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可以註冊商標嗎,個人名義能申請商標註冊嗎?

2022-01-02 05:06:28 字數 5885 閱讀 4651

1樓:智尚商標中心

個人商標與企業商標沒有什麼高低好壞之分,無論是個人註冊還是公司註冊,其商標價值以及受法律保護的程度都是一樣的。但其他方面還是有區別的。

個人和公司註冊有何不同

一:穩定性不同

當公司名義或者地址亦或是公司法人的變更,商標也要相應做商標變更;個人的身份證一般是不變的,商標也不需要進行變更,相對穩定。

二:歸屬權不同

公司名義的商標所有權歸公司,企業法人或企業的股東不享有對註冊商標有專有權,公司登出了,商標也就無效了,商標屬於公司財產需要清算的;個人名義的商標只歸個人所有,企業的成立或者登出對商標對沒有任何的影響。

三:所需提供的資料不同

1、公司名義註冊商標提供:

① 執照影印件加蓋公章;

② 商標圖樣。

2、個人名義註冊商標提供:

① 個體戶執照影印件簽名;

② 個人(即個體經營者)身份證影印件簽字;

③ 商標圖樣。

注:如果用個體工商戶申請就不用個人身份證了。另外,港澳臺外籍個人可以用護照直接申請商標。

四、所有權支配不同

1、公司名義註冊的商標要由公司決定商標的使用支配權;

2、個人名義註冊的商標就比較集中啦,由個人享有該商標的專用權、使用支配權。

五:商標繼承

註冊在個人名下的商標在若干年後可以繼承給自己的兒女;

而公司名下的商標在公司要登出之前,必須要先行轉讓出來,才可以繼承給其他人或者組織。

註冊流程的不同

1、個人或企業需要申請的商標名及需要註冊類別給到商標**人,**人進行商標的通過率評估,通過率高的直接申請,通過率低的,商標重新命名,再評估;

2、企業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加蓋公章,以掃描件形式提交給商標**人,個人提供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副本掃描件和個人身份證掃描件;

3、簽訂商標**委託書,加蓋公章或簽名;

4、支付商標申請費用給到**人;

5、**人提交商標註冊申請;

6、一個月左右可以獲取商標申請受理通知書。

7、進入半年左右的等待時間,如果商標註冊初審通過就會進入公告。3個月公告期結束後註冊公告,然後發放商標證書。最終,此商標使用權就歸個人或者企業所有了。

商標註冊其實並不複雜,只需要給到商標**機構相關資料和費用,接下來的工作就交給他們來完成即可。

2樓:樂觀的法律顧問

回答您好,希望可以幫到您

1、個人註冊商標時,需要向商標局遞交相應的主題資料,如註冊商標申請書、商標的圖案和設計理念、設計用途以及本人的身份證影印件等材料及證件;

2、申請人可以委託商標**機構,對擬申請註冊商標的圖案進行檢索,以確認是否存在在先商標的註冊及使用情況,商標局根據申請人提交的資料進行稽核,一般稽核期為一年半左右,稽核後會下發申請受理通知書,如果實質審查合格,則進入初審公告程式,也叫異議期,三個月的異議期滿,沒有公眾提議的,則可以授權註冊。

3、申請人提交相應的受理費用,完成全部手續後,即可成功註冊商標並取得商標專用權。

提問商標的圖樣是紙質的還是電子的?

回答紙質的,可以附電子的

提問哦哦哦,好的,感謝

更多5條

3樓:速傳廣告

一、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四條的規定,從事生產、製造、加工、揀選、經銷商品或者提供服務的自然人,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以自然人名義辦理商標註冊、轉讓等申請事宜,除按照有關規定提交《商標註冊申請書》、商標圖樣等材料外,還應注意以下事項:

1、個體工商戶可以以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登記的字號作為申請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也可以以執照上登記的負責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以負責人名義提出申請時應提交以下材料的影印件:

(1)負責人的身份證;

(2)營業執照。

2、農村承包經營戶可以以其承包合同簽約人的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申請時應提交以下材料的影印件:

(1)簽約人身份證;

(2)承包合同。

3、其他依法獲准從事經營活動的自然人,可以以其在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中登載的經營者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申請時應提交以下材料的影印件:

(1)經營者的身份證;

(2)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

4、自然人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的商品和服務範圍,應以其在營業執照或有關登記檔案核准的經營範圍為限,或者以其自營的農副產品為限。

5、對於不符合《商標法》第四條規定的商標註冊申請,商標局不予受理並書面通知申請人。

申請人提供虛假材料取得商標註冊的,由商標局撤銷該註冊商標。

6、辦理轉讓商標申請,受讓人為自然人的,應參照上述事項辦理。

二、賣服裝註冊的商標類別:

如果您做服裝,可註冊第25類。25類主要主要有服裝、鞋、帽等。另外,如果您要入駐大型電商平臺(如某寶、某東)您還需註冊第35類。

4樓:北京億拓張震

個人是可以註冊商標的!但是要具備以下條件:

一、個體工商戶可以以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登記的字號作為申請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也可以以執照上登記的負責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以負責人名義提出申請時應提交負責人的身份證和營業執照。

二、農村承包經營戶可以以其承包合同簽約人的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申請時應提交簽約人身份證和承包合同。

三、其他依法獲准從事經營活動的自然人,可以以其在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中登載的經營者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申請時應提交經營者的身份證和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

四、自然人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的商品和服務範圍,應以其在營業執照或有關登記檔案核准的經營範圍為限,或者以其自營的農副產品為限。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四條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在生產經營活動中,對其商品或者服務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

找**機構**商標註冊申請有以下好處(正規合法高效的**機構):

1、可以不用擔心書式及填寫規範問題。商標局受理商標註冊申請時,對申請書式要求嚴格,找**機構申請,他們會為你提供專業的書式和填寫;

2、**機構可以免費查詢商標成功率。在商標註冊申請提交之前,**機構會為你查詢商標成功率,而查詢商標成功率需要較為專業的商標知識和商標近似判斷經驗,如果不能很好把握商標成功率的話,很有可能申請不成功;

3、**機構申報的案子從遞交檔案、商標審查、檔案接收方面效率都相對較高。

5樓:成都思潮文化

可以的,符合註冊要求就可以。我們可以處理,希望可以幫到你。純手打,望採納。

6樓:傅馨洛山雁

可以的,個人需要提供身份證影印件和個體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7樓:熱心群眾律師

大陸的個人申請需要有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且註冊範圍不得超過經營範圍。港澳個人持有通行證及身份證件可以申請商標。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8樓:誠篤企服

個人可以的,只需要提供以下資料:

1.個體工商戶的營業執照影印件

2.經營者的身份證影印件

3.商標註冊申請書

4.清晰的商標標識

9樓:深圳中細軟智慧財產權

個人商標註冊需要提供哪些檔案?

1、個人身份證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個人怎麼註冊商標?目前只有2條途徑

1、直接到國家商標局辦理

2、委託**機構辦理,正規合法的**機構都必須在國家商標局有備案的,可以在國家商標局**上查到。

個人註冊商標程式:

1、先對商標進行查詢,如果在先沒有相同或近似的,就可以製作申請檔案,遞交申請了;

2、申請遞交後3個月左右商標局會給你下發一個申請受理通知書(這個期間叫形式審查階段)。

3、形式審查完畢後,就進入實質審查階段,這個階段大概需9個月左右。

4、如果實質審查合格,就進入公告程式(這個期間是3個月,也叫異議期間);

5、公告期滿,無人提異議的。就可以拿註冊證了。以上順利註冊下來的時間一般在14個月左右。

10樓:

您好!個體工商戶是可以申請註冊商標的!

商標申請的前提條件是:

1、申請主體(企業、自然人(搭配個體戶)、其他社會組織);

從2023年2月12日商標侷限制個人申請商標,如以個人名義申請商標必十須提供個體工商戶執照。

2、標誌(商標內容、logo);

3、指定商品/服務。

11樓:商務資訊網

現在個人不允許註冊商標了 建議您註冊公司後註冊商標。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個人可以註冊商標,需要提供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和個人身份證,只有個人身份證是不可以辦理的。

13樓:洋易達國際

個人是可以申請商標的。

一,體工商戶:以執照上登記的負責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或營業執照登記的字號作為申請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需要材料:負責人的身份證,營業執照。

二,個人合夥:以全體合夥人的名義共同提出申請。需要材料:合夥人的身份證,營業執照,合夥協議。

三,農村承包經營戶:以其承包合同簽約人的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需要材料:簽約人身份證;承包合同。

四,其他依法獲准從事經營活動的自然人:需要材料:經營者的身份證,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二十二條

商標註冊申請人應當按規定的商品分類表填報使用商標的商品類別和商品名稱,提出註冊申請。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二十八條

對申請註冊的商標,商標局應當自收到商標註冊申請檔案之日起九個月內審查完畢,符合本法有關規定的,予以初步審定公告。

14樓:億拓商標趙琳

可以的,只要有個體工商戶的營業執照,就可以申請

15樓:

你好,個人也是可以註冊商標的,但是也需要提供個體戶執照,做服裝的可以註冊二十五類服裝這個大類,想要保護的更全面一點,三十五類銷售廣告服務也可以考慮註冊了。希望有幫助。

16樓:滄海四象

首先,現在純個人是沒法註冊商標的

其次,你必須依附一個主體,比如個體工商戶,公司。

最後,而以個體工商戶的名義註冊的,商標類別也只能和經營範圍相同。以公司名義註冊的,商標類別無限制。

如果有商標註冊的需求,還是建議註冊公司比較好。尤其是做海外業務的,以公司名義持標可信度都要高很多,非常適合品牌推廣戰略。

需要更深入瞭解,請點選頭像加個好友。

個人名義能申請商標註冊嗎?

17樓:頭牌知產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四條: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在生產經營活動中,對其商品或者服務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個人屬於自然人,是可以辦理商標註冊的。

個人辦理商標註冊需滿足以下條件:

一、個體工商戶可以以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登記的字號作為申請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也可以以執照上登記的負責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以負責人名義提出申請時應提交負責人的身份證和營業執照。

二、農村承包經營戶可以以其承包合同簽約人的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申請時應提交簽約人身份證和承包合同。

三、其他依法獲准從事經營活動的自然人,可以以其在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中登載的經營者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申請時應提交經營者的身份證和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

四、自然人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的商品和服務範圍,應以其在營業執照或有關登記檔案核准的經營範圍為限,或者以其自營的農副產品為限。

除了滿足以上個人作為商標申請人要具備的條件外,所申請的商標也需要滿足相關法律法規的要求,否則商標註冊是不會成功的。

個人可以註冊商標嗎,個人名義能申請商標註冊嗎?

當然是可以註冊的 1.準備好商標申請資料,在商標審查過程中要是發現資料有不完整的地方,就會被駁回註冊申請。2.在提交註冊前檢視有沒有近似商標,要是有人註冊了近似商標,對自己的商標進行修改後再提交申請。3.商標本身的設計要有顯著的特徵,不然商標局是不會讓商標通過稽核的。只要做好了這些準備,就能順利的完...

個人可以去註冊商標嗎,個人名義能申請商標註冊嗎?

個人是可以申請商標註冊的。根據我國 商標法 規定 自然人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對其生產 製造 加工 揀選或者經銷的商品,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 自然人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對其提供的服務專案,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服務商標註冊。因此個人可以申請商標註冊。一 以個人為商...

現在註冊商標可以以個人名義註冊嗎

個人是可以註冊商標bai的 但是du要具備以下zhi條件 一 個體工商戶可dao 以以其 個體工商戶營業版執照 登記的字號作權為申請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也可以以執照上登記的負責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以負責人名義提出申請時應提交負責人的身份證和營業執照。二 農村承包經營戶可以以其承包合同簽約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