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控制器。EDA和PLC哪個更好找工作

2022-01-02 06:57:11 字數 1113 閱讀 6693

1樓:啊愛學流

要求成本用微控制器,但是缺點是程式固定化,更改困難,需要開發軟體以及設計電路板,支援485通訊,顯示器可以用其他的或自帶的,不可擴充套件輸入輸出點。

plc是工控機,可程式設計控制器,也就是說成本肯定比微控制器高,但是因為自己可以程式設計,可變程度比較高,輸入輸出點可擴充套件,如果覺得控制要求不滿意可以更改,比較方便。

要是說找工作的話還是建議尋找微控制器工作,輕鬆,並且忙起來不需要外出,只要自己測試好了就可以了,plc程式設計需要經常外出除錯工作,比較辛苦,可以說plc是基於微控制器演化過來的,學好微控制器可以深造學習plc,但是會plc不一定會微控制器,微控制器學起來比較累

2樓:

微控制器和eda相對在弱電中應用廣泛,plc在自動控制中應用廣泛,這三種技術最好都知道一些,然後精通一種。 硬要說哪種好找工作,我認為是前2者。

3樓:魂大人的店鋪

強電plc

弱電eda mcu

最好全部都會點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目標是什麼

電氣工程師plc是必備的,大型工業用plc控制,應用很廣

請教一下大俠,eda,微控制器嵌入式,以後哪個方向比較好一點啊,具體點哦,謝謝啦,我是電子資訊工程的 15

5樓:

現在的大流還是嵌入式較多,包括智慧手機以及各種開發平臺都是嵌入式的居多。但是eda的話你是不是指fpga和cpld呢?我個人認為這才是未來的主流,他完全由硬體實現,並行性好,更加適合未來對處理器速度上面的要求,而對於嵌入式來說,隨著速度越來越快,功耗也不可避免增加,而且是指數增長,也受到工藝的限制。

類似於現在的軍工裝置大多用硬體實現,就是你說的eda

6樓:匿名使用者

嵌入式比較好吧,現在的嵌入式就業非常容易。eda只是一種工具而已。

7樓:因貝**作

微控制器嵌入式博大精深,未來社會主流!

普通一點的,轎車的控制系統,洗衣機控制,電冰箱等等高階的當然是導彈控制,航天系統等

路很漫長,多多努力

學j**a和安卓哪個更好找工作?

PLC和微控制器,我應該學習哪個好?我是機械專業的

plc主要是用於自動化控制的,控制電機等來實現機械傳動的智慧化。而微控制器應該是回屬於微電子答控制技術的。你既然是學機械的,應該是自動化控制有點相關,建議學plc。再說plc比微控制器容易學,看的見摸的著的,也很容易上手。我是學電子的,學了好幾年微控制器方面的,還是沒學好,做了幾個月的自動化行業工作...

AT89C51微控制器和8051微控制器引腳是否相同?還有哪些相同點

相同,只不過at上多了一些第二功能 理論上是可以的,它包含了8051了。都是51系列的 我現在還用8031的原理相簿呢 肯定是可以的,沒有問題 at89c51微控制器和8051微控制器一樣嗎 mcs 51微控制器是指bai美國intel公司生產的一系列du微控制器的總稱。zhi這一系列包dao含80...

51微控制器混合程式設計,51微控制器程式設計時彙編和C語言如何結合?

51微控制器程式設計時彙編和c語言如何結合?51系列微控制器混合程式設計時候 c語言定義的變數如何傳遞到組合語言?10 一般建議在組合語言裡定義變數,c語言的變數受很多因素影響,不一定都可以傳遞給彙編。大部分c語言全域性變數可以直接在彙編中使用,區域性變數不是特別熟悉不要亂用,容易受到優化的影響。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