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佔地一畝補償費多少,國家規定的高速公路佔地補償標準每畝是多少

2022-01-03 03:55:27 字數 1948 閱讀 3328

1樓:star槍王

一般情況下我國佔地賠償是每畝38000元到45000元。根據當地情況你可撥打全國國土資源佔地賠償免費諮詢**12336查詢,直接撥打比如你們所在的縣或者市國土資源局,接聽並解答。如果打到外地這個號碼前面要加上區號。

2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補償費、安置費、青苗費應按照土地法規定補償。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七條規定:徵收土地的,按照被徵收土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

徵收耕地的補償費用包括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以及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六至十倍。徵收 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按照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計算。

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按照被徵收的耕地數量除以徵地前被徵收單位平均每人佔有耕地的數量計算。每一個 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的安置補助費標準,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四至六倍。但是,每公頃被徵收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最高不得超過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 產值的十五倍。

徵收其他土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參照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標準規定。

被徵收土地上的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徵收城市郊區的菜地,用地單位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繳納新菜地開發建設**。

依照本條第二款的規定支付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尚不能使需要安置的農民保持原有生活水平的,經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批准,可以增加安置補助費。但是,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總和不得超過土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三十倍。

***根據社會、經濟發展水平,在特殊情況下,可以提高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標準。

3樓:力彤霞

這個要根據當地的經濟來定

國家規定的高速公路佔地補償標準每畝是多少

4樓:北京姜德福律師

國家對土地的補償沒有嚴格的硬性標準,基本原則是不低於原土地的市場交易**,可以參考周邊的成交價。土地的**主要看土地的位置,越接近城鎮**越高。距離越遠**越低。

修高速公路佔地補償 每畝是多少錢

5樓:面朝大海路途

國家修高速公路抄佔地賠償各襲地的標準是不一致的bai,沒法確

du定具體每畝賠償zhi多少,dao應該根據國家和地方的相關檔案規定去賠償。

《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七條 徵收土地的,按照被徵收土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徵收耕地的補償費用包括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以及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六至十倍。

徵收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按照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計算。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按照被徵收的耕地數量除以徵地前被徵收單位平均每人佔有耕地的數量計算。每一個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的安置補助費標準,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四至六倍。

但是,每公頃被徵收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最高不得超過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十五倍。

徵收其他土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參照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標準規定。

高速公路佔地徵收是多少錢一畝

6樓:新奧技術

每個地方都不一樣。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七條:徵收土地的,按照被徵收土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徵收耕地的補償費用包括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以及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

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六至十倍。

***根據社會、經濟發展水平,在特殊情況下,可以提高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標準。

高速公路屬於高等級公路。中國交通部《公路工程技術標準》規定,高速公路指“能適應年平均晝夜小客車交通量為25000輛以上、專供汽車分道高速行駛、並全部控制出入的公路”。各國儘管對高速公路的命名不同,但都是專指有4車道(包括)以上、兩向分隔行駛、完全控制出入口、全部採用立體交叉的公路。

按國家規定企業佔地一畝地補償多少錢

由省 自治區 直轄市通過制定公佈區片綜合地價確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四十八條 徵收土地應當給予公平 合理的補償,保障被徵地農民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 長遠生計有保障。徵收土地應當依法及時足額支付土地補償費 安置補助費以及農村村民住宅。其他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等的補償費用,並安排被...

修高速路佔用耕地補償多少錢一畝,國家修高速公路,要佔我家的田,國家賠償多少錢一畝地

陸戰用地多少錢一畝?修高速路佔地多少錢一畝?國家修高速公路,要佔我家的田,國家賠償多少錢一畝地 你好,根據 土地管理法 第四十七條規定,徵收土地的,按照被徵收土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徵收耕地的補償費用包括土地補償費 安置補助費以及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

國家修鐵路佔地應該賠償農民多少錢一畝

高鐵拆遷房屋,是按當地市場 進行賠償。各地和各地賠償不一樣,沒有統一的賠償標準。依據 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 第十九條 對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不得低於房屋徵收決定公告之日被徵收房屋類似房地產的市場 第十八條 徵收個人住宅,被徵收人符合住房保障條件的,作出房屋徵收決定的市 縣級人民 應當優先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