結束。然後是發動機模號,在辦公室領檢測結果表,在發動機模號處繳不合格項調校費、複驗費和模號費(20元)

然後持檢測結果表回辦公室,影印保險卡、路橋費、身份證、車船稅證明(費3元)。最後,持年審表、檢測結果表和行駛證,領車輛檢測合格證、行駛證列印有效期。

4、到轄區車管所車輛年審視窗,年審表、車輛檢測結果表入檔,路橋ic卡舊卡換新卡,ok。

整個年審時間大約需要2~3小時,程式簡單。如果不買急救包滅火器,一般費用190元。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的車需要在機動車檢驗合格證到期前辦理年審,超過6年的車輛還需要上線檢測。

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四十九條 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

申請前,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申請時,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行駛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9樓:專業汽車保養維修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您好,2023年的車需要年檢的呦!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十六條 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您可以參考一下呦!希望可以幫到您!

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8條

10樓:神馬時候的事

需要。車子依據不同車型年檢的時間也有所不同。按照原來的規定是必須在年檢有效期止的當月進行檢驗,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十六條: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1、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2、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3、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11樓:居芝析夏

如果你已經於2023年審驗過了,以後可以一直到2023年再審驗;如果你今年還沒有年審,那麼就可以一直到2023年再審。

12樓:苑芹媯瑞靈

按照新規規定,只要審車時間在9月以後(含9月)的車子可以不用安全檢測,但是不代表環保監測可以免除,您還是得進去檢測站檢測環保!

13樓:才旻熊沈然

9月1日起,試行6年以內的在用私家小汽車免予上線檢驗,私家車免年檢條件:①2023年9月1日之後註冊登記的免檢。②每2年按規定提供交強險、車船稅證明,將交通安全違法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後,直接領取檢驗標誌。

③發生過傷人事故的不在此列。

14樓:直到遇見你天蠍

新規還沒執行,現在可年檢,免檢申領還沒開始。

2023年9月1日起,執行新規:2023年8月31日前上牌車仍按原年檢規定執行。

若你的車是2023年9月以後 上牌的7座以下(含7座)的非營運私家客車。

那麼根據新規,2023年9月 無需上線年檢,但車主仍需提供交通事故強制責任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徵證明後,處理完交通違法、交通事故後,可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門申請領取檢驗標誌。2023年9月 及2023年 9月 仍 需上線年檢。

貨車、麵包車、公司註冊車輛,均不在新規範圍內。

非營運小型客車,前6年每兩年年檢一次,第7年至第15年每年年檢一次。

非營運中、大型客車及貨車,前10年每年年檢一次,第11年起每半年年檢一次。

營運車輛,前5年每年年檢一次,第6年起每半年年檢一次。

摩托車,前4年每兩年年檢一次,第5年起每年年檢一次。

12年的汽車多久年審一次?

15樓:我叫王土土豆

非營運小型客車,前6年每兩年年檢一次,第7年至第15年每年年檢一次,非營運中、大型客車及貨車,前10年每年年檢一次,第11年起每半年年檢一次。

營運車輛,前5年每年年檢一次,第6年起每半年年檢一次。摩托車,前4年每兩年年檢一次,第5年起每年年檢一次。

但2023年9月1日起,執行新規:若你的車是2023年8月31日以後上牌的7座以下(含7座)的非營運私家客車。

那麼根據新規,六年內無需上線年檢,但車主仍需提供交通事故強制責任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徵證明後,處理完交通違法、交通事故後,可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門申請領取檢驗標誌。六年後 需上線年檢。貨車、麵包車、公司註冊車輛,均不在新規範圍內。

審車第六年需要上線嗎,剛滿六年的小車年審需要過檢測線嗎

第六年的車要上線年檢。六年內免檢指的是非營運轎車和其他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 麵包車 7座及7座以上車輛除外 在六年以內免上線檢測。但是,車主需要定期申領年檢標誌。新車購買後的第二年和第四年,車主需要攜帶車輛行駛證 有效期內的交強險保單到車管所申領檢驗標誌,也可以在網上自助申領年檢標誌並選擇快遞方式郵寄...

2023年購買的車需要年檢嗎,2023年購買的車需要年檢嗎

回答您好,很高興認識您。我是汽車維修諮詢師小墨。擁有15年汽車維修從業經驗,目前任職世界五百強國企一汽大眾汽車,擁有汽車維修高階工證書,以及汽車美容技師證書,熟知各大品牌車輛詳細配置,目前已經累計為上萬名客戶,提供過全面的汽車維修 保養等諮詢。我們正在手打錄入答案,請耐心等待一會兒。我會在幾分鐘內給...

為什麼2023年到2023年不是閏年

關於公曆閏年是這樣規定的 地球繞太陽公轉一週叫做一迴歸年,一迴歸年長365日5時48分46秒。因此,公曆規定有平年和閏年,平年一年有365日,比迴歸年短0.2422日,四年共短0.9688日,故每四年增加一日,這一年有366日,就是閏年。但四年增加一日比四個迴歸年又多0.0312日,400年後將多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