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牙疼怎麼辦上火牙疼怎麼辦啊,上火牙疼怎麼辦比較好呢?

2022-01-03 18:52:31 字數 5113 閱讀 5233

1樓:素升迮津

上火,要多吃點「苦」,因為苦味食物是「火」的天敵!最佳的清熱解毒的苦味食物是苦瓜。還有如杏仁、苦菜、苦丁茶、芹菜、苦蕎麥、芥蘭、旱金蓮等。

除了多吃苦味食物,還要多吃甘甜爽口的新鮮水果和鮮嫩蔬菜。甘藍菜、花椰菜和西瓜、山楂、蘋果、葡萄等富含礦物質,特別是鈣、鎂、矽的含量高,有寧神、降火的神奇功效。

一般而言寒涼水果:西瓜、水梨、葡萄柚、柚子、椰子、硬柿子、山竹、蕃茄。熱性水果有:

龍眼、荔枝、芒果、榴連、橘子、菠蘿、桂圓、石榴等。平性水果有:芭樂、蘋果、葡萄、柳橙、木瓜、草莓、櫻桃、桑椹。

當身體不舒服時,有感冒的現象,寒涼及熱性的水果要少吃,此時可多吃一點平性的水果。

上火牙疼快速止疼法:

1、冰:夏天冰箱裡總得備些冰,如果您多是遇熱牙疼,那很可能是積膿引起。這類牙疼用冰袋敷於面頰,也有立刻止疼的效果。

2、鹽:如果您從不做飯,在廚房找不到上述任何東西,也能立刻止牙疼,只要有鹽。牙疼時用鹽漱口也是立刻止疼的好辦法。如果您連鹽都沒有,請含一口接近體溫的溫水用力漱口,也能止牙疼。

3、丁香花:一般廚房裡不可能有這個,但若您是個因蛀牙而頑固牙疼的患者,小編建議您去中藥店買點丁香花備用。丁香花咬碎填於蛀牙處,不但能立刻止疼,還能在較長的時間保證牙疼不再犯。

在以上的基礎上可以堅持喝徳輔貝齒靈茶組合裝,配有茶和牙膏一起調理牙痛,特別簡單方便,一喝、二刷。

2樓:重慶眾植**諮詢

牙齒疼痛在日常生活當中非常多見。引起牙齒疼痛的原因是由於存在著一些牙齒疾病所致。比如,最常見的就是牙齒髮生了蛀牙引起牙齒神經的感染和發炎,會表現為牙髓炎的反**作,而引起疼痛。

隨著炎症發展,也會波及到牙齒根尖周組織,引起根尖的炎症,造成牙齒的咬合痛,影響飲食,還會引起牙槽的膿腫。另外,長智齒也會因為阻生的緣故而造成冠周炎的反**作,影響張口度,引起區域性的腫痛現象。在牙齒疼痛期間,可以先口服一些布洛芬、甲硝唑等藥物控制症狀,並同時到口腔科就診進行專科**。

3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上火牙痛的**方法:1.對於感受風熱之邪所引起的牙齒疼痛,咽乾口燥,咽喉紅腫疼痛,鼻塞,流黃膿鼻涕,頭脹痛發熱者,應選擇疏散風熱,清熱解毒,消腫止痛的藥物進行調理。

2.對於過食辛辣刺激性的東西,過度的勞累熬夜,耗傷人體津液所導致的陰虛內熱所引起的牙齒疼痛,應服用具有滋陰清熱,瀉火涼血止痛的藥物進行調理。3.

對於平時過食滋補性的食物,或者是一些溫熱性的食物所導致的上火牙痛,應當暫時停止使用藥物,同時服用一些具有清熱涼血,消腫止痛的藥物以緩解症狀。

4樓:六仙康初

所謂上火引起的症狀屬於口腔粘膜疾病,牙齒因而受累,夏天人的身體抵抗力本就差,建議你到醫院進行口腔潔治,再口服消炎藥加甲硝唑,平時睡前含淡鹽水三分鐘,喝一些用白菊花、金銀花炮的藥茶

5樓:安櫻依苑博

可以吃點藥來環節疼痛,與此同時,多吃點清火的水果和蔬菜!

6樓:函牧遊芊

我也剛好..跟你情況一樣`深能體會痛苦...不多說什麼醫學道理就說吃的什麼藥吧..

甲硝唑芬布芬膠囊

口服。一次兩粒,一日3次,

頭孢拉定膠囊(先鋒6)

口服。一次兩粒,一日3次,

注意的是這些西藥最好飯後吃`

7樓:

病情分析:您好,我是您的醫學健康顧問,上火後出現了牙痛做做,多和牙髓炎有關,多因上火、菸酒無度、抵抗力低下時等情況引起,

指導意見:建議結合當地醫生口服阿莫西林膠囊、甲硝唑、強的鬆片**,多飲水,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菸酒刺激,有齲齒時要定期進行鑽髓補牙**,

8樓:

上火牙疼,說明牙齒裡面有炎症,牙齦發炎都會引起牙齒疼痛,一上火了它就會痛,所以還是要去牙科做根管**,把裡面的炎症都處理乾淨,就會好了

9樓:明月清風

吃點牛黃上清片,在吃點人工牛黃甲硝唑和羅紅黴素吃兩天就好了

上火牙疼怎么辦,上火牙疼怎麼辦?

牙疼多數是有蛀牙了,還有可能是牙髓炎 要去口腔科進行根管 這是最快 最有效解決牙痛的辦法 可以進行根管 也可暫時口服些藥品 管所謂根管也就是牙根中間的腔隙,所謂根管 也就是通過齒科的器械在呀面上打個洞,將根管內的殘餘神經取出或殺死,然後在根管內放置消炎藥棉捻,使牙齒炎症消除,牙齒沒炎症也就不疼了,最...

我上火牙疼怎麼治啊,上火牙疼怎麼辦教你立刻止疼

牙疼方法 1 取大蒜搗爛,溫熱後敷在疼點上可以 牙髓炎 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狀。2 把味精按1 50的濃度用溫開水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好的。3 牙疼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這是很安全可靠的一個驗方。4...

牙疼怎麼辦怎麼治牙疼,牙疼牙疼牙疼,怎麼辦怎麼辦

牙痛是一種常見疾病。其表現為 牙齦紅腫 遇冷熱刺激痛 面頰部腫脹等。牙痛大多由牙齦炎和牙周炎 齲齒 蛀牙 或折裂牙而導致牙髓 牙神經 感染所引起的。中醫認為牙痛是由於外感風邪 胃火熾盛 腎虛火旺 蟲蝕牙齒等原因所致。解決牙疼較好又簡單直接的就是多喝些德甫堂唄齒櫺茶,品性溫和,口感自然。牙疼中醫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