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市辦理的港澳通行證如何過關,電子式港澳通行證第一次過關怎麼使用?

2022-01-03 12:25:55 字數 3364 閱讀 9691

1樓:匿名使用者

答一.香港是有直飛武漢的航班,但因為你是拿(港澳團隊旅遊簽註(l))的,所以理論上是需要參團隊到香港的,而不能夠自行出境到香港的.

但拿了(港澳團隊旅遊簽註(l))之後,就可以直接到(深圳羅湖口岸)或(深圳皇崗口岸)的旅行社辦理參團隊過關手續的(到時關口會有很多旅行社職員問你是否要參團辦過關的),但要等到有一定的人數才開始辦理的,之後會有旅行社職員帶你過大陸關,過了大陸關之後就自己過香港關的(因為香港關是沒有分開(個人旅遊)或者是(團隊旅遊)的,只需要有效(往來港澳通行證)就可以了,在香港是可以停留是七天的,之後可以到澳門,然後經拱北口岸返回大陸的.)

答二.理論上是需要參團隊到香港的,但很多人都是以先到深圳然後再參團過關這個途徑到香港的.

答三.因為護照是出國用的,只需要辦理所到的國家的簽證就可以了(外國簽證旅行社是可以代辦的).

而(港澳簽註)或(內地居民往來港澳通行證)是要到(戶口所在地辦理的),到香港旅遊或工幹,首先是要辦理(內地居民往來港澳通行證)的,然後是要加(簽註)的,因為(港澳)是屬於中國的(特別行政區),所以(內地居民往來港澳通行證)是為了前往(港澳)的內地居民而設的,因為不屬於(出國)所以才不需要用(護照)的.

除了是以(過境性質)才可以用護照到香港的(護照內要有所到國家的有效簽證,前往所到國家的有效(機票,船票或車票),這樣就可以以(過境性質)而不需要(內地居民往來港澳通行證)加(港澳簽註)的,以(過境性質)出入香港也可以停留香港七天的).

香港入境處官方**(從中國內地來港人士的入境安排-過境)

請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l籤是團隊簽註,自行過關去香港是不可以的。持有l籤是必需要跟隨旅行團過關,也可以提前找一下有沒有旅行社可以提供香港送關服務。

不想跟團,可以問問所在城市的旅行社(武漢當地的),也可以到網上找一下,實在沒找到的話,只能先到深圳,在深圳去香港的各個關口附近都會有很多旅行社可以提供送關服務的。過關後就跟自由行一樣了,愛去那就去那。

在四川綿陽沒開通個人遊以前,是隻能辦到團隊籤,也就是必須要跟團,或是用上面的方法去香港了。

現在來說,除了深圳或廣州工作,併合乎一定條件的人,可以不回戶口所在地辦理港澳簽註,其他城市都沒有開通該服務。而出國的簽證是在護照上,跟港澳通行的不一樣,所以辦理流程不同,這是沒有辦法的。

電子式港澳通行證第一次過關怎麼使用?

3樓:123杜雷雷

電子式港澳通行證使用方法:

先刷卡後驗指紋

在自助通道,持證人只需將卡式通行證在機器上一掃,裝置讀取到晶片內的簽註資訊,第一道門即開啟。在第二道門前,持卡人再將指紋在專業裝置上讀取,核查無誤後,第二道門開啟,即可出關。整個過程大概30秒,即使遇到大客流排隊,預計時間也不會超過1分鐘。

內地與港澳通關最低年齡限制不同

辦理了電子港澳通行證後,內地口岸邊檢機關對7週歲以上(含)、已留存指紋資訊的持證人,均允許經自助通道通行。由於港澳相關規定與內地有所區別,兒童自助通關可能會有所限制。根據香港入境事務處的規定,16週歲以下人員不能使用香港自助查驗通道,16週歲以上(含),持有新證首次入境香港的,須經由傳統櫃位辦理入境手續,經人工檢查獲准入境,在此次入境後可自助通關。

澳門治安警察局則規定11週歲以下人員不能使用澳門自助查驗通道。

如何使用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進行自助通關

4樓:阿西寶唄

自助通關流程:

將證件正面朝上放在閱讀機上→前門開啟→取回證件→進入通道→臉部對準攝像鏡頭→按壓指紋→對比通過→後門開啟→手續辦理完成。

使用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自助通關需滿足的條件:

年齡在7週歲及以上、在辦理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時已成功留存指紋資訊或在邊檢機關成功申請自助通關資訊備案的持證人,可選擇使用自助通道出入境(經與港澳均通航的海、空港口岸及持「l」簽註出境的,暫無法使用自助通道)。

經自助通道通關時,由自助通道查驗系統核對持證人指紋和麵像**,校驗有效簽註,檢查通過後自動放行。

拓展資料:

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為參照有關國際標準設計製作的卡式證件,內部嵌有非接觸式積體電路晶片,儲存持證人個人資料及證件、簽註簽發管理資訊,採用成熟的數字安全防偽機制進行保護,印製過程中還使用了多項物理防偽技術,防偽能力明顯增強。

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啟用後,往來港澳簽註不再採取貼紙的方式,而是直接列印在證件背面(可以重複擦寫)。

內地和港澳地區口岸查驗部門查驗時不再加蓋驗訖章,簽註使用情況由計算機資訊系統記錄管理,有需要的持證人可向內地及港澳地區主管部門查詢簽註剩餘次數等資訊。

5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將證件正面朝上放在閱讀機上→前門開啟→取回證件→進入通道→臉部對準攝像鏡頭→按壓指紋→對比通過→後門開啟→手續辦理完成。

注意事項:持證人在使用電子港澳通行證的過程中應注意避免彎折、刮擦、水浸、或接觸高熱、強光、強磁場環境。

以下為拓展資料:

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為參照有關國際標準設計製作的卡式證件,內部嵌有非接觸式積體電路晶片, 儲存持證人個人資料及證件、簽註簽發管理資訊,採用成熟的數字安全防偽機制進行保護,印製過程中還使用了多項物理防偽技術,防偽能力明顯增強。

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啟用後,往來港澳簽註不再採取貼紙的方式,而是直接列印在證件背面(可以重複擦寫)。內地和港澳地區口岸查驗部門查驗時不再加蓋驗訖章,簽註使用情況由計算機資訊系統記錄管理,有需要的持證人可向內地及港澳地區主管部門查詢簽註剩餘次數等資訊。

6樓:運動用品鑑定

首先在申辦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時應選需電子通關,然後首次出關時到關口指紋登記處登記,今後每次出入關便可走e通道自助通關了。

每到了一個關口,都有兩個過關通道,一個是排隊通道,另一個是自助通道,自助通道是第一個流程把卡放在紅外線的掃描上,等1-2分鐘,到第二個流程就是按手指摸,第三個流程就是掃描眼睛和麵部(主要是眼睛,如果戴眼鏡的請脫眼鏡再掃描)

7樓:芥末留學

《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過關方法:

(1)對於內地口岸,7 週歲以上(含)都可以使用自助通關,但下列情況除外

從同時通航港澳的空港或海港口岸出境的,暫不可以使用自助通道持團隊遊簽註的須團進團出也不能使用自助通關(2)對於香港口岸,通行證持有人(包括重新申領)首次到香港的,須經人工通道通關

自動通關的步驟如下

第一關:按照機子上的圖示,把卡放在驗證機上,上面會有中文提示,可以取卡後將卡移走,門自動開啟

第二關:驗證指紋,鏡頭識別面部,把拇指放上去驗證即可

第一次辦好港澳通行證!聽說辦理好港澳通行證後的90天內必須要去一次!有這事嗎?現在香港過關帶東西有限

剛辦好的香港簽註有效期是3個月 如果這3個月不去的話也可以只不過簽註就會作廢.香港海關帶東西是有限制的超過多少錢要上稅的.是的,第一次辦理好通行證必須要三個月內去一次,不然通行證作廢,要重新辦理的!如果你辦理了,就算你沒時間去,最好也去擠幾個鍾來過關,然後再回來忙也可以,只要過關了就算去了!不可以帶...

如何辦理護照和港澳通行證,辦理護照和港澳通行證需要什麼材料

第一次辦理護照 港澳臺通行證,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在戶籍地辦理 本人帶身份證及 回執去戶口所在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辦理,可以網上預約。在開放非戶籍居民辦理的城市辦理 要戶籍證 戶口紙,另就業人員 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除外 要額外提供一年或以上有效的本市居住證 即辦了至少一年的 從申請月起倒數連續一年的本...

外地人在深圳如何辦理港澳通行證,外地人在深圳怎麼辦港澳通行證

居民憑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向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或戶口所在地的分局出入境管理科提出申請,申請個人 本人 港澳遊須提交 1 填寫完整的 內地居民往來港澳地區申請表 1份 2 到受理機關進行數碼照相,提交小2寸數碼相片1張 3 交驗本人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並提交影印件 4 國家工作人員需提交所在單位或人事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