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右撇子用左手投籃好不,右撇子如何練習左手運球和上籃?

2022-01-04 09:49:49 字數 1907 閱讀 3911

1樓:墨竹無痕

最好左右開弓。

右撇子(也就是一般人)的右手對你來說是最「熟悉」的手,你的右手肯定比左手靈活,因此投籃時,右手投籃會更有準心。

在能用右手自如控球、投球的情況下,開發左手的功能可以增強你的能力。nba聯盟中大部分球員能熟練的運用左右手,包括投籃。你左手可以用標準的姿勢投籃,這對你很有好處,有的人練左手很不習慣,姿勢擺了老半天,仍覺得不舒服,而你則可以省去這個過程。

之後你要注意加大左手的力量訓練,因為一般來說左手投籃的力道總會差點,你必須做到即便用左手也能進行後仰跳投這種高難度動作,這樣才能算真正開發了左手。總之要多練,讓左手真正成為你的一體。

掌握左右邊的進攻技巧後,你在球場上就會比較主動,當你右路進攻受阻時,你可以轉向左側出手;而當你往左受阻時,你又可以轉到右側。讓對手無所適從。好好加油吧騷年···

2樓:撲克臉小刀

個人建議左手投球不要練,但左手運球一定要練,也要練左手上籃,你看一般人突破都是右手持球向左變向突破,你會左手就可以向右變向突破,突破不分左右,上籃也不分左右手,這樣的後衛就很厲害了。

3樓:泥湴漿

我就是典型的右撇子,我投籃是用左手投的,但是我是被逼的,我右手摔過,投籃時姿勢不漂亮,所以就練了左手投籃,現在左手只用來投籃,其實的全部都用右手,這樣也有優勢的,就是你投籃時候比較讓人難以抓摸,因為有點逆向思維!我就覺得很好用,不過如果你右手正常的話就不要練了,因為改變很難,而改變之後要投籃投得更準更難!要下很多時間功夫的!

4樓:來自仙都幽默的藍鯨

投籃 用你最好的手 上籃 運球 傳球 才用得到左手

5樓:匿名使用者

隨你啦,左右開工就更好

右撇子如何練習左手運球和上籃?

6樓:95郭逗比

開發左手運球能力!

方法1:在原地練習控球,向上向下向左向右每個方法,到可以控到任何一個方向都熟了,反回跑運球練習,跑一定速度時及時停下,將球控好,跟著反跑運球,當做熟這些動作就已熟左手控球啦。 方法2:

平時打球時,有意識無意識地都要用左手去運球。

當然這是指在練球時,或者和朋友玩的時候,這種時間都無關緊要的了,就全部用左手去練習運球吧。運得多了,自然會加強左手能力的了。

而到了要是和朋友打比賽的時候呢,當然就用回自己最善長的右手。直到感覺左手的能力足以應付外來的干擾因素,那就可以適當增長左手運球和別人對抗。這樣慢慢地練下去,左手的能力就能循序漸進了。

至於說如何練上籃了哦,其實跟右手上籃是一個道理的。只要把上籃時的步法調一調就ok了。用右手上籃時,最後一步的腳正常情況下都是踩在左腳上的。

那麼用左手上籃時,最後一步起跳那下自然就要用到右腳。

只要在開始的第一步換成跟平時不同的腳,那樣自然最後一步就是右腳走跳,而身體為了動作自然也就會需要用左手上籃的了。就這樣練得多,動作自然就熟練。

其實左手右手上籃都可以,如果右手上籃很熟練,其實大可以完全用右手算了。只要在籃板左邊上籃時,用身體抗好對方的位置,右手上左邊的籃還是很安全的。畢竟要去適應一個不熟練的手,花的時間還是很長的。

7樓:你大爺

答案只有一個持之以恆的不斷堅持鍛鍊! 不過可以通過階段性的訓練慢慢的提升。 首先先要學會在籃下用左手投籃,其次要學會用右腳起跳上籃(不需要強求先用左手,慢慢的熟悉後在改為左手也行)這兩個學會了就是關鍵了!

兩個字 平衡! 平衡感找到了,用左手上籃就輕鬆了許多,在進行鍛鍊到熟練就行了。 但切勿在選則上籃方式中犯難,給個建議左手上籃就用左手運球再三步,右手上籃就用右手運球再三步,萬不可先邁右腳卻選擇左手上籃,很難看的!

哦對了還有左手運球,看過《灌籃高手》嗎?最基礎的知識就在那裡,下蹲點用左手運球,運穩了在練習胯下,運穩了在進行走動運球(主要找手感)運穩了在進行跑動運球。 沒人是天才一上就能熟練,還是那四個字 堅持鍛鍊!

林丹是左撇子還是右撇子?為什麼用左手打球,右手寫字,右手吃飯

是右撇子,但他左手打球是絕招,出其不意,來勢凶猛,這就是他特別的地方 應該是習慣,運動的人都能理解,我們大多數人習慣用右手做事,可是我們打籃球的時候,為了進攻也會用左手控球,不能說我們都是左撇子吧?左撇子也是用右手寫字的吧。他是左撇子,只是可能小時候用左手寫字被爹媽更正用右手 左右都能用是病還是正常...

我到底是左撇子還是右撇子,左撇子和右撇子的區別

左右手都用說明你的左右腦都很發達哦 踢東西,還是提東西?我是左撇子,寫字用右手,吃飯用右手 小時候家裡逼過來的 但很多時候下意識裡有的就是左手,比如提重物,切菜,縫衣服等,好像覺得用左手更習慣。兩手通用,有的人在左右手都比較靈活,你可以到左撇子在中國 去了解下相關知識 左撇子和右撇子的區別 一 產生...

為什麼中國右撇子比左撇子多那麼多

其實不光是中國,全世界都是這樣,大部分人都是右撇子 從生理的角度上來說,右手為主,左手輔助是比較合理的,比如在一些體育運動上面,人體本身就有一些限制,有一些運動右撇子會更好發力一點 1 在人類中,約有90 的人更習慣於使用右手,剩餘的就是兩手靈活性大致相內同,或是左撇子們。容2 這種現象,科學家將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