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考會計證,需要看什麼相關書籍

2022-01-03 23:29:02 字數 5733 閱讀 7259

1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會計證考《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

中級會計證考《中級會計實務》、《財務管理》和《經濟法》

高階會計證考《高階會計實務》、《職bai稱英du語》、《職稱計算機》

需要一步一步考,我把剛整理的初級中級高階備考資料分享給你。

提取碼:2356

2樓:匿名使用者

非會計專業或會計專業但畢業已超過兩年則要考三門:《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會計基礎》、《初級會計電算化》

會計專業的且畢業在兩年內的的考一門:《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

3樓:

你是會計專業的。那就要看畢業證的畢業時間了。比如你2023年畢業的。

那就2023年內只要考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就可以了。如果過了兩年。就需要再考會計基礎了。

同時還需要考初級會計電算化。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不是會計專業的,都得考3本。如果是會計專業的,考會計證就不用有那麼大的壓力,很好過的。如果是非會計專業的就要好好看看書了。在多做些練習題就行了。

5樓:一點通會計網校

考會計證,教材最根本,考試三門教材分別為《會計基礎》、《會計電算化》、《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

各地教材都有差異,全國題庫不可能依據某地方教材編寫的,一定按統一的考試大綱編的,因此,不要拘泥某一種教材。各地方教材都是按考試大綱編寫的,一定有所差異變化,這些差異可以忽略不計。為什麼新教材相對於老教材要有所小的變化,各地教材為什麼要有所差異,其主要是都是利益驅使,如果不變,憑什麼讓自己地區的考生掏腰包呢。

6樓:

《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會計基礎》、《初級會計電算化》

會計專業的考《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

7樓:匿名使用者

具備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認可的中專以上(含中專,下同)會計類專業學歷(或學位)的,自畢業之日起2年內(含2年),免試會計基礎、初級會計電算化(或者珠算五級),只要考《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

關於參考書籍,你在哪個省考就買哪個省從業考試辦公室編寫的配套輔導教材。

考會計證,需要看哪些書

8樓:困難解決局

會計有著高薪待遇,因此很多人都想考取會計證,但很多人都有疑問,考取會計證會不會需要很高的條件?

9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會計考試需要學習《經濟法基礎》和《初級會計實務》。

1,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是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考。

2,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設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兩個科目。初級資格《初級會計實務》科目考試時長為2小時,《經濟法基礎》科目考試時長為1.5小時,兩個科目連續考試,分別計算考試成績。

3,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方可獲得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證書。合格標準:每科均為60分。

10樓:江蘇財經

會計證考《會計基礎》《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初級電算化》三門,三門必須一年內同時通過才可以拿到會計證,2023年江蘇會計從業一年將考2次了,上半年和下半年各考試一次,考試報名時間預計2月份左右,考試時間預計5月份左右,現在具體的時候要等財政局的進步通知。

考試報名流程:考試報名期間登入當地的財政局,進行網上考試報名,網上繳費。完成報名,不需要到現場,教材可以直接在報名的時候預定教材,或者直接在網上買,現在有13年的教材可以先看,變化不會太大

江蘇會計從業採用全國統一題庫後明顯難度較大的題目肯定是新題型,《會計基礎》和《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增加了新的考試題型,計算分析題和案例分析題。這樣題型都多了個綜合運用的題目就是計算分析和案例分析《會計電算化》的題型有單選題、多選題、判斷題、實務操作題。電算化考試最大的變化就是江蘇省電算化軟體採用新的財務軟體——用友t3,課程不僅要進行實戰的操作,理論知識一定也要熟練掌握,所以平常要多加練習,攻克電算化就不再是難題。

帖子標題「2023年江蘇會計從業考試報名時間預告「

11樓:水瓶座的寬恕

1、根據國家財政部的相關規定,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實行全省統考,考試科目3門,分別是:《會計基礎》、《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初級會計電算化》。現在全國各省都陸續實行機考(通過電腦考試)。

你可以諮詢你所在的市財政局。3門課程必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全部通過方可申領《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2、如果你持有中專及以上的會計類畢業證書,那麼在畢業2年內,可以免試2門,只需要考一門《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就行。

如果也同樣一次性通過,也可以申領《會計從業資格證書》。3、報考條件一般沒什麼要求,對學歷也沒什麼硬性要求。還有什麼諮詢請登入你所在地的市財政局**查詢。

(參考:江蘇省會計從業資格考試通過率一般在30%左右。)

就看這三本就行。《會計基礎》、《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初級會計電算化》

12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會計證考《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

中級會計證考《中級會計實務》、《財務管理》和《經濟法》

高階會計證考《高階會計實務》、《職bai稱英du語》、《職稱計算機》

需要一步一步考,我把剛整理的初級中級高階備考資料分享給你。

提取碼:2356

13樓:故事外的小黃花

考從業證要看《基礎會計》《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初級會計電算化》

考助理會計師要看《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

考會計師要看《財務管理》、《經濟法》、《中級會計實務》

考高階會計師要看《高階會計實務》《職稱英語》《職稱計算機》

考註冊會計師要看《會計學》《審計學》《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

14樓:heart大音若希

會計基礎 會計電算化 財經法規

考會計證需要什麼書

15樓:困難解決局

會計有著高薪待遇,因此很多人都想考取會計證,但很多人都有疑問,考取會計證會不會需要很高的條件?

16樓:陳肥肥

考會計證需要用到《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兩本書。

報名條件:

(一)報名參加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初級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方可獲得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證書。合格標準:每科均為60分。

17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會計證考《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

中級會計證考《中級會計實務》、《財務管理》和《經濟法》

高階會計證考《高階會計實務》、《職bai稱英du語》、《職稱計算機》

需要一步一步考,我把剛整理的初級中級高階備考資料分享給你。

提取碼:2356

18樓:中華狼酋

需要《會計基礎》和《財經法規》

《財經法規》只要背就好了,考就考書上的原話,無改動《會計基礎》最好是理解,

在買兩本配套的習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培訓機構都是4本教材的:《會計基礎》、《財經法規》、《會計電算化》、《習題集》,每個機構的教材會有所不同,去年11月份教材又發生了調整,這些書都可以在網上購買的,你可以去網上看下!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 《 新手學會計 》《  新手學出納  》  不錯,力推你們看看。

21樓:物業客棧

行業資訊

廣州地區會計證學習、考試、報名流程

釋出日期:2011-12-17

會計證考試學習流程

1、考會計證需要考三科:

1. 會計基礎;

2.財經法規;

3.初級會計電算化;

2、其中基礎和法規需要一起考一起通過,考過之後發一個合格證;此合格證有效期2年;

3、電算化需要單獨考試,電算化考過之後發一個合格證;電算化合格證終身有效;

4、用基礎和法規合格證加上電算化合格證,兩個合格證換取一個會計;會計證是長期有效。

5、會計證領取第二年起每年一次繼續教育(原來叫年審或者年檢,現在統一改為繼續教育)。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開這方面書店的,我來告訴你。會計證要2年內考三門都要及格,包括《會計基礎》,《財經法規》,最後是《初級會計電算化》,《初級會計電算化》這門比較難點,前面兩門多看點書就過了。記住是要2年內考過3門哦。

我的書店淘 b ao:《考城隍書齋》 < 凌雲書屋》.不懂的上去問我。

有些電子資料可以免費問我拿。

23樓:胡楓琳

會計基礎和財經法規; .初級會計電算化

24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基礎、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初級電算化。

會計證要看哪幾本書

25樓:

會計證要看的書根據考試型別決定:

第一類是會計技能考試,指《初級會計電算化》,可隨時在各區財政局和會計進修學院報考,通過後取得合格證書;

第二類是會計專業知識考試,包括《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和《會計基礎》,實行全市統一考試,通過後取得成績合格證明(2年有效)。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只有一個等級,會計職稱有三個等級。

國家實行會計從業資格考試製度,通過考試後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從事會計工作必須持證上崗,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才能從事會計工作。

會計師、助理會計師和會計師員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考試製度,以考代評。會計崗位等級(職稱)分為:助理會計師,中級職稱和高階職稱三個等級。

26樓:禹仙居安然

從業資格證的話:職業道德、會計基礎、會計電算化如果是職稱的話,看你是初級的還是中級的

不明白繼續追問

謝謝採納

27樓:渾煊

報考會計證要看《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會計基礎》、《會計電算化》三本書。

28樓:福清竹普鶯

報名時會發《會計基礎》、《會計電算化》和《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這三本書。考試就是以這三本書的內容為主,書後的習題一定要做,因為考試有的題就是來自書後習題。

29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證沒有一級的說法。從職稱的角度來說有初級,中級和高階。

如果你需要將來從事會計行業,你首先需要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有了這個證,根據你的具體情況,符合條件的,再報考職稱。

《會計從業資格證》需要考三科《會計基礎》《會計職業道德與法律法規》《會計電算化》

希望採納

30樓:森賢尹子

看《會計基礎》《會計電算化》《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

電算話還是多練習實際操作的好,不過學好會計基礎是關鍵,要多練習會計的業務流程

31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如果你是會計學大學本科生,畢業內兩年可憑有效證件只考《財經法規》

考會計證需要哪些準備,考個初級會計證需要準備什麼

會計有著高薪待遇,因此很多人都想考取會計證,但很多人都有疑問,考取會計證會不會需要很高的條件?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又叫會計上崗證,考試科目為 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 會計基礎和初級會計電算化三門科目。它不需要很多複習資料的,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 會計基礎 這2本教材加配套的輔導書 練習題 共4本,一般...

如果想考會計證需要做些什麼準備,想考會計證,需要準備什麼?需要哪些條件呢?

需要買本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經濟法基礎 初級會計實務兩個科目的教材,當然也可以買練習冊或者卷子,主要把這兩科考試都過60分。會計證報名條件 一 報名參加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

初級會計證書明年考試什麼時候準備考試比較好

如果你基礎很好,最後兩個月一個月突擊下就能過,如果基礎不好最好早點行動起來,以免後面抓瞎,雖然有師傅帶,但是書本上和現實做賬還是有一定差距的,有些還是不一樣的 你要是會計本專業的,準備起來會比較簡單一些,但是主要還是看你自己的自制力夠不夠好,如果自制力不是很好的話,建議你最好還是報個輔導班找人監督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