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乳腺增生能治療好嗎,乳腺增生可以徹底治好嗎

2022-01-04 05:43:16 字數 4942 閱讀 5243

1樓:匿名使用者

乳腺增生和小葉增生雖然只相差兩個字,但其實並不是指同一種疾病。有些得了乳腺增生或者是小葉增生的女性,習慣網上查資料來給自己進行病情的判斷用藥,由於不清楚這兩者之間的區別,有時還會混同為一個疾病,從而對於及時地**乳腺增生或者是小葉增生帶來了最佳時間上的影響。

乳腺增生和小葉增生說有區別但也有聯絡,因為小葉增生往往是乳腺增生的表現。因此不管你是患上哪一種病,都要積極進行**,以防止癌變的可能。可口服中藥,外敷百愺汝潤安,內服外敷,內外兼治。

那麼,乳腺增生和小葉增生是有什麼區別呢?

乳腺增生在醫學上是統籌的概念,而小葉增生是一個具體的病症,換句話說就是乳腺增生包括了小葉增生。

一、乳腺增生:是醫學上是統籌的概念,通常情況下可分類為以下幾種:

1、乳痛症:又稱單純性乳腺組織增生。以乳房的週期性疼痛為特徵,多見於 20~40 歲的婦女,疼痛與月經週期有關,經前症狀明顯,經後緩解。

2、乳腺囊性增生:表現為乳房腫塊,可為單一較大腫塊,呈圓球形。約 1/3 病人早期可伴有疼痛及解痛,但多不顯著,有時還有乳頭溢液。

乳腺囊性增生中約 3%~8% 可發生癌變,所以要特別提高警惕。

3、乳腺小葉增生:多見於中青年婦女,常為一側乳腺出現侷限性腫塊,伴疼痛,亦可雙側發病,疼痛與月經週期有關。多發生在乳房外上方,腫塊較小。

二、乳腺小葉增生:是指具體的病症

乳腺小葉增生是乳腺增生性疾病中最為常見的一種非腫瘤、非炎症性的增生性病變,均佔乳房疾病中的70%左右,可發生於青春期以後的任何年齡的婦女。它的主要表現為月經來潮前5—7天,乳房脹滿疼痛,月經來潮乳房脹痛緩解,乃至消失,待下次月經來潮前又出現週期性的變化。

手動回答 希望對你有幫助, 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乳腺增生症是因為長期不注意生活細節,導致的女性乳腺部位的問題,不良的心理因素過度緊張刺激憂慮悲傷,造成神經衰弱,會加重內分泌失調,促使增生症的加重,一般的乳腺增生的話配合使用華°氏°婦°方°貼比較好的方法,比手術和內服藥物要好,平時多注意生活護理也很重要。

飲食注意方面:忌燥熱、辛辣刺激食物

忌熱性、油膩食物。

少吃油脂類食物,儘量避免使用含有雌激素的藥物

3樓:匿名使用者

乳腺增生的**,從西醫的角度而言,主要是抗雌激素的**,可口服他莫昔芬等;而中醫的**主要是調理情志,包括疏肝解鬱、軟堅散結、活血通絡等中藥的使用。乳腺增生沒有特殊的飲食禁忌,可適當的注意少食用巧克力、可可、咖啡、蜂蜜等提高雌激素水平的食物,以及辛辣刺激

的食物等。此外也要注意飲食規律、生活規律等。

4樓:

乳腺增生的**方法主要包括,一個是藥物的**,和手術的**,藥物的**就是說,從咱們專業角度來說,乳腺增生一般大部分是不需要處理的,定期複查就行了,很多病人她是因為怕得乳腺癌。所以整天往醫院跑,咱們現在門診看病的病人當中,女同志有一半以上是看乳腺增生的,由於這些人她顧慮最大的是得乳腺癌。所以對於這部分病人來說,做好解釋工作,她有的乳腺疼痛也不是疼的受不了,其實很多病人來說,如果要說她幹了某個特別感興趣的事情,她疼也就不疼了,她疼可能跟情緒心理因素有很大的關係。

所以一般不需要特殊處理,如果疼的確實是受不了,比較厲害的可以用藥物的**,再一個增生特別厲害就是通過影像學的檢查,比方說超聲確實增生比較厲害,時候有時候有必要的時候,做活檢,防止得乳腺癌。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高考那段時間開始的,剛開始的時候也只是偶爾有點小痛,也不是很在意,高考過後我感覺還是很難受,去醫院檢查也是乳腺增生,不是很大的,好像就7mm左右,那時特緊張,藥吃了好幾個月,大學之後又拿藥,可是沒好全,也會反覆,後來買了乳,樂,通,乳,康,貼,然後少吃辣,生氣,熬夜,不要太緊張,慢慢的就變好了。

6樓:圭帆召胤

預防老年風溼性關節炎是非常有必要的,風溼性關節炎通常會使患者的四肢關節疼痛難忍,而且還會發生畸形改變,給患者造成更嚴重的傷害,下面我們給大家介紹(九羅漢風溼貼),三個療程的藥物使你遠離病痛折磨。

7樓:齋昌冒堅

風溼病是指天氣變化時腰痠腿疼的病症,這是很多人一種錯誤地認識。其實,風溼病是一種侵害骨、關節及其關節周圍組織的疾病,發病主要與年齡、性別、家族有關,更多是因為患者自身免疫系統問題。患者選用(九羅漢風溼貼)**,效果明顯,**風溼病不是難題。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疾病是很好**的,女性的乳腺的增生引起的疼痛其實是跟我們的飲食習慣、雌激素水平、孕激素水平息息相關的。乳腺增生是一種良性增生,不必太過緊張,基本不會發生惡變,可以吃點藥來進行調理,建議可口服乳*樂*通**。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平時要保持心情舒暢,愉快,要注意勞逸結合,飲食睡眠要規律,注意補充營養,不要吃辛辣食物。

9樓:

乳腺增生的患病率如此之高,與女性的生活習慣有著很大的關係,工作生活壓力的增生,生活習慣的不規律,飲食不健康等等,導致乳腺增生的女性越來越多,所以不想患有乳腺增生生活護理尤為重要,正確的飲食習慣可以幫助乳腺增生患者更快的調理乳腺增生,緩解乳腺增生症狀,同時能夠幫助更好的**乳腺增生,在**乳腺增生時,可以選擇中藥汝舒寧茶**乳腺結節。具有調節內分泌、調補氣血,改善氣血迴圈,軟堅散結的特殊功效,而且作用持久、標本兼治、無***、並且療效鞏固、不易**。

如何**乳腺增生:心理**是前提

許多疾病都是因為患者的心情所引發,人在情緒低落的時候抵抗力是比較低的,很容易引發病。由於一些女性缺乏對乳腺增生病的正確認識,一些不良的心理因素,過度的緊張或悲傷,會加重內分泌失調,促使乳腺增生症的加重。

所以患有乳腺增生的女性朋友想要擺脫乳腺增生困擾,首先要有一個好的心態,然後才能更好的**乳腺增生疾病。

如何**乳腺增生:食物**很重要

有句話說的好「病從口入」所以女性朋友在日常飲食上也需要注意。患者要避免吃一些刺激性的東西,尤其是辛辣,生冷,海鮮等,這類的食物都會有一些壞處,所以患者還是不要吃為好,尤其是不可以吃太油膩的東西了。

女性朋友可以多吃些含碘的食物,碘類食物可以降低體內雌激素水平,消除乳腺增生的隱患。我們常見的海帶含有大量碘,多吃一些海帶可以軟堅散結、消除疼痛、縮小腫塊。乳腺增生患者,每週都要多吃幾次海帶,對乳腺增生的恢復有一定的幫助哦!

乳腺增生可以徹底治好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  1.精神過於緊張、情緒過於激動等不良精神因素,都可能使本來應該復原的乳腺增生組織得不到復原或復原不全,久而久之,便形成乳腺增生,而且這些不良的精神刺激還會加重已有的乳腺增生症狀。

2.多次**易髮乳腺增生。

3.雌激素絕對或相對增高,孕激素絕對或相對降低所造成的乳腺結構紊亂。

4.長期服用含雌激素的保健品、避孕藥,也可能引發乳腺增生。

建議你可以定期去檢查下,確定了可以口服中藥,外敷百愺茹潤安,內服外敷,內外兼治,或者醫生開的藥也行,然後要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要保持愉快的心情

中醫認為,如果心情時常低落,時間久了很容易傷到肝,從而致使氣機鬱滯,影響到乳房經脈,經脈不通的話,輕則有痛感,重則會傷肝至血流紊亂,從而血瘀結聚成塊導致乳腺增生。

第二、不要疲勞過度

如果因為房事或者勞力過度,會傷到元氣,時間久了會傷到脾胃,嚴重導致腎虛,這樣內分泌失調容易引起乳腺增生。

第三、懂得如何吃飯

如果經常食用冷食、油膩的食物,不僅容易傷到脾胃,而且會積聚很多的痰,痰氣互結,導致經脈阻塞,進而會引起乳腺增生。

第四、生活有規律

保持生活的節奏一致、勞逸結合,同時保持夫妻性生活和諧,可起到調節內分泌失調的作用,保持大便的通暢同樣會減輕乳腺脹痛,對預防乳腺增生有一定的作用。

第五、少用激素類藥物

現在很多人都對避孕藥的正確用法不瞭解,情急之下只是亂吃藥,而且一些女性為了漂亮,還經常用一些雌性激素類的護膚品,這些都會刺激身體,使內分泌調節紊亂,很容易引發乳腺增生。

第六、多運動

多運動,放鬆身心,提高身體免疫力,對預防乳腺增生有相當好的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乳腺增生怎麼**最好?乳腺增生症是困擾婦女的最常見疾病之一,在我國發病率約為53%。中藥可以建議使用百愺茹潤安乳腺貼,效果不錯。乳腺增生怎麼引起的?西醫認為本病

系內分泌紊亂所致,多為雌激素水平升高,或雌、孕激素比例失調,分泌互相紊亂,或乳

腺腺體內雌激素受體(er)數量增多或功能增強所致。乳腺增生怎麼引起的?本病在中醫屬「乳癖」範疇。《外

科正宗》中描述:「乳癖乃乳中結核,形如丸卵,或重墜作痛,或不痛,皮色不變,其核 隨喜怒消長,多由思慮傷脾,惱怒傷肝,鬱結而成」。乳房屬肝經所主,故中醫認為此病

乃由肝氣不疏、血瘀痰凝、衝任失調所致。女子以肝為先天,肝藏血,主疏洩,體陰而用 陽,易於怫鬱。乳癖患者每多有性情抑鬱,憂思多慮,或心煩急躁易怒,胸悶曖氣,而乳

房疼痛與腫塊大小變化亦多與情緒變化有關。所以肝鬱氣滯在乳癖發病學上有重要影響。 乳癖以乳房疼痛及腫塊為主要表現,多為血瘀證。由於肝鬱氣滯,橫逆於脾土可致脾失健

運,瘀溼內蒸;腎氣不足,衝任失養,不能溫煦脾陽,則津液不能運化,聚溼成痰,化熱 化火,灼津為痰,痰、氣、瘀互結而成癖,故痰凝在乳癖發生學上有一定影響。

目前西藥**本病療效較好的是三苯氧胺,其化學結構與雌激素相似,通過與雌激素

競爭結合雌激素受體(er)來消除雌激素對乳腺的增生作用,從而減輕乳腺疼痛,但對 增生結節的軟化和消退作用較差。其作用對有週期性疼痛的患者有效率可達92%,但對

無週期性疼痛的患者有效率僅為64%。並有導致月經紊亂甚至閉經、藥疹及白血球下降 等***,停藥後的反跳現象也明顯。近來國外已有報道,長期服用三苯氧胺人群中大腸

癌的發病率明顯升高。目前臨床上有多種中成藥用於本病的**,如天冬素片、消核片、 乳癖消、逍遙丸、小金丹等,但療效不盡人意。乳通靈從**的根本著手進行疏肝補腎,

同時協以活血化瘀、除溼化痰、軟堅散結,以標本兼治,因此臨床上止痛及散結效果頗 佳,適應證廣,**率高,見效快,用藥2個月,**病例佔總**病例的65.9%

(110/ 167),加之無明顯***,可見乳通靈是**乳腺增生的良藥,具有良好的推廣應用價

值。[朱精強,陳國經•乳通靈**乳腺增生症的前瞻性研究——附230例報告.中藥藥 理與臨床

乳腺小葉增生能痊癒嗎,乳腺小葉增生能治好嗎?

乳腺小葉增生是婦女常見的乳腺疾病,多發生在30 50歲的婦女,30歲以前較為少見。大城市成年婦女檢出率為10 15 在知識女性中檢出率達30 甚至更高。西醫多認為乳腺小葉增生與精神及內分泌失調有關,中醫稱為乳癖,認為多由肝鬱氣滯而成,亦有因衝任失調所致者。可以服用思妍乳樂通,每天2 3袋,堅持服用一...

乳腺增生中藥治療方法,什麼中藥治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和結節外用中藥 是首選,可以外用中藥百草乳潤安貼達到 的目的,百草乳潤安貼採用百年祖傳祕方,精選幾十味名貴中藥材,結合現代先進工藝製成,有效成分可透過 源源不斷的輸送進肌理,直達病灶,效果確切。百草乳潤安貼是純中藥萃取,外用的,沒有 避免了西藥和傳統醫學採用全身用藥引起心 肝 腎 腦等器官損...

乳腺增生結節不吃藥能自愈嗎,乳腺增生結節能自愈嗎,需不需要治療啊

乳腺增生的疾病,是目前作為一種對患者身體傷害較大的疾病之一,所以不重視乳腺增生的 實施,將會讓乳腺增生的疾病變嚴重,這是對患者的身體十分不利的。作為一名乳腺增生的患者,家屬也要積極配合做好恢復護理工作,目前藥物是 乳腺增生的主要方式,但是建議要在醫生的建議下來慎重選擇藥物,才會真正對乳腺增生的恢復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