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身上哪個部位最好吃,牛身上牛肉最好吃是哪個部位?

2022-01-03 09:56:57 字數 5588 閱讀 8586

1樓:ulquiorra丶

1.選 2.醃 3.火侯,三道工序,都會影響牛肉烹調的的嫩老。

1.牛肉選購是第一關鍵,挑選牛肉大有文章,

嫩質牛肉適合炒肉片,火鍋. 如用於燉,燒.則嚼如木屑. 老質牛肉適合燉,燒. 如用於炒肉片,火鍋 .則嚼如皮筋.

牛肉品種繁多,適合炒肉片的嫩質牛肉只佔供肉總量25%,**又貴.不得不多下功夫.中餐館炒牛肉片大多選用: 裡脊

2。醃製吸汁工序是第二關鍵,醃製吸汁保證肉片成品汁飽嫩滑,至關重要,肉片吸汁越多,口感越水嫩(餐館訣竅).

具體做法:牛肉切片時

看清肌肉紋理,橫截纖維,下刀切片。按照菜譜把調味料伴入牛肉片,可醞量多加些鹽(50-80%),同時伴入掛漿水澱粉。冰箱冷置約30分鐘後加水

20-30%,分批伴入(約20分鐘),肉片越鹹越能吸水.醃製完畢放冰箱備用.筆者不贊成放蘇打粉baking soda破壞風味.可酌情加些嫩肉粉

meat tenderizer,其主要成份(按量)依次是鹽,糖,木瓜蛋白酶.

3. 火侯:中火熱油,下牛肉片(主料)劃散,至變色立即出鍋。

洗鍋,按菜譜炒制配料(如青椒,青花菜等)炒至九分熟,倒入牛肉片,伴炒入味,數十秒鐘即可出鍋裝盤。(炒制配料時可少放些鹽)

以下是牛肉各部位和質地簡解.由上到下,由嫩到老排列。

2樓:你身旁一米的地方一定有我

回答牛裡脊可以說是最受歡迎的部位了,不可否認,它的受歡迎程度配得上它的味道。牛裡脊是牛脊柱的內腔,屬於牛肉裡面的精瘦肉,沒有過多的脂肪,因為它軟嫩多汁,口感細膩,所以一般餐館裡面顧客點炒牛肉都會選牛裡脊。不過牛裡脊是牛肉裡面最貴的地方,可以說是選擇牛肉的最佳選擇

牛身上牛肉最好吃是哪個部位?

3樓:時尚搭配師棉言麻語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牛肉也是最常見的肉類,其中哪個部位口感最好?

下面我們就來討論一下。

牛肉什麼地方最好吃

牛肉什麼地方最好吃?這個沒有一定的說法,這得看個人喜好,以及採取什麼烹飪方式等。牛的部位和怎麼吃有很大關係的,每個種類的烹飪方法和口味大體都會不相同。

1、牛脖肉

牛脖子肉由於運動的多,所以牛脖肉較硬,爽滑而有嚼勁,肉質幹實,肉紋較亂。義大利人喜歡將牛脖肉風乾來食用,適合做餡料。嚼勁大,中青年人食用較佳。

2、牛頸肉

牛頸肉由於運動較多,是由互相交叉的兩塊肉組成,肉絲橫順不規則,韌性強,纖維較細,特點是肥瘦兼有,肉質幹實。適宜制餡或煨湯,比其他部分出餡率高15%,做牛肉丸不錯。中青年人食用較佳。

3、牛上腦

牛上腦是位於肩頸部靠後,脊骨兩側的牛肉。上腦部位因為很少運動,肉質細嫩多汁,有大理石花紋沉積。上腦脂肪交雜均勻,有明顯花紋。

適合煎制,清炒,涮牛肉火鍋。適用人群比較廣泛,老少皆宜。

4、牛肩肉

牛肩肉,位於牛的前肩胛部,前腿的上部,由岡上、岡下肌、前臂筋膜張肌,臂三頭肌外側頭肌構成,纖維較細,口感滑嫩。適合燉、煮、滷。

5、牛排骨

牛排骨是從牛腩上取下來的,肉質基本上比較細,沒有那麼多油花,適合燉煮、熬湯、紅燒。肉質較嫩多汁。不適宜老年人食用。

6、牛眼肉

牛眼肉在前腿部上面部位,一端與上腦相連,另一端與外脊相連。外形酷似眼睛,脂肪交雜呈大理石花紋狀。肉質細嫩,脂肪含量較高,口感香甜多汁。

適合涮、烤、煎烤。適用人群比較廣泛。老少皆宜。

4樓:鐵桿球迷

牛身上最好吃的部位應該是牛裡脊,不僅肉質細嫩,而且還能安中益氣、健脾養胃、強筋壯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高膽固醇、高脂肪、老年人、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

可做的菜有幹炸牛裡脊、茄醬牛裡脊,黑椒牛柳炒意麵,黑蒜子牛肉粒,黑椒杏鮑菇牛肉粒,做得最多的西餐中常見的牛排。

牛排的種類非常多,常見的有菲力牛排(選用的是嫩牛柳或牛裡脊)、肉眼牛排(瘦肉和肥肉都有)、西冷牛排,也稱沙朗牛排(選用的是牛外脊)、t骨牛排(牛背上的脊骨肉)。牛排以煎和燒烤為主,分為一分熟牛排、三分熟牛排、五分熟牛排、七分熟牛排和全熟牛排。牛排的肉質也分為5個等級,5級之內又細分為12個檔。

牛排可煎可烤,但想要內部嫩滑,並且肉香撲鼻,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將製作溫度分為兩段。

牛排第一次下鍋煎炸一定要大火高溫,這時牛肉表面一層肉脫水變硬,發生美拉德反應,顏色變為深褐色,並且散發出煎炸的香味,在牛肉變焦之前翻一面,將另一面也煎成深褐色。這一階段是為了製作出牛排的風味。

第二階段就是讓內部成熟,而儘量讓之前變硬外部的溫度不要過高,導致肉的表裡溫差相差過大。此時有兩種方法,一個是用原鍋改成小火繼續煎炸,但是需要勤翻面,1分鐘左右1次,讓熱力緩慢的進入牛肉內部。二是用放入烤箱低溫烤制,這樣熱力從四面八方穩定的加熱肉品。

5樓:努力搬磚的小紀

牛肉好吃的部位挺多的,有五花腱,吊龍伴,雪花肉,胸口朥,匙仁,都很不錯。

6樓:江江問問從

上腦,上腦部位因為很少運動所以肉質細嫩,容易有大理石花紋沉積。上腦脂肪交雜均勻,有明顯花紋,適合煎制,清炒,涮制適用,可食用人群比較廣泛,老少皆宜。

7樓:詞顧北

牛的裡脊肉是最嫩的,脂肪含量低,全是紅肉,沒有半點的肥油,適合煎,炒,炸,牛排都可以。

8樓:鄉野侯軍

牛身上哪個部位最好吃,聽殺牛師傅怎麼說?原來我們都錯了 農村 三農 農民 生活 牛肉 師傅 哪好吃

牛身上哪個部位的肉最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牛身上最好吃的部位是牛裡脊,不僅肉質細嫩,而且還能安中益氣,健脾養胃。

牛裡脊顧名思義就是牛裡脊上的肉,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牛裡脊挑選方法

1、看顏色

新鮮肉:呈均勻的紅色,有光澤,脂肪潔白色或呈乳黃色。

次鮮肉:色澤稍暗,切面尚有光澤,但脂肪無光澤。

變質肉:色澤呈暗紅,無光澤,脂肪發暗直至呈綠色。

2、聞味道

(1)觀色澤

新鮮肉:呈均勻的紅色,有光澤,脂肪潔白色或呈乳黃色。

次鮮肉:色澤稍暗,切面尚有光澤,但脂肪無光澤。

變質肉:色澤呈暗紅,無光澤,脂肪發暗直至呈綠色。

(2)聞氣味

新鮮肉:有鮮牛肉的特有正常氣味。

次鮮肉:稍有氨味或酸味。

變質肉:有腐臭味。

3、摸黏度

新鮮肉:表面微幹或有風乾膜,觸控時不粘手。

次鮮肉:表面乾燥或粘手,新的切面溼潤。

變質肉:表面極度乾燥或發粘,新切面也粘手。

10樓:汽車資訊推送

牛腩肉好吃。

牛腩是一個帶有有肉筋、肉、牛油花的一種肉塊,就是牛的腹部最接近牛肋骨處的鬆弛軟軟的肌肉塊,名字只是一個大概的籠統稱呼。要是按照地方部位去區分的話,一隻牛的身上,很多地方都可以叫牛腩的,從外國進口來的牛腩,大部分都是切成肋條的,取自兩根骨條之間的長條狀的肉,因為瘦肉多,沒有筋,脂肪也很少,比較適合紅燒和燉成湯去製作。

還有就是牛的裡脊肉最上端部分有有一塊不是很規則的肉,但是他的脂肪很少,筋也很少,所以也被叫做牛腩。要說的話,牛腱也可以歸屬於牛腩的,不過它筋肉很多,油脂少,幾乎都是純瘦肉,所以它只適合去滷著吃,不適合做菜和做湯去食用。

它對於養胃,補脾補血,強健身體,去除水腫是十分的有療效,有些老年人常常把他和仙人掌一起吃,說是可以抗癌止痛的(小編不是很確認),但是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確實效果非常的好,燉牛肉的適合,加點大紅棗,可以幫助肌肉生長,也可以讓傷口加快愈合起來。

它有很多的忌口帶有感染性的疾病,以及肝臟病和腎臟病的病人不要吃;黃牛肉是發物,火很大,油瘡疥和溼疹、痘痧的瘙癢病人不要貪吃。像那些三高的老人,和消化系統不好的小孩子不要去吃。

腓力,裡脊肉:牛肉中,肉質最柔軟的部分,而且幾乎沒有油脂,即低脂高蛋白,是近年講求健康美食者的最愛、適合炒、炸、涮、烤。

牛肉不同部位的食用方法:

1、牛頸肉:脂肪少,紅肉多,帶些筋,其硬度僅次於牛的小腿肉,為牛身上肉質第二硬的。適合做碎肉或是拿來燉、煮湯,做牛肉丸也不錯。

2、肩肉:油脂分佈適中,但有點硬,肉也有一定厚度,所以能吃出牛肉特有的風味,可做涮牛肉或切成小方塊拿來燉。適合燉、烤、燜,咖哩牛肉。

3、牛脊背的前半段:筋少,肉質極為纖細,適合拿來做壽喜燒、牛肉卷、牛排等。口感最嫩的肉之一,是上等的牛排肉及燒烤肉。

4、牛脊背的後半段即上腰肉,上裡脊肉:肉質柔細,肉形良好,同時又能切成大大塊的,一來可做牛排,二來也可薄切做涮牛肉。

5、臀肉,後臀尖:即牛屁股上的紅肉,肉質柔軟,口味也佳,適合各式各樣烹煮法,做牛排味道佳,燒烤的話,據說是絕品,另也有人拿來做生牛肉片,生吃。

11樓:愛施麗桑果果

牛腩最好吃

牛腩即牛腹部及靠近牛肋處的鬆軟肌肉,是指帶有筋、肉、油花的肉塊,這只是一種統稱。若依部位來分,牛身上許多地方的肉都可以叫做牛腩。國外進口的部分是以切成條狀的牛肋條為主,是取自肋骨間的去骨條狀肉,瘦肉較多,脂肪較少,筋也較少,適合紅燒或燉湯。

牛腩的營養:

1.牛腩提供高質量的蛋白質,含有全部種類的氨基酸,各種氨基酸的比例與人體蛋白質中各種氨基酸的比例基本一致,其中所含的肌氨酸比任何食物都高。

2.牛腩的脂肪含量很低,但它卻是低脂的亞油酸的**,還是潛在的抗氧化劑。

3.牛腩含有礦物質和維他命b群,包括煙酸,維生素b1和核黃素。牛肉還是每天所需要的鐵質的最佳**。

4.牛腩還含肉毒鹼

12樓:nill芒果

牛腱子,牛的毛肚,尾巴都是個人覺得比較好吃的部位,其實你只要能接受牛肉,對於部位來說都比較好吃,可能有的人覺得牛下水的味道不適合自己,但是牛的毛肚百葉涮火鍋是絕對美味的。

13樓:孤獨的yu呀

牛跟腱部位的牛肉是最好吃的,或者是肋骨那裡的牛排肉味道是極其鮮美的,再就是牛舌頭也非常好吃。

14樓:由美小公舉

牛身上口感最好的就是牛裡脊,牛身上肉質最細嫩的部位,由於每頭牛隻有一小條,所以顯得十分珍貴。

15樓:天天觀視界

牛肉身上「最好吃」的部位,不是牛排和牛肋骨,而是它

16樓:黑子與電影

關於牛肉什麼部位口感最好這個問題是看個人的,我個人覺得是牛腩最好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牛最好吃的的地方,是排骨上的肉,於前腿上的肉,有嚼勁。

18樓:青澀的唄

看個人喜好了,我感覺牛腱不錯,牛筋也可以,哈哈都是吃貨

牛身上哪個部位最好吃?

19樓:你身旁一米的地方一定有我

回答牛裡脊可以說是最受歡迎的部位了,不可否認,它的受歡迎程度配得上它的味道。牛裡脊是牛脊柱的內腔,屬於牛肉裡面的精瘦肉,沒有過多的脂肪,因為它軟嫩多汁,口感細膩,所以一般餐館裡面顧客點炒牛肉都會選牛裡脊。不過牛裡脊是牛肉裡面最貴的地方,可以說是選擇牛肉的最佳選擇

牛身上哪個部位的肉最好吃?該怎麼做?

肋條也就是排骨部位的肉,肥瘦相間,鬆軟滑嫩,適合燒烤,燉煮,爆炒等,例如紅燒牛腩 西紅柿牛腩 土豆牛腩,是地道的下飯菜,吃貨的最愛。這塊肉被脂肪包裹著,肥肉多一點,很多人不喜歡,但吃貨都知道,這塊才是最好吃的也是最解饞的,特別適合燉煮,雖然看著比較膩,但是夾起一塊放進嘴裡,一口咬下去,那略帶彈牙的感...

牛身上的那個部位的肉最嫩最好吃呢

牛肉,可以說是蛋白質很高的一種肉類,起營養價值比豬肉更高,但是吃牛肉是有講究的,一般人們會挑嘴嫩的部位吃,那麼牛身上哪個部位最嫩呢?牛身上最嫩的肉就是牛裡脊 牛柳 了。牛裡脊為牛肉的最嫩部分,牛肉中肉質最細嫩的部位,大部分都是脂肪含量低的精肉。適合煎 炒 炸 牛排義大利人更喜歡生吃牛柳。適合人群老少...

牛前是牛肉的哪個部位,牛前 牛後 牛腱子肉和牛腩有什麼區別 哪個貴一點?

牛前就是指牛身體前部分的肉 牛後就是指牛身體後部分的肉 這個沒有什麼定義可找,只是大家都習慣了這種叫法.大概的分界點在牛心後的20公分左右 確定是牛前嗎,應該是牛踺吧,牛身可分為17個部位,各有名稱,但沒有牛前。牛肉各部位的吃法 1 牛頸肉 食用方法 脂肪少,紅肉多,帶些筋,其硬度僅次於牛的小腿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