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便有血是怎麼回事,泰迪大便有血是怎麼回事?

2022-01-02 16:44:43 字數 5726 閱讀 1641

1樓:半真半假

您好!引起便血的**很多如痔瘡、肛裂、小腸出血、痢疾、潰瘍性結腸炎、侷限性腸炎、結腸癌、直腸癌、直腸損害、痔、肛裂等。建議您到醫院檢查一下,以便確診。

2樓:小明小白小明白

痔瘡啊,或者有可能是腸子里長東西了,快去醫院檢查下,比較安心。

泰迪大便有血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犬細小病毒病是犬的一種具有高度接觸性的傳染病。臨床上以急性出血性腸炎和心肌炎為特徵。該病的發生不分年齡、品種、性別,只要是未進行過健康免疫的犬均可發生。

臨床所見以剛斷乳至90日齡的犬得此病較多,病情也較嚴重。幼犬有的可呈現心肌炎症狀而突然死亡。本病的另一個特點是純種犬及外來品種犬比當地土種犬發病率高,並且死亡率也高。

症狀 被細小病毒感染後的犬,在臨床上可分為腸炎型和心肌炎型。 腸炎型:自然感染潛伏期為7天~14天,病初表現發熱,體溫可達40℃以上,精神沉鬱,不食,嘔吐。

初期嘔吐物為食物,之後為粘液狀及黃綠色液體。發病一天以後開始腹瀉。病初糞便為稀糊狀,隨病情發展,糞便呈番茄醬色或咖啡色,味腥臭,排便次數不定,有裡急後重的症狀。

血便後病犬表現為眼球下陷,鼻境乾燥,全身無力,體重明顯下降,同時伴有眼結膜、口腔粘膜蒼白,嚴重的貧血症狀,該病如不及時**可造成腸內容物的毒素吸收中毒,直至休克、死亡。

血相變化:紅細胞總數、血紅蛋白下降,比容下降,白細胞減少。心肌炎型:

多見於40日齡左右的幼犬,病犬無明顯臨床症狀,有的突然呼吸困難,心力衰竭,短時間內死亡;有的病犬輕度腹瀉後死亡。

診斷 根據臨床症狀,以咖啡色及番茄色血便帶有特殊的腥臭氣味。血相變化,紅細胞、血色素、比容下降,白細胞不高於日常值?排出繼發細菌**染的情況下?

,特異性診斷法可以最後確診。目前軍事醫學科學院實驗動物中心研製的犬細小病毒快速診斷盒可以進行最後的判斷。

** 犬細小病毒病可早期應用特異性**進行**。目前國內已有多個科研單位研製出了犬細小病毒單克隆抗體及犬細小病毒抗血清,臨床上可以應用並可達到較好的**效果。補液、止血、止吐、防止繼發感染。

可用糖鹽水;止血敏、維生素k1、維生素k3;胃復安;慶大黴素、卡那黴素及磺胺類藥物,進行對症**。輸血**對本病也有較好的**作用。

犬細小病毒必腸炎是由cpv病毒感染而引起的一種以劇烈嘔吐、腹瀉和發熱為主的犬類傳染病

。其發病率、死亡率均較高,死亡以幼犬為最高。目前,尚無特殊**藥物。試自制「白烏湯」進行**。收到極佳療效,現介紹如下。

方劑 白頭翁15克,烏梅15克、黃連5克、黃柏5克、鬱金10克,訶子10克。

用法 上方加水1000克,煎數沸,取湯汁候溫灌服,每日一劑。如病犬嘔吐過於劇烈,可在灌

服前2小時左右先注射胃復安注射液;如病犬脫水嚴重,應輔以輸液**。

方解 犬細小病毒性腸炎從症狀上看,是由熱毒積於胃腸,侵擾血分所致。方中白頭翁可清血

分水熱,止血痢;鬱金破瘀行氣,解胃腸瘀熱;此兩味藥為主藥。黃連、黃柏清熱燥溼為輔

經;烏梅、訶子養血斂陰,防虛脫,為佐藥。此方有清熱、破瘀、止痢、斂陰之功效,極適

合犬細小病毒性腸炎的**。

療效 用此方為15個養犬戶的18例病犬進行**,愈治15例,大多灌服3—5 劑痊癒。

案例:我的狗狗已經痊癒了:) 以下是我的心得體會,狗狗的情況個有不同,請勿效仿,僅供參考。

因為沒有對細小病毒特別有效的藥物,所以對症**為主。

我的心得是及時補充水分,加強營養!我的狗狗剛開始拉的厲害,全部是金黃色的泡沫。我嘗試著給在絕對禁食的前提下灌我自創的「營養合劑」(100ml鮮牛奶+20ml葡萄糖注射液),一日2劑,每次40ml,一定要有耐性。

灌的方法:用空的一次性注射器去掉針頭。結果它沒有嘔吐,說明可以服用!

那麼接下來就是用「白烏湯"了(熬的時候水不要加多了,畢竟狗狗攝入量有限,當時我去藥鋪抓了2劑,第一天我給它灌了1劑,第

二、三天1劑),每次40ml,一日5次。我為了護理它我好幾天沒有睡好了。第二天下午它已經恢復了食慾想吃東西了,我直到第四天早上才給它吃了自制的 蘋果醬 (蘋果+牛奶+20ml葡萄糖注射液),第四天已經可以活蹦亂跳的跑了,而且吃了稀飯也正常排便!!

祖國傳統醫學還是有辦法的;))

我為了對症**腸炎和胃炎,同時預防繼發其他感染(因為幼犬本來免疫力差),可以每天兩次給它服用 廣譜抗生素比如:頭孢氨苄+諾氟沙星 或者腸炎靈等,計量大概就是人的¼了。

我用的是 頭孢氨苄+腸炎靈

4樓:簡愛寵物

驅蟲了嗎?

另外,有可能是他在別人家不習慣,不願意拉。 你問下你的朋友,是否在他們家的時候,要隔幾天才拉一次?

如果是的話,問題不大。

另外,要定時給狗狗驅蟲。

大便帶血是怎麼回事?

5樓:武漢博仕中醫肛腸

大便中有鮮血,考慮患者存在下消化道疾病,常見的有痔瘡,腸道的出血性炎症或者腸道的潰瘍、出血。炎症性腸病的克羅恩病或者潰瘍性結腸炎,在急性發作時也會出現便血的改變。腸道的血管瘤破裂也會出現鮮血,腸道的惡性腫瘤比如結腸癌或者結腸的淋巴瘤,也會引起便血改變。

6樓:山姆潮叔

如果排除是痔瘡出血的話那麼消化系統出血一定要儘快去醫院檢查檢視原因。痔瘡出血一般血色鮮紅,如果血色暗沉的話基本上是消化系統出血了。

7樓:素顏

大便出血一般是痔瘡,肛裂,直腸 癌引起的,建議去泉 州瑪 麗醫 院檢 查一下,看看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根據**來進行**。建議平時多吃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比如水果數量等,保證大便通暢,

8樓:南昌豐益肛腸**諮詢

大便帶血很有可能是痔瘡,便血是痔瘡的常見症狀,如果不是痔瘡那就是腸道炎症類疾病。

9樓:匿名使用者

大便帶血,可能是腸胃有問題,比如腸胃出血了,自然大便也會帶血,這種情況病的原因有輕有重,清的,可能就是腸炎,痢疾等小毛病,嚴重的可能是腸癌,胃癌等,所以一旦發現應積極去醫院進行**,不要胡思亂想了,畢竟我剛才說了,這病可大可小,過分大意,過分擔心都是不必要的,總之是大概是腸胃有出血點,至於是什麼原因還得堅查分析,聽從醫生的指導。祝你身體,健康!

10樓:標哥好人網

大便帶血,最常見的就是痔瘡,尤其是內痔,發生原因是由於直腸肛管支援點結構的下移,或者區域性形成曲張靜脈團。病人應該是有習慣性便祕的誘因,反覆的發作會導致內痔黏膜的破損,而出現排大便帶血。首先應該改善飲食結構,養成按時排便的習慣,注意肛周的衛生,最好是堅持每天進行洗浴、坐浴,可以選擇痔瘡栓劑應用,能夠減輕病人的臨床症狀。

而反**作的痔瘡,如果沒有好轉,可以選擇手術**,包括傳統的內痔結紮或者在黏膜下注射硬化劑,能夠促進痔核的萎縮;也可以選擇應用吻合器,將內痔的黏膜進行環形切除。

11樓:gzj張程程

患有腸風或者痔瘡

都有可能大便帶血

這不是一件事情

要慎重對待

建議你馬上去醫院

做一下檢查

在這裡問不出什麼

因為這裡沒有儀器檢查

只能提供建議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大便帶血,可以分為多種型別:

第一、比如說大便帶暗紅色血液,或者是黑便,往往見於上消化道出血,比如說胃潰瘍出血或者是十二指腸潰瘍出血。

第二、大便帶血還可以見於膿血,比如說可以見於潰瘍性結腸炎、克羅恩病等疾病,往往出現腹痛、腹瀉、粘液膿血便等症狀。

第三、大便帶血還可以出現大便帶有鮮血,往往見於一些肛裂、肛瘻等疾病,它們的特徵是大便之後出現鮮血,同時伴有肛周的疼痛。

13樓:匿名使用者

痔瘡:痔瘡是最容易造成大便出血的了,因為痔瘡最常見的症狀就是大便出血疼痛,對於這種情況一定要及時的加以**以免引起不必要的後果。

14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去醫院檢查,大便出血痔瘡是一個,但是也不排除別的,去醫院檢查一下如果不是痔瘡就做一個腸鏡,直腸癌也有大便出血現象。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去醫院肛腸科檢查一下,1、有可能是痔瘡,要是痔瘡問題不大,2、最怕的是腸息肉或是腸道潰瘍,如果是腸息肉小的做腸鏡時就能切掉,要是太大就需要做大手術了,所以千萬不要大意,還是去醫院看一下就知道怎麼回事了。

大便有血塊怎麼回事,泰迪大便有血是怎麼回事?

首先看這個血塊是鮮血還是陳血,鮮血比陳血要好一點,陳血你就必須到正規醫院檢查,鮮血就一定是痔瘡或肛裂。肛裂的症狀區別於痔瘡的就是劇痛和持續疼痛,而且便後的疼痛往往比大便時更疼,有時候甚至疼到第二天。所以你只要不是很疼就能定下來是痔瘡。無論是痔瘡還是肛裂,只要是早期的 方法就是讓肛周血液迴圈,不一定非...

大便有紫血塊出來是怎麼回事,大便帶血塊怎麼辦?

你好,您的病情可能是以下兩種 1 要看是不是鮮血。如果是,說明是有痔瘡出血。2 如果不是,說明是腸道出血。注意觀察,對症處理。建議到醫院肛腸科檢查有血塊的原因並急時 你說的情況應該是痔瘡引起的,要是腸道毛病的話就應不是紫血快,大便就應該是黑色的 痔瘡 消化道潰瘍 大便無規律都是誘因。大便帶血塊怎麼辦...

6歲小孩大便有血怎麼回事,我小孩子6歲半了,有時大便有血怎麼回事

小兒便血的原因有很多 肛裂 多見於兩歲左右的幼兒,便血特點為 有點滴鮮血,同時伴有排便痛,孩子大便時哭鬧不安,大便乾硬。孩子出現肛裂,家長若沒有及時發現或處理不當,患兒很容易產生肛瘻。一般孩子有口臭的同時會伴有便便乾硬的情況,這是便祕引起的,不用擔心。大便有血可能是痔瘡或者別的原因。指導意見如果想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