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樹脂瓦的安裝方式,樹脂瓦怎麼安裝 樹脂瓦安裝方法

2022-01-05 01:50:23 字數 5534 閱讀 5415

1樓:河北凱創樹脂瓦

凱創合成數值瓦的安裝方式:

一、瓦的正確鋪放方式

1、重疊式(適用於長度≦15m的屋面)

2、交錯式(適用於長度≧15m的屋面)

二、專用釘正確使用方法

1、專用釘須打在瓦脊中間才能有防水作用。

2、專用釘固定間隔橫豎為50cm~100cm(最好4根/㎡)。

3、專用釘須由瓦的下端往屋頂方向打才能有美觀、密封、整齊的效果。

三、安裝密封條脊瓦封簷蓋

1、將密封條分開兩半,對照瓦型壓在屋頂處蓋上脊瓦使用專用釘固定。

2、側面瓦的交界處,用水泥作密封處理後直接蓋上脊瓦,脊瓦底部用小瓦檔收尾。

3、瓦的下端即屋簷處直接安裝封簷蓋使用螺釘固定。

4、瓦脊交接處,對照介面用剪刀剪成型後重疊並使用玻璃膠密封。

四、突出部分防水處理

首先做一v字型材料,可選用不同的材料和規格,視實際情況而定,做接水處安裝在底部後在上面鋪放彩鋼瓦。

五、傾斜面連結安裝

指兩屋面瓦按角度和長度切斷後底部安裝接水處理的施工,首先在瓦的下面安裝接水材料(即天溝),然後用防水粘合劑或水泥做收尾處理。

樹脂瓦怎麼安裝 樹脂瓦安裝方法

2樓:四川樹脂瓦

1、在合成樹脂瓦的安裝程序中,要隨時檢查瓦底邊與施工線的筆直,確認無誤後再將固定件安裝齊全。

2、要留意兩坡屋面主瓦安裝應兩頭同步進行,以確保正脊瓦安裝的波峰吻合。

3、在固定瓦時先將防水圈置於維護墊下面的凹槽內,並將自攻釘穿過維護墊基地孔,電鑽要與瓦面筆直,緊固瓦時釘的鬆重要適中,結束後再安裝防水帽。

4、留意鋼檁條要選用自攻釘或不鏽鋼角釘,而木檁條選用自攻螺絲。在需固定的波峰上先鑽大於自攻螺絲直徑2mm的孔,每隔一個波峰固定一套配件。

5、三通脊瓦安裝在三面相交極點,正、斜脊瓦安裝結束後安裝三通脊瓦,安裝三通脊瓦時一邊搭接在正脊瓦下方,另兩頭搭接在斜脊瓦上方。

6、最終,還要留意封簷應與主瓦最下一節一起安裝,用主瓦結尾自攻釘雙層固定在檁條上。假如主瓦簷頭間隔檁條過長,封簷長度不夠時,要用螺栓獨自固定。

在合成樹脂瓦的安裝中,這些當地都是需求特別留意的,由於其安裝質量的好壞,將直接關係著其使用壽命的長短。所以在安裝時,就要依照規程來進行,以確保合成樹脂瓦的優勝功能得到充分發揮。

四川佳英專業生產樹脂瓦,廠家直銷,質量有保障

3樓:馬開輝樹脂瓦

樹脂瓦廠家配件批發**樹脂瓦|合成樹脂瓦|塑鋼瓦|pvc瓦|防腐瓦|合成樹脂瓦廠家批發**

哈爾濱市道外區聚力興樹脂瓦廠

一、聚力合成樹脂瓦廠家批發**

樹脂瓦施工安裝必備

1、安裝場所: 聚力合成樹脂瓦/樹脂瓦安裝在結構屋面上。

2、檁條選用: 檁條可選用方管、c型鋼、木方。

3、檁條處理: 檁條需做防腐處理。

4、檁條間距: 檁條間距為66cm。

5、配件使用: 配件選用專用自攻螺栓先墊好防水密封墊,在用電鑽鑽緊,最後蓋好防水帽。

6、搭接尺寸: 橫向搭接8cm,縱向搭接22cm(一節)。

7、主瓦安裝: 簷口放線,安裝鋪瓦應該兩側同時進行,對齊以方便正脊瓦安裝。

8、輔瓦安裝: 斜脊瓦在正脊瓦末端安裝完畢後安裝,正脊瓦與斜脊瓦搭接處理平整,以方便三通瓦安裝。

二、聚力塑鋼瓦

1、檁條間距: 檁條間距80cm。

2、高跨比例: 屋架高跨比1:5-----1:6。

3、切割工具: 切割選用細齒鋸。

4、緊固鬆緊: 緊固要適中。

5、鑽錯瓦孔: 鑽錯瓦孔要用膠粘補。

6、彎曲施工: 可以彎曲施工直接安裝於圓形屋頂。

三、聚力聚酯防腐瓦、聚力防腐檁條

1、jzt.40-235-940屋面(牆體)瓦; jzb.66-465-950屋面瓦

2、以上型號的瓦適用屋架高跨比介於1:5-1:20之間

3、可以直接覆蓋在平整的保溫材料上使用'

4、搭接

·寬度搭接(橫向搭接)要求:寬度940型或950型屋面瓦、牆體板均搭接一個瓦波。

·長度搭接(縱向搭接)要求:超過檁條不小於150mm。

·出簷建議250mm以內。

5、固定

·屋面瓦使用本公司生產的專用防腐防水配件和自攻螺絲固定。

·每根檁條、每張瓦需均勻安裝兩套配件,配件應固定在波峰上,特殊情況時可以固定在平面上。

·瓦的縱向邊緣處每個波峰都要固定在檁條上,在風大的地區每個瓦波需加固定配件。

·安裝自攻螺絲,不可過緊,以瓦不變形為標準,否則影晌屋面平整度。

·木檁條使用本公司提供的專用木螺釘固定。

6、安裝

·為保證人身安全,施工中應使用梯子和其他合乎要求的安全設施,系安全帶。

·安裝過程中不能踩在兩根檁條之間,應踩在檁條處。

·安裝過程中不能踩在瓦的波峰上,應踩在瓦的平面上。

·安裝起脊屋面時,兩側瓦頂部對接在一起並對齊,與脊瓦同時安裝。

·在-5'c以下的氣溫條件下進行安裝作業,做好防滑措施、系安全帶。

·請專業有施工資質的隊伍安裝,以保證安裝質量。

樹脂瓦如何安裝?樹脂瓦安裝方法?

如何正確的安裝樹脂瓦?

4樓:嘰嘰喳喳好心煩

對於合成樹脂瓦有一定了解人都知道合成樹脂瓦具有色彩持久、保溫隔熱、耐腐蝕、綠色環保、防火抗衝擊等優點,使得它被廣泛應用於各類持久修建屋面裝飾。例如是奧悅斯建材說的這樣鋪貼安裝合成樹脂瓦,不知道的還是想看看一下的幾點吧。

1、放線

合成樹脂瓦安裝前應根據現場屋面情況進行放線,這樣有助於安裝瓦時達到橫平豎直,保證安裝質量及達到美觀效果。

2、安裝樹脂瓦主瓦

檁條可選用方管鋼(60*40*3mm)或c型鋼(100*50*20*3mm)或木方(60*40mm),需做防腐處理。根據合成樹脂瓦型確定好檁條間距(竹節型瓦間距為750mm),由下往上排布。主瓦安裝時要根據當地風向逆向安裝,兩張瓦之間橫向搭接一個波峰(包括脊瓦的搭接)尺寸為80mm,縱向搭接一個瓦節距,搭接處在檁條接觸部位必須用自攻螺栓固定。

3、安裝斜脊瓦

斜脊瓦安裝在多坡屋面三角形斜邊上,安裝時要上下對齊固定在主瓦檁條上,兩節斜脊瓦之間搭接30mm,最後安裝脊瓦末端。

4、安裝三通瓦

三通脊瓦安裝在三面相交頂點,正、斜脊瓦安裝完畢後安裝三通脊瓦,安裝三通脊瓦時一邊搭接在正脊瓦下方,另兩邊搭接在斜脊瓦上方。

5、安裝封簷

封簷應與主瓦最下一節同時安裝,用主瓦末端自攻釘雙層固定在檁條上。如主瓦簷頭距離檁條過長,封簷長度不夠時,用螺栓單獨固定。

5樓:丁英碩

如何正確的安裝合成樹脂瓦?

一、安裝次序

1、放線:安裝前應根據現場屋面情況進行放線,這樣有助於安裝瓦時達到橫平豎直,保證安裝質量及達到美觀效果。

2、安裝主瓦:兩坡屋面主瓦安裝時,一側波峰中心與cc1(cc2)或dd1(dd2)線重合,主瓦上、下部都應與cd、ab線平行,並從一側(cc1或dd1線)開始安裝。第一張瓦的安裝最為重要,一定要保證瓦底邊與cc1(cc2)或dd1(dd2)線垂直不得傾斜,位置擺正後,在最下端檁條和瓦的中心位置(波峰)處將瓦固定。

為防止單向搭接造成的傾斜和不平整現象,主瓦橫向安裝要一上、一下排列,即第二張瓦扣壓第一張瓦和第三張瓦,第四張瓦扣壓第三張和第五張瓦並各搭接一個瓦波,其餘以此類推。安裝過程中要隨時檢查瓦底邊與施工線的垂直,確認無誤後再將固定件安裝齊全。縱向安裝要搭接瓦的一個節長。

兩坡屋面主瓦安裝應兩側同步進行,以確保正脊瓦安裝的波峰吻合。主瓦安裝選用直徑6.3mm、長度75mm的自攻釘;正脊瓦、斜脊瓦安裝根據固定位置的不同,選用直徑6.

3mm,長度110-150mm的自攻釘。固定瓦時先將防水圈置於保護墊下面的凹槽內,並將自攻釘穿過保護墊中心孔(弧面朝下),電鑽要與瓦面垂直,緊固瓦時釘的鬆緊要適中,完畢後再安裝防水帽。鋼檁條採用自攻釘或不鏽鋼角釘,木檁條採用自攻螺絲。

在需固定的波峰上先鑽大於自攻螺絲直徑2mm的孔,每隔一個波峰固定一套配件。四坡屋面安裝時先安主瓦(方法同兩坡屋)。主瓦安裝完畢後再安裝兩側三角形屋面,由中心線cc3、dd3為基準兩邊均分安裝,再沿斜線切割,以便於斜脊瓦的安裝。

3、安裝正脊瓦:正脊瓦安裝在屋脊cd線上,安裝時要從主瓦區一側開始,第一張正脊瓦搭接處要避免與主瓦搭接處重疊,兩張正脊瓦之間搭接一個波形。

4、安裝斜脊瓦:斜脊瓦安裝在多坡屋面三角形斜邊上,安裝時要上下對齊固定在主瓦檁條上,兩節斜脊瓦之間搭接30mm,最後安裝脊瓦末端。

5、安裝三通瓦:三通脊瓦安裝在三面相交頂點,正、斜脊瓦安裝完畢後安裝三通脊瓦,安裝三通脊瓦時一邊搭接在正脊瓦下方,另兩邊搭接在斜脊瓦上方。

二、斜天溝的處理

屋面斜天溝可採用寬度1000mm、厚度0.5mm彩鋼板,或寬度800mm、厚度3.0mm的合成樹脂板等材料,根據現場結構配套定製,在主瓦安裝前先將天溝型板固定在檁條上,外露部分寬度為200mm~300mm。

三、屋面節點處理

1、挑簷安裝:為使邊簷和屋簷有效排水,同時保護下面簷板,簷口部位宜選用金屬滴水板或合成樹脂封簷板,由屋面邊簷向內伸金100mm向下彎曲蓋住簷口,在安裝瓦前先將金屬滴水板按圖所示固定在簷口及檁條上。

2、山牆泛水:屋面與女兒牆體交接處的泛水,用金屬板或合成樹脂板根據現場尺寸加工定製泛水型板,一端用射釘固定在牆面上,另一端固定在瓦波上。

3、水箱、煙囪泛水:水箱、煙囪與屋面瓦為四面相交,可分正面泛水、彎折泛水。正面上泛水是指屋面瓦位於構築物斜上坡,可將金屬板根據現場尺寸加工定製泛水型板,下端固定在構築物腰線下面,上端固定在屋面瓦下檁條上面。

正面下泛水是指屋面瓦位於構築物斜下坡,可將金屬板根據現場尺寸加工定製泛水型板,上端固定在構築物腰線下面,下方固定在瓦面上。彎折泛水是指屋面瓦位於構築物兩側斜面相交,可將金屬板根據現場尺寸加工定製泛水型板,上端固定在構築物腰線下面,下方固定在瓦面上。

4、天窗泛水處理:在屋面瓦安裝前可先將天窗兩側和上坡的金屬板固定在屋面上,當天窗下坡的瓦安裝完畢後再將金屬排水板覆蓋在瓦上。

5、老虎窗周邊排水處理:為使老虎窗上面雨水有效排洩,應在老虎窗上方兩側設定排水槽,安裝施工按照山牆、水箱、煙囪泛水方法處理。

四、 太陽能安裝及防水:

平改坡樓頂的太陽能安裝,原則上根據樓頂現況以及工程專案設計交待施工。常用的太陽能安裝方法有樓頂預留安裝平臺和斜屋面搭建安裝支架兩種方法。樓頂預留安裝平臺是在樓頂一側預留足夠太陽能安裝的寬度,其它部位加蓋坡面屋頂。

斜屋面安裝太陽能,是在斜屋面以上搭建安裝支架。以鋼結構屋架為例:太陽能支架須在承重斜樑上焊接高出瓦面的四根立柱,然後再在四根立柱上焊接兩根平行橫樑,兩根橫樑的寬度根據太陽能設施的寬度確定,兩根橫樑的上頂面要保持水平,以便於太陽能的安裝。

高出瓦面的四根立柱根部要做防水處理。

五、避雷帶的接地及防水

避雷帶的接地做法要根據工程專案設計交待施工,常用的接地安裝方法如圖所示,露出屋頂瓦面的避雷裝置要做好防水處理。

六、安全施工與竣工清理

1、施工人員在坡面上工作時,首先檢查屋面檁條是否平穩牢固,熊大合成樹脂瓦要順坡堆放,每垛不得超過3張,禁止將材料放置在沒固定的檁條上,以免滾下或被大風吹落。

2、坡屋面上施工時必須使用防滑梯,施工人員應繫好安全帶;在雨、雪天及六級以上大風時禁止施工。

3、屋面瓦安裝完畢後需清掃屋頂上零碎材料,徹底檢查瓦面有無損壞並清潔屋頂,如有錯鑽孔現象,可用樹脂膠封堵。

合成樹脂瓦由什麼材料組成,合成樹脂瓦的主要有什麼成分?

合成樹脂瓦主要材料選用超耐候性工程樹脂asa和pvc雙層共擠成型。是以現代工藝技術以仿古型設計構造成。其主要分為上下兩層 上層為抗老化層,是由asa樹脂材料覆蓋合成。下層為抗衝擊 耐腐蝕層,是由pvc化工材料及另外一些補助材料組成共擠合成。不同的廠家使用的材料也會有所不同。它突出的特點是色彩豐富,輕...

合成樹脂瓦怎麼樣

防腐的,可以使用。合成樹脂瓦的優點如下 1 質輕耐重 合成樹脂瓦是化工產品,它的重量非常輕,這不僅讓安裝程式變得簡便,而且也減少了房屋的承重量。但是不要以為合成樹脂瓦輕薄抗壓力就差,它的抗壓耐衝擊力很強,受到重擊也不會產生裂紋。2 防火耐腐 防火安全問題我們都很重視,合成樹脂瓦的防火等級為b1,是複...

如何區分樹脂瓦的好壞,如何鑑別樹脂瓦的優劣

1 一般再生料裡面會含有很多雜質,所以比原生料的很多特性都有減弱,比如色澤差,不純容易褪色 底部不夠平滑,還有凹凸不平的細小顆粒且分佈比較多,這種就是 料做成的。燃燒時發出刺鼻的氣味,這種氣味可能會對人體有害。採用 料生產的樹脂瓦,顏色暗淡,外觀容易有黑點,容易脆裂,使用壽命很短。2 仔細觀察樹脂瓦...